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蕭習會 結果共22筆

  • 蕭習會 蕭萬長盼大陸對台31條儘快落實

    前副總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表示,今天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時,他當面告訴對方,儘快提出對台31條的施行細則並確實落實執行,習近平則頻頻點頭。
    2018/04/10 21:41
  • 習近平博鰲先會台商! 「施壓政府討好民間」

    今年博鰲論壇「蕭習會」不但提前在開幕式前登場,習近平還力捧台商,前立委林郁方認為,這是大陸對台政策的具體表現,就是對政府持續施壓,但是討好民間、跟民間互動,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大陸片面設定對台障礙,對兩岸發展不是正向的。
    2018/04/10 18:07
  • 回應蕭習會 陳明通盼陸政治革新民主化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表示,有注意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談話,希望陸方珍惜台灣現在、過去、未來對大陸經濟發展的貢獻,期盼對岸政治革新、民主化要有進一步前瞻性作為。
    2018/04/10 16:46
  • 蕭習會 習近平感念台企對大陸發展貢獻

    「蕭習會」今天上午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海南建省30週年,大陸的發展,功勞簿要記上台灣人、台企,並強調兩岸前景一定很光明。
    2018/04/10 10:32
  • 快訊/蕭習會確定明上午!博鰲開幕式前先會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在明天上午會見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不過原本外界預計,這場蕭習會會在明天下午,但根據我們掌握的消息,會面時間定在博鰲論壇開幕式之前。
    2018/04/09 20:42
  • APEC沒蕭習會 蕭萬長:會議間自然互動

    前副總統蕭萬長,以領袖代表身分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晚上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和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會談,表達台灣想加入TPP的強烈意願,另外對於這次沒有蕭習會,蕭萬長則表示是因為行程太緊湊,但還是會在會議間和習近平自然互動!
    2015/11/17 22:32
  • 快訊/陸委會證實 APEC「蕭習會」破局

    最新消息,前副總統蕭萬長11月即將出席APEC領袖會議,先前傳出有望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展開「蕭習會」,但稍早陸委會發出新聞稿,確定蕭習會破局,主要是考量馬習會剛落幕,兩岸近期互動密切,蕭萬長辦公室強調,APEC議程緊湊,時間關係不會與習近平舉行正式會談,但雙方仍會在會場交談,針對兩岸經貿事務交換意見。
    2015/11/12 20:23
  • 博鰲蕭習會將登場 爭取台灣入亞投行

    海南島的國際機場這幾天停滿來自世界各國的私人飛機,因為有上百位全球富豪和各國政要群聚,參與博鰲論壇,這場全球矚目的經濟高峰會,台灣沒有缺席,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率團30多人來參與。會場上不時可見各大廠牌趁機大秀新科技,此外,大陸提倡的亞投行和一帶一路經濟政策,更是熱門議題
    2015/03/27 19:59
  • 「亞投行」博鰲焦點 彭淮南:加入對台正面

    博鰲論壇登場,備受矚目的「蕭習會」,將在28日展開,「亞投行」會是關注焦點,尤其在歐洲各國表態之後,台灣是否加入,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以央行立場來看,台灣必須加入國際組織,加入亞投行,對於台灣有正面效果,只是會籍名稱是否會受到政治因素影響,他認為應該以務實的態度來面對
    2015/03/26 23:03
  • 【FOCUS新聞】不要一國兩制 強調:九二共識向前走

    在北京APEC觀察我國總統特使蕭萬長先生參與領袖峰會,其實對台灣最敏感的首推蕭習會,它在星期一正式元首峰會之前豋場,兩岸三地的新聞媒體都想知道,這場蕭習會,落在服貿卡關,貨貿因為中韓FTA協定提前而沒有進展,馬總統公開表示佔中,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馬總統再表明不能接受。而中共官媒又有暴走式的粗暴言詞!在這樣兩岸關係陷入停滯不前,甚至善意減退狀態下,蕭萬長老驥伏櫪豋場APEC,可以說任重道遠。
    2014/11/10 22:14
  • 蕭習會北京登場 蕭促共商「區域經濟」

    北京APEC,兩岸間的重頭戲蕭習會,今天(9日)下午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諱言,兩岸間一年多來有一些新的進展,也遇到了一些新的情況跟問題,兩岸雙方要堅定信心,增加互信,蕭萬長則強調,兩岸要共同維護九二共識,共同加入區域經濟。
    2014/11/09 17:55
  • 美欲制衡東亞 國務卿凱瑞會蕭萬長

