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蒲隆地 結果共17筆

  • 東非國家爆「流鼻血」怪病釀3死 患者發病24小時喪命

    東非國家蒲隆地(Burundi)近日出現一種神祕疾病,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據了解,這種疾病的症狀包括流鼻血、發燒等,3名患者在發病後,不到24小時就病逝。
    2023/03/31 15:23
  • 東非6公尺巨鱷吃掉300人 誘捕至今仍「逍遙法外」

    東非蒲隆地(Burundi)的坦噶尼喀湖(Lake Tanganyika),裡頭藏著一隻6公尺長的尼羅鱷(Nile Crocodile),據說他從1987年就開始襲擊當地村民,至今已吃掉至少300人,讓當地人心惶惶。科學家曾嘗試在湖裡放山羊當誘餌引牠上鉤,未料隔天不只山羊人間蒸發,連架設的攝影機和鐵籠也都被摧毀,該鱷魚目前仍「逍遙法外。」
    2022/11/26 16:42
  • 收到命令拒開牢房! 東非監獄祝融釀38死、69重傷

    東非國家蒲隆地共和國副總統巴佐姆班扎(Prosper Bazombanza)表示,首都吉特加(Gitega)一間人滿為患的監獄7日凌晨發生大火,事故造成38人死亡,另有69人重傷。
    2021/12/08 08:34
  • WHO:全球已接種30億劑疫苗 將協助5國疫苗接種計劃

    世界衛生組織29日表示,全球已接種30億劑新冠疫苗,WHO將協助蒲隆地、厄利垂亞、海地、北韓和坦尚尼亞,全球僅剩五個尚未開始疫苗接種工作的會員國。
    2021/06/30 15:11
  • 總統踢球遭嚴守還被絆倒 主辦2官員「企圖謀反」被逮

    千萬別得罪總統?!東非國家蒲隆地總統恩庫倫齊薩(Pierre Nkurunziza)平日熱愛足球運動,日前2名官員幫忙辦足球比賽。不料對方球員不認識總統,比賽中嚴加看管還有粗暴肢體動作,讓恩庫倫齊薩摔倒好幾次。比賽結束之後,這2名官員被依「企圖謀反」遭到逮捕。
    2018/03/08 11:46
  • 世界首例 東非蒲隆地退出國際刑事法院

    蒲隆地成為第一個退出國際刑事法院(ICC)的國家。
    2017/10/27 17:33
  • FOCUS/最大信任危機爆發 國際刑事法院難繫

    審判戰爭罪犯、人道罪犯,全球唯一一個常設戰爭罪的法院,就是設立在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CC,一直被視為是正義、公正的象徵,但如今卻面臨危機!自上個月開始,包括南非、蒲隆地、甘比亞,三個非洲國家,陸續宣布退出;緊接著上週,俄羅斯也在羅馬規約的開幕儀式上,投下震撼彈,發出退出聲明;而就在俄羅斯宣布退出的隔天,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也表示,不排除會跟進俄羅斯,更砲轟國際刑事法院,根本毫無用處!
    2016/11/22 19:49
  • 女子田徑8百公尺 南非雙性人選手奪金

    奧運田徑女子800公尺決賽,是非洲選手們的競爭舞台,南非、蒲隆地跟肯亞的選手最有奪牌希望。在最後一個彎道,這3個國家的選手進入倒數衝刺,南非的雙性人選手席夢雅,在最後100公尺甩開與對手的差距,以1分55秒28的成績奪得金牌。
    2016/08/21 16:25
  • 拚外交!徐欣瑩棒打藍綠 喊話:「賺世界人的錢」

    副總統辯論會第二階段,全民連署提問,關於外交問題,三名候選人各有主張;非洲將出現一個新國家—東非聯邦,由坦尚尼亞、肯亞、烏干達、盧安達和蒲隆地五國聯合,是世界第十六大國,如果中國不讓台灣有外國大使館,至少爭取外國來台灣設置在台協會。對於東非聯邦,候選人是否有具體的外交計畫?我國的軟實力如何展現在國際外交上?
    2015/12/26 15:24
  • 快訊/非洲「蒲隆地」爆動亂 外交部提升紅燈籲別去

