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蔣故總統 結果共32筆

  • 謁陵爭正統!馬哭 宋:馬慚愧該哭

    今天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24周年,馬總統放下繁忙的選務行程,一早就到頭寮謁陵,馬總統祭拜時,看著經國先生的遺照,眼眶泛紅、神情肅穆,大選對手宋楚瑜,跟他一樣先後擔任蔣經國的秘書,宋楚瑜刻意在昨天(12日),秘而不宣的搶先到頭寮謁陵,宋楚瑜聽到馬英九哽咽,說他確實該哭、因為他讓人民過得不好,兩位昔日蔣總統的秘書,如今大選對決,彼此爭正統。
    2012/01/13 13:01
  • 〈獨家〉蔣經國逝世22週年 16年部屬憶當時

    今天1月13日,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22週年,TVBS獨家採訪到追隨了他16年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張祖詒先生。他說蔣故總統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開放大陸探親,因為不是出自政治考量,而是出自關懷思親的感情而做的決定;至於現任的馬總統,還是他當年的部屬,長達7年之久,也帶您來聽聽在他眼中,蔣總統跟馬總統有什麼不同。
    2010/01/13 19:13
  • 〈快訊〉國民黨正低迷 馬總統今到頭寮謁靈

    今天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22年紀念日,馬總統特地來到頭寮謁靈,也在現場的桃園立委落選人陳麗玲提出呼籲,認為國民黨應該痛加改革。
    2010/01/13 10:44
  • 紀念經國先生百年誕辰 郵票發行

    今年的4月13日,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因此國民黨將擴大舉行紀念活動,而第一波就是發行紀念郵票,郵票內容都是蔣經國先生走訪民間的照片,表彰他親民愛民的形象。
    2009/04/03 16:09
  • 【兩蔣‧小馬慈湖情】馬念知遇恩 年年謁靈憶經國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以往只要提到故總統蔣經國,他的心情就會跟著激動起來,因為馬英九踏入政壇,就是擔任蔣故總統的英文秘書。在經國先生逝世之後,馬英九每年都會到頭寮,以跪拜禮向經國先生表達追思。
    2008/04/05 10:32
  • 遷葬也是國事 扁:對得起兩蔣

    陳總統南下高雄拚輔選,再談兩蔣遷葬,他花了20分鐘仔細說明,2004年到現在,蔣家內部曲折變卦,反悔的過程;強調他已經對的起2位蔣故總統,他要蔣家人不要騙台灣人,要做大陸人就回去。
    2007/12/25 18:53
  • 解嚴20年/解嚴!李:蔣經國勇敢前瞻的決定

    群策會上午辦了從「台灣民主化到國家正常化」論壇,原本要到現場致詞的李前總統,由於才剛動過白內障手術,需要在家修養,所以臨時決定不來了,不過,在書面講稿中,李登輝說,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決定解嚴,不僅是回應了民間的期待,更是面對變遷的前瞻性決定。
    2007/07/15 11:51
  • 解嚴20年/解嚴20年 蔣經國友人憶當年

    解嚴20年,國民黨辦了一場紀念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特展,邀請許多經國先生的民間友人,共同追憶,而對於陳總統昨天所說,是因為蔣經國晚年身體狀況不佳,擋不住民主潮流,才宣布解嚴的說法;當年擔任內政部長的吳伯雄說,這完全不是事實,不過,面對解嚴的話題,20年下來,似乎也都只有蔣經國這張牌。
    2007/07/13 22:51
  • 解嚴20年/蔣經國宣佈解嚴 台灣社會大轉變

    今年的7月15日是台灣解嚴20年,20前政府宣佈解嚴,之後報禁解除、大陸探親,一個接著一個開放,如今朝野兩黨參選人馬英九和謝長廷,也都在20年前見證並且參與了那段歷史,儘管對歷史的解讀或有不同,但不可否認,從解嚴的那一刻開始,台灣社會徹底開始轉變,但一切的轉變,應該從21年前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這段訪問開始。
    2007/07/12 19:34
  • 〈獨家〉慈湖陵寢管制區 蔣家埋「衣冠塚」

    故總統蔣中正,目前奉厝在桃園慈湖陵寢,是否要移靈五指山國軍公墓,備受矚目。不過今天TVBS獨家拍攝到,就在慈湖陵寢的正後方管制區內,有個突起的小草坪,桃園縣政府的工作人員證實,這就是蔣介石的衣冠塚,代表蔣故總統已經入土安葬。
    2006/08/04 18:13
  • 哽咽追思蔣經國 宋:力行經國精神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辭世18週年,泛藍兩位主席馬英九和宋楚瑜,一前一後前往謁靈,兩人都曾是蔣經國的機要秘書,談起追隨蔣經國的日子,都忍不住哽咽,而且都很有默契的說,自己會落實「蔣經國精神」。
    2006/01/13 15:30
  • 蔣徐乃錦病逝 21,22日供弔唁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長媳蔣徐乃錦,20號下午病逝,女兒蔣友梅一家人,也陪伴她走完最後一程,蔣家的家屬,也陸續趕到醫 院慰問蔣友梅,但所有人都很低調,連保全都管制醫院門,避免家屬被打擾,不過,蔣家選擇在21號和22號,在醫院設置簡易靈堂,讓親友弔唁。
    2005/08/21 00:22
  • 感染急性肺炎惡化 蔣徐乃錦病逝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大媳婦蔣徐乃錦,下午2點鐘因為骨髓病變引發急性肺炎,病逝台北和信醫院,享年68歲,大女兒蔣友梅日前就已經返國,一直陪在身旁,而剛當選國民黨中央委員的蔣方智怡,在獲得消息後,也放下中常委的競選,立即趕到醫院。
    2005/08/20 15:42
  • 摸骨傳奇 新竹出兩個摸骨大師

