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彰化臉書高中文憑直播主男星STEM網美網紅相親惠利
  • 搜尋:

    藥膏 結果共230筆

  • 高麗菜好處多!吃不完可當痠痛藥膏 有效舒緩膝關節疼痛

    目前正是高麗菜盛產期,高麗菜功效多,吃高麗菜能護心、抗癌、幫肝臟解毒等,只是除了食用外,吃不完的高麗菜,還能怎麼辦?有研究發現,將高麗菜片敷在膝蓋上,可以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效果甚至與痠痛藥膏差不多。
    2024/01/13 12:12
  • 竹北氣爆滿半年!少年火紋身 復健路煎熬

    你還記得嗎?新竹竹北去年6月發生嚴重氣爆案,一名陳姓少年全身91%燒燙燒,即便從鬼門關救回,後續治療之療相當煎熬,他的媽媽說,「看到兒子都那麼勇敢活下來,我要為他的勇敢支撐下去」不過面對後續龐大的醫療費,讓她相當擔心,光一條自費藥膏就要九千元。
    2024/01/08 12:47
  • 服下「這藥物」症狀會改善 但「保存觀念」沒搞懂恐傷身!

    不少人在家中都會有存藥的習慣,但保存期限該放多久您知道嗎?根據藥師指出一般會是依據藥品與廠牌的不同,可能會放四到六周左右,事實上很多藥品會依據不同的劑型保存方式也不一樣,絕大多數的藥,其實不太適合放在冰箱裡,而藥物的部分容易會受潮,藥膏容易會油水分離,藥水則是比較會產生結晶在裡面,這些都是不好的現象!
    2024/01/06 23:16
  • 婦人皮膚「脫屑紅斑」不以為意 檢查竟罹皮膚癌

    65歲婦女,身上有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由於不癢不痛,所以不以為意,自己買藥膏擦,結果沒有改善,沒想到去皮膚科門診求診,評估、切片檢查後,居然是皮膚麟狀細胞癌。
    2023/12/07 11:22
  • 很多人都錯!藥水「不可點眼球」 藥師親吐:這樣做才對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不適使用眼藥水也有眉角。藥師透露,許多人以為眼藥水要直接滴在眼球上,「但這樣其實是錯誤的」。他也分享眼藥水的正確使用方式,以及7點注意事項。
    2023/11/19 17:51
  • 小五生狂搔抓下體又頻尿!反覆感染惹禍 醫祭解方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陳小弟,平時常常搔抓下體和跑廁所,被家長帶往泌尿外科門診求助,醫師檢查結果,確認是包皮紅腫發炎合併包莖,反覆發炎感染導致,先開立抗生素和藥膏治療一週,再以包皮槍進行包皮環切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順利解決困擾。
    2023/10/15 11:33
  • 最貼心女偶像!權恩妃親送除疤藥膏給受傷粉絲 網讚:人美心善

    韓國的solo女偶像權恩妃;曾是限定團體IZ*ONE的隊長。今年月初,她發行了個人首張單曲專輯《The Flash》,並成功獲得了電視打歌舞台的初一位。而日前韓國網路上有一篇「權恩妃歷代級的美談」的文章,引發了網友熱烈討論。
    2023/08/22 05:10
  • 皮膚藥「膚斯得乳膏」PH值偏低!恐影響用藥 回收逾3萬支

    食藥署今(14)日公布,由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膚斯得乳膏2% FUTEN CREAM 2%」因為安定性試驗pH值偏離原核准規格,因此啟動回收三批號共3萬4千多支乳膏。
    2023/08/14 12:10
  • 走路一鬆「痔瘡掉下來」空中晃!1習慣免開刀 輕鬆除痔

    不少人都有痔瘡困擾,總是覺得肛門附近脹脹的,尤其下午以後脹感特別明顯,這是需要割痔瘡嗎?醫師指出,因為肛門都是血管,若血管總是膨脹,代表下身循環不佳,這時需要的不是手術、也不是藥膏,而是「運動」!運動能幫助下半身循環、遠離痔瘡。
    2023/08/09 15:53
  • 泡熱水、擦醋酸可治香港腳?食藥署闢謠 5種高風險因子曝

