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蔡逸姍 結果共24筆

  • 10公分皮全焦!8旬翁用暖暖包二度燒燙傷 驚悚畫面曝

    台灣近日連續受到2波寒流影響,許多地方都出現個位數的低溫,也讓不少民眾除了穿上厚重衣物外,還會使用暖暖包取暖。不過,就有1名80歲的老人家在用了暖暖包後,竟意外造成二度燒燙傷,不但在皮膚上留下大約10公分長的燒傷痕跡外,被燒焦的皮膚甚至還能直接翻起。
    2022/12/26 10:29
  • 寒流泡澡入浴劑「這些人」不適合 醫:避免高溫、久泡

    寒流來不少民眾都會在家泡熱水澡暖暖身體,現在市面上也有販賣許多溫泉入浴劑,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享受泡溫泉的感覺,而市面上的入浴劑,許多主打美膚、清潔等功能,不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提醒,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入浴劑,市售的入浴劑可能會添加碳酸氫鈉、氯化鈉、硫酸鈉等鹽類,特定族群最好避免使用,且使用入浴劑最好避免高溫和久泡。
    2022/12/25 16:15
  • 身體莫名冒黑斑!長在「這5部位」當心 患大腸癌機率高

    黑斑是色素斑的一種,當身體斑點愈長愈多、顏色愈來愈深讓人很煩惱,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造成的原因可能有兩種,最主要可能是防曬、保濕沒做好,造成黑色素不斷活化,另外,當身體產生發炎反應時,也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
    2022/10/11 15:46
  • 老翁濕疹看2年治不好!崩潰衝醫院檢查「竟是癌症」

    夏天天氣悶熱,容易長濕疹,不過要是長期擦藥治療無效,那就要特別注意了!一名70歲的老翁因為濕疹2年內不斷復發,太過困擾決定求助醫院,沒想到切片檢查竟發現罹患「皮膚T細胞淋巴癌」,外觀就和濕疹無異,相當難分辨。
    2022/08/31 09:36
  • 居家2用品成恐怖傳染源 猴痘襲台「這張圖」看懂症狀

    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確定病例,個案為25歲男性,16日自德國搭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經研判為猴痘確診。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透過一張圖解釋猴痘的症狀、病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也提醒,居家「2樣物品」是可怕的傳染源。
    2022/06/27 08:28
  • 阿伯狂摳50年黑痣!「突怪怪的」竟罹癌 醫嘆:5項全中

    每個人的皮膚都會有痣,但要小心萬一不對勁恐怕是癌!一名70多歲的阿伯鼻子上有一個黑痣,已經與他和平共存將近50年,但這麼多年阿伯常用手去摳,甚至摳到流血,直到近日家人發現痣似乎怪怪的,一檢查竟發現是皮膚癌,對此醫師蔡逸姍列出痣的5變化,萬一出現必須趕緊就醫。
    2022/04/12 08:36
  • 抹辣椒防大兒子咬指甲 媽驚見「弟弟手爛了」!真相傻爆眼

    很多小孩喜歡「咬指甲」,進而造成感染發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分享,曾經遇過一名就讀幼稚園大班的男童非常喜歡咬指甲,不僅導致甲溝炎,指甲還又短又醜,因此媽媽決定在兒子手上塗抹辣椒,未料1個月後換就讀幼稚園小班的弟弟指甲爛掉,一問之下才知道凶手是哥哥,礙於手指被塗抹辣椒,只好借弟弟手指來咬。
    2022/03/13 23:20
  • 別再加水稀釋!洗手乳多這步細菌秒入侵 醫曝最佳解方

    疫情持續升溫,許多人為了確保防疫,經常會使用洗手乳等用品來消毒、清潔。然而在用量加劇的情況下,不少人則會將洗手乳稀釋加水,以延長使用時間。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此舉不僅會使細菌更易入侵,也會加快變質速度。
    2022/02/05 15:05
  • 一喝酒就臉紅?醫警告「生病了」:罹癌機率高100倍

    許多人聚餐時喜歡喝酒助興,不過有些人喝完就會滿臉通紅,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警告這其實是「生病了」,臉紅是身體警告不能喝酒的自我保護機制,所以呼籲大家別再欺負一碰酒就秒成「關公」的人。
    2021/09/21 11:50
  • 幼兒園群聚擴大!醫揭孩童張口出現「這種舌頭」恐染疫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已累積15例確診,讓許多爸媽都好緊張,除了擔心孩子不懂表達自己身體狀況,耽誤病情,又或是不曉得孩子染疫會出現何種症狀。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可以觀察孩子的舌頭,若出現「草莓舌、地圖舌、巨舌」等狀態,就得趕緊送醫。
    2021/09/07 15:24
  • 胸口冒怪痣越長越大!醫一剪竟「伸8腳逃跑」恐怖畫面曝

    家裡有養毛小孩的民眾注意了,若身體「突然長怪痣」恐是被蟲蟲纏上身!一名40多歲男子日前到皮膚科就診,因為他的胸口冒出一顆「越長越大的黑痣」,醫師用手術剪將其割除,豈料下秒那顆痣竟伸出8隻腳在彎盆中緩緩爬行,仔細看才發現是隻「壁蝨」,貼在人的皮膚上吸血,畫面十分驚悚。
    2021/08/23 23:40
  • 打疫苗變萬磁王? 醫破解「莫德納手臂」:目前沒人成功

    全台莫德納疫苗陸續開打,只不過,近來接連出現「手臂吸滿餐具」的照片、影片,彷彿變身電影中「萬磁王」。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分享能夠測試人體是否具有磁力的方式。
    2021/07/12 18:34
  • 妻內衣發霉狂冒「黑芝麻」 他崩潰:內褲也都是