    捲入監察院長提名人張建邦宴席綁樁風波的摸骨大師,陳隆添;他的師兄就是曾「幫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摸過骨」的關西摸骨大師,徐興杰。巧的是,兩人都全盲,摸過的達官貴人不計其數!
    2004/12/23 18:35
  • 誰殺了章亞若? 作家、史學家拼真相

    在各界追憶蔣方良女士的同時,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另一個女人—章亞若也受到關注。章亞若為何會在29歲就去世,是病死還是被謀殺?至今都是謎。曾經研究過章亞若跟出版相關著作的作家李敖與周玉寇各有解讀,一說是蔣介石派人暗殺,另一說則是蔣經國手下護主,自做主張下毒。
    2004/12/17 18:50
  • 兩蔣移靈草率? 國防部鄭重澄清

    兩位蔣故總統移靈國軍五指山示範公墓的工程,日前才完成決標,但是卻傳出招標草率,家屬不受尊重的消息,對於這樣的傳聞,國防部今天公開澄清,強調所有招標事宜都按照政府採購法辦理,過程中也和蔣家代表充分溝通,事情會被刻意炒作,國防部官員私下研判,可能是未得標廠商挾怨報復。
    2004/11/30 14:29
  • 昔日國葬降半旗30天 今國葬降旗1天

    兩位蔣故總統明年移靈五指山,陳總統說,依照「國葬法」,只有在移靈下葬當天全國降半旗一天!陳總統以過去的國葬方式,說明什麼是「黨國體制、黨國不分」。究竟當時,國民黨政府是怎麼舉辦兩蔣國葬儀式?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了解。
    2004/11/29 12:42
  • 兩蔣移靈五指山 工程完成發包

    最新消息,2位蔣故總統的移靈工程已經有了最新進展,剛剛國防部證實,兩蔣移靈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在10月29日決標,完成發包作業,預計在明年7月中旬完成相關工程。據了解,這個標案是以總價2000萬元標出,蔣家家屬選擇五指山上面積最小,但較為平坦的一塊扇形墓地,得標廠商最近會展開地質探勘及水土保持工程。至於移靈和國葬時間,還需要家屬與國防部進一步協商。
    2004/11/15 19:33
  • 砸銅像 改路名 誕辰日蔣公不安寧

    今天是蔣公誕辰,不過在中部和南部分別有候選人造勢,矛頭都指向老蔣故總統,在台中大甲,有人要把蔣公路改成媽祖路,在高雄則是有候選人帶著水球,要砸蔣公銅像。
    2004/10/31 10:19
  • 蔣方良肺氣腫復發 呂副總統探視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遺孀蔣方良女士昨天下午因為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急性發作,送往榮總住院就醫,經過醫師的治療,病情穩定並無大礙,院方將幫蔣方良女士舉行一般例行檢查,而呂副總統上午也拄著柺杖前往醫院探望,她說女性要更關懷女性。
    2004/10/07 11:48
  • 〈獨家〉部隊晚點名 過世幹部也要踢正步

    兩位蔣故總統未來都將移靈下葬「五指山公墓」,前總統嚴家淦長眠在此,據說這裡風水好,但是在五指山上的靈異傳說從來沒有間斷過,有服役的官兵說,曾經親眼看到過世的士官長顯靈,五指山國軍公墓,還有哪些靈異傳說?在這裡服役,看守墳墓的官兵怎麼自保?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4/08/22 18:13
  • 兩蔣移靈「特勳區」 綠軍反對

    兩位蔣故總統將在明年移靈安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今天民進黨立委李鎮楠和蔡同榮公開反對,他們說,只有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的人,才能安葬在特勳區,目前活著領有勳章的人有10位,可是特勳區只剩下7個墓穴,兩蔣卻要來搶位子,蔡同榮更說,蔣介石像史達林一樣殘暴,不該再浪費公帑,替蔣介石國葬!
    2004/07/20 12:21
  • 蔣故總統黃埔精神 歷史畫面回顧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是在民國67年經過國民大會選舉,擔任中華民國第6任總統!擔任總統之後,蔣經國強化跟軍方的互動,當時的軍事教育還有電視節目都擔負著反攻復國的重責大任!透過歷史珍貴畫面,一起來看看當時蔣經國宣誓就任總統,以及他跟郝柏村和陸軍官校的互動!
    2004/07/11 18:59
  • 兩蔣擬移靈 大溪湧入謁靈人潮

    兩位蔣故總統將移靈台北五指山的消息傳出後,慈湖與頭寮兩處陵寢,週末馬上湧入大批遊客,有的遊客一輩子沒去謁靈過,擔心兩蔣移靈之後就再也看不到了,因此趕緊來參觀,甚至還有死忠的老兵在現場高喊「懷念老蔣總統」。
    2004/07/10 12:35
  • 兩蔣安葬台灣 呂秀蓮:正確選擇

    蔣家人決定把兩位蔣故總統安葬在台灣的五指山,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而民進黨立委林豐喜及顏錦福也說,這是蔣家人認同台灣的表現,林豐喜更強調,這代表蔣家終於回歸現實,與其把兩蔣遺體運回大陸遭鞭屍,不如安葬在台灣比較實際。
    2004/07/08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