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薑絲 結果共38筆

  • 客家料理怎麼吃才專業?老饕力薦「4道菜」必點:配白飯就很讚

    客家人早期主要居住在山地、丘陵地區,路途遙遠加上勞動出汗多,就需要適當補充鹽分以維持體力,因此飲食傾向多油多鹹的重口味料理。雖然現今的菜色,大多已經改良過,但客家菜仍是「白飯殺手」,於是有網友提問,客家菜怎麼點才專業,吸引許多老饕分享。
    2023/11/20 15:49
  • 這薑絲還蟑螂腳?男控豬心冬粉有小強 業者駁:注重衛生

    台南一名男子外帶一碗豬心冬粉湯,回家吃了幾口,撈看看份量發現有異物,原本以為是中藥,發現疑似蟑螂腳,夾起來真的是半隻蟑螂,他致電給店家,業者強調不可能,說請他拿回去換一碗新的,但男子拒絕,認為店家環境衛生有待改進,求證當事店家,他們說都很重視衛生環境,請對方把東西拿回來讓他們看,希望了解狀況,但對方不願意。
    2023/11/17 19:22
  • 網紅曝鼎泰豐內行吃法 大推一冷門隱藏品項:只記得這個!

    全球有超過160間的鼎泰豐,不只受到國人青睞,更是觀光客訪台必吃的美食之一,其中小籠包更是聞名全世界。不過,除了小籠包外,日前就有網紅表示,鼎泰豐還有一冷門美味品項,只有內行人才知道,令其拍下短影片放上社群大推。
    2023/05/29 17:18
  • 陳慧琳車禍縫20針!過半年臉上傷疤曝光 每天靠喝雞湯保養

    港星陳慧琳時隔5年受邀來台參加時尚活動,去年12月在香港出車禍的她縫了20針,她坦言自己的臉上還是有留下傷疤,「其實很仔細拍還是看的到,但我現在已經算了,就是多喝湯進補,化妝會比較好看,比較好上妝」。陳慧琳表示,自己來台灣最期待特色小吃鹹酥雞:「現在台灣已經有店面了!超方便,但炸的東西還是不能吃太多,會長痘痘!」至於個人談到保養,陳慧琳透露,自己現在每天都喝雞湯保養,「中醫告訴我要吃薑絲去寒」。
    2023/05/12 17:14
  • 詹宏志書展開講台菜多元宇宙 細數常民美味

    最簡單的炒青菜,也可以變出百種模樣。作家詹宏志睽違至少15年於台北書展舉辦座談,今天登台細說台菜多元宇宙,在不同家庭中,即使做的同是炒青菜、卜肉或薑絲赤肉湯,都有不一樣的滋味。
    2023/02/04 21:25
  • 黃義交墜樓亡 中醫示警「2狀況」易悲!4營養素抗憂鬱

    前立委黃義交疑似憂鬱輕生,家人表示他從新冠疫情爆發後「狀態就不太好」。中醫師認為,秋天走肺經、容易悲傷,本來就有憂鬱症的人要小心發病,而長新冠也可能引發憂鬱症,都不能忽略治療、規律服藥;至於食療可選擇糙米和百合,加強穩定情緒。營養師也建議,這季節可補充色胺酸、維生素B群、Omega3和GABA食物,薑絲蛤蜊湯、紅豆紅棗桂圓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0/18 19:57
  • 熱炒店哪道菜必點? 老饕瘋推「這料理」:沒點會翻桌

    台灣美食文化興盛,其中,熱炒店因價格親民、菜色豐富,甚至還能與三五朋友共同小酌幾杯,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大眾到熱炒店中有哪些必點的菜色?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而有道料理更是被許多老饕推薦。
    2022/08/05 20:00
  • 幼蟲到蛹都有!點炒青菜上來「生態箱」 老闆娘拗:是薑絲

    做餐飲的除了食物好吃外,更重要的是衛生問題。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她到一間燒臘店用餐,結果發現炒青菜中,竟然有蟲蛹與肥大的毛毛蟲,幾乎可說是整個家族都出動了。事後向店家反映,老闆娘卻堅持那是「薑絲」,女網友無法接受,將該盤炒青菜照片分享上網,網友們看完全都驚呆了。
    2022/08/02 17:44
  • 百萬銀龍魚暴斃 飼主清蒸淚讚鮮嫩:人生最貴一道菜

