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藝術電影 結果共22筆

  • 台中人有福了!「中山73」推史詩電影 耗資7億台幣拍攝

    台中市唯一藝術電影院「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中山73)」,二月份聚焦「文學電影與人生」,安排3部時代不同、議題動人的文學電影,包括:耗資七億台幣拍攝、改編龔古爾獲獎小說的史詩電影《天上再見》(See You Up There);改編世界50大小說、德國人自小必讀著作的成長電影《偷畫男孩》(The German Lesson);以及原著稱霸亞馬遜數月冠軍的喜劇電影《趴兔青春期》(It’s Just a Phase, Honey)。
    2024/02/01 17:57
  • 張藝謀億萬票房神片《滿江紅》再登台! 台中首次曝光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簡稱「中山73」),一月份「焦點主題」將推出「放浪‧邊境」專題,精選《你只欠我一個道歉》(The Insult)、《追拿吉普賽!》(AFERIM!)、《十日性愛死》(Eisenstein In Guanajuato)以及《交響狂人》(Crescendo)等4部電影,「首輪藝術電影」則選映由張藝謀執導、中國大陸創下4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95億)驚人票房的歷史懸疑喜劇電影《滿江紅》。
    2023/12/28 12:53
  • 奧斯卡影帝喜愛北非風情 神片取材「埃及茉莉花革命」遭推爆

    台中市唯一藝術電影院「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七月份將推出「金字塔國度」和「義遊未盡」兩個旅遊焦點影展,讓觀眾透過電影劇情,深度了解埃及和義大利的社會民情、文化與風光。包括角逐金棕櫚獎的嘻哈勵志片《聽見心嘻望》(Casablanca Beats),涉及埃及國安、勇奪坎城最佳劇本獎的《開羅謀殺案》(Cairo Conspiracy),以及入選「一種注目」、敘述埃及茉莉花革命的《衝突的一天》(Clash)等三部電影。
    2023/06/28 11:21
  • 免費快看!宮崎駿《魔女宅急便》、《神隱少女》免費放映6天

    台中藝術電影院「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將於6月份一口氣推出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編導的兩部「姊妹神作」《魔女宅急便》及《神隱少女》。兩部神作將於本周末起登場,並採免費觀影以饗觀眾,自6月1日起開放民眾在營業時間內(周一到周日13:00-22:00,周二館休),前往中山73一樓服務台索票,千萬把握機會。
    2023/06/01 18:03
  • 名導致敬現代舞大師 林依晨讚「美到令人永難忘懷」

    德國名導文溫德斯(Wim Wenders)向現代舞蹈大師碧娜鮑許致敬之作《PINA》,片中收錄碧娜鮑許最著名的4齣舞作《春之祭》、《穆勒咖啡館》、《交際場》、《滿月》,穿插碧娜鮑許本人的珍貴畫面,不但是世界首部的3D藝術電影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項,更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德國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肯定,女神林依晨更忍不住讚嘆:「這部記錄片裡,有太多數不盡的美,演員、服裝、舞蹈、情感、佈景、取景、攝影、燈光......當然,最美的,是本片致敬的對象碧娜鮑許,她纖瘦但能量驚人,既剛毅而又柔軟,始終真誠、熱情探究生命本質的身影,讓人永難忘懷。」
    2022/05/31 17:16
  • 「舞蹈革命家」碧娜鮑許驚豔文溫德斯 成世界首部3D紀錄片

    被稱為「舞蹈的革命家」的碧娜鮑許(Pina Bausch)在2009年驟世,導演文溫德斯在2012年拍攝紀錄片《PINA》獻給好友,片中也收錄碧娜鮑許最著名的4齣舞作《春之祭》、《穆勒咖啡館》、《交際場》、《滿月》,不但是世界首部的3D藝術電影,入圍第84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項,更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德國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肯定。
    2022/05/12 20:37
  • 變色龍:蒂妲絲雲頓 奠定女神地位代表作

    多數熟齡的女演員常會抱怨年過四十只能演媽媽,但是,有一位英國女演員卻突破這樣的常態與限制,1960年出生的她59歲,戲約仍舊不斷,而且角色形象多變,從企業律師、沉溺於愛情的吸血鬼、愛上兒子朋友的富太太、暴牙壞心列車掌、到奇異博士裡的古一大師,這位演員就是變色龍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而她是如何在影壇嶄露頭角,成為賣座商業片與藝術電影通吃的影壇女神呢?這可能都要從1993年的經典傑作說起,蒂妲·絲雲頓在這部改編自英國作家吳爾芙(Virginia Woolf)同名小說的電影中,由男兒身變成女性,跨越了四個世紀,在當年引發一波關於性別置換的研究風潮。
    2020/08/28 20:01
  • 法國傳奇影星米修比哥利辭世 享耆壽94歲

    法國藝術電影界最具原創性和多才多藝的男演員之一米修比哥利(MichelPiccoli)已經辭世,享耆壽94歲。
    2020/05/18 20:55
  • 宏達電VR驚艷威尼斯 「祈禱」高雄首映

    由宏達電製作的VR藝術電影,今年入選威尼斯影展,更被指定為紅毯第一個進場的作品代表,首度在高雄舉辦為期5天的展覽,這是「祈禱」繼威尼斯影展後,在台舉辦的全球首映。透過最新技術,讓民眾感受高科技視聽饗宴。
    2019/10/10 00:20
  • 重溫張國榮優雅身影 高雄映演胭脂扣

