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薄荷油 結果共7筆

  • 男治便祕「活鰻塞肛門」慘變腹膜炎 醫授2招助腸道蠕動

    你有便祕的困擾嗎?網路上經常流傳一些解便祕、助排便偏方,但真的有用嗎?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般民眾想要緩解便祕並不需要吃藥,只要調整飲食、生活作息就能改善,建議多補充水分,每天飲水1000~2000cc,攝取足量蔬菜水果,就是幫助排便最有效又安全的不二法門。
    2023/05/31 14:18
  • 中年後才罹腸躁症?當心癌症找上門 「這款油」有效改善腹痛

    腸躁症在台灣盛行率約為5~20%,症狀包括腹部不適、腹痛、便祕、腹瀉等,因為機轉不明,治療效果有限,很多人深受其擾,調查發現,患者甚至願意折壽12~14年,只求治癒!醫師提醒,腸躁症通常青春期開始,女性是男性的兩倍,如果中年以後才出現,要小心癌症的可能。而歐美研究發現,口服高劑量的薄荷油膠囊,能放鬆平滑肌,有助改善腸躁症。
    2023/02/19 16:34
  • 綠油精越擦越癢!敏感肌避免10NG行為 用這些可修復皮膚

    你經常皮膚癢嗎?醫師表示,冬天或初春時,天氣寒冷、空氣乾燥,皮膚油脂分泌較少、保濕能力較差,因此容易皮膚癢。很多人習慣擦薄荷油、萬金油之類的清涼產品止癢,但醫師提醒,這種含有薄荷、樟腦等揮發成分產品會帶走皮膚的水分,使皮膚更乾燥、情況更糟糕。想要避免皮膚癢,切忌避免10大NG行為。而敏感肌膚者,更應慎選成分,推薦4種成分保養品可抗發炎、止癢。
    2023/02/07 14:27
  • 不吸菸也會得肺癌!醫師揭薄荷油、香氛都可能是凶手

    隨著現代空氣品質越來越差,肺癌的高風險族群不再限於抽菸人士及基因遺傳,舉凡容易接觸油煙、粉塵的廚師、家庭主婦或是老師,罹患肺癌的風險都大大升高。如果沒有適當防護,長久下來勢必成為難以忽視的健康危害。
    2021/11/10 23:20
  • 腹痛塗「薄荷油」能緩解? 醫:恐損嬰兒神經系統

    有些家長看見家中孩子有腹痛情況,就會在孩子身上塗薄荷油,希望可以緩解痛感,不過就有醫師指出,舉凡薄荷油、含有薄荷醇(menthol)的物品,都有可能會抑制2歲以下嬰幼兒的神經系統,使用上務必小心。
    2018/10/14 13:16
  • ​〈獨家〉腹脹氣!塗「薄荷醇」 嬰恐呼吸中止、臉發紫

    現在許多剛出生新生兒喝完奶後,會出現脹氣情況,甚至擔心BABY胃絞痛,坊間有偏方建議,只要在肚臍周圍塗抹涼涼的脹氣膏或薄荷油,就能消脹氣,現在兒科醫學會指出,藥品含有「薄荷醇」,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TVBS獨家直擊市售脹氣膏都含有「薄荷成分」,除了可塗在腹部外還可以塗在「人中」,就連精油專櫃也推銷擦精油可以「消脹氣」,不過醫師提出警告,若使用過量將影響新生兒神經中樞,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呼吸停止
    2015/03/10 18:39
  • 德國薄荷油水貨充斥 認清正貨有撇歩

    來自德國的薄荷油,是許多家庭的必備良藥,不過最近卻有消費者使用後有過敏反應,向警方報案後才發現,原來買到的是水貨。
    2012/11/28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