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藏傳佛教 結果共47筆

  • 龍年新春北京人也瘋拜拜!雍和宮清晨5:30湧人潮

    新春期間,在中國大陸也瘋廟宇走春,尤其在北京,清朝年間的「四王府」,現在變成北京最知名的寺廟,春節期間,每天湧入6萬人進香,採預約制,門票已經售罄,更有香客清晨5點半,就到場排隊。
    2024/02/11 14:50
  • 郭富城「22年前皈依」成星雲大師弟子 隔4年來台現身法會

    「香港天王」郭富城自2019年來台開唱,已有4年未公開訪台,不過就在結婚紀念日前幾天,郭富城低調訪台工作,還被捕捉到參加藏傳佛教塔澤堪仁波切生日會、法會,原來他22年前就來台皈依,成為星雲大師的弟子!
    2023/04/24 14:14
  • 接見男童喊「吸我舌頭」 達賴喇嘛推特道歉稱:玩笑話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透過推特發文,為接見一名男童時講的話可能造成的傷害,向男童及其家人致歉。
    2023/04/10 19:37
  • 達賴喇嘛流亡海外64年 道出當年遭中共迫害真相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23日親赴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釋迦牟尼的悟道成佛處)舉行法會,吸引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6萬名信徒及媒體追隨報導,他在祈福法會上,心心念念在西藏的同胞,即使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另一段,仍不斷在為西藏祈福,認為彼此的心靈聯繫能夠超越高山阻隔,並深信「真相絕對會有浮現的一天」。
    2022/12/26 18:48
  • 怨前妻「錢不夠花」還捐款 男潑漆砸廟洩憤

    台北市中山區知名的藏傳佛教廟宇,去年遭不明人士潑漆,砸毀廟中物品,嫌犯因為沒出庭遭通緝,日前被逮捕歸案,法院審理時,他供稱不滿前妻錢都不夠用了,還捐款給廟宇,才會氣到潑漆洩憤,法官認為他情緒控管不佳,又沒和被害人和解,依毀損罪判刑4個月。
    2022/12/19 17:23
  • 達賴喇嘛遇上科學家 30年對話探「大腦秘密」

    1950年代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最高精神領袖,先後出走印度,為數眾多的西藏人口跟著離開家鄉,流亡到全球各地,藏傳佛教也逐漸傳向世界。越來越多西方人接觸佛理、練習「禪修」讓身心放鬆,只是這些是否有「科學根據」?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作為藏傳佛教根本上師,他提倡不同信仰間的對話,同時身體力行,促成了東方佛學傳統和西方當代科學的世紀交流,雙方從此透過「研究大腦」,攜手尋找增進人類福祉的更多可能性。紀錄片《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記錄這段佛學和科學相遇、切磋30年的過程,科學家把得道高僧送上磁振造影儀(MRI),發現「禪修」帶給大腦的驚人變化。
    2021/11/12 20:00
  • 藏傳佛教參拜所遭襲 西裝男潑紅漆破壞

    台北市林森北路一處藏傳佛教的參拜所,23日遭黑衣人闖入,潑灑紅漆,還亂搞破壞,負責人報案提告毀損,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穿著西裝犯案,沒戴口罩,將循線追查嫌犯到案。
    2021/02/24 23:15
  • 誤信LINE偽教友 不丹喇嘛險被騙走23萬

    台南一名來自不丹的喇嘛,日前透過LINE結識又誤信偽教友真誠想推廣藏傳佛教,昨天直接到銀行準備匯出8000美元,所幸被行員發現有異,通知警方到場,這名喇嘛才免於受騙失金。
    2020/12/15 13:43
  • 袈裟也走混搭風 法師吃肉喝酒還能自產舍利子

    新北市土城「尊勝法林講堂」住持演勝法師,曾穿比基尼拍攝清涼照,最近更有信徒拍下他在道場的穿著向本刊爆料,他上半身穿的是北傳佛教的短褂僧服,下半身卻穿藏傳佛教的僧裙,連袈裟也走「混搭風」,令人啼笑皆非。
    2018/07/18 09:23
  • 受政治干預!達賴喇嘛「不再」 轉世靈童恐失傳

    人死後到底去了哪裡?各個信仰皆有不同答案。像是藏傳佛教相信,當人的肉體死後,靈魂會以兩種方式投胎轉世,第一種,靈魂將受到「業」的牽連、情感與欲望所趨,非自主性的投胎人世,就此反覆輾轉生死之間。第二種,則為特異的聖者,已獲菩提之道、緣取眾生悲願,能夠自由地選擇來世的時間、地點甚至父母:他們被尊稱為「朱古」(tulkus,化身或轉世),其中最著名的,莫屬藏傳佛教格魯派的領袖「達賴喇嘛」。
    2018/06/30 23:46
  • 快訊/北檢搜查法王炒股 約談王永慶外甥女

    台北地檢署接獲金管會訊息,自稱藏傳佛教「綠教法王」的赤慶,涉嫌和信徒聯手炒股,信徒包括台灣前首富王永慶的外甥女,晚間依違反證交法,移送北檢複訊。
    2018/06/08 21:24
  • 中共強拆佛寺 流亡藏人:宗教打壓加深

    中共當局去年至今強拆四川甘孜喇榮佛學院、亞青寺等藏傳佛教重要寺院,最近更公布將派駐幹部任佛學院長。流亡藏人扎西慈仁今天表示,這都顯示中共持續加深對藏人的宗教控壓。
    2017/08/24 12:39
  • 撐起誠品王國! 老董吳清友病逝、享壽68歲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患有先天性心血管疾病,18日晚間病逝北醫,享壽68歲,女兒吳旻潔則全程陪同,將遺體送回陽明山老家,因為吳清友篤信藏傳佛教,請到喇嘛祈福祭祀,回顧吳清友一生,和心臟病奮鬥近30年,靠信仰扶持,拚事業。
    2017/07/19 18:23
  • FOCUS線上看/日本缺工 餐廳「服務鈴」意外大賣

