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藥瓶 結果共23筆

  • 無打鬥或闖入痕跡!美國空姐「嘴塞襪子」詭異陳屍飯店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1名女性空服員本周被發現陳屍在機場附近的飯店內,且死狀詭異、屍體被發現是嘴中竟「塞著襪子」,警方展開調查後也未發現任何闖入或打鬥的痕跡,不過有發現1個密封藥瓶,目前這名女空服員的死因仍待釐清,調查也持續進行中。
    2023/09/27 17:53
  • 都做錯了!藥品乾燥劑「開瓶得丟」 放冰箱受潮反變質

    民眾家中常備有各種保健食品和常備藥品,打開藥瓶開封後,裡面的棉花、乾燥劑該如何處理?很多人以為,乾燥劑放在藥瓶內可以防潮,藥師表示,藥瓶中的乾燥劑若未移除,反而可能讓藥品受潮或二次汙染,更容易變質。
    2023/07/21 16:07
  • 烏克蘭北部驚見沙林與藥瓶 官員指俄軍想用化武攻擊基輔

    烏克蘭東北部城市托斯提也納市長波瓦週末表示,俄羅斯軍隊從烏國北部蘇米(Sumy)地區撤出後,烏方在當地發現化學武器的「殘骸」。
    2022/04/18 13:35
  • 快訊/莫德納疫苗出現金屬片 日本兩男接種後死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6日宣布163萬劑莫德納疫苗,因為疑似藥瓶中出現金屬片,要求停止施打。只是日本各地已經有超過10萬人接種這批問題疫苗,現在更傳出有兩位38歲和30歲的男性,在施打疫苗後死亡。厚生勞動省現在也召集專家,希望釐清兩名死者的死因和問題疫苗的關連性。
    2021/08/28 16:29
  • 快訊/疫苗有異物! 日廢棄163萬劑莫德納疫苗

    日本又傳出廢棄疫苗的消息,而且這次要廢棄163萬人份的莫德納疫苗!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發現有三批次,約16萬瓶莫德納疫苗,藥瓶裡疑似出現顆粒物質,因此緊急呼籲停止使用!出現問題的疫苗是由西班牙一家工廠製造,不過目前接種同一批疫苗的民眾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症狀。
    2021/08/26 09:40
  • 藥瓶中有異物!日本停用160萬劑莫德納 總公司回應了

    莫德納(Moderna)是非常受台灣人歡迎的疫苗,先前疫苗登記出現許多非莫德納不打的現象。不過日本厚生勞動省於今(26)早宣布,由於接獲當地多個疫苗接種中心通報,莫德納疫苗受到污染,目前日本已經停止使用大約16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
    2021/08/26 08:27
  • 部分藥瓶遭汙染 日媒:日撤回約160萬劑莫德納疫苗

    日經亞洲(NikkeiAsia)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日本已停止使用約160萬劑莫德納(Moderna)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原因是部分藥瓶出現汙染的通報。
    2021/08/26 07:40
  • 科興疫苗新包裝 藥瓶減量改「單支兩劑」

    大陸國家衛健委期望在今年底前達到8成的接種率,但隨著各地拚施打,疫苗的產能,能不能跟上?大陸的科興疫苗,最近就換了新包裝,理由是為了減少藥瓶使用,加快產能,原本單支藥瓶裝0.5毫升的疫苗,供一個人接種,現在改成「單支兩劑」,也就是一支藥瓶,裝1毫升的疫苗,分給兩個人打。有民眾質疑,「共用」一個藥瓶,劑量會不會分配不均?另外,剩下一半的疫苗,在等待下個人接種時,有沒有變質風險?
    2021/05/12 19:46
  • 港澳買BNT疫苗瓶蓋鬆 有人排隊正要打急喊停

    香港、澳門地區,今(24)天宣布,暫緩施打BNT疫苗,因為,在同一批的疫苗上,多次發現有包裝瑕疵,藥瓶蓋鬆脫的問題。香港目前累計超過15萬人,打了第一劑的BNT疫苗,不少人今天一早去排隊打疫苗,突然被告知不能打,引起不少民眾反彈。
    2021/03/24 21:13
  • 港澳暫停施打BNT疫苗 藥瓶包裝有瑕疵

    與中國大陸不同,香港跟澳門除了接種大陸藥廠疫苗外,也提供德國生技BioNTech疫苗給市民施打,但今天(3/24)兩地突然宣布暫停施打BioNTech疫苗,原因是他們接獲BioNTech疫苗在大中華區的代理商復星公司通知,批號「210102」,效期到今年6月的疫苗,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為求謹慎,必須立刻停打疫苗,等待藥廠調查,光香港部分清查,涉及包裝問題的疫苗,就有58.8萬劑。
    2021/03/24 19:54
  • 新婚女皮膚潰爛「怪病纏身」 追查竟是醫師夫下毒謀殺

    大陸山東1名劉姓女醫師,2015年和同為醫師的高姓丈夫結婚,不料婚後沒多久,劉女突然整個人怪病纏身,陸續出現視力模糊、腿部抽筋等,甚至體重突然飆升還全身皮膚裂開潰爛,一度還坐了輪椅。直到離婚之前,她赫然驚見家中有大量的藥瓶,讓她認定這一切都是丈夫下毒的。
    2020/04/22 17:22
  • 糊塗媽誤拿濃酸當食鹽水洗鼻! 4月嬰鼻竄白煙慘灼傷

    1名越南母親平常都以生理食鹽水為4個月大的幼兒洗鼻腔,某次卻不慎使用放在桌上的滴鼻劑藥瓶,但裡面裝有腐蝕性的酸,造成兒子鼻腔及右臉嚴重灼傷。
    2019/11/01 22:17
  • 透析藥瓶裝漂白水險害命 成大沒通報