    香港腳又俗稱是「足癬」是一種腳遭到黴菌感染的疾病,通常會腳趾間發癢、刺痛和灼燒感,讓人難以忍受。不少民眾聽過老一輩的人說,香港腳可以泡熱水、擦醋酸來治療,不過食藥署表示,香港腳的治療還是主要以外用的抗黴菌藥膏為主才有效。
    2023/07/23 10:54
  • 做臉沒用!醫推「4招」治痘痘 抹藥膏依「這點」決定

    現年34歲的蘇先生,長痘痘的經歷長達22年。從小六開始,痘痘長滿臉,嚴重時化膿、流血,被同儕說髒、噁心,飽受言語霸凌,讓他出現容貌焦慮。對此,專家指出,目前治療青春痘的利器不少,掌握預防、治療、追蹤3關鍵,可以讓抗痘過程事半功倍。
    2023/07/21 12:22
  • MLB/世界跟上中職!洋基球衣也有廣告補丁 年收6.3億

    中華職棒球衣貼滿贊助商廣告,過去曾因為貼太多,被球迷稱為「狗皮藥膏」,如今美國職棒大聯盟也陸續開始有球隊為球衣貼上廣告補丁。紐約洋基就宣佈,合作的保險公司Starr Insurance未來也會出現在球衣上,成為隊史第一個球衣上的廣告標籤。
    2023/07/14 14:12
  • 趁熟睡闖房!女病患乳房被貼藥膏 見「愛心紙條」逮色狼

    基隆一名巫姓男子,2年前住院時結識一名女病患,兩人多次聊天還互換電話號碼及通訊軟體。然而巫男卻熱心過了頭,不斷向對方推薦自己認為好用的痠痛貼布,還未經對方同意,半夜擅闖病房,偷偷在女病友的胸部、腹部貼了4塊藥膏,直到對方隔天醒來,發現自己衣服遭人掀開,氣炸提告。基隆地院一審依趁機猥褻罪將巫男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
    2023/07/13 23:21
  • 5億高中生啤酒罐 含麻醉藥 中檢:體內沒驗出

    彰化地區發生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引起了廣泛關注。賴母委任的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再議,質疑賴姓高中生喝的啤酒罐中含有麻醉藥物利多卡因。然而,中檢表示賴小弟的體內並未驗出利多卡因。此外,除了賴小弟喝過的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和衛生紙上也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中檢指出,要致死需要一定劑量的利多卡因,排除了利多卡因導致死亡或昏迷的可能性。律師質疑中檢對利多卡因檢驗可能是針對利多卡因代謝物而非本身進行的。然而,中檢澄清表示利多卡因成分也存在於止癢藥膏中,不排除可能是受到污染的因素。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也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的回覆,賴小弟體內未驗出致癲癇或失去意識所需的高劑量利多卡因。
    2023/07/05 13:52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 咳嗽、大笑就漏尿!女「1天失禁6次」超困擾 醫用這招助改善

    48歲的林女士有3次自然產經驗,2年前開始只要咳嗽、大笑就會漏尿,每天都需要頻繁更換棉墊,導致她變得不愛出門,到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求診後,診斷為「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透過行為治療與女性荷爾蒙藥膏塗抹,改善林女士骨盆肌底鬆弛狀況並促進黏膜層增生,三個月後林女士從每日漏尿6次以上大幅下降。
    2023/05/15 18:03
  • 獨/舒子晨生日前夕出車禍!急送醫「傷勢曝光」 經紀人證實停工休養

    今(6)日是女星舒子晨32歲生日,凌晨12點一到,她就在社群發文,祝福自己生日快樂,卻也提及意外在生日前幾個小時發生車禍,「在生日前幾個小時車禍,跪求好用的除疤藥膏」,讓粉絲相當關心她的傷勢。對此,舒子晨向《TVBS新聞網》表示,自己確實在昨晚發生車禍,雙腳有皮肉傷,緊急入院處理後,現在的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
    2023/05/06 15:22
  • 阿嬤家必備?冰箱挖出「古董白罐」 內行狂讚:萬用神藥

