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藥物反應 結果共48筆

  • 內湖豪宅離奇雙屍案 高大成揭3關鍵:沒看過黏著劑急性致死

    昨(2)日,在台北市內湖區的豪宅建案驚傳一起離奇命案,24歲的江姓、27歲林姓裝潢工人陳屍在內,疑似在進行臥榻施工作業時,疑似不慎吸入黏著劑散發的氣味暈倒,直到晚間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法醫高大成也分享了這起案件有3個關鍵可以探討,分別是死亡時間、死者是否有掙扎,以及毒藥物反應,需視解剖的報告來釐清。 ​​​​​​​
    2024/01/03 16:15
  • 捧紅蔡依林王牌經紀人捲網紅命案遭告 檢偵查終結曝死因

    曾捧紅天后蔡依林、張惠妹等大咖藝人的王牌經紀人蔣承縉,去年5月捲入一起死亡命案,當時他邀約一名吳姓網紅前往北市大安區住家同歡,但隔天對方卻躺在床上暴斃身亡,事後家屬認為蔣承縉涉有重嫌,因而提告。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於兩人毛髮和體內驗出多重毒品反應,至於吳姓網紅死前曾摔落樓梯,則是僅皮肉傷,確切死因應為「服毒過量」所導致,因此予以蔣承縉不起訴處分,但服用毒品則是另案調查。
    2023/11/02 17:06
  • 罹憂鬱症輕生風險高20倍!「這些原因」恐使治療中復發

    天后李玟(Coco)輕生離世,享年48歲,她的親姊姊李思林在社群發文證實此事,表示Coco罹患抑鬱症多年,7月2日在家中輕生,今(5)日搶救無效,最終離世。對此精神科醫師表示,憂鬱症的病況不佳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個人生理和心理的原因,以及治療方案的適應性和有效性,如果患者正在接受治療情況仍不穩定,可能是不適合治療方法或是藥物反應與副作用等原因,導致治療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波動或復發的情況。醫師也也強調,並非所有精神疾病的人都會嘗試輕生,對這些患者而言,心理健康服務和支援是相當重要,也可以減少面臨輕生風險。
    2023/07/06 10:51
  • 板橋幼園餵藥案 36童毛髮「未檢出禁藥」

    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驗髮結果出爐!36名孩童都沒檢出巴比妥類等藥物,部分幼童的藥物反應,是常見感冒藥成分,檢方為求慎重,採取「驗毛髮」的方式,不會有偽陽性或弱陽性問題,一般來說檢驗結果要等三個月,這次調查局以最速件鑑定。
    2023/06/29 20:01
  • 餵藥案再+1? 賴品妤爆:汐止學童驗出微量安眠藥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日前發生幼兒遭餵食藥物事件,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引發社會議論。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5日)爆料,有來自汐止的家長在臉書社團裡發文,說小孩有提到吃藥狀況,而在檢驗後也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讓她感到相當憂心,呼籲家長盡快帶去檢驗。
    2023/06/15 12:44
  • 臉書搜尋「巴比妥」疑遭噤聲? 專家說話了:行之有年

    新北市板橋區某間幼兒園被爆出餵食孩童藥物一案,初步檢驗8名孩童有「巴比妥」、「苯重氮基鹼」等微量藥物反應,其中1人體內「巴比妥」超標,且濃度超過200ppm。不過近日有網友就發現,在臉書搜尋巴比妥相關,竟找不到內容,懷疑是遭「噤聲」。對此,專家出面說明、食藥署也回應了。
    2023/06/11 18:34
  • 遭暗指「幼園餵藥」來源?獸醫師公會怒發聲:造謠者自重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其中1人更是超標,巴比妥檢測值濃度超過200ppm;有醫界醫師就暗指,藥物可能是從動物醫院所外流。對此,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就怒駁斥,並「請放出謠言的人自重」。
    2023/06/10 14:59
  • 幼兒園餵藥風波延燒!用藥單曝光 家長控:沒有委託餵巴比妥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一度傳出孩童們遭餵食「彩虹藥水」,但園長與老師們均稱是家長提供的感冒藥水,還提供家長簽名欄位的用藥單,今日就有家長爆氣控訴:「我們沒有委託園方餵巴比妥!」
    2023/06/10 10:03
  • 幼童體內巴比妥檢測值「超過200」!專家驚:不太可能

