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蓖麻 結果共35筆

  • 男「吃常見1物」肚突劇痛!3天身亡 醫警告:生食會致命

    有名42歲男,因為上腹痛,伴隨噁心、嘔吐至急診就醫,症狀像腸胃炎,不過在住院4小時後,突然劇烈腹痛,搶救了3天竟心臟停止過世!
    2023/08/21 10:55
  • 「寄毒郵件給川普」判刑22年!56歲女嘆:遺憾未完成目標

    1名加拿大婦女因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任時,向他寄出含有「蓖麻毒素」(Ricin Poison)的信件,另外還向8名執法人員做出相同行為,並於17日被判入獄近22年,不過她聽取判決時向法官表示「對計劃失敗感到遺憾」,並認為自己「無法阻止川普」。
    2023/08/18 09:58
  • 寄致命劇毒信件給川普 涉案女嫌在美加邊界落網

    美國執法部門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國當局攔截到一封寄往白宮的信件,內含致命蓖麻毒素(Ricin),涉案女嫌已在美加邊界落網。
    2020/09/21 14:41
  • 寄白宮郵件含蓖麻毒素 專家:製生化武器將致命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當局攔截到一封寄往白宮的信件,內含致命蓖麻毒素。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今天說,製成生化武器的蓖麻毒素,目前沒有解毒劑,一定劑量會致死。
    2020/09/20 15:47
  • 寄往白宮郵件  美媒:內含致命蓖麻毒素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美國當局攔截到一封寄往白宮的信件,內含致命蓖麻毒素(Ricin)。
    2020/09/20 08:39
  • 蓖麻毒素可疑信件寄川普 傳猶他州男子遭拘留

    美國當局針對寄給五角大廈和總統川普的郵件疑似內含蓖麻毒素(ricin)展開調查。據報導,猶他州洛根一名男子今天遭到拘留。
    2018/10/04 09:38
  • 美國防部:可疑郵包內含蓖麻籽 非蓖麻毒素

    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本週寄到五角大廈的可疑包裹內含可萃取蓖麻毒素(ricin)的蓖麻籽,而不是致命的蓖麻毒素。
    2018/10/04 09:38
  • 美截獲蓖麻毒素可疑信件 傳收件人含川普

    美國執法單位消息來源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件寫給總統川普的信封疑含蓖麻毒素(ricin),似與寄發給國防部的類似問題郵件事件相關。
    2018/10/03 13:33
  • 用「傘」殺人…盤點5大震驚全球政治毒殺案

    歷史學家至今仍在爭論拿破崙及亞歷山大大帝的真正死因,有史以來發生過許多政治「毒殺」案件都有神秘色彩。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本月4日和女兒在英國商場因接觸到「不明物質」,雙雙昏迷命危,政治毒殺持續在發生,外媒《太陽日報》近日也整理出近40年來,5大震驚全球的「毒殺案」。
    2018/03/07 19:24
  • 美國阿嬤提煉劇毒 拿安養院老人實驗

    美國佛蒙特州一位住在安養院的70歲老太太遭到FBI逮捕,原因是從她房間中找出帶劇毒的蓖麻毒蛋白,她不僅喜歡做這些毒物,還多次添加到其他安養院老人的食物和飲料中測試效果,最後是因為老太太自己跑去醫院想知道身體有沒有受毒素影響,事件才因此曝光。
    2017/12/03 12:09
  • 金正男疑死於河豚毒素 醫:不可能

    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疑遭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毒殺。醫師江守山表示,這2種毒無法讓人立即死亡,直言「絕對不可能」,推測應是乙醯膽鹼酶的抑制劑。
    2017/02/21 12:42
  • 「好痛!好痛!」 金正男遭下毒後曾痛苦求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警方陸續逮捕二女一男,一共3名嫌犯,大批員警押解女嫌,前往吉隆坡機場,進行犯罪現場還原,根據瞭解,金正男遭襲後,向機場櫃台求救,最後遺言就是「好痛,好痛,我被噴灑液體」,大馬當局完成驗屍工作,初步研判,可能是使用蓖麻毒素或是河豚毒素,金正男沒有當場斃命,才有短暫時間向外求救。
    2017/02/17 21:53
  • 減少碳排!全球第一件 100%生質聚酯衣

    為了減少石化原料的消耗,生質纖維材料成為紡織業近年來研發的重點,國內紡織大廠和美國公司合作,首創100%的生質聚酯纖維酯粒,再透過旗下企業,經過抽絲、織布、染整後加工製作,完成100%生質聚酯衣,減少了60至70%的碳足跡,更環保。而國內紡織研究所也用蓖麻做成生質尼龍,重量比一般尼龍減少10%之外,耐磨度也比較強,雖然用生質纖維做成的原料成本比較高,但是不會對環境產生負擔也成為世界潮流。
    2016/04/22 21:55
  • 廢食用油加「染劑」 環保署擬追蹤流向!