    大部分人都會在家中放著「醫藥箱」,內容物包含止痛藥、蚊蟲叮咬藥等,以備不時之需。然而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家中挖出的「古董級藥膏」,直呼是阿公阿嬤那輩的神藥。照片曝光後很快掀起熱議,不少人也笑說「我家也有!」
    2023/04/27 17:26
  • 遭蚊蟲叮咬!嬰幼兒避開薄荷、樟腦藥膏 「這成分」效果最好

    清明連假還剩兩天,不少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趁著好天氣一起到郊外爬山踏青,不過郊外難免有蚊蟲,當被蚊蟲叮咬,不同藥膏效果也不一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總藥師翟晉德也提醒,如果蚊蟲藥含有薄荷、樟腦,嬰兒及兩歲以下幼兒最好少用。
    2023/04/04 15:34
  • 蔡允潔護女怒轟「診所粗魯又草率」 兒科醫師回擊:不是在販賣愛心

    女星蔡允潔去年生下聖誕寶寶「小福星」,日前女兒不小心受傷,夫妻倆慌張地送到診所就醫,沒想到醫護人員的態度讓她不滿,直呼:「如果沒有愛心,為什麼要開小兒科診?」時隔幾日,謝宗學醫師在個人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就轉發蔡允潔的貼文,說道:「弄傷孩子的是阿公,幫孩子打疫苗和開藥膏處理傷口的是醫師,結果醫師換來的是沒同理心和沒愛心的罵名?」
    2023/04/02 07:14
  • 年奪3千人命!男輕忽「舌頭破」驚罹口腔癌 3惡習埋禍根

    口腔癌是指生長在嘴唇、舌頭、牙齦、硬顎等位置的惡性腫瘤,好發於50至60歲的中年男性,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7、8千人確診為口腔癌,超過3千人因為口腔癌而過世,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一名男子半年以來舌頭不斷潰瘍,起初以為只是火氣大,自行購買藥膏來擦,結果情況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口腔癌第三期。醫生也揪出男子長達數十年的3種習慣,恐怕就是誘發口腔癌的元兇。
    2023/03/25 05:34
  • 熱水、肥皂洗妹妹超NG 私密處「5保養重點」擺脫搔癢

    陰道發炎是現代都會女性很常面對的問題之一,由於很多人一整天上班早出晚歸、壓力又大,使體抗力變差導致容易感染陰道發炎。婦科醫生表示,發現陰道發炎只要儘早治療都很快治愈,期間要確保私密處通風、正確保持衛生、避免房事、正確使用栓劑、和藥膏,就不容易復發。
    2023/02/14 16:01
  • 泡溫泉「皮膚紅腫發癢」 民眾怨業者:沒SOP

    天冷泡湯是一大享受,不過有人卻泡到皮膚發炎!去年底,台北一名女子跟朋友到北投泡湯,結果才泡幾分鐘,身體就出現不適反應,手臂、大腿還有腰紅腫癢,事後才知道是"硫磺泉皮膚炎",她控訴事發當下,業者沒有任何SOP,對此,業者則回應,事發當下有提供藥膏,也有建議顧客就醫。
    2023/02/01 18:09
  • 3旬女詭頭痛數日!醫見「皮蛇爬上頭」 出現4症狀別大意

    有1名30歲的何姓女子,日前因為右側太陽穴連日疼痛,於是便前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求診,不料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女子的頭部其實已經被「皮蛇」入侵,且恐有影響到眼睛的風險。對此,醫師緊急安排何女住院病接受抗病毒藥物注射、眼藥膏治療,這才讓她的水泡逐漸癒合,順利康復出院。
    2023/01/17 14:21
  • 輕忽小傷口自行換藥!留下疤痕整形外科醫師擔憂 發生這件事

    不慎跌倒!出現小傷口真的不能輕忽,若感染代價可不小。不甚跌倒!出現小傷口真的不能輕忽,若感染代價可不小。關鍵在於有些民眾它會自己買一些藥膏來擦,可是它不一定對症不一定有適合抗生素在裡面,台灣傷口照護學會榮譽理事長暨高醫外科教授郭耀仁表示,如果傷口超過3週無癒合的跡象,特別有潛在疾病的患者,例如糖尿病患者,要找有經驗的醫師評估,尤其是有蟹足腫體質的人要特別注意,若是不幸有肥厚性疤痕產生,一定要趕快就醫早期治療。
    2023/01/10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