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藍綠攻防 結果共91筆

  • 韓國瑜犀利幽默不見了!大變身「中立公正風」 引藍黨團不滿

    3黨不過半的新國會,開議才2個月已遍地烽火,從重大時事議題到議案審查,藍綠攻防不斷,而重返政治制高點的立法院長韓國瑜,不復以往犀利幽默,但主持議事維持公正不偏頗,使得斬獲近半席次的藍營未討到太多便宜。本刊調查,大走中立路線的韓國瑜,儼然成為立院新公道伯,不但未加入國民黨團群組,他重用的祕書長周萬來也多次跟藍委唱反調,引來同黨成員埋怨,立委陳玉珍就曾私下火力全開,向韓喊話:「應聽聽藍委的想法。」
    2024/04/08 09:16
  • 瘦肉精爭議!藍委要陳建仁專案報告 韓國瑜明朝野協商定奪

    立法院20日開會,原本朝野協商拍板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詢,不過因過年前發生台糖瘦肉精事件,國民黨團傾向20日先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總質詢順延到23日,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將召開朝野協商,藍綠攻防一觸即發。
    2024/02/18 13:19
  • 侯酸「為違建哭5次」 賴清德:我也是感性的人

    總統辯論會,候選人交互詰問階段,藍綠攻防不斷,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直攻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還酸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沒有因為「南鐵東移」落下眼淚,倒是為自家違建哭過5次;對此,賴清德則說,自己的確比較感性,但落淚的原因不是房子,而是為了「鄉親父老」。
    2023/12/30 20:12
  • 中捷藍線惹議!侯友宜喊上任即核定 鄭文燦嗆:不能當選舉喊價

    近日中捷藍線議題引發藍綠攻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是酸台中市長盧秀燕改捷運路線到「有利人士他家附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回嗆,若上任立即核定。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6)日表示,一個捷運計畫的確定需要專業評估,不能當成選舉喊價議題,「不是由總統來拍板,更不是由總統參選人來決定。」
    2023/10/16 16:54
  • 神秘1人公司「靠進口蛋」拿億元採購案 超思爭議一次看

    進口蛋疑雲近期成了藍綠攻防焦點,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卻拿下農業部上億元進口蛋採購案,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掀起外界質疑聲浪。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長陳吉仲昨(6)日親上火線公開合約內容,並曝光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的相關費用明細,進口蛋問題吵不停,《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農委會說法、Q&A懶人包,帶您一次看懂。
    2023/09/07 10:19
  • 快訊/陳吉仲不忍了!捍超思蛋 點名邱毅、徐巧芯:今天提告

    進口蛋疑雲近來成了藍綠攻防重點,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外界質疑政府圖利超思。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親上火線公開合約內容,同時曝光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的所有相關費用明細表,強調合約內容沒有圖利廠商的空間,更點名前立委邱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直言「今天會提告!」
    2023/09/06 11:23
  • 尬!侯友宜嗆賴清德縱容抹黑 不慎口誤「賴總統」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成藍綠攻防焦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團隊舉發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戴瑋姍散布假訊息,戴瑋姍則反指控侯陣營「司法脅迫」。對此,侯友宜今(25)日受訪時不滿開嗆賴清德縱容底下的人抹黑造謠,但一時口誤,將賴副總統說成「賴總統」。
    2023/06/25 13:09
  • 觀點/藍綠攻防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誰在泯滅人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在國民黨的雲林縣黨部懇託會上,針對新北幼稚園「餵藥案」,除了怒批副總統賴清德搞不清楚狀況外,更請求賴交代司法機關,趕快查清楚藥物從何而來?
    2023/06/12 14:32
  • 批藍唱和中共打恐嚇牌 民進黨:請侯友宜對九二共識表態

    國民黨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戰爭販子」的共犯結構,引發藍綠攻防。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對此表示,藍營聲稱的民進黨「戰爭必然論」是造謠,事實上,「和平是唯一選項」是蔡、賴立場,反而國民黨不敢批評中共以戰爭威脅台灣,一再附和中共,才是以戰爭恐嚇台灣人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該對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明確表態,而不是繼續鬼打牆。
    2023/05/24 13:19
  • 侯友宜嗆要為陳歐珀負責 賴清德辦公室反轟:應說明為何挺黑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負責,引發藍綠攻防。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2)日下午受訪表示,賴清德上任以民進黨主席後推動反黑金改革,行動上反黑金讓社會有目共睹;反觀侯友宜嘴巴說反黑金,但卻支持因涉貪被判刑10年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和黑金站在一起,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2023/05/22 18:59
  • 議長賄選案首開庭 恐影響總統選情藍綠攻防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議長邱莉莉與副議長林志展分別被以150萬及120萬元交保,台南地院今天下午2點半,首度召開準備庭,邱莉莉出庭時不發一語,林志展則是表示,對官司有信心;但藍營議員表示,賄選案要在半年內完成一審,他們擔心綠營唯恐影響選情拖延審判速度,要求法官一定要挺住!
    2023/04/24 20:40
  • 侯友宜是否受徵召選2024總統?新北議會料爆藍綠攻防

    國民黨總統選舉提名人選將採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呼聲高,新北市議會4月將召開定期會,民進黨團表示,議員磨刀霍霍,要凸顯侯已無心市政;國民黨團籲民生為主,勿搞政治秀。
    2023/03/22 17:56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如果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21:32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19:15
  • 恐嚇王鴻薇嫌落網!謝欣霓「4預言」全槓龜 徐巧芯1句狠打臉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選戰開打,黑道參政成為藍綠攻防焦點,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自爆辦公室助理接到恐嚇電話,對方聲稱「再弄黑道就要開槍」並向北市警方報案。對此,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拋出4大猜測,質疑是「自導自演」。而昨(7)晚間警方在此縣市已逮捕犯嫌,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怒批謝欣霓「要不要好好道歉?」
    2022/12/08 08:26
  • 「立委補選草率提名」 黃珊珊批只討論黑道