    台南成大醫院護理員誤用漂白水,險注入洗腎病患體內,院方還原經過,原來當時護理員把使用完的空瓶放在走廊,清潔員拿去裝稀釋的漂白水,結果沒有撕標籤,被另一名清潔員誤以為是藥水,再拿回透析室,導致護理人員誤用,但發生時間比台大早卻沒有通報,衛生局直到6日才派人了解。
    2018/07/06 14:22
  • 路橋下臨檢、盤查酒夜店 「封城掃毒」逮188人

    怕毒品在暑假流竄,台北市警方執行「封城掃毒」專案,3天來,抓到180多人,找到各式毒品超過65公斤,警方表示,所謂的封城就是加強臨檢毒品交易場所,3天來,包含酒店、夜店等聲色地點,都有員警赫槍實彈盤查,嫌犯為了躲避追緝,有人把毒品藏在飲料罐、小藥瓶,但還是躲不過眼尖員警和嗅覺靈敏的緝毒犬。
    2016/07/06 13:23
  • 看不見的台灣!奧萬大水庫上游 垃圾瀑布

    美麗的奧萬大水庫吸引遊客造訪,但距離水庫10公里水庫上游,景象卻也讓人咋舌,這裡是大家看不見的台灣,滿山垃圾沿著山坡堆疊下來,遠看竟然像瀑布,這大多是農作物用的袋子、農藥瓶跟家庭垃圾,附近的村長說,這個垃圾瀑布醜態,主要是南投仁愛鄉合作村農民,使用後的垃圾找不到地方收集,清潔隊也不上山收,結果全都往山坡丟污染山林水源。
    2015/06/16 13:52
  • 駕駛心臟病發、手顫抖拿不到藥 警救一命

    員警細微觀察救回一命,地點發生在台中,一名貨車司機行駛在台中市太原路、環中東路口,突然心臟病發緊急變換車道,車停路邊要吃藥,但狀況實在不好,連打開藥瓶的力氣都沒有,停在路邊1分多鐘,指揮交通的員警發現有異,先幫忙協助服藥,並通報救護車前來支援,將駕駛送醫
    2015/03/26 18:07
  • 【FOCUS新聞】聰明吃藥!健忘OUT 智能藥瓶助分辨

    越來越多「智能家電」,現在都會結合網路和智慧型手機,讓消費者方便用手機偵測,而在醫療領域,也吹起這股聯網熱潮,像是會提醒人吃藥的智能藥瓶,或是可分辨藥丸膠囊的藥品偵測板,還有連結手機網路的電子香菸,家用醫療用品,似乎也搭上智能化的列車。
    2014/01/29 20:17
  • 【FOCUS新聞】聰明吃藥不遺忘 智能藥瓶清楚分辨

    越來越多智能家電,現在都會結合網路和智慧型手機,讓消費者方便用手機偵測,而在醫療領域,也吹起這股聯網熱潮,像是會提醒人吃藥的智能藥瓶,或是可分辨藥丸膠囊的藥品偵測板,還有連結手機網路的電子香菸,家用醫療用品似乎也搭上智能化的列車。
    2014/01/28 20:18
  • 飄洋15公里? 針筒藥瓶遍布小琉球沙灘

    許多人都會趁著暑假到海邊遊玩,卻有遊客到屏東小琉球的海岸邊,發現大批的針筒和點滴筒,由於當地的民宿業者會帶遊客到潮間帶觀察生態,如果刺到就容易被感染;不過到底這些醫療廢棄物哪裡來?因為小琉球上頭只有一個衛生所,醫生表示,只要用完的針頭都會統一回收,再用船送回台灣,當地居民懷疑,這些針頭是遠從台灣飄過來的。
    2012/07/02 12:45
  • 致命冷凍庫! 藥廠員工CO2嗆昏凍死

    新北市一間藥廠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潘姓員工獨自在低溫冷凍庫搬運藥品,卻疑似不小心打翻藥瓶,造成揮發出過多二氧化碳,潘姓男子倒在零下28度的冷凍庫裡,長達2個小時,被同事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質疑,工廠怎麼會讓員工獨自進行高危險性的工作,警方和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
    2012/04/16 14:35
  • 國泰飛機廁所堵塞 清出「絨毛玩偶」

    國泰航空11月19日,從沙烏地阿拉伯飛往香港,發生緊急迫降的事件,原因竟然是因為飛機上的廁所被阻塞,而且10天之內發生3起飛機廁所不通的情況;國泰航空後來清理發現,居然有毛巾、藥瓶、襪子、衣物,甚至還有絨毛玩偶,令人覺得非常誇張。
    2009/11/26 13:40
  • 砸千萬買抗癌藥 裡頭竟裝「清水」

    刑事局破獲金光黨詐騙集團,嫌犯謊稱研發出一種抗癌新藥,將高價賣給新竹空軍醫院,再假好心的說,願意以一瓶12萬賣給被害人,讓他轉賣賺取差價;集團共犯假冒護理長,在空軍醫院內和嫌犯一搭一唱,讓被害人信以為真,拿出1千多萬元買下90瓶抗癌藥;事後才發現,藥瓶內竟然只是自來水。
    2008/07/25 18:35
  • 無兒童安全包裝 8歲男童誤喝感冒糖漿

    消基會調查,包含綠油精、感冒糖漿和漱口水等17項藥品,全都沒有「兒童安全包裝」,年紀小的幼童很容易就打開藥瓶子,把藥當糖吃,一名8歲的男童,因此喝感冒糖漿出現上癮症狀。
    2003/12/05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