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薛承泰 結果共7筆

  • 今年結婚離婚對數逼近!專家曝隱憂:恐與這原因有關

    台灣今年8月首度出現結婚對數與離婚對數相當,結婚對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少了逾2千多對,而1到8月結婚夫妻有6萬9千多對,去年則有12萬多對,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透露,可能與這波疫情有關,未來一年內的生育率恐大受影響。
    2021/09/11 16:20
  • 108年死亡數恐超越出生數 人口結構改變衝擊大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出生人數僅比死亡人數多17人,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分析,預估明年死亡數將超過出生數,不過,人口負成長在未來十年影響不大,衝擊最大的是人口結構的改變。
    2018/07/26 21:34
  • 退休老本要多少才夠? 學者:最少528萬元

    退休後存多少老本才夠養老?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薛承泰今天表示,以60歲退休、餘命22年計算,基礎老本約新台幣528萬元,理想老本則是1000萬元。
    2017/09/29 11:24
  • 台大成「台北社區大學」 學者:教改所致

    台大社科院經濟系教授駱明慶研究發現,台大學生半數來自雙北,且多為社經地位高的家庭,引發社會調侃,台大根本變成台北人的社區大學,對此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表示,這是因為教改之後廣設大學,造成學生把競爭焦點轉為追求名校,再加上升學管道太複雜,讓高社經地位的家庭,有著力點幫助小孩追求名校。薛承泰建議,升學制度雖然不應該走回一試定終生的老路,但也應該將升學管道簡單化,避免一人考試全家作戰,這樣低社經地位的孩子,才有機會憑著升學管道,翻轉階級。
    2016/08/22 22:11
  • 海嘯善款3月進帳 北市府被批說謊

    台北市政府收到的3千多萬南亞海嘯捐款,到現在還沒有發出去,市政府先前解釋,錢是7月才進帳,但是根據市政府的內部公文顯示,錢卻是在3月就已經到了社會局,議員痛批社會局欺上瞞下。社會局長薛承泰趕忙澄清,對帳總共花了4個月,確認沒問題,錢才能運用。
    2005/09/03 17:36
  • 殯儀館轉賣祭品飯菜? 社會局澄清

    最新消息,TVBS披露台北市殯儀館有不肖人士把祭拜過的祭品轉賣入市面小吃店和自助餐,台北市政府今天晚間緊急研商,將由主管機關社會局長「薛承泰」偕同殯葬處長,在晚上8點鐘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北市殯葬處長表示,這些祭品,如果喪家沒有帶回去,一率當作廢棄物處理,至於,怎麼會有人拿去販賣,將會深入調查處理。
    2005/06/02 19:34
  • 十年教改失敗 薛承泰再批李遠哲

    中研院長李遠哲發表教改萬言省思,指出九年一貫和建構式數學不是他建議的;曾經要求李遠哲要對教改負責的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認為李遠哲推卸責任。另一位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也準備寫文章回擊李遠哲。
    2004/03/07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