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蔡邑敏 結果共15筆

  • 蘭嶼護理師撫卹爭議 立委促冒險犯難應從寬認定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撫卹案引發議論,立委吳志揚、管碧玲、何志偉、洪慈庸等人今天認為,「冒險犯難」認定標準及程序必須檢討,要求未來必須從寬認定。
    2019/02/27 12:53
  • 逆轉!銓敘部認定殉職 護理師「冒險犯難」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銓敘部下午召開審議小組,結果出爐,認定蔡邑敏的精神符合最高的「冒險犯難」因公撫卹標準,因此確定可以發放最高等級的撫卹金,只不過原本銓敘部態度強硬,說等到四月後才可以審查,面對政院和社會輿論,終於在今天態度逆轉。
    2019/02/13 20:03
  • 護理師蔡邑敏最高撫卹過關 媽媽泣謝:還她公道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從優撫卹幾番波折終於過關;媽媽楊秀菁今天獲知後哭泣說,這是還給邑敏一個公道,感激關心家屬的所有人。
    2019/02/13 17:31
  • 蘭嶼護理師符冒險犯難 銓敘部通過給予最高撫卹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卡關,銓敘部今天下午開會審議,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家屬可依此請領。
    2019/02/13 17:07
  • 快訊/銓敘部通過 蘭嶼護理師案採「最高撫卹」

    最新消息!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銓敘部下午召開審議小組,開會長達兩小時,結果出爐,一致同意蔡邑敏出勤時的飛行情況不適合,符合冒險犯難,同意採取最高撫卹。
    2019/02/13 16:54
  • 快訊/蘭嶼護理師撫卹爭議! 銓敘部今下午審查

    最新消息!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原本銓敘部五月才會審查是否適用因工撫卹,但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表達不滿之後,銓敘部改口將在今天下午召開審議小組,如果今天釐清當天是否是危險飛行,就可以敲定採最高等級撫卹。
    2019/02/13 10:15
  • 蘭嶼護理師撫卹案卡關被罵翻 銓敘部致歉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卡關,銓敘部遭批冷血。銓敘部今天透過新聞稿為此案引起社會的紛擾及誤會表達歉意。
    2019/02/12 18:00
  •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卡關 讓卓榮泰「都硬了」

    蘭嶼鄉公所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罹難傳未能領撫卹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1日)質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南丁格爾?」他說:「開工的第一天看到這則報導,讓我的拳頭都硬了。」
    2019/02/11 22:52
  • 護理師黑鷹墜機 銓敘部:缺乏因公殉職完整事證

    發生在去年2月5日,蘭嶼一名老翁需要緊急後送救護,空勤總動黑鷹直升機卻在起飛後不到三分鐘墜海失事,機上正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6人全數罹難,不過事發已經超過一年,護理師蔡邑敏的家屬卻收到銓敘部公文,表示缺乏因公撫卹的完整事證,因此拒絕撫卹,讓家屬難以接受,醫勞盟更是砲轟太離譜,直說護理師具有公職身分,應該以最高級「冒險犯難」從優撫卹。
    2019/02/11 21:06
  • 蘭嶼護理師因公殉職 衛福部將協助撫卹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去年搭直升機執行後送任務因公殉職,因銓敘部認為此案「尚缺完整事證」,至今未發撫卹金,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強調,會和地方衛生局盡全力協助家屬。
    2019/02/11 17:18
  • 冷血公文曝光!護理師搭黑鷹罹難 銓敘部拒發撫卹金

    去年2月28歲的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因為參與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不幸墜機殉職,事後獲頒總統褒揚令、衛福部獎章及南丁格爾特殊奉獻獎。不過,銓敘部竟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為由,拒絕給予撫卹金,引發醫界反彈,醫勞盟要求銓敘部委員下台。
    2019/02/11 15:06
  • 護理師消防員入忠烈祠 兩人經歷生死巧緣

    隨黑鷹直升機後送殉職護理師蔡邑敏和捕蜂殉職消防員李光先,今天入祀忠烈祠。蔡媽媽意外發現李的遺孀是28年前接生女兒護士,兩人相擁而泣說,「他們在天上可以互相照顧」。
    2018/09/03 12:39
  • 「我現在很好」黑鷹罹難護理師託夢叮嚀:爸媽別擔心!

    今年28歲的蔡邑敏,從小和蘭嶼結下不解之緣,因緣際會下成為一名護理師,並回到蘭嶼深耕偏鄉,今年2月她在執行後送任務時,雖然因天候不佳感到害怕,仍為了救人英勇殉職。
    2018/05/05 22:12
  • 「我很怕」 黑鷹罹難護理師生前最後LINE曝光

    空勤總隊一架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執行蘭嶼病患後送任務,在蘭嶼機場起飛後3分鐘失蹤,機上6人確定全部罹難。醫師蔡秀男在經過罹難護理師蔡邑敏雙親同意後,公布蔡邑敏生前最後的LINE對話,並轉達蔡媽媽沉痛的心聲「請大家幫忙不要再發生第二次了,這樣女兒犧牲得才有意義啊!」
    2018/02/14 18:59
  • 自願投入偏鄉醫療 熱血女護理師搭黑鷹遇劫難

    空勤總隊一架黑鷹直升機昨(5日)深夜執行後送任務時失聯,機上有正、副駕駛、機工長、病患、家屬、蔡姓護理師共6人,其中護理師蔡邑敏今年28歲,滿腔熱血的她當初離家到蘭嶼衛生所上班,就是希望能為離島資源不足的蘭嶼盡一份心力,沒想到卻在過年前失聯,讓家屬都相當焦急。
    2018/02/06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