    貼身衣物長期直接接觸肌膚,若不定期替換恐導致健康問題!一名婦人由丈夫陪伴到皮膚科就診,原本只是要治療皮膚炎,但後來其丈夫忍不住拜託醫師跟老婆勸說「發霉的衣服不要再穿了」,隨後點開手機中的相片佐證,只見內衣上像被撒了黑芝麻粒,布面密密麻麻的全是黑點,看得醫師頭皮發麻。
    2021/01/30 23:07
  • 從指甲看健康!月牙不明顯代表生病了?醫曝此層皮更重要

    對於網路流傳「指甲的白色月牙越大片,就代表身體越健康」的說法,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反駁表示,指甲確實可以看出一個人很多的健康秘密,但白色月牙只是顯露在皮膚外的指甲生長板,就算隨著年紀漸漸消失,也不代表身體出了問題,「只要指甲的生長速度是正常的,它們只是蓋在皮膚下面而已!」
    2020/09/13 11:58
  • 夏季夯品恐誘發蕁麻疹!醫師曝3物:治療期間應暫時忌口

    除了天氣因素會誘發蕁麻疹,蔬菜水果也可能是主因之一。今(16)天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很多原因都可能會引起蕁麻疹,由於無法確切得知過敏原,因此只能從患者病史來推測,夏季很多好吃的蔬菜水果中就有3樣可能成為過敏原之一。
    2020/06/16 20:22
  • 太陽下送餐!外送員燒成「焦炭手」 醫師:恐增罹癌風險

    近年來美食外送平台興起,許多人看準懶人商機投入外送員的行列,不過長時間在大太陽底下送餐容易使沒遮蔽的部位黑成焦炭,此外,皮膚科醫師蔡逸姍透露,除了外觀變得不好看之外,更可能增加罹患皮膚癌風險。
    2020/06/03 18:54
  • 壯年男手冒「詭異黑線」拖5年才就醫…罹皮膚癌王慘截肢

    近日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節目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在市場販賣雞肉的壯年男子,多年前發現手指甲上出現一條細細的黑線,當時他以為是工作環境髒亂所致,因此沒有特別留意,怎料5、6年後發現這條黑線變寬,而且還蔓延到指甲邊緣的皮膚,親人勸說之下才趕緊就醫,不料得了「皮膚的癌王」,最後慘遭截肢。
    2020/03/05 23:11
  • 連吃7天薑母鴨!中年男頭上狂長膿包 醫師親揭真相

    很多人會吃薑母鴨、麻油雞或羊肉爐進補,不過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態,如果補錯了恐會造成反效果。近日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節目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中年男子因為工作關係日夜顛倒,貼心的太太便燉補湯品給他喝,豈料喝完竟發生悲劇了!
    2020/01/16 17:15
  • 外用藥膏怎麼保存最好? 醫揭超NG行為:恐變質

    近日天氣變化差異大,不少民眾出現皮膚發癢、過敏等症狀,通常到皮膚科看診後,都會拿回1條條的外用藥膏,但這些藥膏到底該怎麼保存呢?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表示,其實大多數的皮膚科外用藥膏,放在陰涼處室溫保存即可,若放到冰箱冷藏,進出冰箱時溫度上上下下,反而容易變質。
    2020/01/07 15:14
  • 洗碗精太濃加水稀釋? 醫師揭2點千萬母湯

    許多人為了省錢都會把洗碗精或洗手乳加水稀釋,這樣子不但不會太濃,也可以用比較久。不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表示,這樣是不對的,原來加自來水可能導致細菌滋生,讓產品容易腐壞變質。她也提醒大家,「買多少,用多少」才是正確的。
    2019/12/12 12:58
  • 別再灌了!喝酒臉會紅 醫曝「基因缺陷」:罹癌風險高

    與三五好友聚餐,免不了小酌幾杯,而黃湯下肚後,有人的臉色會漲紅,當心這可是個警訊。皮膚科醫師蔡逸姍節目中指出,喝酒就臉紅的人「其實是病了」,並呼籲民眾可別以為酒量練出來,因為這樣會增加罹癌的機會,不可不慎!
    2019/11/20 10:40
  • 痘痘貼只限2種人適用 醫:3種膚況才有效

    「隱形痘痘貼」因為貼近肌膚的顏色,是許多人用來消炎遮痘的好幫手,不過一般人也許不了解,痘痘貼其實要「對症下藥」才有效。皮膚專科蔡逸姍醫師日前在臉書分享,當皮膚出現3種狀況時,可以透過痘痘貼來獲得改善。
    2019/09/06 14:02
  • 和姊1個粉撲用到爛! 女滿臉爆「逾百顆」扁平疣

    細菌真的藏在細節裡,一不注意就發生悲劇!一位大學生為了節省生活開銷,就和姊姊共用化妝品,沒想到省錢不成,反而惹得整臉長滿「扁平疣」,需要透過冷凍及藥膏治療,連醫師都大嘆過程很辛苦「超想哭」。
    2019/06/30 22:06
  • 腋下多「這兩點」高中妹拒上游泳課  醫驚:是乳頭!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女高中生患有異位性皮膚炎,雖然經過治療後,症狀控制得不錯,但女高中生卻常常找醫師開診斷證明書,藉此拒上游泳課,若醫師沒開診斷書,她就會找各種理由來逃避,後來經過了解,才知道女高中生因為腋下多了兩顆乳頭,才讓她不敢上游泳課。
    2019/05/11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