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薄荷醇 結果共8筆

  • 醫點3情況別用萬金油、小護士 紓緩鼻塞「1部位」效果佳

    許多人家中都有萬金油、小護士等常備藥品,舉凡刀傷、擦傷、撞傷 、瘀青,甚至鼻塞、頭痛,好像都可以使用,但真的如此嗎?
    2022/11/20 20:38
  • 薄荷鼻吸劑插鼻通體舒暢 專家示警:恐引發鼻炎!

    開車要是感到精神不佳、上班也是各種累,不少人會拿起涼涼的鼻吸劑提神,但要是長期使用,不但可能會「上癮」,還可能會引發鼻炎或鼻竇炎。
    2019/05/08 13:38
  • 腹痛塗「薄荷油」能緩解? 醫:恐損嬰兒神經系統

    有些家長看見家中孩子有腹痛情況,就會在孩子身上塗薄荷油,希望可以緩解痛感,不過就有醫師指出,舉凡薄荷油、含有薄荷醇(menthol)的物品,都有可能會抑制2歲以下嬰幼兒的神經系統,使用上務必小心。
    2018/10/14 13:16
  • 藥膏若含「薄荷醇」 2歲童用過量恐「窒息」

    萬用藥膏如果裡面含有「薄荷醇」,家長在幫2歲以下孩童擦的時候,得小心使用,醫師提醒,因為2歲以下孩童皮膚比較薄,藥膏容易滲透到身體裡面,容易對神經有抑制效果。國外也有研究示,如果2歲以下孩童吸入過多「薄荷醇」,恐怕會引發呼吸困難跟窒息狀況。
    2016/11/11 11:46
  • 萬用藥膏含「薄荷醇」 醫師:2歲童得小心用

    一般民眾會擦的萬用藥膏,裡面含有少量的薄荷醇成份,醫美診所醫師表示,2歲以下的嬰幼童要小心使用,因為薄荷醇可能會導致呼吸中止的後遺
    2016/11/11 09:45
  • FOCUS/進歐洲吞雲吐霧!大不易 新法越趨嚴

    吸菸有害健康人人都知道,但全世界還是有超過10億人口的吸菸族群,歐洲希望將吸菸族群大砍240萬人,也因此歐洲法院立定了嚴格的新法規,菸盒要全面實施菸害警示包裝同時也禁止薄荷醇香菸,原因是特殊的香菸的口味反而會吸引許多新的吸菸族群,但全球菸草法的先驅要屬澳洲早在2012年就已經上路實施,3年多下來成效驚人,吸菸人口和香菸銷售量明顯變少,但包括外殼包裝的嚴格規定以及連年對菸草加稅,引發國際菸草大廠的抗議,目前澳洲一包菸要價約合台幣600多元,2020年預計更將飆升到台幣1300元。 
    2016/05/05 20:09
  • ​〈獨家〉腹脹氣!塗「薄荷醇」 嬰恐呼吸中止、臉發紫

    現在許多剛出生新生兒喝完奶後,會出現脹氣情況,甚至擔心BABY胃絞痛,坊間有偏方建議,只要在肚臍周圍塗抹涼涼的脹氣膏或薄荷油,就能消脹氣,現在兒科醫學會指出,藥品含有「薄荷醇」,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TVBS獨家直擊市售脹氣膏都含有「薄荷成分」,除了可塗在腹部外還可以塗在「人中」,就連精油專櫃也推銷擦精油可以「消脹氣」,不過醫師提出警告,若使用過量將影響新生兒神經中樞,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呼吸停止
    2015/03/10 18:39
  • 驅狗有妙招!薄荷味帶揮發氣味 狗不愛

    郵差送信最怕被狗攻擊,尤其過去3年內,發生2500多件郵差被狗咬傷事件,該怎麼預防?彰化崇實高工一名化工老師發現,狗狗聞到薄荷香味,就會閃得遠遠的,原因是,薄荷醇成份有強烈滲透作用,狗不喜歡這種味道,另外動保處也曾建議,把老虎的「便便」混合泥土,就能驅趕野狗,是不是這麼有效,帶您去了解。
    2011/03/04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