    新北市板橋區某間幼兒園被爆出餵食孩童藥物一案,震驚社會;初步檢驗8名孩童有微量藥物反應,其中1人超標且濃度超過200ppm。對此,就有專家坦言,檢測結果「看起來不大可能」,懷疑檢測方式有問題,應透過複驗進一步確認。
    2023/06/09 15:05
  • 救侯友宜選情?幼兒園餵毒風暴滅火 新北市府即起每日開記者會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日前爆出有老師對幼童餵食安眠藥的社會案件,經檢驗在8名幼童身上驗出「巴比妥」藥物反應,引發外界一片譁然,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遭批只顧選舉行程,他昨晚赴政大參加活動時兩度鞠躬道歉。新北市府上午緊急發布記者會通知,由副市長劉和然說明該案件司法進度,並表示從即日起,除了週末,每日10點半將舉行定期記者會,讓外界了解最新進度。
    2023/06/09 13:37
  • 幼兒園餵藥案!女主播怒點名侯友宜 提3問質疑:別官僚回應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幼童遭餵時藥物,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全案仍在調查中。對此,曾受封「最正主播」的葉映彤也住在板橋,重砲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對方跑總統行程,也能關心這些無辜孩童。針對此案,侯友宜昨(8)日晚間也為保護孩童不周,兩度鞠躬致歉,承諾嚴懲加害者。
    2023/06/09 10:34
  • 新北板橋幼兒園8幼生驗出藥物反應 傳園長小孩也受害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爆出餵食孩童「彩虹藥水」,有孩童體內驗出「巴比妥」、「苯重氮基鹼」等藥物,今(8)日上午新北地檢署發動第二波搜索,帶回園長、老師等8人釐清案情,下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全部受檢的28位學童中,目前已知有8位學童驗出微量藥物反應。據傳,受害的孩童中有一名疑似為園長親屬。
    2023/06/08 16:06
  • 新北幼兒園安眠藥集體餵毒!教育局否認慢半拍 通報時間序曝光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幼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新北市教育局今(8)日表示,幼兒在園竟然檢出藥物反應,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育局裁定6月12日起廢止私立幼兒園的設立許可,並裁處最高罰鍰15萬元。針對遭質疑動作慢半拍,教育局也公布通報時間序指出,5月15日接獲家長陳情,幼兒園疑似有餵藥事件,當日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社會局也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司法機關5月18日到園搜索。
    2023/06/08 14:41
  • 不斷更新/家長痛心!板橋幼兒園爆「餵藥案」 檢諭令2幼保員3萬交保

    新北市板橋區某間幼兒園被爆出餵食孩童藥物一案,引起各界譁然。回顧全案,上(5)個月14日,幼兒家長因發現孩子從2月至4月間,出現情緒易怒等情形,問出喝下了「彩虹藥水」帶去檢驗發現異狀,赴海山警分局報案提告,後續又有孩子被驗出體內殘留「巴比妥」與「苯重氮基鹼」。5月18日檢警第一波搜索帶回涉案的趙姓老師,今(8)日再度展開第二波行動,帶回幼兒園園長、老師等8人,下午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共有8名孩童驗出微量藥物反應,宣布廢止該事發幼兒園設立許可。
    2023/06/08 13:07
  • 5億高中生死因矛盾!鎖定「針孔之謎」 高大成:99.9999%是氯化鉀

    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繼承5億財產後,與夏姓助理辦理同婚登記不到2小時,離奇墜樓身亡,賴母指控兒子遭謀財害命,委託法醫高大成相驗,提出諸多疑點。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報告昨日出爐,台中地檢署發新聞稿說明,死因符合「高處墜落」,且未檢測出如葡萄催芽劑等毒藥物反應,這讓高大成無法接受,強調賴男骨折的右手有「4處詭異針孔」,絕對是關鍵,而他詢問多名主任級醫師,提出恐有氯化鉀的可能性高達99.9999%。
    2023/06/07 08:16
  • 5億高中生「無驗到毒物反應」家屬不買單 中檢回應了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發至今1個月,真相依舊未明,先前法醫高大成日前指出分生右手臂有遭針孔注射藥劑的痕跡,對此台中地檢署指出,賴生體內未檢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毒藥物反應,共採驗1000餘種,檢方將審酌報告內容,綜合死者家屬意見及所蒐集一切證據,縝密持續進行偵查,以期迅速釐清事實。
    2023/06/06 15:52
  • 5億高中生死因「墜樓身亡」!無毒物反應 律師:對結果遺憾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疑點重重,法醫高大成先前表示賴生右手有針孔恐遭注射藥劑,對此台中地檢署指出,不排除是送醫救治所致,藥物反應待解剖報告為憑。據悉法醫鑑定報告出爐,檢方今(6)日傳喚賴母到案,針對其內容說明,歷經將近4.5小時的庭訊,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透露,死因報告顯示爲墜樓身亡,並無驗出毒物反應,另外由於證據顯示顱骨及四肢長骨並無骨折,卻說是墜樓身亡,認為檢方的說法與顯示的證據有些矛盾衝突,後續會將所得到的資訊再與法醫高大成討論。
    2023/06/06 14:33
  • 台中桶屍案酒店女涉重嫌 高大成曝「1關鍵」揭兇嫌性別

