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俄軍新手法!兩輪飛彈「時差攻擊」 雙擊戰術轟札波羅熱

    烏克蘭前線彈藥匱乏,俄軍仗著火力優勢,猛攻巴赫姆特以西8公里的城鎮「查西夫雅爾」,在郊區跟烏軍展開激戰。烏軍現在戰況岌岌可危,因為俄軍還對烏克蘭各大城發動「雙擊」空襲,就是先用飛彈轟過一輪,等救難人員到場,再次發射飛彈攻擊。在札波羅熱,至少奪走4條人命。
    2024/04/06 20:31
  • 濕疹擦藥數月都沒效?長在「4部位」當心 恐是癌症警訊

    一名63歲陳先生,鼠蹊部搔癢以為是濕疹,自行塗抹藥膏,長達數月未改善,到醫院檢查,竟發現是罕見的皮膚癌。
    2024/04/06 16:49
  • 藥頭遭棄屍防風林!野狗啃食皮開肉綻 毒販自首判17年

    台南市一名毒販林文宗於2022年的10月連開兩槍,將一名吳姓藥頭在車內槍殺身亡,事後吳男被棄屍在安南區一處防風林巷內,過兩天後有路過民眾發現野狗在啃食一具屍體,當場嚇壞立即報警。警方剛要展開偵辦,林男就主動出面自首,表示因不滿吳男主動供出他是毒販,於是將其槍殺。最高法院審理後,確定林男判刑17年,不可再上訴
    2024/04/06 15:59
  • 用人骨做毒品!獅子山上百人成癮身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的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Bio)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主因是1種名為「庫什」(Kush)的藥物被該國國民濫用、宛若毒品,更可怕的是諸多成分中竟然包含「人骨」,這也迫使當局必須採取維安行動、防止癮君子挖掘墳墓。
    2024/04/06 12:32
  • 快查!男子頭痛欲裂上網買到偽藥 食藥署官網1功能辨真假

    止痛藥吃了怎麼還是頭痛?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師楊士民表示,近來常遇到有患者詢問吃藥卻沒發生治療作用的問題,一問之下,發現許多人都是經由網路購藥。提醒民眾注意,很多東西從網路平台買可能比較便宜,但是藥絕對不能到網路上買,很容易買到假藥,吃了沒效就算了,更可怕的是假藥可能傷身!
    2024/04/05 13:28
  • 命危!香港男子感染「猴疱疹病毒」 專家:被猴咬傷快做「這件事」

    香港出現第一宗,因為被獼猴咬傷、感染「猴疱疹病毒」的病例。一名37歲香港男子,2月下旬被野生猴子咬傷後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救治後,目前仍然性命垂危。專家指出,被猴子咬傷或抓傷後,最好儘快清洗傷口並就醫,在72小時內服用藥物,才能降低病毒感染機率。
    2024/04/05 12:26
  • 跟王菲愛女撞名!李嫣高顏值美成這樣 自曝「黑暗面」

    曾參與《聲林之王2》的搖滾女聲「李嫣Bibo」,她與天后王菲的愛女撞名,日前發行首張創作專輯《第六病房》,舉辦聽歌派對,主題圍繞「病」與「病識感」,將現場打造成「第六病房」,不僅將專輯封面中的病床搬至活動現場,更配合專輯主題設計真實性格心理測驗,並依據測驗結果發放「處方箋」給參與的來賓,期待大家走出「病房」後都能藥到病除、身心靈健康,讓觀眾直呼「結果很準」、「也太用心」。
    2024/04/04 12:18
  • 地震也能蹭? 張蘭含淚慶汪小菲「買了台灣抗震最好的樓」全網罵爆

    大S和汪小菲離婚近3年,戰爭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汪小菲一度衝到豪宅樓下鬧事,又到警局檢舉大S濫用藥物等等,一連串爆走行為讓外界超傻眼,原以為汪小菲宣布求婚成功,各種行為會消停,沒想到大S前婆婆張蘭又說話了,因為昨(3)全台發生大地震,張蘭在直播中提到擔心台北的家人,又說「當初和汪小菲選擇這棟樓,就是在台灣抗震最好的一棟樓。」再度被外界罵爆。
    2024/04/04 12:03
  • 昆陽實驗室跳電!寶林檢驗恐延 王必勝:不影響

