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蕭邦 結果共63筆

  • 以砌磚喻音樂事業 蕭邦大賽首獎劉曉禹活在當下

    2021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劉曉禹抵台,將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得獎之作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劉曉禹以砌磚比喻音樂事業,希望一天天完成當天工作,活在當下。
    2023/11/17 17:09
  • 周予天作客周興哲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 吃早餐差點被椰子砸

    林心如領軍的民宿實境節目差點發生意外!戴愛玲、家家在室外用餐時,一顆椰子直接從樹上掉下來,把大家都嚇傻了。這回周予天也來作客,搞笑爆料為了把周興哲的愛犬蕭邦帶來,吃足苦頭,原本是來民宿享樂的,卻變成寵物保母。
    2023/07/15 17:27
  • 戰火中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訪台 傳遞堅定與勇氣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將於今年9月首度訪台,為台灣聽眾帶來兩套曲目,除了貝多芬、蕭邦及李斯特之外,也將演出烏克蘭作曲家的樂作,展現堅定與充滿勇氣的烏克蘭音樂文化。
    2023/05/31 17:53
  • 坎城影展開幕!紅毯星光熠熠 強尼戴普重磅復出

    第76屆坎城影展開幕,紅毯女星爭奇鬥艷;擺脫家暴官司陰霾的美國男星強尼‧戴普,首部復出作品《杜巴利伯爵夫人》獲選為影展開幕片,首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整整七分鐘,讓強尼‧戴普感動拭淚。今年共21部強片獲選,誰能拿下金棕櫚獎備受矚目。而開幕這天首先頒發的榮譽金棕櫚獎,由78歲的美國男星麥克‧道格拉斯獲得殊榮。
    2023/05/17 19:51
  • 鋼琴新秀蘇思羽闖關蕭邦大賽 把古典樂當成使命

    2021年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蘇思羽以大器之姿晉級複賽,雖然挑戰未竟,卻已讓樂壇認識這個名字。蘇思羽昨天表示,她把古典音樂當成使命,「希望我的音樂可以療癒別人。」
    2022/11/23 08:50
  • 涉嫌嫖妓消失螢光幕1年 李雲迪傳「11月澳洲復出」

    曾被封為「鋼琴王子」大陸鋼琴演奏家李雲迪,原本形象良好走紅國際,加上帥氣外貌深受不少女粉絲喜愛。不料在去年10月,李雲迪因涉嫌嫖妓遭警方逮捕,完美形象瞬間崩壞,之後就消失在螢光幕前。時隔將近1年,最近卻有消息傳出,李雲迪將在11月於澳洲復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2022/09/20 19:13
  • 悲慟.絕望.孤寂 紀錄片大師譜「中東戰地夜曲」

    俄烏戰事開打超過一百天,各界持續關注;戰爭不斷在人類世界出現,帶來的傷害是深刻的,甚至也可能是永久的。義大利紀錄片大師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深入中東,到伊拉克、敘利亞和庫德斯坦等地,紀錄戰地百姓的日常;有土耳其老母親夜不能寐,想念至親天天以淚洗面,也有雅茲迪族男孩難忘恐怖主義暴行,畫出一幕幕殘忍回憶,而伊拉克巴格達精神病院裡,則排演著話劇,控訴伊斯蘭國(ISIS)暴行。導演羅西為這部紀錄片電影取名《戰地夜曲》(Notturno),就如同蕭邦的《夜曲》,認為即使面對黑暗也是種寄託。
    2022/06/24 19:50
  • ISS空拍台灣引迴響! 野口聰一奏蕭邦道別太空

    美國太空總署和SpaceX,成功將四名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送回地球,其中包括一名是56歲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他過去經常分享,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台灣的空拍照片,總統蔡英文,還曾邀請他在太空任務結束後來台灣玩,而野口聰一在太空站的最後一夜,用電子琴彈奏的蕭邦的離別曲,告別太空生活。
    2021/05/03 13:22
  • 「鋼琴詩人」傅聰英國染新冠肺炎病逝 享壽86歲

