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蓋亞那 結果共39筆

  • 英國派軍艦赴蓋亞那保護 委內瑞拉宣布軍演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和蓋亞那,近期因為領土爭議導致關係緊張,在英國宣布派遣皇家海軍巡邏艦前往蓋亞那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發動軍事演習。
    2023/12/29 14:13
  • 委內瑞拉vs蓋亞那國土爭議 委國95%贊成宣示主權

    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
    2023/12/07 19:57
  • 詭!兩女模「相隔1.6k」接連陳屍公寓 父親睹臉全毀崩潰

    蓋亞那一名流行歌手Jourdin Pauline的31歲妹妹慕尼(Maleesa Mooney)在美國洛杉磯被發現死亡,而另一名年僅32歲的模特兒妮可·科茨(Nichole Coats)兩天前也被人發現死於公寓之中,兩名死者距離僅短短1英里(約1.6公里),讓人不免懷疑兩個案件之間的關聯性。  
    2023/09/20 13:53
  • 對撞卡車「秒淪火球慘死」!逆向超車遭擊落 外國騎士染血亡

    位於南美洲北部的蓋亞那合作共和國,日前發生一起驚悚的死亡車禍意外,43歲機車騎士阿賈伊(Ajay Ramchand)疑似未注意路況逆向超車,當場閃避不及遭到大卡車高速撞上,不僅機車在撞擊當下起火爆炸,阿賈伊也被強大衝擊力甩飛身亡。
    2023/09/07 11:22
  • 安理會選非常任理事國 斯洛維尼亞擊敗白俄羅斯

    聯合國大會6日選出,新一任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阿爾及利亞和獅子山共和國代表非洲,南韓贏得亞太地區席次,蓋亞那則是代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
    2023/06/07 13:58
  • 不滿手機被沒收 蓋亞那女學生放火燒毀宿舍釀19死

    南美洲國家蓋亞那中部一間學校宿舍週末發生大火,造成19名未成年人罹難。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這起悲劇肇因於一名女學生不滿手機被沒收、挾怨報復所致。
    2023/05/24 10:24
  •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用Taiwanese 劉亭廷:不用Taiwan字眼 避政治敏感

    台灣將於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英文名稱以「Taiwanese」代表台灣,相較之下,去年八月所設立的『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是使用『Taiwan』,讓外界不禁提出是否有「降格」疑慮。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這次並非使用『Taiwan』字眼,但相較於過去我國駐外代表處皆使用『Taipei』,已是重大外交突破。」 劉亭廷補充「今年初時,台灣原預計在蓋亞那成立『台灣辦公室』,英文名為『Taiwan office in Guyana』,但對方卻在一天內以『遵守一中原則』為由,反悔此協議。而這次在大陸於立陶宛有設立大使館的情況下,折衷使用『Taiwanese』可以避免觸動政治敏感。」
    2021/07/23 15:31
  • 全球僅剩這一張!原價1分錢郵票拍賣價上看4億

    蘇富比拍賣行將在今年6月,拍賣一枚全球最有價值的郵票,這枚郵票是165年前,在當時的英屬蓋亞那印製,全球只剩下這一張,當時面額價值只有1分錢,過去歷經四次拍賣,每次都創下紀錄,這次拍賣價預估高達1500萬美元,折合約4億多台幣。
    2021/05/05 15:14
  • 蓋亞那終止設處 外交部再度譴責大陸打壓

    外交部4日宣布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但蓋亞那不到一天就宣布終止設處協定。外交部今天再度譴責中國霸凌、阻止台灣與各國深化往來。
    2021/02/23 13:10
  • 自由民主春聯做公關 蕭美琴強調台教育軟實力

    快過年了,駐美代表蕭美琴把台灣的追求自由民主春聯,送給美國友人,蕭美琴在拜登就職後因為有接觸新冠肺炎確診者隔離14天,只能以電話互動,她也期待美國疫情盡快舒緩,可以和拜登政府官員面對面建立關係,而對於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協議,美國國務院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鼓勵更多國家深化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2021/02/06 14:41
  • 蓋亞那終止設處 蘇貞昌:不必對陸存有幻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談及蓋亞那終止設處時表示,中國是大國卻不大氣,這樣做無益於改善兩岸關係,讓台灣對中國印象越來越糟,應更覺醒,不必對中國存有幻想。
    2021/02/06 11:11
  • 蓋亞那終止設處 美國籲更多國家強化與台灣關係

    蓋亞那共和國因中國施壓,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公室協議。美國國務院今天形容台灣是民主領頭羊,並鼓勵蓋亞那與台灣持續強化雙邊夥伴連結,也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非官方關係。
    2021/02/06 08:47
  • 快訊/美國務院「鼓勵蓋亞那與台建立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針對蓋亞那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鼓勵蓋亞那持續建立與台灣的強力夥伴關係,也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聯繫。聲明中還盛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活躍的經濟夥伴,也是科技發電所,更是開放社會能夠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醒目典範」。
    2021/02/06 08:02
  • 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 陸外交部:及時糾正錯誤