    今日早上發生強震後,食藥署培養寶林案細菌的昆陽實驗室,一度發生跳電,外界擔心影響檢驗進度,對此,衛福部長王必勝表示,實驗室裡有備用電,影響並不會太大,同一時間,宣布對米酵菌酸正式更名為「邦克列酸」。
    2024/04/03 18:19
  • 嚴重憂鬱症纏身!荷蘭正妹決心接受安樂死 男友陪伴到最後

    荷蘭有名女子深受嚴重憂鬱症、自閉症和邊緣性人格障礙所苦,奮鬥多年後決定以不一樣的方式放棄,她選擇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並計畫在自己家中的沙發上注射藥物、在男友的陪伴下離開這個世界,此事經由媒體披露後引起討論。
    2024/04/03 18:10
  • 此小林非彼小林!紅麴風波5死 「小林製菓」喊冤:完全無關

    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引發風波,有多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異常症狀,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截至2日已經有5名疑似死亡案例,多達177人住院。「小林製藥」的品牌聲譽大受影響,但品牌名稱相似的「小林製菓」也被波及,小林製菓更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與小林製藥「完全沒有關係」,小林製菓產品中含有的紅麴也並非來自於小林製藥。
    2024/04/03 18:02
  • 持有4公斤大麻只為「做研究」? 星男子5年抗辯仍遭判死刑

    新加坡一向對管制藥物或毒品,採取最嚴格的法律制裁,甚至最高可判處死刑。綜合《南華早報》等外媒報導,一名28歲的前房地產仲介Seet Poh Jing,2018年6月在路上被警察與緝毒人員攔查,從他的BMW轎車車廂中,搜出多個裝有「塊狀物質」的袋子,檢驗後發現其內容物,包含超過4.5公斤的大麻(cannabis),這個行為觸犯該國《毒品濫用法》(MDA),讓Seet Poh Jing被起訴,也因為其律師提出的「做研究」辯詞不被接納,讓這位年輕房仲遭判處死刑。
    2024/04/03 17:37
  • 看準1.3億會員龐大市場 美好市多開賣「網紅減肥針」

    知名美式連鎖大賣場好市多(Costco)日前宣佈,其在美國本土的門市,將與健康平台Sesame合作,提供旗下會員、能在賣場內買到網紅商品:減重針胰妥讚(Ozempic)。根據CNN報導指出,好市多提供的不只是藥品購買,主要搭配一整套為期3個月的減肥計畫,消費者將有專屬醫師進行視訊指導,並可以不限次數地與專業顧問進行諮詢,幫助會員在6個月內、減輕10%體重。這個減重計畫中,會員將獲得Ozempic和Wegovy兩款注射形式的網紅減重針,外加其他口服的藥物輔助。至於在費用部份,雖然賣場對外宣傳,三月減重計畫只需179美元(約新台幣5734元),但好市多提醒,如果消費者沒有對應的健康保險,相關自費金額,最高將上漲至1600美元(約新台幣5.12萬元)。
    2024/04/03 13:48
  • 強震拖累實驗室跳電!寶林茶室案「細菌培養進度」恐重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赴廚師家環境採檢帶回14件檢體,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食藥署表示,負責細菌培養的昆陽實驗室跳電,培養細菌進度可能受影響。
    2024/04/03 13:13
  • 日本小林紅麴案!北市衛生局公布7業者 追查下架回收情形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國內下游業者紛紛通報可能問題產品,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其中7家業者下架回收情形,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
    2024/04/02 22:50
  • 不只A13店!王必勝還原寶林案檢驗時間序 曝曾去「某處」採檢

    寶林案今(2)日出現重大進展,北市3月24日至信義A13寶林茶室採樣,經台大實驗室檢驗發現在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稍早在臉書發文,還原寶林案食材及環境檢驗時間序,也透露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3月30日已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但因案件偵辦中,暫不便說明。
    2024/04/02 19:49
  • 新莊頤品宴會廳62人上吐下瀉 議員要市府嚴查:別補破網