    旅居英國的華裔鋼琴家傅聰先前才傳出感染新冠肺炎,沒想到今天凌晨就傳出過世,享壽86歲。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傅聰兩個星期前住院,需要供氧呼吸,但當時還不需要呼吸器。傅聰是知名翻譯家傅雷的兒子,他在21歲就贏得了《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馬厝卡獎》,是第一個在國際鋼琴比賽獲獎的大陸鋼琴家。傅聰也曾多次來到台灣演出,除了被稱為是《鋼琴詩人》,也被認為是《現代蕭邦》的化身。
    2020/12/29 08:06
  • 我國再遭打壓 波蘭鋼琴賽遭改名「中國台灣」

    波蘭蕭邦鋼琴大賽,主辦單位官網,把台灣參賽者全改成中國台灣,外交部(3/11)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波蘭方儘速更正,強調嚴重損及我國主權和參賽者尊嚴,我國政府和人民完全無法接受。
    2020/03/11 23:54
  • 快訊/波蘭鋼琴賽台選手遭改陸籍 外交部抗議

    波蘭蕭邦鋼琴大賽,主辦單位官網,把台灣參賽者全改成中國台灣,外交部今晚(3/11)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波蘭方儘速更正,強調嚴重損及我國主權和參賽者尊嚴,我國政府和人民完全無法接受。
    2020/03/11 22:11
  • 買蕭邦錶偷香奈兒包 婦遭警逮辯:撿的

    台北市一名王姓婦人,日前跑到天母一間精品店,看上了一支價值14萬5的「蕭邦錶」,後來也付錢買下,但事後店家發現,婦人卻在買錶的這1個半小時內,偷走了價值10萬的香奈兒包,和數千元化妝品,得手3天後,婦人又去光顧,店家報警抓人。
    2019/07/18 20:21
  • 天后楊丞琳差點紅不了! 都靠貴人這招神救援

    楊丞琳首張個人專輯《曖昧》,2005年創下16萬張白金唱片銷量(同年冠軍為周杰倫《11月的蕭邦》的25萬張),是開啟可愛教主走紅的關鍵作品,專輯費時9個月錄製完成,其中又以《曖昧》這首歌錄最久,最後成為主打歌,得力於馬毓芬的神救援。
    2019/05/12 20:32
  • 女兒老二情結憲哥塞50萬補償 Sandy被瞞多年氣炸

    不少父母都擔心孩子會有「老二心結」,擁有3女1子的綜藝天王吳宗憲也不例外!近日憲哥在節目中透露,因為心疼二女兒Vivian永遠都覺得爸爸最疼老三,什麼資源又都在大姊身上,因此Vivian到美國讀書的第1年,憲哥就買了一支價值40、50萬元的入門款蕭邦名錶給她。此話一出,讓一旁的Sandy吳姍儒當場傻眼,直呼「我現在沒辦法呼吸耶!」
    2018/11/22 14:37
  • 耶誕節不玩交換禮物 周興哲竟跟粉絲交換....

    Eric周興哲耶誕節當天,上廣播節目跟幸運聽眾共度聖誕節,不過周興哲不玩交換禮物,竟突發奇想要跟聽眾玩交換「植物」,創意十足!周興哲昨也帶著愛犬「蕭邦」來到電台,去年周興哲帶著蕭邦來到電台,可愛模樣讓工作人員超喜歡,昨天又再度見到蕭邦,現場就像粉絲見面會,大家排隊搶著抱蕭邦、合照,因為「一年只會見一次」,好像牛郎會織女。
    2017/12/26 14:45
  • 許志堅收賄判刑 監院無異議通過彈劾

    新北市政府前副市長許志堅擔任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期間,收受建設公司賄賂新台幣615萬餘元,又接受設宴款待、蕭邦表與金條,監察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彈劾。
    2017/07/11 14:33
  • 蕭邦大賽罕見女性桂冠 阿芙蒂耶娃第六度訪台

    俄國鋼琴家阿芙蒂耶娃是2010年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她是繼1965年阿格麗希之後首位奪冠的女性鋼琴家,阿芙蒂耶娃今年第六度訪台,並接受TVBS專訪。
    2017/06/01 19:13
  • 為了音樂,他被禁止出國…

