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薪資地圖 結果共4筆

  • 雲科大生開發「薪資地圖」 學生會:商家合法率不到1%

    台灣大學生普遍會在學校周遭找尋打工機會,但近年勞工意識高漲,多間學校如屏科大、文大、東華大學都曾製作「薪資地圖」,內容包含店家勞動條件等資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學生會」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他們首創將商家資訊結合Google Map,冀望能讓學生輕鬆獲取打工資訊,未來也打算檢舉惡劣商家,要附近商家落實勞基法。
    2018/04/04 18:36
  • 查低薪難!屏東11萬勞工 僅6位勞檢員

    暑假期間進入打工旺季,但卻有學生發現,明明最低薪資已經調高到133,卻還是有部分店家不符合規定,實際到屏科大商圈和火車站直擊,發現不少店家一開始面對應徵者都不會坦承薪資,而類似情況在各大校園周邊上演,就怕會踩到低薪地雷,嘉義中正大學學生會結合北中南各校,針對校周邊店家薪資,繪製薪資地圖,其中中正大學調查39間店家全都違法,不合格率高達八成,質疑勞工局稽查成效不彰。
    2017/06/28 17:03
  • 不願面對!雇主違法給薪 陷「低薪」死結

    不能說的秘密!台灣面臨低薪死結,尤其以花蓮更嚴重,之前東華大學學生,自製校區附近的薪資地圖,才發現原來有很多店家,一半以上都不符合最低工資,低於百元的更超過四成,嚴重違反勞基法。其實原因就出在雇主不願面對,有的還會偽造出勤紀錄和薪資表,來逃避查緝;另外和花蓮縣政府勞檢員人手不夠,以及監督不足,也是形成低薪常態的原因之一。
    2017/02/10 17:08
  • 時薪80元!學生製「薪資地圖」 揭低薪生態

    現在的基本時薪是一小時120元,但是在花蓮東華大學周邊的志學街,卻有店家開出時薪80-90的時薪不符合勞基法,有的甚至不含勞健保,東華大學學生透過訪查製作薪資地圖,地圖上可以看到部分店家時薪都不到120元,有的還只有80元,學生勞動權益嚴重被剝削。
    2016/03/15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