    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人參加,結果其中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9人就醫皆未住院。新北市議員陳世軒表示,新北市政府應上緊發條,落實各地衛生稽查,畢竟寶林茶室中毒案還尚未落幕,導致目前人心惶惶,「不要事發後再來補破網」。
    2024/04/02 16:10
  • 寶林驗出致命米酵菌酸!醫揭「廚房這物」恐是產毒源 有彈藥的地圖砲

    重大進展!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日前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經過數日調查,先是在受害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醬料等多樣食材檢體始終未驗出釀禍的致命毒素,終於在今(2)日有了突破性進度,確定在廚師的手驗出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指出「廚房1物」恐是毒源。
    2024/04/02 15:05
  • 第一時間沒全扣食材? 北市:食藥署沒規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開轟,認為3月24日當天北市府去稽查,卻沒查扣食材,錯失了追蹤機會,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解釋,目前食藥署沒有相關規定,發生食物中毒案時要全部扣走所有食材,但未來如果有這樣的作業辦法跟規定,執法單位一定遵守。
    2024/04/02 13:11
  • 汪小菲搬走大S家中4幅畫挨告 S媽現身北檢嘆:女兒委屈

    藝人大S徐熙媛與前夫汪小菲離婚後風波不斷,日前才剛爆出汪直闖大S住處鬧事,被帶回警局時還指控大小S長期濫用藥物,2人扶養費官司仍未結束,大S指控汪小菲停止支付扶養費後,還搬走4幅畫作,因而控告汪小菲毀損債權,案經高檢署發回,今(2)日台北地檢署傳喚大S母親出庭,S媽在結束後遭到大批媒體包圍,被問及是否替女兒覺得委屈,S媽無奈地說:「當然啊!」一度還說:「最好跟他(指汪小菲),一邊做出分開的手勢。」
    2024/04/02 11:25
  • 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頤品飯店:有客人帶炸雞披薩等外食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還沒落幕,如今又傳出上吐下瀉食安疑慮。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分別於3月26日及3月27日中午,於新莊頤品宴會廳辦理集團聯合春酒,二天下來共計有2201人用餐,用餐完畢後直至3月31日早上10時,新北市衛生局接到電話通報,表示自己本人有上吐下瀉之情事,衛生局受理後於同日立即通知頤品宴會廳有該事件發生,並至宴會廳現場進行檢查。飯店表示,當天有用餐客人帶外食,如炸雞、早餐、披薩等出現於宴會廳。
    2024/04/02 11:02
  • 屈臣氏集團新莊頤品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 雲品發重訊:停業配合調查

    食安問題連環爆,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參加,結果用餐後隔天陸續有人腸胃不適,共9人就醫,而新北市衛生局在3月31日獲報前往稽查,由於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人數已達到停業標準,衛生局要求頤品飯店自4月1日起停業。
    2024/04/02 09:48
  • 台中男迷暈健身教練!噁蹭嗨噴射 疑「性侵一條龍」秒滅證

    台中市一名健身教練控訴,自己在網上結識擔任油漆工的詹姓男子,相約對方家中聊天互動,卻在過程中被下藥迷暈、疑似在期間遭對方性侵,後者也在一、二審被依法判處逾7年有期徒刑;不過更一審審理時,由於被害人驗出的DNA「與詹男不符」且被下藥意識模糊,因此最終採信男方供詞,因性侵罪證不足改判5年6個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024/04/02 07:59
  • 賴清德研擬「增心理健康支持」 醫界:社會迫切需求

    準總統賴清德在選前提出「健康台灣」國家希望工程願景,近日推動「健康台灣」論壇,廣納全台醫界意見,其中「健康台灣」政見十大面向中的「增加心理健康支持」,被醫界認為極具亮點,令人耳目一新。安南醫院副院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教授蘇冠賓表示,一般社會對於心理健康較為忽視、不了解也仍有迷思,賴清德不愧為醫師出身,觀察入微,且對兒少十分用心,因此能夠提出現今社會迫切的需求。
    2024/04/01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