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藝文工作者 結果共17筆

  • 賴清德公布文化政策 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大讚:福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第五場發表會,以「文化永續、世界台灣」為主軸發表文化政策。與會的藝文工作者,也是曾獲行政院文化獎肯定的歌仔戲名角唐美雲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賴清德副總統所說的「兩個承諾、八項主張」給予大力肯定,聽完發表內容頻頻表示感動,並認為如此完善的承諾、規劃,對文化界相關產業是一大福音。
    2023/10/13 20:14
  • 賴佩霞為參選辭演「劇團面臨損失」 蔣萬安承諾予藝文界法律諮詢

    資深藝人賴佩霞於今年9月14日正式成為郭台銘競選總統的副手,隔天便宣布因個人因素辭演舞台劇《蘑菇》,導致此劇於賣票第一天隨即宣布演出取消。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赴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議員許家蓓今(5)質詢時指出,因一人辭演,導致整部劇必須取消,對於劇團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絕對是一大打擊,呼籲台北市政府莫讓藝文工作者單打獨鬥,希望蔣萬安市長能夠從此次《蘑菇》辭演事件看見藝文工作者的需求以及他們可能面臨的風險,並提供更多資源與支持。
    2023/10/05 18:47
  • 傳承創新 新北文化獎向藝文工作者致敬 

    新北文化獎這回是由長期在雕塑、藝術保存,以及推動在地文化產業的藝術工作者得獎!感謝他們對於文化的貢獻,也肯定多年來,保存藝文,活化在地特色的行動。
    2021/12/04 21:58
  • 疫情下日本藝文工作者4成零收入 政府列優先接種名單 

    日本從去年新冠疫情大爆發以來許多藝文工作者受到衝擊,日本文化廳去年秋天調查有4成的人過著零收入的生活,面對如此困境政府決定將他們納入疫苗接種的優先對象,幫助包括戲劇、音樂等的藝文工作者能早日重返職場。
    2021/06/30 17:54
  • 3.9億藝文紓困遭砍!柯宇綸求藍委:放過百姓

    立法院對於下一波的紓困4.0預算,已經進入朝野協商,不過前一天審查時,藍營立委葉毓蘭也有提案,說要刪減藝文工作者的紓困預算「3億9千多萬元」,讓藝文界罵翻了,不過葉毓蘭也出面澄清是誤解,文化部說明後已經撤案了!
    2021/06/16 12:50
  • 文化部紓困4.0編列預算45.49億 預估藝文產業7萬人受惠

    文化部紓困4.0方案,編列特別預算45.49億元,補助從5/11開始,受到疫情影響的藝文工作者,事業最高補助250萬,預估有7萬人受惠。
    2021/06/03 17:52
  • 紓困4.0疫苗經費267億 紓困個人預算破千億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其中針對疫苗與藥品臨床試驗、採購及檢驗經費達新台幣267億元,而對自營作業者、計程車司機、藝文工作者等個人紓困經費則為1018億元。
    2021/06/03 13:41
  • 認定陣頭和出家人均屬「職業」 衛福部:可領1萬元補助

    前陣子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國內許多產業也受到衝擊,民眾的生計也因此影響。日前行政院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開放民眾申請;但最近衛福部也接獲許多宗教神職人員和陣頭人員的詢問,他們是否能列為紓困補助的對象?經過討論之後,放寬認定宗教神職人員和陣頭人員均可申請紓困1萬元,預計將有百萬人受惠。
    2020/06/04 17:44
  • 6成舞者月薪不到20K 立委擬提案保障藝文工作者生活

    多數藝文工作者普遍低薪、超時工作,甚至沒有勞、健保的保障,導致願意留在這一行的年輕人越來越少。為解決藝文工作者的低薪問題,立委、文化部近期紛紛提出法案,希望保障藝文工作者的經濟狀況與勞動權益。
    2018/10/15 13:11
  • 府:打壓藝文工作者 不是文明社會應有行徑

    藝人宋芸樺被認定是台獨藝人,宋芸樺昨天在微博發文,寫下「我是中國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打壓藝文工作者,威迫他們政治表態,不是當代文明社會應有的行徑。
    2018/08/03 15:15
  • 教練分屍認錯道歉 惡行重大聲押禁見

    怎麼會忍心對來上課的女生痛下殺手!警方調查發現,37歲的陳伯謙過去曾擔任保險員,最近自稱是藝文工作者,四處推廣傳統文化,4月開始和社團朋友,在華山藝文中心搭建小木屋,開班授課教射箭和編草鞋,嫌犯交友廣泛,疑似在外面還有其他女朋友。他晚間移送北檢終於親口道歉,不過惡行重大,遭檢方聲押禁見。
    2018/06/18 23:27
  • 外向陽光稱「傳承文化」 狠心分屍授課學生

    怎麼會忍心對來上課的女生痛下殺手!警方調查發現37歲的陳伯謙,過去曾擔任保險員,最近自稱是藝文工作者,四處推廣傳統文化,4月開始和社團朋友在華山藝文中心搭建小木屋,開班授課教射箭和編草鞋,有社團朋友在案發後,還曾到小木屋找過嫌犯,卻完全看不出異樣,而深入追查發現嫌犯交友廣泛,疑似在外面還有其他女朋友。
    2018/06/18 19:44
  • 燈燈鄉印.元宵采風 12鄉鎮特色串連

    2016年元宵節,國藝會持續推動邁入第三年的《燈燈鄉印.元宵采風》計畫,邀請各領域企業返鄉灌溉資源,與在地藝文工作者共同發揮文化影響力,將傳統節慶與地方創意結合,一鄉一文化,鄉鄉有特色,一同滋養故鄉的文化土壤,創造專屬地方的節慶氛圍。
    2016/01/23 00:02
  • 夢想家翻版?遭誣演出2千萬 明華園告

    建國百年大戲夢想家,因為2晚表演燒掉2億,在總統大選期間掀起軒然大波,「夢想家」3個字似乎也變成負面標籤;去年10月知名歌仔戲團明華園,受嘉義市政府邀請演出白蛇傳,大受好評,卻立刻傳出1晚花費2千萬,當地藝文工作者在臉書質疑,這是嘉義版「夢想家」,明華園澄清表演費用只花5百萬,不滿名譽被汙衊,大動作提起加重誹謗告訴。
    2012/05/14 12:42
  • 施明德妻拆藝術品 藝文工作者憤怒

    美麗島事件30週年,景美人權園區辦裝置藝術特展紀念活動,沒想到昨天記者會上,施明德太太陳嘉君當場破壞這個叫做「牆外」的藝術作品,作者游文富激動的痛哭失聲,今天甚至傷心到一個人躲到山上要靜一靜!不過也有人出面聲援他,一群藝術工作者下午到文建會,當面向主委盛治仁嗆聲,要他好好保護藝術創作。
    2009/12/11 18:24
  • 倡水岸生活美學 藝術家進駐八里

    台北縣八里背山面河,加上政府積極規劃單車步道和溼地保護區,讓它的景觀資源越來越豐富!悠閒的水岸生活步調,更吸引了相當多藝文工作者進駐。
    2009/03/25 09:50
  • 網路電影 「小強歷險記」體現嘲諷文化

    本屆金球獎風光落幕,雖然大陸電影並沒有得獎,但大陸的藝文工作者卻推出第一部在網路上播映的「部落格電影」,內容很搞笑,卻是對大陸社會現象的反省。
    2006/01/17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