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藥害 結果共67筆

  • 家長餵成藥害童血便送醫!醫籲「5要5不」需謹記 誤用恐出事

    兒童節快到了,少子化社會更要照顧兒童的健康與安全!但臨床上兒童用藥事件頻出,有阿嬤把止吐藥當成表飛鳴給孫子吃,造成幼童心律不整送醫;也有幼童將大人降血糖藥當糖果吃,導致低血糖送急診。專家提醒家長謹記兒童用藥「5要5不」,共同守護兒童用藥安全。
    2024/03/31 09:51
  • 為了孩子!25歲女血糖飆500「放棄治療」 潰堤曝痛心經歷

    鼻酸!高雄一名25歲女子因皮膚問題求診,由於初診病歷上載有糖尿病史,醫師由此推斷可能與糖尿病有關,女子也坦言有一陣子沒有打針吃藥,沒想到一測血糖,竟然飆近500mg/dL,進一步詢問得知停藥放棄治療原因後,令人感到心疼。
    2024/02/02 15:26
  • 醫師男友不想結婚!她懷孕突血崩「寶寶沒了」 見監視器一幕崩潰

    懷孕本來應該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但一名女子卻經歷一段痛苦遭遇,不僅醫生男友不願意承擔父親角色,還暗中下藥害她流產,讓她面臨雙重打擊。
    2023/10/19 15:24
  • 太扯!印醫生開錯藥害死17歲少女 「遺體丟院外」逃走

    印度北方近日傳出一起離譜的事,一名17歲女子巴蒂(Bharti)26日前往私人醫院看診時,醫生一時的疏忽,注射時竟給錯藥而導致巴蒂死亡,怎料醫護人員事後竟然將她的遺體丟棄在醫院前的一輛機車上,甚至沒有通知家屬就逃走,讓家屬相當崩潰。
    2023/09/30 08:07
  • 禁藥害人鉛中毒! 盛唐、九福負責人判刑7年餘

    台中盛唐中醫、九福中醫,2020年因為將含有硃砂、鉛丹的藥品販賣、開給病患服用,造成250人中毒,甚至還有民眾全家鉛中毒,多重器官傷害等狀況,案件經過兩年審理,台中地院對盛唐中醫負責人判刑七年六個月,九福中醫負責人判刑七年兩個月,而販賣禁藥給診所的藥商,則被判刑6年,對於病患的永久性傷害,受害人之一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說,實在太輕了。
    2023/09/15 19:52
  • 1戶只給1張公假單!配合登革熱噴藥害她曠職 衛生局補救了

    高雄路竹區,一名女子為了衛生局到家中噴藥防治登革熱,除了自己請假,也請在外縣市的女兒臨時請假回家,幫忙移置10多隻貓狗,但衛生局人員說「1戶只給1張公假單」造成女子曠職被扣薪8千元。衛生局得知消息,將派人主動補發公假單,也會檢討人員。
    2023/07/20 19:22
  • 「消炎止痛」常用! Diclofenac列藥害救濟前5名

    常使用的貼布和藥丸,可能包含了藥害救濟的前五大藥物成分!當民眾遵從醫師處方或藥師指示使用藥物時,若發生不良反應,可以提出藥害救濟申請,截至今年6月底,國內已有4158起藥害救濟申請案件,其中有前5名藥品,包括痛風用藥、抗癲癇藥物、神經痛藥物等,Diclofenac也是其中一種常見的藥物,根據統計,每年的用量高達1億多顆。
    2023/07/16 15:08
  • 再生醫療法三讀卡關 癌症權威:不符科學實證

    民進黨力推「再生醫療法」草案三讀,遭質疑草案有「開大門條款」,爭議最大的就是,允許廠商繞過完整臨床試驗,不需要取得藥品許可證,就能將細胞治療藥物打在病人身上,也因為沒有三期試驗,不適用藥害救濟,若有問題也無法求償,也因為反彈聲浪,三讀因此暫緩,將再協商擇期處理。
    2023/05/16 12:58
  • 八點檔女星裸身入浴「色誘翁家明」 心動喊:真的超帥

