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蓋拉格 結果共46筆

  • 對台軍售交付延宕!美議員提議:部分武器可在台灣生產

    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美國國會議員建議讓台灣自行建造美國設計的武器系統,以解決當下戰機、坦克、無人機及飛彈的供應瓶頸。但有業者憂心台灣被中國滲透,不利先進系統轉移。
    2024/04/18 09:30
  • 馬習二會撞期美日峰會!美前國安會官員斷言:非巧合

    馬習二會與美日高峰會前後召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何瑞恩認為,會議的時機並非巧合,而是美國升級在亞洲的同盟關係時,北京想對外展現未遭孤立,「仍有朋友」。
    2024/04/11 09:38
  • 擬強迫TikTok脫離陸資 美議員嗆:北京美國只能擇一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打算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來自中國的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其擁有的社群平台TikTok,唯有此法才能讓該平台,不會在美國被禁止使用。提案人之一的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指出,這是一項「保護美國人免於外國敵對控制」的立法,蓋拉格甚至對平台嗆聲,「要麼與中國分道揚鑣,不如就將失去你在美國所有用戶!」
    2024/03/06 12:19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外媒:蓋拉格促馬斯克 供星盾給駐台美軍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剛結束來台訪問,外媒報導,他返美後立刻以委員會名義,致函給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要求對台開通「星盾寬頻網路」,給駐台美軍人員使用,他表明,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沒有星盾,駐台美軍會碰上麻煩。
    2024/02/26 14:25
  • 拜登13度對台軍售 美議員訪台力挺

    北京當局早前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近日更藉快艇翻覆意外,片面否定金廈海域存在禁限制水域,持續增加對台灣的灰色地帶脅迫。而美國國防部則選在周三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成為拜登政府任內第13次對台軍售。在此同時,在野的美國共和黨明日之星、眾議員蓋拉格也率領跨黨派議員高調訪問台灣,成為今年以來第二批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學者認為相關訪問頻率增加,一方面公開展現對台承諾,一方面也提高民眾對台美關係信心。
    2024/02/23 19:58
  • 烏克蘭缺彈 美議員訪台喊共同產155榴砲彈

    美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就有同行議員受訪時呼籲,現在烏克蘭極缺155榴彈砲,希望台灣能共同合作生產,對此專家分析,我202廠的產線就是由美國進口,但我軍不需要這麼大量,所以很有可能生產後賣給美方運用。
    2024/02/23 14:41
  • 「美國會跟台站一起」 蓋拉格:陸侵台必敗

    美國眾議院美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除了早上晉見總統外,隨即還跟準正副總統碰面,下午更跑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蓋拉格強調,如果習近平跟共產黨做出侵略台灣的決定,美國一定會跟台灣站在一起!
    2024/02/22 18:30
  • 另類焦點!蓋拉格突讚記者鞋很棒「哪裡可買」 吳釗燮秒笑出聲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首度率訪團來台,今(22)日也到台北賓館舉行記者會,今日他也以一身藍色西裝亮相,當進入媒體提問環節時,他突然話鋒一轉,大讚台媒記者的球鞋,「你的鞋子很棒,我真的很喜歡,你必須要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
    2024/02/22 16:45
  • 蓋拉格拜會立法院 韓國瑜秀英文大讚年輕、送春聯當禮物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後,下午拜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韓國瑜大秀英文歡迎美國訪團,還送上春聯給蓋拉格當禮物,席間,韓國瑜還稱讚蓋拉格相當年輕,讓蓋拉格開懷大笑。
    2024/02/22 15:33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蓋拉格面邀訪美「試身手」 蔡總統秒答:OK!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首度率團訪台,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其中,蓋拉格不僅多次肯定蔡總統施政成績,更直接邀請她,卸任後到美國「試試身手」,而總統也笑著回他「OK」!
    2024/02/22 13:36
  • 蓋拉格率團訪台之際 美批准「最新23億對台軍售」 國防部回應了

    隨著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團訪台,美國國務院本周也宣布最新1筆對台、金額高達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的軍售項目。
    2024/02/22 11:16
  • 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來台 見蔡英文、賴清德及韓國瑜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今(22)日也將會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而此次為「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成員並包括兩黨重要議員,展現美國國會挺台的高度共識。
    2024/02/22 09:46
  • 美友台議員傳21日率團訪台 金融時報:將會面賴清德、韓國瑜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據稱將在下周率領多位議員一同出訪台灣,並在新任總統賴清德5月就任之前表示支持,蓋拉格另外還將與新當選的立法院長韓國瑜會面。
    2024/02/14 17:18
  • 美友台眾議員蓋拉格不再連任 共和黨憂國會控制權不保

    美國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週六表示,將不再尋求連任,成為眾議院中最新一位宣布退出的共和黨人。該黨目前正在努力維持在今年11月即將進行的選舉中的少數優勢。蓋拉格先前因反對自己的黨派,不支持彈劾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遭到猛烈批評。一些共和黨人甚至威脅將對他進行初選對決。
    2024/02/14 14:32
  •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外法案,但能否在眾議院過關仍是未知數,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立刻表決法案,於此同時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傳出2月21日將率團訪台,屆時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
    2024/02/14 12:30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不怕失業了!中選會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而中選會今天則是到民進黨中央,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2024/01/19 19:33
  • 展現對台支持?傳美重量級議員將陸續訪台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不過學者也擔心這恐怕會引起中國大陸更強力的動作,甚至是經貿、軍事上。
    2024/01/19 13:12
  • 諷美企和習近平吃飯可笑 美眾議員酸:關心新疆跟賀毀香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時間週四(16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APEC峰會場邊舉行完「拜習會」後,將與美國企業家共進晚餐,傳出若想與習同桌,至少得花4萬美元(約129萬1200新台幣);對此,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揣測談話內容,諷刺「難道要在餐桌上嫌菲力牛排不夠嫩,邊問習近平新疆人權進展嗎?」
    2023/11/14 17:42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習近平屢提韓戰意有所指?美眾院中委會主席:台大選後局勢更凶險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屢提韓戰,似乎準備打仗;台海處於高度危險時刻,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投票後局勢將格外凶險。
    2023/09/12 09:03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籲商務部 停止向華為中芯出口所有技術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天表示,在發現中國華為手機的新晶片可能違反貿易限制後,美國商務部應停止向華為及中芯國際出口所有技術。
    2023/09/07 10:15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中共用軍演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表示,中共近日軍演是在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若副總統賴清德如預期勝選,北京將變得更具侵略性,美方應盡力避戰。
    2023/08/22 0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