    許多人家中會飼養寵物,除了常見的貓、狗之外,也有人會養魚。大陸河南一名男子,養了一隻銀龍魚3年多,最近魚卻突然暴斃死亡,他感到錯愕又傷心。事後男子詢問朋友該怎麼處理,對方回覆「清蒸」,他處理過程中說道,「這可能是我吃得最貴的一道菜了」,甚至食用時更含淚直誇肉質超鮮嫩。
    2022/07/11 18:52
  • 買湯包遇佛心老闆!她見整盒「塞好塞滿」 網笑:記得買魚

    台灣小吃眾多,其中小籠湯包更是受大家喜愛,熱騰騰的小籠湯包搭配薑絲一同咬下,讓人回味無窮。近日就有民眾發文分享自己在購買小籠湯包時,只是向老闆說「薑絲多一點」,沒想到打開後竟發現滿滿的老闆愛心,讓她又驚又喜。貼文一出也掀起熱議。
    2022/05/01 11:30
  • 粉腸拉出超長寄生蟲!噁爆畫面曝 饕客淚喊:再見美味

    五更腸旺、滷腸頭、薑絲炒大腸等料理,光想就讓人口水直流,一端上桌更是忍不住白飯一碗接著一碗,許多饕客都對臭香臭香的這一味愛不釋手,但有網友分享從料理好的豬腸中拉出「整條寄生蟲」,畫面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饕客一看更是頭皮發麻,淚喊「再見了美味」。
    2022/03/04 18:56
  • 主持金曲還不是最難 Lulu自爆做「薑絲炒大腸」指縫臭一週

    而對於本周即將上演的金曲獎主持,Lulu說因為疫情大家會有點忐忑,將善盡主人的身分把大家照顧好,今年會把時間多留給得獎的音樂人,表演也會盡力呈現。對於改成線上形式,她表示沒有太大差別,只是少了現場觀眾的互動,但就像是節目錄影,該準備的還是會準備。另外,她說還收到佼哥送的月光仙子夜燈,預祝主持順利,讓她非常感動。
    2021/08/20 20:04
  • 喝蛤蜊湯驚見「小珍珠」嗨翻 內行曝真相小確幸秒幻滅

    如果吃東西吃到異物,想必會驚恐不已,孰料卻有人把異物視如珍寶,近日一名網友分享,先前喝薑絲蛤蜊湯咬到異物,孰料吐出來發現是「小珍珠」,文章一出後,立刻就有網友引述專家說法,該名網友的小確幸也瞬間破滅。
    2020/11/01 22:02
  • 女神好友下廚! 許瑋甯登鄭元暢節目頻白眼

    許瑋甯最近登上好友鄭元暢做菜節目,讓鄭元暢逮到機會偷懶,互動過程爆笑但下廚順利,但可不是所有YouTuber都很會煮!阿滴和媽媽比炒菜,煙大到滴媽覺得兒子在炸廚房,還有「狠愛演」的胡椒,挑戰薑絲炒大腸,直接被爸爸點評完全失敗,笑壞觀眾!
    2020/07/17 14:03
  • 買小籠包「少放一味」 男好心提醒被店員嗆:你別買啊

    台灣有許多享譽國際的美食小吃,其中「小籠包」就深受很多民眾喜愛,平日在中式早餐店就可以買到。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日前他到一間豆漿店買小籠包,結帳時店員說「今天沒薑絲」,當下他聽了說「沒關係,下次提前講就好!」不料店員一聽當場爆氣,反嗆「你可以不要買,我沒有一定要賣你。」讓男網友備感委屈,搞得整件事是他的錯一樣。
    2020/05/05 10:16
  • 台灣另類No.1 餐點「客製化」店家不嫌麻煩

    新冠肺炎全球防疫,台灣的努力受到國際肯定,不過還有另外一項也受到讚美!一名成功大學教授分享一張點菜收據,一碗魚粥可以不加薑絲、芹菜,還是另外加蚵仔,每一份餐點都可以客製化,而且列印出來收據條也能清楚註明,po文引起網友們共鳴,讚美台灣服務業超貼心,如果在其他國家,不可能有這種待客之道。
    2020/03/09 13:53
  • 機車棄置停車格…安全帽這樣掛 長出青苔「花兒都開了」