    台北市立委補選藍綠攻防不斷,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直播專訪,批評兩邊平時都沒準備,才草率提人選,更諷刺補選議題只剩黑道,不過現在藍營王鴻薇說要辯論核二核三延役,民進黨吳怡農反酸,有沒有先去問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2/12/08 00:02
  • 遭電話恐嚇「再講黑道就開槍」 王鴻薇今有隨扈貼身保護

    黑道參政成為近期藍綠攻防議題,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近日猛攻民進黨對手吳怡農背後有黑道勢力,卻驚傳遭恐嚇。王鴻薇指出,其辦公室助理昨(6)日接到電話,對方稱「你如果一直弄黑道的話,我們有可能會開槍喔」,她昨天已報案並申請隨扈。今天跑行程時,王鴻薇身邊便已多了一位女性隨扈。
    2022/12/07 11:51
  • 藍綠互攻黑道參政 王鴻薇緊咬黃承國:誰打造吳怡農條款

    「黑道參政」近期成為藍綠攻防議題,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王鴻薇,連日把砲口對向有幫派連結的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直指民進黨有黑道,不過,藍營也遭質疑,北市議員葉林傳的父親有幫派背景。是否擔心互打「反黑牌」反而失分?王鴻薇今(6)日回應,「應該是吳怡農要擔心失分吧!」指吳怡農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時,本來是不具有資格的,就是黃承國幫他量身打造「吳怡農條款」,破格任用。
    2022/12/06 11:13
  • 下架民進黨訴求夠贏到2024? 國民黨2020大選慘輸惡夢怎麼解

    這次縣市首長選舉,藍綠都把焦點放在決戰北台灣,以北北基桃來說,人口數加起來就有快一千萬,北北基桃連線成功,對2024總統大選,就更有能量,其中除了首都台北的政治意義很大以外,在桃園,藍綠攻防相當猛烈,因為這是民進黨北部的灘頭堡,也是兩大黨的主席保衛戰。
    2022/12/01 23:07
  • 曝陳時中曾赴寧波醫學交流 蔣萬安酸:抗中保台DNA呢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藍綠攻防激烈,被質疑曾在美國職業時替中資企業服務的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今(17)日點名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擔任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期間,曾赴對岸與寧波醫療中心交流,北醫大董事長當時致詞時還稱,這是北醫大跟寧波市衛生委員會共同合作開啟成功的典範,他要反問陳時中,「你的抗中保台DNA呢?」
    2022/11/17 10:01
  • 鄭運鵬造勢動員「每車補助8千元」 藍營酸:貴黨真有錢

    桃園市長選戰,藍綠攻防白熱化,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將在本週六舉行授旗大會,動員市議員參選人到場,近期網路上瘋傳一台遊覽車補助8000元,等於動員費就高達86萬元、整場活動上看百萬元。對此,發起「攻堅部隊」、頻到綠營場子抗議的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謝克洋,今(19)日受訪也表示,已接到警局電話詢問,是否會「出席」鄭運鵬活動,等於是證實這場造勢活動,「只能說民進黨就是有錢、會花錢。」
    2022/09/19 13:15
  • 高醫槍擊案互嗆!藍批:高雄慶記之都 綠酸:槍新北來的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內槍擊一死,震驚社會,加上接近年底大選,槍擊案引來一波藍綠攻防,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市長陳其邁是口號治市,譏稱高雄是「慶記之都」。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同樣開記者會回擊,秀出數據回擊新北才是槍枝氾濫,做案的朱姓槍手也是從新北攜槍南下,並大讚高雄警方4小時就逮到人,並前往市刑大頒發慰勉。
    2022/08/18 16:04
  • 綠籲藍勿放任支持者攻擊「恩恩」父母 喊話侯市府正面回應

    新北恩恩延誤送醫案消失的81分鐘音檔被媒體曝光後,恩恩父親除感謝媒體及吹哨者外,提出7大疑點與3大訴求,盼新北市府說清楚。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今(23日)表示, 侯市長所謂的「負起全責」沒有任何細節,還連一句真誠向恩恩家屬的致歉都沒有,聽到「啟動內部行動調查」再一如往常推給司法,請問侯市長還要再騙恩恩爸另外一個月嗎?呼籲侯友宜正面回應並立即啟動「侯市府行政調查」並公佈「內部檢討報告」。
    2022/06/23 13:00
  • 藍議員確診拿不到關懷包 批執政黨「拿防疫物資做人情」

    代領關懷包意外成為藍綠攻防。確診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指出,自己確診第5天,到現在還沒領到防疫關懷包,卻有民進黨現任市議員和提名人,到區公所「想領幾分就幾分」,分給選區民眾,痛批綠營拿防疫物資做人情。民進黨提名人林依婷反擊,關懷包早就可以代領,須提供確診者個資,跟公所核對,反轟「常識都不懂?」
    2022/05/18 16:37
  • 壓迫勞工、不開會卻領通告費 藍批林靜儀白袍形象破滅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登場,藍綠攻防如火如荼,國民黨今(29)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利用專業醫師形象獲取政治利益,但從她一連串荒腔走板的言行,加上2016年「一例一休」爭議時,早已為政治利益背叛過去醫護同仁及夥伴,即可顯示林靜儀是「為了黨意而堅定」、「剝削醫護非常堅定」、「背叛醫護非常堅定」!
    2021/12/29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