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蓮霧樹 結果共14筆

  • 逾10公尺高白蓮霧樹結實累累 台南水道博物館賞果趣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植栽多樣化,除了不同花卉盛開時的美景,果樹也是賣點,近日園區內幾棵逾10公尺高白蓮霧樹結果累累,吸引不少遊客觀賞、撿拾,體驗野生白蓮霧原始風味。
    2023/05/21 14:30
  • 偷鋸樹會「不舒服」!掛警告招牌 遭鄰居檢舉

    一塊招牌惹出爭議!宜蘭一名林小姐在自家後院種了一棵蓮霧樹,卻被人惡意鋸斷,她乾脆掛了招牌警告說再犯一次會咳嗽拉肚子,結果後來她發現鄰居在樹的後面裝了2支監視器,而且竟然是瞄準她的住家,質疑被偷窺,不過鄰居澄清說,林小姐會這麼生氣,是因為經營民宿被大家反對。
    2021/08/27 16:50
  • 蓮霧農捐樹供認養 助17歲植物人首次出遊

    屏東蓮霧農王瑞雄捐100棵蓮霧樹給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做為服務植物人基金,並安排從未出遊過的17歲院民翰翰到他的蓮霧園踏青,摸到樹上的蓮霧,翰翰燦爛得笑開了。
    2018/01/04 16:25
  • 退休校長做功德當農夫 搶救20年老蓮霧

    退休校長彭彬得知老農民要砍除155棵有20多年樹齡的老蓮霧樹,花了新台幣10萬元租下蓮霧園,自己拿鋤頭當農夫,搶救老蓮霧樹,他說,知道收成可能會不好,就當成做功德。
    2017/12/28 15:55
  • 蓮霧也要抗寒 保護膜擋風、胺基酸增熱

    冬天冷颼颼,不只人要保暖,植物也要抗寒,12月開始就是蓮霧的盛產季節,為了不讓寒冬影響銷量,屏東的農夫研發出兩招抗寒密訣,先在土壤中多撒點水,水的溫度比空氣高,替蓮霧樹保溫,再在葉子表面上一層保護膜,幫助蓮霧樹防風,最後噴天然胺基酸替植物增加熱能,靠這幾招讓蓮霧就算在寒風中也能健康長大。
    2013/12/27 12:15
  • 凡那比颱風/救生艇翻覆 老婦、消防員抱樹求生

    高雄縣橋頭鄉的筆秀村,昨天水淹最深將近一個人的高度,消防隊獲報,說有一對老夫婦受困,立刻前往救援,沒想到中途橡皮艇被鐵絲網纏住翻覆,老婦人陳韻安跟警消吳金輝被水沖走。消防隊員漂流了200公尺,看見蓮霧樹立刻抱住,看見同樣落水的婦人,吳金輝還想辦法一把抓住她,兩人就這樣抓著樹,等了2小時終於獲救。
    2010/09/20 12:10
  • 【中國進行式】關鍵的13度! 就這甜度尬「黑金剛」