    「歌神」張學友上月底才剛完成歷時2年3個月、一共233場的巡迴演唱會,他的經典成名曲甚多,其中一首《我等到花兒也謝了》,更是傳唱度極高。但有網友日前發文,發現路邊有一輛停放許久的機車,前座掛了一頂安全帽,沒想到帽子除了長青苔之外,甚至還長出花來,大家看了全笑翻了。
    2019/02/04 23:06
  • 味道飄出螢幕!炒香菜堆成山 網集體崩潰:只能吃盤子

    許多台灣傳統小吃都會加香菜提味,包括豬血糕、蚵仔麵線等,雖然加的份量並不多,但仍足以讓不少人退避三舍。有網友意外發現,自家附近的素食餐廳竟然讓香菜成為主角,並加了薑絲和枸杞調味。一大盤「翠綠色」讓討厭香菜的網友看了超崩潰,紛紛留言求饒「隔著螢幕都聞到了」、「只能吃盤子了」。
    2018/12/19 22:45
  • 台鐵首推客家便當 紅麴雞腿養生又美味

    台鐵推廣客家美食,今天起首度推出客家便當,主菜是紅麴雞腿,另搭配客家福菜筍片、客家桔醬蜜汁調味的松阪豬肉片、麻油薑絲等,養生又美味,初期每天限量100份。
    2017/09/28 11:48
  • 關西人氣客家料理! 滷炸豬腳非吃不可

    隱藏於田野間的傳統客家料理,不走進來一點,還真想像不到,原來工廠旁有一家這麼多料理的客家餐廳。這家位於新竹關西的人氣客家料理,「鹹湯圓」、「仙草雞」、「薑絲炒大腸」等等多樣客家特色菜,都是不可錯過的人氣料理喔!
    2017/07/14 15:00
  • 酒吧版深夜食堂 麻油雞巧變黑白切

    「福來許小酒吧」是一家妙店,晚上8點酒吧始營業,這時深夜食堂才跟著開張。上回我來這兒,攤開酒單,品飲以老街區特色入酒的「迪化街之旅」系列調酒,這次前進吃食菜單,台味十足的「麻油雞」巧搭薑絲、香菜成了黑白切,變得更台了,深夜食堂還有很多菜色相當有趣,宵夜想換口味,走一趟大稻埕就對了!
    2017/03/14 10:37
  • 不用去日本!「牡蠣炊飯」學我這樣做準沒錯

    想吃美味的日式牡蠣炊飯,不用千里迢迢到日本去,在家自己動手DIY也能做出熱騰騰美味的炊飯!味道一點都不輸給日本正宗炊飯。
    2016/10/23 23:33
  • 菜脯蛋宴隨扈! 馬嚐百元熱炒被讚親民

    馬前總統卸任後四處趴趴走,這回被民眾在百元熱炒店捕獲野生馬前總統,不少人興奮上前合影,媒體稍後趕到時,馬前總統正要離開,他說這頓是答謝身邊辛苦的特勤人員,吳副總統和隨扈也同桌吃飯!店家透漏他們點了薑絲大腸、醬爆豬肝等家常菜,40人消費一萬多元。
    2016/06/28 23:43
  • 雲衛局查薑絲 台榮食品疑違加二氧化硫

    衛生局上月初到西螺果菜市場抽查11件薑絲,其中有6件二氧化硫超標,並追查出業者使用的二氧化硫是向嘉義市台榮食品進貨,台榮食品疑似涉嫌將二氧化硫冒稱是銨明礬,今天衛生局與地檢署、保七、中打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兵分多路,再到稽查西螺果菜市場抽查薑絲,並當場查扣安明礬及保色美兩項添加物,同時持續追查下游流向
    2015/05/14 11:55
  • 人工加料添酸味 「醋精」吃多恐傷腎

    不管是東北酸菜白肉鍋,還是客家菜的薑絲炒大腸,都強調要有一股「酸味」,才能增添菜餚特色,但這「酸味」竟然也能化學合成,坊間有不肖業者,是利用工業級的醋精,或是冰醋酸來烹調,跟天然發酵差很大,醫師就強調,吃多了恐怕會傷腎。
    2013/10/29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