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蔡長祐 結果共4筆

  • 長皮蛇痛到要命!3大族群最危險 打完新冠疫苗要小心

    長皮蛇痛到不行!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醫師表示,普遍年長者罹患帶狀皰疹機率較高,但最近發現年輕人發病的情形也不少,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習慣熬夜、作息不正常等因素,導致免疫力下降外,接種新冠疫苗後造成身體免疫系統改變,也可能使帶狀皰疹的發生率增加,且最怕的是併發症「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不僅干擾睡眠及日常活動,更可能失去獨立生活的能力,呼籲民眾如有出身體、臉部單側不明原因疼痛或水泡時,一定要就醫診斷。
    2022/03/23 10:01
  • 類風濕性關節炎投藥有無效果? 醫揭「微笑量表」解答

    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人人惶恐不安,也影響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規律回診的意願。但是,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就有一名病友無藥可用又害怕回診,8月疫情趨緩後就醫,檢查關節竟已變形,若再不及時治療,關節恐怕很快就會變成「雙筒望遠鏡」,完全失去功能!醫師呼籲,即使疫情再嚴峻,都建議病友做好防疫措施後,規律回診和藥物治療,以維持長時間治療達標。
    2022/02/06 21:48
  • 臉背狂長痘!健身男慘爛臉 醫推測:恐攝取高蛋白致痘

    猛男練不成反變豆花男!一名25歲男子從小皮膚很好,為了追求健美體態,勤跑健身房重訓,並補充大量高蛋白食品,希望能夠增加肌肉量,沒想到後背、臉頰卻因此冒出又癢又痛的紅色丘疹及膿包,令他相當困擾。就醫檢查後,發現是細菌性毛囊炎,醫師推測,恐與服用高蛋白營養品有關。
    2020/08/18 15:09
  • 「美女病」好發於年輕女性 8成併發腎炎

    紅斑性狼瘡是自體免疫疾病,好發於年輕女性,俗稱「美女病」,病情變化多端,且有8成機率引起狼瘡性腎炎,台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蔡長祐主任呼籲,雖然紅斑性狼瘡疾病複雜且棘手,病友只要配合醫師、持續治療,是能夠控制良好的,建議病友應積極就醫與治療。
    2019/02/17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