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藥安 結果共46筆

  • 家長餵成藥害童血便送醫!醫籲「5要5不」需謹記 誤用恐出事

    兒童節快到了,少子化社會更要照顧兒童的健康與安全!但臨床上兒童用藥事件頻出,有阿嬤把止吐藥當成表飛鳴給孫子吃,造成幼童心律不整送醫;也有幼童將大人降血糖藥當糖果吃,導致低血糖送急診。專家提醒家長謹記兒童用藥「5要5不」,共同守護兒童用藥安全。
    2024/03/31 09:51
  • 手機擺無菌櫃「抽藥自拍」 實習生挨轟「罔顧安全」

    醫院化療用品調配爆出汙染疑慮,有藥學系實習生邊抽藥邊自拍,還發文炫耀自己手機在毒氣裡,是30年來首見的毒手機,對此,當事醫院證實,的確實習生有進入調劑室,但僅有練習、沒有調配到藥物,強調絕無影響到病人的用藥安全。
    2024/03/22 19:46
  • 熱浪襲!英.西班牙飆40度高溫.專家警示用藥安全

    周末以來,北半球各地熱到爆,美國西南部的持續高溫,預計會在周一達到危險程度,影響全美4400多萬人,專家更警告高溫下的用藥安全;中國大陸北京氣溫連續三天飆破40度,創下史上最熱六月,還跟中學考試強碰;至於西班牙,氣溫同樣觸及4字頭,迎來今年第一波熱浪,讓海灘湧現滿滿消暑人潮!
    2023/06/26 19:56
  • 觀察/不佛了!回防深藍票 侯友宜下足猛藥安撫韓粉先

    代表國民黨爭取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積極跑行程持續整合黨內聲音,不過連日以來受到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所影響,民調支持度無顯著提升,慶祝行情全消。侯友宜今(12)日出席退休警察總會活動,大打深藍牌,投其所好痛罵民進黨1450製造假消息,也點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稱兩人私交非常好,經常通電話交流,有意消除韓粉對他的誤解與不滿。
    2023/06/12 18:15
  • 藥局打烊也可買藥 韓「視訊投藥機」上路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在藥局打烊後臨時需要用藥卻買不到傷腦筋,現在南韓推出類似自動販賣機的視訊投藥機,儘管在深夜,也可以透過視訊連線藥師買到藥品,然而試營運期間販售品項有限,南韓藥師協會也大力反對設置,現在得靠南韓政府居中協調。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17 14:53
  • 爸媽有福了!大新竹唯一 新竹市立兒童醫院11月正式營運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已完成主建物興建工程、取得使用執照,近日再取得開業執照,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宣布11月啟動門診、急診、住院全面服務,屆時提供24小時兒科醫師駐診,並結合產科打造一條龍婦幼醫療,以及早療中心、兒童癌症醫療等服務。另設置全市首間智慧藥局,利用電子標籤及藥櫃燈號精準取藥,提升病人用藥安全。
    2022/09/01 18:04
  • 王不見王? 蔣萬安搶攻藥師活動 陳時中沒來

    被視為防疫英雄的藥師,公會舉行園遊會宣導用藥安全,不僅總統到場,就連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也沒缺席!反倒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沒看到人,前一天原本發行程通知媒體要出席活動的他,幕僚突然改口取消,被解讀難道是跟蔣萬安王不見王。
    2022/06/26 18:49
  • 輕症自主居家照護 同住家人8項QA:有9種藥安心在家

    本土疫情大轟炸,每天確診數居高不下,為了維持醫療量能,各縣市也陸續推動「輕症在家照護」計畫。如果不小心確診了不要慌張,先評估自己的病情輕重,並可以事先準備藥品、及同住家人的注意事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8項QA,提供民眾參考。
    2022/04/22 14:31
  • 來路不明中藥注意! 消基會檢出逾兩成摻西藥是「偽藥」

    不少民眾身體不適會選擇服用中藥,覺得比較不傷身,不過消基會就提醒,來路不明的中藥民眾千萬要小心。消基會今(12)日公布「中藥安全性——含西藥及重金屬」檢測報告,檢測了38件中藥,其中有6件檢出西藥。
    2022/04/12 15:39
  • 聯手抗美?!習普會今登場 美中俄關係漸明確?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今(15日)舉行視訊會議,這是繼6月後,雙方今年二度會晤,引發全球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普會緊接在民主峰會後,因此被外界認為劍指美國意味濃,在美國未邀請中俄參加民主峰會的情況下,形成『天下圍中』氛圍,再加上各國紛紛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使北京政府備感壓力,只好轉而向俄羅斯靠攏。而華東師範大學俄羅斯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萬青松也分析,這場會議主要目的就是在回應美國對中俄的『離間』政治戰等『四重』打壓。」 另外,大陸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畫》,計畫建設「四橫四縱」8條冷鏈物流通道,以減少食品浪費及保障醫藥安全。陳韻雯說明「此計畫能有效提升農產物流運輸系統,並降低運輸時造成的農損,此外,也可針對疫苗、醫藥等物流做控管。」
    2021/12/15 15:25
  • 快訊/混裝2抗生素 「適汎黴素膠囊」200萬顆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藥品回收清單,永信藥品主動通報「適汎黴素膠囊」,藥品混入其他藥品,為確保民眾用藥安全,已立即主動回收,問題藥品預估有200萬顆,將於9月16日前完成回收。至於該批藥品已使用數量,正由廠商調查中。
    2021/09/01 11:37
  • 農藥購買實名制7月上路 保障農民權益強化食安

    農委會今天表示,農藥購買實名制7月1日上路,首次購買時持身分證或有身分證字號的駕照、健保卡登錄POS系統,可確保購藥安全、未來申領補助權益及促進農藥使用合理化保食安。
    2021/06/29 13:21
  • 不純物風波蒙陰影 扣糖緩釋錠1600萬顆自主回收