    日本大缺工25年新高,餐廳人手不足,意外讓隨桌「服務鈴」銷量,六年爆增1.5倍。
    2017/04/04 22:08
  • 紅色天空之城 藏傳佛教修行聖地

    在大陸四川省西部藏族自治區,有個堪稱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藏傳佛教聖地,五明佛學院,是40年前大陸改革開放後,才逐漸形成的聚落,全盛期多達3萬僧侶在此修行。這裡除了隨時能聽到,唱誦真言的聲音,僧侶成群在戶外廣場激辯佛法的場面,更是壯觀,日本NHK電視台,首度帶著4K攝影機,深入這個遺世獨立的宗教聚落,帶回難得一見的畫面。
    2017/04/04 20:04
  • 唵嘛呢叭咪吽!藏傳佛教在故宮

    故宮再推出鎮院之寶。故宮院藏藏傳佛教文物非常豐富珍貴,這次以藏文《龍藏經》為展覽主要展件,搭配其他典籍、書畫、法器、金銅佛等文物,分為6單元展出,精選120組藏品,希望觀眾能從中一覽藏傳佛教文物的特色。
    2016/05/03 12:14
  • 民眾誤踩「造業障」? 裝置藝術印藏傳經文

    大型裝置藝術怎麼會讓民眾「造業障」呢?位在新北市板橋府前廣場地上的大型裝置藝術,上頭原來印著藏傳佛教經文,信徒奉為準則的六字箴言被放在地上遭踐踏,信徒批評這可是大不敬,對此新北市民政局表示,會和蒙藏委員會及宗教團體討論後,再決定要不要移除。
    2014/10/26 18:30
  • 王菲篤信藏佛 傳無神論李亞鵬凍未條

    王菲篤信藏傳佛教,外傳她數次將名下財產,捐給佛學院,上個月獨自到西藏朝聖,還上傳一張額頭明顯紅腫的照片,被推測應該是誠心叩拜所導致,這些行為和無神論的李亞鵬相較之下,也被懷疑是離婚的原因之一,據了解,王菲12年前皈依成為佛教弟子,這幾年常到西藏印度禮佛,很多佛教活動她都熱衷參與,自掏腰包印經文,出梵文專輯,是不是因為她過度投入,讓李亞鵬不滿?目前雙方都沒有證實。
    2013/09/15 12:38
  • 覺安慈仁月薪12萬 蹺班和熟女上摩鐵

    政院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被爆料上班時間蹺班帶女性友人上汽車旅館,蒙藏委員會做出決定,記覺安慈仁1個大過,不過他本人表示自己是被政治陷害,其實他1個月的薪水高達12萬,多半是藏人和藏傳佛教的諮詢工作,悠閒到還有時間蹺班。
    2013/08/15 18:40
  • 楊紫瓊監製「綠色足跡」 盼喚起環保心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為了喚起全球環保概念,藏傳佛教精神領袖,嘉旺竹巴法王率領700人,徒步跨越喜馬拉雅山,一邊撿拾垃圾、一邊種樹,身體力行來傳遞理念,背著撿來的近半噸的塑料垃圾,種下近4萬顆樹,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活動,吸引了楊紫瓊目光,也成為她第一部監製的環保教育電影。
    2013/01/13 00:34
  • 大寶法王17世雙胞 明星信徒各擁其主

    在不丹被奉為國師的第17世大寶法王「泰耶多傑」,下午搭機來台弘法,法王在亞洲有許多政要名人以及明星都是他的信徒,當年因為已故藝人梅艷芳的關係,讓許多藝人接觸到藏傳佛教,近而追隨大寶法王的,包括金城武、楊紫瓊、林憶蓮等信徒,只是因為不同活佛認證,大寶法王不只1人,一樣有明星弟子,王菲、劉嘉玲、梁朝偉都是信徒。
    2012/04/30 19:25
  • 聖地西藏展 珍貴文物一窺藝術精髓

    從藏傳佛教的文物看西藏藝術之美,故宮目前正舉辦聖地西藏特展,匯集12處西藏文物重鎮精華,連史瓦濟蘭的國王和王妃,也抽空前往欣賞。
    2010/07/30 00:48
  • 藏傳「澈贊法王」來台 參加祈福法會

    藏傳佛教四大法王之一的澈贊法王,今天晚上抵達台灣,即將參加一場盛大的法會。
    2010/06/03 22:46
  • 「別擠到喇嘛」 虔誠殷琪要媒體讓路

    達賴喇嘛在舉辦萬人祈福法會,高鐵董事長殷琪默默坐在台下,聆聽佛法,鮮少人知道,殷琪早在10幾年前皈依在梭巴仁波切門下,和所有藏傳佛教信徒一樣,把達賴視為最高崇高領袖,這次達賴來台,殷琪就像小影迷看見偶像,隨侍在旁、亦步亦趨,過去對面媒體殷琪總是保持優雅風度,這次卻因為擔心媒體可能推擠到喇嘛,殷琪忍不住動怒,說了重話。
    2009/09/01 19:52
  • 達賴堅持開記者會 馬政府憂心走調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今晚就要到台灣展開祈福之旅,巧的是,蒙藏委員會也在今天先辦了一場藏傳佛教的祈福法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跟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都出席;但對於達賴來台,原本邀請王金平接機,王金平推說行程滿檔了,王金平甚至還建議達賴別開國際記者會,不然怕會有意外情節,宗教行程會走調。
    2009/08/30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