    「音樂是我的事業,更是我的生活。我不敢想像如果沒有音樂,我這輩子要怎麼過。」73歲的俄羅斯國寶級鋼琴家魯比莫夫,是當今俄羅斯鋼琴學派之中,具有獨特地位的一號人物,還曾被政府勒令不准出國。
    2016/05/28 10:00
  • 從古典穿越浪漫 奧地利鋼琴國寶史寇達獨愛台灣

    相隔3年,高齡89歲的奧地利國寶級鋼琴大師的保羅.巴杜拉-史寇達(Paul Badura-Skoda)即將再度來台。2013年訪台時,巴杜拉-史寇達對台灣樂迷的熱情與支持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保羅.巴杜拉-史寇達更精心為台灣樂迷規劃演出內容,除了最擅長的海頓與莫札特作品,巴杜拉-史寇達將詮釋大家耳熟能詳的貝多芬《悲愴》奏鳴曲。他幽默表示:「不是只有貝多芬,我的蕭邦也彈得不錯喔!」因此安排下半場將穿越時空至浪漫樂派,細膩展現蕭邦經典之作。
    2016/03/28 09:10
  • 此生一定要聽一次!如詩吟詠的巴哈無伴奏全本

    大提琴大師卡薩爾斯13歲時,無意間在舊書攤發現一份被忽略了近170年的舊樂譜、鑽研十餘年後,終於在被寫成的近200年後正式公開演出這份樂譜並錄音,從當時直到21世紀的今天,如同鋼琴家一定要將蕭邦27首練習曲練至爐火純青、小提琴家想要征服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一般,「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始終是音樂家與樂迷們奉為「大提琴聖經」的一套樂譜。
    2016/03/28 02:17
  • 「影癡」路易沙達展現聲音的萬花筒

    收藏超過8000部電影的「影癡」路易沙達,是1985年蕭邦鋼琴大賽得主,他曾與法國女演員珍妮•摩露合作改編童話《小象巴巴的故事》(Histoire de Babar)。4月份將在巴黎舉行3場分別連結黑澤明的《電車狂》、《德蘇烏扎拉》、《夢》3部電影的獨奏會,持續嘗試結合音樂藝術與電影。15日路易沙達將首度訪台舉行鋼琴獨奏會,演奏海頓、舒曼與蕭邦的經典作品。
    2016/03/03 13:05
  • 都更涉貪!收名錶金條 前副市長許志堅遭押

    身兼副市長及都更審議會主委,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嫌收受建商賄賂,放水都更案,遭約談收押禁見,去年6月,深受朱立倫信任重用的前副市長許志堅,以健康因素申請退休,現在檢調卻查出,許志堅在任內協助寶興和樂揚兩間建設公司的都更案加速審議,業者以恭賀嫁女兒的名義,塞金條和蕭邦表行賄,不法金額高達數百萬。
    2015/07/30 12:38
  • 【FOCUS新聞】少年英才出身 32歲郎朗全球尋新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知名鋼琴家郎朗是目前古典樂壇少見,具有堅強票房實力的音樂家,由於他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成名,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音樂神童,所以特別重視挖掘年輕新秀,他成立自己的音樂基金會,趁著到世界巡演,舉辦大師班,指導具有潛力的明日之星。最近他到倫敦演出,欽點了一位他4年前發掘的10歲男童,這個被他形容具有蕭邦氣質的男孩,期待師承郎朗,從神童蛻變成未來的古典巨星
    2015/05/20 20:45
  • 蕭邦音樂動畫 台北、台南演出

    奧斯卡金像獎動畫團隊,帶來的動畫音樂會「魔法鋼琴與蕭邦短篇」,要帶給大家無限想像的蕭邦音樂。
    2014/06/05 17:13
  • 結合動畫與現場演奏 悠遊蕭邦世界

    古典音樂結合動畫《魔法鋼琴與蕭邦短篇》,6月即將來台,在台北台南演出。
    2014/05/24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