    近年全球爆發NDMA不純物事件,讓糖尿病藥物蒙上陰影。食藥署今天表示,十全實業公司基於風險考量將回收1600萬顆「扣糖緩釋錠500毫克」,是此事件中第5款自主回收的藥品。
    2021/03/16 11:48
  • 健保雲端查詢系統 強化防疫、提升用藥安全

    為了保障病患就醫安全,以及提升醫療品質,健保署從102年起,建置雲端查詢系統,原本只有西藥,今年7月起擴大到中西藥。
    2020/12/04 23:58
  • 邊玩邊學!藥師現場教學 提升「用藥安全」

    為了增進民眾的用藥知識,21日當天,在台中草悟道舉辦一場園遊會,有藥師在場教學,透過遊戲的方式,讓民眾擁有正確的用藥觀念,避免醫療資源浪費,現場果然吸引許多大人,帶小朋友一起來學習。
    2019/09/22 00:00
  • 國民黨政見發表火花多 朱立倫再諷「演講比賽」

    國民黨第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由TVBS全程轉播,五位參選人各自主講12分鐘、答題6分鐘,針對憲政、外交、兩岸、國安議題暢所欲言,雖然過程中沒有安排交叉詰問,不過韓國瑜「台灣藥安全」、「國防靠美國」的政見受到其他參選人質疑,還是激起不少火花。
    2019/06/25 23:52
  • 牛肉麵名店遭爆酸菜用腳踩 發霉豆干滷過繼續賣

    不少人吃牛肉麵時,都會添加一些酸菜搭配,但台中一間標榜傳承3代的牛肉麵名店,遭爆料酸菜是員工穿鞋用腳踩擠出水分,就連豆干發霉腐壞清洗後照樣滷製。另外,該店還被指控員工超時工作且剋扣加班費,台中市食藥安全處稽查後,發現確實有發霉豆干及過期香料,至少開罰6萬元,勞工局也針對出勤紀錄不完整部分開罰2萬元,要求改善。
    2018/10/11 10:14
  • 用藥前睜大眼 才能安全無虞有保障

    日前三陽金絲膏被爆出與地下藥廠違法生產偽藥賺起黑心錢,新聞內容誤用正光藥廠畫面,讓不少消費者混淆。正光藥廠澄清,公司經營與產品均符合衛福部相關法規,在台進50年的穩定根基,相關製藥產品均嚴格遵守法規,與新聞內容披露之三陽金絲膏違法一事毫無關聯。正光藥廠善盡企業責任,維護民眾用藥安全,持續以優質商品服務廣大消費者,讓消費者安心。 
    2018/08/07 10:27
  • 傅達仁飲藥安樂死善終!兒曝心聲:對不起爸爸

    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日前與家人前往瑞士「尊嚴」機構執行「陪伴性自殺」(accompanied suicide),享壽85歲。一路看著傅達仁從診斷出胰臟癌進出無數次醫院,最後決定赴瑞士接受安樂善終的兒子傅俊豪,不捨地表示「對不起爸爸,我們不知道您所受的痛,我們還不明白您所期盼的安樂善終是如此平安。」
    2018/06/10 07:52
  • 陸每年7千兒童用藥不當死亡 亟待立法保護

    據報導,中國大陸每年因為用藥不當,造成約7000名兒童死亡、3萬名兒童耳聾。中國人民法院報今天刊文,呼籲儘速完成「兒童用藥保障條例」的立法,並建立專項補償基金。
    2018/02/05 14:31
  • 健保「慢箋」擬付費! 藥局推「藥品宅配到府」

    為了避免藥品浪費!健保署研擬,讓慢性病患者未來持「處方箋」領藥時將收取部分負擔,最高達200元,預估會有將近600萬人受影響,但是一年慢箋病患將多繳42.4億元挹注健保,不過,藥師也擔心患者會不來領藥,因此推出「藥品宅配到府」的服務加上宣導用藥安全,降低用藥危險率。
    2018/01/17 17:59
  • 集束炸彈禁用措施 美軍將無限期延期

    美國官員指出,由於彈藥安全技術的改善無法進展到足以取代老舊庫存裝備的地步,五角大廈原定2019年1月1日生效的舊式集束炸彈禁用措施,將無限期延期。
    2017/12/01 17:46
  • 西藥包裝成中藥販售 民眾易混淆

    目前台灣食和藥,許多產品在市面上,讓民眾有時候真的很難分辨,尤其是許多西藥,但卻是以中藥外包裝模式販售西藥,許多民眾誤以為買到的是溫和中藥,立委林靜儀認為坊間看到的西藥中裝,很多都含有普拿疼成分,甚至有些西藥只以英文標示,只有專業人士才能一眼看出是西藥,要求衛福部針對市面上包裝不明的西藥加強稽查,維護民眾用藥安全!
    2017/10/18 22:45
  • 不問處方箋!藥局濫賣處方藥 醫生:很危險

    處方藥在藥品分級裡面,屬於限制級藥物,藥效強,用藥安全性須特別注意,所以依規定,需要醫生開立處方箋,藥局才可以販售。不過卻有民眾直擊,藥局不問有沒有處方箋,就直接販售處方藥給顧客,不少醫生也表示,過去就有耳聞這樣的情況。
    2017/10/01 17:58
  • 【健康2.0】藥沒吃完怎麼辦?這樣保存才安心!

    用藥很重要,但用藥安全更重要!拿到藥回家時該如何保存,才不會使藥變質或壞掉呢?那如果藥過期或是壞了,又該如何來做處理呢?
    2017/04/12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