    高雄市電影館今天公布4月市總圖藝術電影院特別企劃,為追思永遠的「哥哥」,將推出「紀念張國榮」片單,包含張國榮主演電影「胭脂扣」和「春光乍洩」都將在高雄大銀幕映演。
    2018/03/13 17:38
  • 電影海報變革 發行商:量減仍是火車頭

    金馬國際影展將登場。做為電影第一印象的電影海報,老牌台灣藝術電影發行商看它的變革,認為現今使用模式與過往大相逕庭,印行量銳減,但它仍是電影廣宣品的火車頭。
    2017/10/27 09:10
  • 台片商愛買藝術電影 宛如每天辦影展

    2017金馬國際影展將於11月登場,有藝術電影發行商形容,台灣一年至少購進500部藝術片,可說是全世界最愛買藝術片的市場之一,每天都像是在辦影展。
    2017/10/27 09:01
  • 推動影視 中市府:打造中區藝術電影館

    台中市政府正致力推動影視發展,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說,將爭取在中區打造藝術電影館,做為可持續性放映、推廣藝術及獨立電影的空間。
    2017/03/23 18:49
  • 一「跪」千金!陸電影製片人下跪 翻轉票房

    一跪真的值千金,大陸一部藝術電影《百鳥朝鳳》,儘管有李安等大導演推薦,但仍因為票房不佳險被下檔,不過電影製片人突然在網路上來個直播下跪影片,結果竟然跪出了票房大「逆轉」,直衝大陸院線片的第4名。
    2016/05/19 18:17
  • 金馬獎/金馬預測!李康生、章子怡 帝后呼聲高

    金馬獎頒獎典禮明天(23日)登場,國內幾為資深影評人預測,這次梁朝偉應該沒機會,因為他的風采完全被章子怡蓋過,影帝大熱門應該是郊遊的李康生,而女主角非章子怡莫屬,至於最佳影片部份,則是「一代宗師」跟還沒上映的「郊遊」PK,其實從過去金馬獎評審口味,似乎所謂非主流的藝術電影比較容易受青睞,但畢竟這只是一般影評的預測,到底獎落誰家,不到最後關頭,還真的沒有答案。
    2013/11/22 14:01
  • 好萊塢創意足 「寫實」題材變商業仍吸睛

    相較於國片,好萊塢電影市場大、資金多,加上手法成熟,嘗試過非常多題材,也願意創新,很多包括躁鬱症、失眠甚至罕病等生硬議題,都能有辦法拍成不同類型的商業電影,尤其如果又找到大咖演員參與,幾乎履戰履勝,都有很高的票房,有影評人表示,這正是目前國片缺乏的創意,常讓一些寫實電影流於個人風格或藝術電影,好萊塢的做法,或許可以做為借鏡。
    2013/03/03 19:25
  • 庶民文化電影吸金 小人物故事引共鳴

    「雞排英雄」的成功,印證台灣的國片不是沒有市場,而是只要是貼近大眾、能引起共鳴的,一定就能吸引觀眾進電影院,「雞排英雄」的導演就說,他就是想拍一部自己的阿嬤看的懂的電影;走一趟電影院,果真發現有阿嬤帶著孫子看「雞排英雄」,還有中年婦女看完電影,忍不住落淚。跟雞排英雄一樣,以小人物的故事打動人心的印度電影「三個傻瓜」,講的是年輕人拒絕聯考,挑戰僵化的教育制度跟單一社會價值觀,由於很多人有過共同的經歷,「三個傻瓜」在台灣上映,電影長賣,去年12月上映,到現在還在播映,藝術電影的小成本,創造出商業片的價值。
    2011/02/17 19:18
  • 藝術片難經營 長春戲院轉型播商業片

    台北市專門播映藝術電影聞名的長春戲院,即將在3月份停止營業,由商業片的龍頭之一,國賓影城來接手經營,不少藝術片的影迷都說很可惜,因為長春戲院已經經營出固定的觀眾,要看藝術片都一定會來這裡,未來要去哪裡看藝術片?真的很無奈。
    2010/02/23 12:21
  • 前情報頭 邱義仁動念高雄種彩椒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因為捲入2件機密外交案,在解除羈押後又遭逢婚變打擊,一個人在台北過著低調落寞的生活,最近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找他一起到高雄鄉下種田,這位美國長春藤名校畢業的前情報頭子,居然一口答應,但當農夫卻要帶藝術電影和哲學書籍同行,邱義仁像是去務農兼修行。
    2009/04/05 13:03
  • 〈獨家〉中影「真善美戲院」 5月暫停營業

    中影好不容易有了新東家接手,不過旗下經營20多年的藝術電影院「真善美戲院」,傳出將在5月份關門的消息,網路上還發起搶救活動!中影董事長蔡正元表示,真善美確實會暫停營業,等新經營團隊決定方向後,將重新裝潢,再為真善美,找新的出路。
    2006/04/30 19:11
  • 畢展超大膽 女大學生全裸入鏡

    七年級新銳學生電影導演的作風有多勁爆呢?帶你來看看世新應屆畢業生電影展的作品,改編日本小說的作品,4位女大學生全裸入鏡,還和男演員有親密撫摸的鏡頭,導演朱同學說,4名少女沒有作防護措施,因為這是藝術電影,希望大家不需要有色眼光看待。
    2005/05/13 18:23
  • 第57屆坎城影展 亞洲片大放異采

    今年亞洲電影在坎城影展可說是大放異采,在五項主要獎項中,由來自香港的張曼玉,日本的14歲男孩柳樂優彌,以及南韓的藝術電影「老男孩」,囊括了最佳男女主角,以及評審團大獎等三項主要獎項。TVBS記者范琪斐來自法國坎城的報導。
    2004/05/23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