    蓋亞那合作共和國在中國施壓後宣布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中國外交部今天稱,蓋亞那政府秉持「一個中國」原則,宣布終止台灣在蓋國設立機構有關協定,是「及時糾正錯誤」。
    2021/02/05 17:46
  • 大陸施壓蓋亞那終止設處協議 藍綠立委同聲譴責

    蓋亞那共和國因中國施壓而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公室的協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今天說,這再次證明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從來不曾鬆手過,對這種鴨霸、流氓的作為不意外,但很不齒。
    2021/02/05 17:07
  • 遭施壓?台蓋設處不到1天破局 黃介正:陸在意美有無插手幫台

    外交部宣布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美國國務院也立即附和稱許這項進展,但不到24小時,蓋亞那外交部就宣布堅守「一個中國」政策,這項協議因「溝通不良」即刻終止。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最在意的是『美國有沒有幫台灣』,而非台灣與蓋亞那之間有過甚麼努力。」另外,黃介正提醒「許多外交努力都是鴨子划水,太大幅度的媒體報導,反而會讓第一線的外交人員工作面臨困擾。」
    2021/02/05 15:18
  • 陸施壓蓋亞那終止設處協議 蔡英文:抗議與譴責

    蓋亞那共和國因中國施壓而宣布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公室的協議,總統蔡英文今天對中國政府的行徑表達抗議與譴責;這樣的做法,既無助於兩岸關係,也無助改善中國國際形象。
    2021/02/05 13:47
  • 不到24小時逆轉! 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

    我方昨天宣布已在南美洲國家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沒想到不到24小時,蓋亞那宣布終止協議,重申維持「一中政策」!對此總統府和外交部深表遺憾,更譴責對岸施壓。蓋亞那傳統上較為親中,而大陸曾在1月底捐2萬支疫苗給他們,可能就是讓整個事情生變的原因之一。
    2021/02/05 13:39
  • 蓋亞那終止設處 藍:政府應檢討炒短線式涉外工作

    蓋亞那共和國因中國施壓而宣布終止與台灣設立辦公室的協議,國民黨今天表示,政府應檢討「炒短線式」涉外工作;並認清若兩岸關係不解,涉外事務的壓力絕對不會減少。
    2021/02/05 12:20
  • 大陸施壓蓋亞那終止設處協定 總統府:深感遺憾

    蓋亞那共和國在雙方同意對外發布設處協定後,因中國施壓而宣布終止協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對於蓋亞那政府的片面決定,深感遺憾。
    2021/02/05 11:08
  • 快訊/蓋亞那撤處 外交部:遺憾、凸顯大陸邪惡本質

    對於蓋亞那政府在雙方同意對外發布設處協定的新聞後,卻在不到24小時之內,因中國大陸政府施壓而片面宣布終止設處協定,外交部發布聲明稿對此深表遺憾,更向對岸表達最強烈的不滿與譴責,表示這樣的做法,只會更加凸顯其邪惡本質,讓兩岸人民的距離更形疏遠。
    2021/02/05 11:08
  • 快訊/「蓋亞那」逆轉撤處 總統府:遺憾、陸蠻橫打壓

    總統府最新聲明,關於蓋亞那共和國在雙方同意對外發布設處協定後,卻因為中國大陸施壓宣布終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蓋亞那政府的片面決定,我國深感遺憾,更痛批大陸的行為是蠻橫打壓,無助國際形象。
    2021/02/05 11:04
  • 蓋亞那撤「台灣辦事處」 外交部譴責:凸顯大陸邪惡本質

    外交部昨(4)日才宣布與蓋亞那合作共和國(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簽署協議成立「台灣辦公室」,且已於1月15日開始運作,沒想到時隔不到24小時,外交部坦承因陸方施壓,導致蓋亞那政府單方宣布終止設處協定,「霸凌壓縮台灣國際空間與台灣人民參與國際事務,我方表達最強烈的不滿與譴責。」而總統府稍早也發布聲明表示遺憾,痛批陸方的行為是「蠻橫打壓」。
    2021/02/05 09:37
  • 快訊/疑遭陸施壓逆轉 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協議

    我國昨天宣布已經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不過蓋亞那外交部稍早突然宣布,與台灣簽訂的協議是因為「溝通不良」,已即刻終止,更點名和台灣沒有建立任何外交關係,持續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並維持與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
    2021/02/05 08:00
  • 北京批評後 蓋亞那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協議

    路透社報導,在中國敦促喬治城當局「修正錯誤」之後,蓋亞那今天突然終止與台灣簽署的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協議。
    2021/02/05 0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