    海南島有兩位台商,堪稱「世界第一」的推手!一人的蓮霧產量,佔了全大陸的7成以上,而且一年364天,都能採果!另一人則是把製作椰果的技術,引進海南島,現在海南椰果的產量,稱霸全世界!請看我們的專訪。 ◎全年果樹直直長! 365天蓮霧能收 大陸最南邊的海南島,從地圖上看,像隻母雞正在孵蛋,而且是顆金雞蛋有台商在這裡,做到世界第1。 蓮霧大王台商黃益豐:「哇!13度。」 他是海南的蓮霧大王,緊盯像是望遠鏡的甜度測試器,看到的是蓮霧的決勝關鍵「甜度」,13.5度已經達到是水蜜桃的標準,跟屏東的黑金剛不相上下,這也不奇怪,因為這些海南蓮霧,就是黃益豐從屏東引進海南島的。 ◎全球最大量! 順海潮聲找到海南 TVBS記者謝向榮:「一般來說,蓮霧是在3、4月份開花,6、7月份結果。不過這個果園很不一樣,我們看到了,有新芽,事實上這邊我們看到了已經開花結果,他們在一個果園�面,能夠一氣呵成,而成功機率高達98%。也變成全世界最大的蓮霧生產基地。」 海南島從3月中到11月都算夏天,走在日正當中,不戴草帽,很容易頭昏眼花,不過,台商黃益豐卻習以為常,善加利用這個氣候「優勢」,加上努力改良,摧花,遮光等等,讓他的蓮霧樹,,一年365天,,都可以開花結果,而利用海南獨特優勢的,還有另一位台商。 TVBS記者謝向榮:「椰果被海南人稱為白色金礦,因為帶來很高的經濟價值,像這個必須要切成0.3公分這麼細小,事實上在整個海南產業,椰果可以說是在全世界已經達到一個霸主的地位,這家工廠每天大約生產10到15公噸左右,可以說是在當地是相當賺錢的。」 ◎人造皮非夢事 椰顆粒滾動科技 水池裡翻滾的是椰果半成品,工人的手,幾乎沒有停過,清洗乾淨刮除黑點雜質,經過沖洗、切丁後,再打包賣給下游廠商。 台商張明俊將製作椰果技術引進海南,雖然目前海南的椰果產業,已經登上全球之巔,但研發工作,卻沒有停歇,還有更上層樓的空間。海南椰果之父台商張明俊:「它還有很多項是醫療用途的,代替人造皮,還有做面膜。」
    2010/07/05 14:25
  • 蓮霧樹1棵12種!達人施有機肥 果實超甜

    屏東的蓮霧相當有名,東港地區還出了一位蓮霧達人,他種出一顆能長出12種品種的蓮霧樹,由於他用的是自己調配有味噌香氣的有機肥來施種,蓮霧特別甜美,最頂級的蓮霧,每台斤能賣到600元。
    2010/05/01 19:30
  • 婚期4變 陳子強、傅天穎結婚了

    曾經訂過3次婚期又取消了3次,忙碌藝人夫妻陳子強與傅天穎,今天終於正式補辦婚禮,地點就選在屏東的果園,因為那裡有一棵他們認養的黑金剛蓮霧樹,陳子強特別採下愛的結晶,要老婆「吃甜甜,生兒子」。
    2008/12/04 13:49
  • 無心之過! 摘蓮霧賠「蘋果」道歉

    台中縣神岡鄉一位民眾,有天早上在家門口發現一封信還有4顆蘋果,打開信一看,竟然是一位不知名路人的道歉信,說他前幾天經過這裡,發現有顆蓮霧樹,以為是路邊的就順手摘了4顆,後來才知道是有人種的蓮霧,但現在不是產期買不到蓮霧,所以他買了4顆蘋果賠罪,讓蓮霧樹主人很感動。
    2008/07/08 12:32
  • 倪敏然上吊樹 倪家人委託砍掉

    因為藝人倪敏然上吊自殺,引發頭城山區當地民眾對兩棵蓮霧樹議論紛紛,說這叫「上吊樹」,經過一個星期,這兩棵樹也逃不過被砍掉的命運,砍樹的民眾說,是倪敏然的家屬委託他們砍掉的。
    2005/05/08 18:34
  • 蓮霧也怕冷!噴水蠟 加有機肥 抗寒害

    氣溫驟降,屏東著名的蓮霧,可禁不起寒冷,農民趕緊幫蓮霧樹噴上水蠟,保護果樹的葉子避免寒害,不過這樣子還不夠,得趕緊噴點有機肥,幫果樹補一補,就怕蓮霧全被冷天氣給凍壞了。
    2005/01/01 12:47
  • 防蟲大作戰 3樓高大蚊帳罩果樹

    新竹縣有1位農民因為擔心果蠅吃了他家的蓮霧,特別親手作了1個超級大的蚊帳,把整棵高約3層樓的蓮霧樹完全包起來,鄰居看的瞠目結舌,不過農民說這樣既能防蟲,夏天又能乘涼,真是一舉兩得。
    2004/03/15 18:38
  • 保育類領角鴞 鄉公所蓮霧樹為家

    苗栗縣三灣鄉公所後方,有一棵蓮霧樹,十天前飛來兩隻保育類的領角鴞棲息,牠們晚上外出覓食,白天就在樹上休息,因為外型可愛,深受公所員工歡迎,人鳥之間相處融洽。
    2003/11/03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