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蘇內閣 結果共102筆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蘇貞昌「我沒有要退休」 反虧優雅大仁哥苦日子要來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召開臨時院會總辭,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4年蘇內閣,正式劃下句點。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蘇貞昌致詞說,「我哪有要退休,生命就是我的任期,服務就是我的志業,我力量雖小,但國家有需要就算我一份」。現在要把重擔交棒給陳建仁,蘇貞昌說,「我想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你的苦日子要來」。
    2023/01/31 10:32
  • 中共若武力攻台實力夠?邱國正:我們不講放馬過來這種話

    陳建仁內閣明(31)日將正式走馬上任,在國防方面,國防部長邱國正將留任。邱國正今天出席行政院會並與蘇內閣拍畢業照,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國防相關議題,對於美中可能在2025年就台灣問題開戰,若中共要全面攻台實力足夠嗎?邱國正表示,任何分析他都尊重,而敵人各種可能我們都要予以從寬認定,「我們絕對沒講過大話說你放馬過來,我們不講這種話,我們很平靜來分析,也不要把自己嚇怕,也不要小覷敵人」。
    2023/01/30 11:04
  • 藍批內閣改組無新意 綠委:「在野黨永遠都有話可說」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工作也正在進行中,不過扣除國防外交與兩岸相關部會,其餘閣員底定,但僅10部會換人做,其中更只有5人並非蘇內閣成員,遭質疑改組幅度不夠大。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9)日表示,不論怎麼改,在野黨總是有話可說而且永遠不滿意,「我們只要做自認為我們內閣可以讓人民有感,才是最重要的」。
    2023/01/29 11:52
  • 內閣改組開創新局?他指新面孔才5人是「微幅改組」

    自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後,陳建仁在2天內已公布2波新內閣名單,各部會首長中,除總統職權相關的國防外交兩岸首長還未公布,其餘大致底定。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已公布的36人名單僅5人是非蘇內閣的新面孔,僅占13.89%,這絕不是大幅改組,應該說是「微幅改組」。
    2023/01/29 11:36
  • 黨齡淺成派系公約數? 傳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蘇內閣總辭後,新閣卡關至今,平面媒體報導,其實,總統在農曆年間,已經當面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徵詢,而在跟總統懇談後,陳建仁也首肯接任新閣揆,最快年初五正式對外公布。不過,總統府目前尚未證實;而一旦大仁哥接掌行政院,未來如何與黨內熱門的2024選將賴清德配合,也成為矚目焦點。
    2023/01/25 17:48
  • 總統農曆年徵詢 傳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蘇內閣總辭後,新閣揆終於拍板了嗎?平面媒體報導,蔡總統在農曆年間,已經當面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徵詢,與總統懇談後,陳建仁首肯接任新閣揆,最快明天年初五之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不過,基於對蘇貞昌的尊重,總統將與蘇揆討論並盤點閣員去留意見後才會公布,對此訊息,總統府目前尚未證實。
    2023/01/25 13:29
  • 昔喊蘇內閣「整組換掉」 高嘉瑜改口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率內閣總辭,縣市首長不分藍綠,紛紛向蘇貞昌致謝。不過,先前曾公開喊話,要蘇內閣「整組換掉」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瞬間改口,發文感謝蘇揆「4年來不辭辛勞、點滴在心」,態度180度大轉變!
    2023/01/20 19:18
  • 蘇內閣不滿意度逼近6成! 多數人挺大改組

    內閣改組時間點到底落在何時,一度傳出會在19日,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會率領內閣總辭,不過若是這時間點,農曆春節恐無內閣,所以改組時間點有可能落在過年後,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民調,多數民眾支持內閣改組,其中認為內閣應大幅改組的比例最高!
    2023/01/17 14:41
  • 8字肯定蘇內閣成績 鄭文燦被問入閣這樣說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信總統蔡英文對未來的人事布局會充分考慮,不論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是都有相同價值與心才能凝聚在一起。
    2023/01/15 13:48
  • 蘇揆總辭延後?立院延會 下周先審普發現金

    府院原本有共識,蘇內閣是否總辭,將在立院休會之後說明,但國民黨立委突襲,拒絕簽字,要求先審普發現金特別條例,朝野協商氣氛火爆,總召柯建銘一度嗆聲,要大家休息也不能落跑,否則就是狗,但最後還是退讓,並改口要「喜劇收場」,而蘇內閣總辭時間也可能要延後到除夕之前。
    2023/01/13 18:32
  • 蘇揆總辭有變數? 國民黨突襲要求先審普發現金

    府院原本有共識,蘇內閣是否總辭,將在立院休會之後說明,但國民黨立委突襲,拒絕簽字,要求先審普發現金特別條例,總辭時間也可能無法如期在今天宣布,而對於內閣異動說法,蘇揆則重申,將在立院會期結束後,由總統來說明。
    2023/01/13 13:52
  • 蘇內閣總辭是民意? 最新民調不滿意度飆到57%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內閣整體施政表現部分,36%基本上滿意蘇貞昌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57%不滿意。滿意度是內閣團隊成立以來新低、不滿意度也是新高。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即便還財於民讓施政滿意度有暫時止跌跡象,但不滿意蘇內閣遲遲沒總辭的人民期待已轉化成更強的怒火。
    2023/01/13 10:04
  • 改組倒數!蘇內閣十大熱議閣員曝光 唐鳳只排第10