    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劇情大躍進,自封是「瘋女人2人組」的賴芊合及顏曉筠,在劇中霸道無理,無所不用其極的欺負蘇晏霈,除了讓她坐牢又下藥害她差點被侵犯,種種惡行讓觀眾恨得牙癢癢,不過劇中蘇晏霈的親生媽媽楚宣得知女兒飽受屈辱,決定讓兩位嚐點苦頭,於是趁兩人在SPA烤箱內,特地把門鎖住,並提高烤箱溫度,甚至要兩人互打到她滿意才開門,這一場惡人受懲也衝出收視亮點,讓觀眾看得相當過癮。
    2023/03/16 17:19
  • 扯!疑嗑藥害性情大變 女約會時「咬掉男友鼻子」吐街上

    英國26歲女子唐絲(Bronwyn Downs)與男友貝瑞(Luke Berry)相識多年,2人平時相處融洽鮮少爭吵,未料唐絲去年竟因嗑藥過度,約會時突然「性情大變」,當眾宛如喪屍般「瘋狂啃咬」貝瑞的鼻子,導致對方鼻子「被咬掉」永久毀容,恐怖畫面嚇壞旁人。
    2023/02/21 14:36
  • 吃藥害肝壞了!唐玲癌末「燒百萬積蓄」 認省錢赴人體實驗

    47歲女星唐玲2019年發現罹患胃癌,經過數次化療後原本恢復良好,卻在去(2022)年發現癌細胞轉移到卵巢,證實是胃癌4期。談到近況她透露已經吃到第3線的藥,肝功能都受損了,接下來要去台大醫院接受人體實驗,「剛好醫院有藥要測試,參加也可以省一些醫藥費」。
    2023/02/04 12:43
  • 糖尿病用藥注意!新一代降血糖藥 恐引發急性胰臟炎

    全國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約有近萬人,因為糖尿病死亡,近年糖尿病藥品發展快速,新一代降血糖藥品「鈉-葡萄糖協同轉運蛋白-2抑制劑(SGLT2 inhibitors)」和「類升糖素胜肽-1受體促效劑(GLP-1 receptor agonists)」,除了不易出現低血糖的副作用,還提供心血管保護及減重的效果。不過食藥署提醒,近年曾有接獲疑似因GLP-1受體促效劑導致急性胰臟炎的藥害救濟申請案,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2022/09/25 14:36
  • 16歲女疑打BNT亡 母「抬棺」衝CDC抗議:政府無能

    新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郭榮先日前揭露,台北市一名16歲馮姓少女疑似在接種BNT疫苗後,因不良反應過世,家屬指控因官方接連疏失,導致遺體冰存數月仍無法下葬,馮姓少女的母親今(26)日在郭榮先陪同下,抬棺材衝到疾管署抗議藥害救濟不公不義,「陳時中應該下台!」
    2022/05/26 10:47
  • 女打完BNT逝「百日無法下葬」 母泣「被當人球」

    16歲的馮小妹,去年底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卻因死因不明,遺體冰存百日都無法下葬,讓家屬心痛不已!但馮小妹真正死因到底是什麼?和接種疫苗有沒有關聯?至今沒人能給她清楚回答!也質疑,目前藥害救濟的SOP,檢驗單位根本沒能力檢驗死因。
    2022/05/04 15:06
  • 16歲女疑打疫苗死亡 家屬控訴遺體冰百日無法入殮

    一名台北市16歲馮姓少女,去年11月10日接種BNT疫苗後,疑出現不良反應並於12月30日過世,但遲遲未能查明死因,受害者家屬今(4)日在新黨陪同下開記者會指出,女兒遺體冰存百日、面目全非,卻無法領到死亡證明也無法安葬,她控訴北市衛生局、民政局、衛福部、法務部互踢皮球,讓藥害救濟檢驗流於官僚形式。
    2022/05/04 11:02
  • 中秋吃柚配「這些藥」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也沒用

