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藥價差 結果共11筆

  • 藥價調整引風波 健保署:可討論修法調整公式

    憂鬱症老藥百憂解將退出台灣市場引發風波,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表示,藥價調整是依公式處理,可考慮修法,藥價不要壓到太低,也盼藥廠跟醫院議價別壓太低,減少藥價差。
    2019/03/21 14:10
  • 乾海參充當高價水蛭 中藥價差20幾倍

    不少民眾都會服用中藥材滋補養身,不過如果選用的藥材有假,不但沒藥效、最怕的事反而傷身。國內有生物專家訪查200多間中藥行後發現,一斤價格3000到5000元的高價中藥材水蛭,假貨比例相當高,而且多半都是來自印尼的乾海參,兩者價差高達20幾倍。中藥材專家也直言,一般來說,外型很相似的黃耆、紅耆,或者山藥、樹薯都很容易混淆誤用,藥效不同,不能不小心。
    2018/07/30 23:28
  • 遭爆設公司賺藥差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提告

    馬偕醫院扯出要蓋山寨版後,鏡周刊又報導出案外案,內容直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強行加入新竹馬偕醫院的BOT案,一攬發包、採購業務,甚至還利用醫院資金,成立生技公司,賺取藥價差、並擔任董事,但董事長劉伯恩通通否認,特地和院長赴北檢,要針對報導按鈴提告。
    2017/10/11 12:39
  • 靠「藥價差」賺利潤! 病患得「剝半」吃恐傷胃

    很多慢性病患者到醫院看病拿藥,可能都碰過一種狀況,就是醫生要你把藥品「剝一半」吃,很多人不以為意,以為是劑量的關係,但其實藥廠都有根據劑量做出不同的藥錠,醫院只進大劑量的藥品,要患者自己剝半,主要的原因就是背後的藥價利潤。
    2016/08/17 17:34
  • 「學名藥」恐因「主成分、賦形劑」不同 影響療效

    慈濟換藥風波,引發爭議,因為內部文件外流曝了光,因為院內醫師接到指示,必須依據價差大為換藥原則,更令人更令人無法理解的是,還以紅字註明病人反應或療效問題,初審期間不列入考慮,醫界認為,慈濟不應以「藥價差」框限醫師臨床選藥專業,而原廠藥和學名藥,藥效究竟有沒有影響,國立陽明大學藥理研究所副教授洪舜郁接受TVBS獨家專訪,學名藥可能有2成無法達到原廠藥效果。
    2016/08/03 21:21
  • 快訊/換藥以「價差最大」為準則?慈濟:尚未定論

    最新消息,慈濟醫院近日大規模換藥,但內部公文卻流出,要以「價差最大」為藥物審查最高準則,慈濟醫院回應,換藥還在內部討論階段尚未定論,而健保署則表示,必要時將啟動機動性藥價調查。
    2016/08/01 19:35
  • 有錢就能吃原廠藥! 健保推「差額給付」惹議

    過去有50、60款原廠藥,因為健保給付價太低而退出健保市場、轉向自費。現在健保署打算推動「藥價差額給付計畫」,就是民眾負擔部分差價就能「升級」而使用原廠藥。部分醫生和病患樂觀其成,未來選擇更多了,但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卻痛批,政府過去錯誤政策逼走原廠藥,現在才要民眾多掏錢用好藥根本不合理。
    2015/09/03 12:56
  • 賺藥價差、發展自費醫療 醫院自救有理?

    醫院不滿健保給付過低,多半會透過賺取藥價差以及發展自費醫療市場,來支撐營運。不過問題在於,醫院一直壓低向藥廠採購的價格、擴大利潤,最後造成的結果,就是國外原廠藥不願賣給醫院,讓用藥品質越來越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曾批評,醫院不斷發展自費醫療、購買高價器材,但盈餘卻不用來改善醫護人員福利,實在不合理。
    2015/07/15 21:17
  • 「藥價三同」上路 小心吃的變廉價藥!

    今年7月開始,健保署的「藥價三同」政策上路,也就是藥品同品質、同成分、同價格,指的是專利期超過5年、健保給付超過15年的原廠藥品,未來其他藥廠也可以按照相同結構製藥,這些藥統稱為「學名藥」,通常學名藥的成本較低,但現在學名藥與原廠藥健保給付金額一樣,因此有些地方醫療院所,就將藥品換成成分相同的學名藥,對患者來說吃到的藥可能不是最有效的藥,而是價差最高的藥,甚至還得改變用藥習慣,不過藥學專家也表示,不是所有的學名藥一定都比較差。
    2014/07/16 22:13
  • 調藥差拒藥價黑洞 給付新藥補助

    醫院常見的藥價黑洞,也就是醫院採購藥廠藥品的藥價,低於健保局給付的金額,兩者之間的相差就叫做藥價差。
    2009/12/31 11:39
  • 北市醫公然拿回扣? 院方︰符合採購法

    台北市聯合醫院竟然驚爆公然拿回扣?今天有媒體踢爆,以往醫院跟藥廠之間私下談藥價差,賺取利潤,現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居然有白紙黑字的折讓單,大大方方的要藥廠寫上折讓價,外界質疑這根本就是直接拿回扣,不過北市聯合醫院今天也跳出來澄清表示,他們完全是按照公務人員採購法來作業,沒有任何不法的事情。
    2005/02/26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