    今年APEC除了蕭習會、王張會面,兩岸關係有重大突破,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的國務卿凱瑞,也和我方代表蕭萬長展開「台美雙邊會談」,凱瑞提及台美在貿易經濟上有緊密關係,他更直接表示,美方支持台灣參加ICAO等「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在蕭習會後,「蕭凱會」緊接著登場,也凸顯美方政治意圖,要在兩岸關係之間維持巧妙平衡。
    2013/10/06 19:19
  • 兩岸突破!互稱官銜 王郁琦、張志軍邀訪

    APEC重頭戲:蕭習會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台灣特使蕭萬長相見歡,兩人雖互稱「先生」,不過場外,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鏡頭前」,互稱官銜,這是兩岸重大突破!張志軍稱「郁琦主委」,王郁琦直接表達「希望訪問大陸」!是不是為「馬習會」暖身?總統認為,互稱官銜,是兩岸「治權互不否認」的具體實踐,而兩岸官員「第一類接觸」,也為未來可能的「馬習會」鋪路。
    2013/10/06 13:38
  • 蕭萬長抵APEC 蕭習會週日上午登場

    中颱菲特攪局,前往峇里島參加APEC的蕭萬長,延遲了一個多鐘頭專機才抵達,他和習近平的蕭習會確定明天上午11點半,在習近平下榻的飯店舉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特別透露,蕭習會將進行三十分鐘,兩岸事務從過去海基會和大陸海協會互動,到現在由陸委會扮演應有的角色,是兩岸關係最大的突破。
    2013/10/05 16:44
  • APEC部長會 張家祝與美國務卿咬耳朵

    APEC蕭習會,確定6日上午登場,屆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如何自然互動,備受各界關注,不過今天,經濟部長張家祝和美國國務卿凱瑞,在第一場的部長會議上,互動頻繁,雙方不只拍照站一起,期間還不時咬耳朵。
    2013/10/04 20:33
  • 〈快訊〉最新! APEC蕭習會10/6上午舉行

    最新消息!蕭習會10月6日上午舉行。
    2013/10/04 19:49
  • 王郁琦赴APEC 陸委會:無緣「王張會」

    APEC會議即將舉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到底會不會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單獨來個「王張會」?陸委會剛剛表示,這次恐怕沒有機會,但2人仍會在「蕭習會」的場合裡,以對等、尊嚴的方式自然會面互動。
    2013/10/01 21:58
  • 【FOCUS新聞】習蕭會 新16字箴言構築兩岸願景

    在兩岸高度關注的「博鰲論壇」上,今天我們台灣的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晤,這場「蕭習會」之所以值得觀察, 是因為08年同一個場合,馬英九剛當選總統還沒就任,蕭萬長當年以「準副總統」的身份,和胡錦濤在博鰲正式晤談,蕭萬長提出了對兩岸發展的16字願景,被視為台灣對兩岸關係的一種定調,果然,今天微笑老蕭再度在習近平面前,提出「面對新局,共築願景,攜手亞太,振興中華」的新16字箴言。
    2013/04/08 20:37
  • 尋找兩岸「新支點」 蕭習會博鰲登場

    前副總統蕭萬長,稍早在大陸海南的博鰲論壇首次會見剛剛就任未滿1個月的大陸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就未來經貿合作充分交換意見。
    2013/04/08 13:43
  • 安檢大升級 1200武警進駐護安危

    2013年博鰲論壇今天正式展開,今年正值大陸領導人換屆,保安工作全面提升,1200名武警散布會場之外,各入口都設有安檢台,保障所有貴賓的安危,而蕭習會將會在4月8日登場。
    2013/04/06 20:07
  • 〈獨家〉博鰲論壇海南島登場 蕭習會最矚目

    博鰲論壇從明天4月6日起在海南島登場,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測有可能在下週一下午會面,TVBS記者黃宇潔和蕭明正來自海南島的採訪報導。
    2013/04/06 00:57
  • 連習會/連習會登場! 對岸「做球」邀連戰搶頭香

    兩岸「連習會」即將登場!3月即將接下大陸國家主席的習近平,2月25日將以大陸總書記身份,首度接見台灣重量級政治人物,也就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翻開兩岸大事紀,連戰總是在關鍵時刻搶先一步「攔胡」!2005年在扁促成「宋胡會」前,搶先連胡會;8年後,在馬總統安排「蕭習會」前,大陸主動先邀連戰來訪,對岸「做球」拉攏大老,也讓無法操控兩岸主導權的馬政府,點滴心頭。
    2013/02/22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