    又到了中秋吃柚子賞月的季節,藥師游佩雯就提醒,吃柚子搭配藥物恐出現交互作用,且並非兩者間隔2小時就能避開風險,建議平時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若真的嘴饞想吃,剝一小瓣淺嘗即可;而藥害救濟基金會過去也曾示警,長期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與抗癲癇藥的民眾須特別注意。
    2021/09/18 11:12
  • 偷情人妻想獨自佔有她 小王在飯菜下藥害人夫變「軟男」

    大陸南京一名男子和人妻有染,成了小王的他,為了想獨佔女方的愛,竟然心生歹念,買了許多款會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的藥物,要讓人夫「不舉」。全案曝光後,有醫師表示小王使用的藥物會讓人肝臟損壞、有致癌風險,可說是一種毒藥,因此遭檢方依故依殺人罪起訴,法院審理後判處1年半有期徒刑。
    2021/09/04 20:57
  • 基隆男打AZ疫苗後裝葉克膜救回 家屬憂高額醫藥費

    基隆市53歲詹姓男子日前接種AZ疫苗10天後手腳發麻,送醫急救病況急轉直下,無法自主呼吸,裝上葉克膜才救回一命,家人擔心無力支付高額醫藥費向議員求助,盼政府能幫忙。
    2021/09/01 15:20
  • 藥害致死或極重度障礙 救濟金上限提高至300萬元

    食藥署今天公布,即日起發生藥害導致死亡或極重度障礙提出藥害救濟申請,救濟金上限從原先的20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輕度至重度障礙藥害救濟金上限也提高至175到225萬元。
    2021/09/01 12:57
  • 台南30多歲男打高端「五天2度掛急診」南市:持續關心中

    台南一名30多歲男子,24日早上接種高端疫苗,10分鐘後就出現胸悶、紅疹,立刻送急診治療,2天後出院,沒想到不到24小時,又身體不適,二度掛急診,至今五天了,還是有腹瀉、紅疹的症狀。台南市衛生局也說,已經通報指揮中心,也幫忙申請「藥害救濟」,會持續關懷。
    2021/08/28 21:02
  • 到醫院排2小時搶殘劑!清晨5點竟秒殺 「我太天真了」

    為避免疫苗殘劑浪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殘劑。藥害救濟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姿表示,聽說醫院有殘劑可現場排隊領號施打,她特別請假2小時幫妹妹排隊,未料現場已有15人在等待,甚至有人清晨5點就來排隊,讓她驚呼「我太天真了」。
    2021/07/09 12:20
  • 快訊/86歲男有三高、慢性病 前天打疫苗昨猝死

    彰化也發生了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是一名86歲男性,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患者在前天施打疫苗,沒有不適症狀,昨天家屬回家發現他沒有呼吸心跳,已經死亡,患者本身有三高,還有慢性肝炎以及其他慢性疾病,衛生局已經通報中央,送藥害救濟審查。
    2021/06/16 16:11
  • 快訊/接種流感疫苗後不適 台中5旬男住院病危

    台中豐原一名51歲男子,10月10日接種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手麻、四肢無力等狀況,21日轉送加護病房,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台中市衛生局今晚(10/25)表示,不排除是因為施打疫苗造成,將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
    2020/10/25 21:25
  • 強力止痛藥釀藥害致死 呼吸抑制病患禁用

    台灣一年消耗1億顆強力止痛藥「特拉嗎竇」,其引發的副作用近年在國內造成1人死亡、2人呼吸困難。食藥署今天宣布,此成分藥品全面禁用於發生顯著呼吸抑制的病人。
    2020/08/10 13:20
  • 酒店妹撞死人 辯稱「吃燒酒雞、安眠藥害的」

    22歲的官姓女子,酒駕撞死人,訊後以10萬元交保,而她和媽媽一同到殯儀館,向死者家屬致歉,不過面對媒體鏡頭時,幾乎全程都是由媽媽代答,媽媽表示,女兒吃了4顆安眠藥,才會昏昏沉沉,不知自己做了什麼,而她本人則辯稱,因為開車前還有吃燒酒雞,所以酒測值超標。
    2020/04/12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