    位在東部非洲的蒲隆地共和國因為政治動亂,從4月起已經造成至少400人喪生、22萬人逃離,近日內再爆軍事基地遭不明攻擊,緊張情勢升至頂點,外交部提升該國旅遊警訊燈號為「紅色」,呼籲國人不要前往。
    2015/12/24 18:14
  • FOCUS新聞/蒲隆地總統大選 反對黨杯葛動盪升溫

    東非國家蒲隆地21日舉行總統大選,380萬選民在反對派的抵制聲中完成了投票,參與人數明顯比過去少很多,主要就是因為現任總統恩庫倫齊薩,不顧憲法的規定最多只能連任一次,堅持參選,引發了社會暴動甚至政變,當局鎮壓連批評者都會遭到暗殺,讓當地現在人心惶惶,還爆發逃難潮,因此包括聯合國 歐盟以及非洲聯盟,都已經表示不會承認這次選舉結果。
    2015/07/22 20:59
  • 【FOCUS新聞】東非蒲隆地 總統戀棧不得民心、揭竿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非小國蒲隆地爆發政治危機,嚴重的血腥衝突,已經持續震盪好幾星期。蒲隆地是東非的小型內陸國,被盧安達、坦尚尼亞、剛果包圍,蒲隆地也是世界最窮國之一。1993年,這裡爆發長達12年的內戰,30萬人喪生。2005年簽了「終止內戰和平協議」,當時國會任命了一個總統,2010年全民直選連任,現在他又想三連任,引發國民上街示威!這位想一直連任的總統強力鎮壓,引起軍方發動政變,現在軍方又被總統清剿,全國混亂
    2015/05/19 21:31
  • 蒲隆地傳出政變 總統返國重掌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經連任2屆,一共10年的蒲隆地總統,表態要繼續參加大選,引發民眾不滿,軍事將領「尼歐姆貝爾」趁著總統出國參加會議,發動政變,政府軍與武裝部隊街頭交火,雖然總統緊急回國,聲明他仍舊掌控政權,但政局不穩還是引發難民潮
    2015/05/15 09:01
  • 殘忍!白化症童遭獵殺 迷信拜殘肢能好運

    ▲這個可怕的惡習流傳已久。此圖為2009年白化症患者在蒲隆地的法庭內旁聽,當年涉嫌殺害白子供巫術使用的三名罪犯,遭判決無期徒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5/04/22 20:05
  • 非洲飄咖啡香 咖啡黑金支撐非洲小國

    說到咖啡豆產地,一般都會想到南美洲,不過非洲產的咖啡豆,也有不錯的市場,而非洲中部的蒲隆地,由於地形的優勢條件,種出來的咖啡豆既醇厚也不酸苦,蒲隆地的咖啡豆,除了掌握了當地8成的經濟出口,咖啡豆渣還能當做肥料,變成蒲隆地的黑金,當地女性更靠種咖啡豆自力更生。
    2014/03/26 11:23
  • 【FOCUS新聞】人民幣建東非鐵路 解2千萬噸運輸荒

    中國再度重金投資非洲,這次目標東非鐵路由大陸國營企業中國路橋公司施工,第一階段的鐵路將從肯亞的海港蒙巴薩到首都奈洛比,450公里路程花費52億美金,預計2017年完工,通車時間也將從現在的15小時,大幅減成4小時,另外,東非鐵路將跨越大東非,從肯亞海邊一路向西直達內陸烏干達、剛果,之後還會往南抵達盧安達、蒲隆地,還會向北前進南蘇丹。
    2013/12/31 21:55
  • 【FOCUS新聞】內戰、HIV禍蒲隆地 街童數眾難計

    位於中東非的蒲隆地,是世界第二窮的國家,五歲以下的兒童,有百分之60營養不良,而許多兒童,更因為雙親死於內戰、愛滋相關疾病,或是貧窮,而成為流落街頭的小孩,他們為了生存,偷拐搶騙、有的長大就加入激進組織當民兵,一名廣播電台主持人不願意情況繼續惡化,每個禮拜天開放自己的家,親自下廚請他們吃飯,傾聽他們的心事,這幾年,幫助許多街童迷途知返,小孩子都叫他「星期天媽媽」,他的善舉感動許多人,還獲頒今年的國際勇氣婦女獎。
    2013/12/05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