    內閣團隊誰上誰下?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蔡英文總統12月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定調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行政院長人選,蘇貞昌屢屢被點名下台,傳出可能接棒的名單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
    2022/12/19 20:31
  • 蘇內閣改組聲浪不斷 薛瑞元被問去留「僅回8字」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民進黨大敗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內政部長徐國勇先因為個人健康因素提出辭呈,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慰留,不過徐國勇目前仍然尚未接受,而外界也相當關心,衛福部長薛瑞元面對內閣改組的相關規劃,對此薛瑞元今(7)日僅表示「把握當下,好好做事。」
    2022/12/07 09:33
  • 蘇內閣不滿度46% 他分析:推「數位中介法」失民意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0)日公布最新民調,對於是否滿意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內閣表現,有約4成5表示滿意、4成6不滿意,不滿度超過滿意度,民調出現「死亡交叉」。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數位中介法」等一連串重大爭議,不但損害蘇貞昌內閣形象與威信,也傷及總統蔡英文聲望與民意支持,對年底地方選舉也會有一定程度的衝擊和影響。
    2022/09/21 13:10
  • 「石斑魚效應」受惠? 民調指蘇內閣滿意度不減反增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表態力挺我國漁民。今(21)日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47.3%民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1.9%不贊同,而蘇貞昌內閣的施政滿意度,有46.4%民眾滿意、45.7%不滿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內閣施政滿意度是中央執政表現好壞指標,對地方選情影響重大,而蔡英文聲望持續走低,是影響選舉的重要變數。
    2022/06/21 15:25
  • 夜歸女子頻遭跟蹤 「跟騷法」還躺在立院未審

    近期頻傳夜歸女子遭噁男跟蹤,引發社會恐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5)日公開向政府呼籲,「跟蹤騷擾防治法」相關草案儘速通過,她指出,這部草案提出後已經過5、6年時間,可說是藍綠期待、全民期待,明明沒人反對,立法卻停滯不前,放任悲劇一再發生,民進黨政府、蘇內閣到底在拖甚麼?是要拖到全民失去耐心?「法案這會期非過不可!千萬不能夠再拖了」。
    2021/10/25 17:57
  • 吃起來!朱立倫大啖蚵仔麵線 諷蘇內閣「不知民間疾苦」

    日前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備詢時的一句「蚵仔麵線一碗20元」引發軒然大波,除了遭到各界撻伐不食人間煙火外,還有人歪樓成銅板美食尋寶活動,回報哪裡有只要20元的蚵仔麵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在臉書貼出自己吃蚵仔麵線的照片,以「二十元蚵仔麵線的啟示」為題,大酸蘇內閣不知道他人生活困頓、世道艱辛,「吃米不吃米價」。
    2021/10/09 13:02
  • 蚵仔麵線風波挨轟不食人間煙火 主計長今「改口」這樣說

    主計總處6日發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創下近9年來新高;主計長朱澤民7日前往立院備詢,被立委羅明才問到「知不知道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卻當場秒答「20元」,此話一出全場立委譁然,遭轟與社會脫節。對此,朱澤民今(8日)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再被問到此事,稱「我沒有聽到說蚵仔兩個字,以為只有麵線」,對於被批評是不食人間煙火,朱澤民僅回「我不抽菸」便走進議場。
    2021/10/08 09:33
  • 蘇貞昌自誇財政紀律好 馬英九:誰會信騙過神明的人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指出,蔡政府上任後執政不到6年,舉債高達2兆。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29)日也發新聞稿表示,蔡政府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已經是民間的常識,蘇內閣卻還自誇財政紀錄好,一個騙過神明的院長,一個連「3+11」會議記錄都拿不出來的政府,講的數據有人信嗎?
    2021/09/28 15:37
  • 蘇貞昌滿意度死亡交叉 他揭蘇揆關鍵下台時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自2019年上任至今已2年7個月,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蘇內閣的施政表現從6月開始進入死亡交叉,已連續3個月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這是蘇貞昌上台以來從未發生過的情形。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蘇內閣不再是台灣民意的寵兒,年底公投至關重要,如果公投案通過至少3個,「蘇貞昌肯定就是要下來」。
    2021/09/01 18:42
  • 走私貓風波一肩扛 名嘴:蘇內閣恐變天「他」高升副院長

    高雄海巡近期查獲154隻走私貓,防檢局火速將貓咪全數安樂死,消息一出引發譁然,許多網友為貓請命灌爆總統蔡英文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臉書,而陳吉仲也針對此事親上火線說明,並強調「所有執行過程是他決定的,由他負責」,看到陳吉仲將責任自己一人全攬,名嘴羅友志直言,若10月蔡政府進行內閣改組,陳吉仲很有可能高升,擔任副院長一職。
    2021/08/24 08:40
  • 非洲豬瘟肉品靠「檢舉」查獲 議員諷:蘇內閣該打烊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從去年1月14日上任,帶領內閣衝衝衝,大動作要防堵非洲豬瘟,而今越南走私肉品檢出非洲豬瘟,靠民眾檢舉才查獲,雲林縣議員王又民怒批「蘇內閣該打烊了」,直指現在防疫出現破口,蘇貞昌只會怒斥官員,如今彰化、南投、花蓮等地都破獲豬瘟肉品,不可不慎。
    2021/08/23 18:24
  • 五倍券為何急轉彎 立委頭皮發麻吐「實情」狠打臉蘇內閣

    行政院擬推出五倍券振興經濟,原規劃以1千元換5千元方式,卻遭在野黨、民進黨部分立委反彈,政院經與綠營立院黨團幹部溝通後,政策急轉彎,可望全國民免付1千元,免費領五倍券。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認為政策轉彎原因,就是抵擋不住民意反彈,批評是「失敗政策打臉蘇內閣」。
    2021/08/15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