    桶屍案至今延燒三日!死者身分進行DNA比對中,日前關係人被列為殺人案被告,但警方因偵辦緣故,尚未透露轉列的關鍵,讓外界霧裡看花。法醫高大成今(28)日下午受訪,他談及此案,分享這具遺體在無外傷,算是完整的狀態下,有沒有可能被毒藥所殺,就要看死者的死法,通常男子的力氣比較大,可能著重脖子下手勒斃等,倘若兇手為女性,極有可能用藥物毒死,所以只要在化驗時,檢驗有無毒物反應就可以知道兇嫌的性別。
    2022/10/28 16:18
  • 朱俐靜抗癌「每天都很崩潰」 忍病痛錄音最後心願曝

    第3屆《超偶》冠軍朱俐靜,抗癌多年始終抱持正向樂觀態度,卻在今(4)日晚間傳出病逝消息,享年40歲。事實上,朱俐靜先前受訪時就曾透露,自從發現罹癌後,「每天都過得很崩潰」,因她沒有開刀而是接受標靶治療,初期藥物反應讓她一度痛到無法起身,甚至強忍著痛苦錄音,只因為「想要留一些好的影響給這世界和社會」。
    2022/07/04 19:56
  • 11月大男嬰車內過夜猝死 解剖無窒息跡象研判低溫造成

    嘉義縣11個月大的陳姓男嬰日前被母親抱至汽車內過夜,隔天猝死,檢警今天會同法醫進行解剖;檢方表示,無窒息跡象,若體內無檢驗出毒藥物反應,研判死因為低溫造成。
    2022/03/02 13:26
  • 公園棄屍!電眼揪出 兒推輪椅將母棄置滑梯

    台中驚傳棄屍案!死者是一名85歲老婦人,犯案的人是她的兒子,55歲李姓男子,上個月22日深夜將媽媽遺體帶到公園溜滑梯平台丟棄,隔天晨運民眾發現,才趕快報警,檢警介入調查死者身上沒有外傷,也沒有毒藥物反應,疑似是李姓兒子不曉得怎麼處理媽媽遺體,才將她帶到公園棄屍。
    2021/04/02 14:16
  • 高雄少女戴電項圈囚密室66hrs 最新驗傷結果出爐

    高雄14歲少女搭乘高鐵北上新竹失聯66小時,今(1)日早上警方地毯式搜索新竹竹東1處出租套房,最後於4樓夾層中發現少女被藏在約2坪大的密室中。隨後少女在警方護送之下搭乘高鐵回高雄,赴高醫驗傷,主嫌羅男否認性侵,少女也自述未遭性侵,醫院初步檢驗結果顯示與供詞相符,不過仍按照醫院流程進行抽血,檢查血液中有無藥物反應。
    2020/09/01 18:58
  • 廖女酒精濃度高達1毫克 體內有藥物反應

    追蹤廖姓女子離奇死亡案,後續還發現她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1毫克,體內還有藥物反應,楊姓男友向警方供稱,當天兩人和學長相約一起喝酒拉K,女友有自殘傾向,一吵架就會捶牆壁,甚至撞牆,廖姓女子的養父說,養女從小叛逆,高中畢業到台北學美髮,和男友在網路認識,交往4、5個月,沒想到再度見面,卻陳屍在男友家。
    2019/10/18 20:38
  • 淹死男嬰棄屍案! 檢座會同法醫今解剖

    苗栗一名21歲的未婚媽媽,2個多月前生下男嬰,卻把兒子淹死,包起來丟棄草叢,下午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男嬰遺體,由於案件疑點重重,但男嬰身體是否有外傷,以及身體內有無藥物反應,檢察官指出,都得等鑑定報告出爐,才能解答。
    2019/02/25 21:20
  • 《玉蒲團》女星救父成酒家女 遭下藥性侵4小時

    52歲女星羅桂英為了照顧高齡93歲老父,曾在香港拍過多部電影的她息影後回到台灣,更應徵酒店女公關來謀生,然而,卻在去年2月遭到壯碩的酒客下藥性侵得逞,事後也從血液中發現三級毒品Methylone(亞甲基雙氧甲基卡西酮)及中樞神經興奮劑藥物反應,但卻因為飯店模糊監視器畫面,導致該起性侵案不起訴,讓她難過曝光此事,盼求回公道。
    2019/01/02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