    為了掌握廢食用油流向,不讓黑心業者加工再利用,環保署研擬一款「祕密配方」,未來將在廢油中加入染劑或示蹤劑,讓不肖業者的廢油來源無所遁形,但基於防弊考量,不對外透露配方成分。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提在廢油裡加入蓖麻油,吃了就會拉肚子,杜絕不肖業者再加工製作,但大多數攤販認為,政府還是做好油品源頭控管比較實際一點。
    2014/10/19 14:33
  • 食安問題4年6爆 管罰雙軌修法直搗病灶

    食安問題在4年期間,從塑化劑到最近接連的劣油問題,總共有六大風暴,因應黑心事件不斷,食管法也在7年內六度修法,現在如果業者摻假,罰責加重到兩億,也考慮效法義美,要求廠商建立實驗室檢驗自家產品,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獻策,回收油加入蓖麻籽油,有瀉藥功能,讓業者無法精練後再出售。
    2014/10/17 21:50
  • 食安博士接掌衛福部? 郝龍斌:不予評論

    黑心油衝擊馬政府江內閣,台北市長郝龍斌先是被連陣營推薦組閣,外界又有聲浪,認為衛福部長懸缺將近兩個禮拜還找不到人接,具有食安背景的郝龍斌很適合接棒,下午郝龍斌主動開記者會對食安風暴獻策,點名經濟部、衛福部、環保署等部會應該將做好橫向聯繫,還說回收油如果加入有瀉藥效果的蓖麻籽油,就能防堵黑心回收!市長任期只剩倒數兩個月,會不會考慮擔下衛福部長的擔子?郝龍斌說「不予評論」。
    2014/10/16 18:58
  • 又有蓖麻毒信! 這次署名「給歐巴馬」

    繼昨天紐約市長彭博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差點收到含有劇毒的蓖麻毒信,幸好及時被攔截下來。
    2013/05/31 07:41
  • 蓖麻信再現 彭博因槍枝管制遭威脅

    美國又發生蓖麻毒信件威脅,而且受害人是紐約市長彭博,紐約警方證實,上週一共有2封匿名恐嚇信,裡頭含有微量的蓖麻毒素,其中一封信是寄到紐約市房屋保護和發展部,另一封信則是寄到華府的市長反對非法槍械組織,2封信的內容都有極具威脅的口吻,對於提倡嚴格管制槍械的彭博表示不滿,而紐約警方和FBI已經展開追查,要看究竟是誰寄出毒恐嚇信。
    2013/05/30 08:26
  • 波士頓驚爆/ 炸彈犯母子 列恐怖份子觀察名單

    波士頓炸彈犯的父母表明願意接受美方調查詢問,但是,最新調查指出,炸彈犯兄弟的母親,早在2011年就被美國CIA列入恐怖份子觀察名單,根據俄羅斯情報單位攔截的電話錄音,2011年炸彈犯母親曾經與兒子談論到「聖戰」,因此,炸彈犯母親被改列利害關係人,而針對,寄給美國國會和總統歐巴馬的蓖麻信件案,美國FBI再起訴一名41歲的密西西比武術教練。
    2013/04/28 08:11
  • 馬德里馬拉松賽前 西國逮2基地成員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雖然已經落網,國際間還是不太平靜,這個週日也要舉行馬拉松比賽的西班牙,火速逮捕2名基地組織成員,背景跟波士頓炸彈犯非常類似,另外,美軍基地今天又傳聞接到蓖麻毒信,奧克拉荷馬大學則傳出炸彈威脅,一度撤離學生疏散,事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而封鎖長達7天的波士頓爆炸現場,商家終於可以重新營業。
    2013/04/24 19:44
  • 波士頓驚爆/爆炸槍戰接連來 惶恐不安這一週

    美國可以說度過了不平靜的一星期,從16日開始,先是波士頓的馬拉松大賽被人放置2枚炸彈,造成3死100多人受傷,接著白宮又收到了含有蓖麻劇毒的郵件,就在人心惶惶的節骨眼,德州小鎮的化學肥料工廠又出現大爆炸,死傷接近200人,儘管後來化肥工廠的爆炸排除了恐怖攻擊,但怵目驚心的畫面,還是讓美國人這幾天生活在惶恐當中。
    2013/04/19 21:38
  • 「白宮收毒信」!影集絕命毒師 情節類似

    美國最近不斷遭到恐怖攻擊,甚至連總統歐巴馬都遭到毒信威脅,但現在時代雜誌卻無意中發現,這似乎和一部影集的情節相當類似,在台灣的網路頻道也有播出的「絕命毒師」,內容描述一個化學老師常利用蓖麻製作毒藥,拿來試圖謀殺別人或是自保,由於蓖麻是很常見的植物,但許多人不知道含有劇毒,因此懷疑會不會是看電視學的。
    2013/04/19 12:57
  • 比氰化物還毒 「蓖麻毒」中毒無解藥

    美國白宮和國會山莊,接連收到有劇毒的「蓖麻毒」信件,「蓖麻毒素」是一種蛋白質,它在自然界中是數一數二的超級毒物,經過提煉純化的蓖麻毒粉末,大概0.2毫克就足以致命,而且沒有解藥可治,不過它並不會傳染,所以只適合用來毒害少數人,不適合用在大規模攻擊,早在冷戰時期,蘇聯特務KGB就曾以蓖麻毒素製作暗殺武器。
    2013/04/18 21:36
  • 【FOCUS新聞】特勤局攔截 致命毒信寄往歐巴馬

    就在美國因為馬拉松連環爆炸案驚魂未定,還沉浸在哀傷和追悼的氣氛中,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卻傳出安全警報,讓今天白宮前拉上封鎖線,一名國會參議員在台北時間週三,收到有毒的信件之後,白宮也攔截到寄給總統歐巴馬,同樣帶有致命「蓖麻毒素」的一封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根據毒信的內容循線追查,迅速逮捕了一名45歲的男子,他是一名模仿演員,曾經坐過4次牢,他的犯案動機還不明朗,但是目前初步排除,趁亂大寄致命毒信的他,跟波士頓連環爆炸有關連。
    2013/04/18 21:07
  • 【FOCUS新聞】少量蓖麻即能致死 目前無解藥

    這次寄到美國白宮和國會的毒信,是從蓖麻這種植物萃取毒素,只要一個針頭的量,就能讓人在36到72小時內死亡,目前沒有解藥,蘇聯在冷戰時期也曾拿蓖麻製成生化武器,毒性之強,可想而知。
    2013/04/18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