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蒜農 結果共41筆

  • 蒜農教保存「蒜頭不發芽」秘招!網一票大推:放2年還好好的

    蒜頭是許多家庭必備的辛香料,不過若沒妥善保存會容易發芽,一名網友近期在社團分享蒜農教她保存蒜頭的方法,貼文曝光後讓一票婆媽大讚「太實用」。
    2023/11/07 15:56
  • 阿嬤不認識洪都拉斯超挫折 楊繡惠笑嗆:演藝圈30年都白幹了

    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職人好厲害本週由阿翔、籃籃、楊繡惠、洪都拉斯、張文綺、牛奶到雲林莿桐體驗蒜農的工作。節目開始,阿翔等一行人在莿桐鄉公所前向鄉長廖秋蓉及眾鄉親們拜票,懇請大家多多支持《綜藝新時代》。洪都拉斯直言看不懂當日節目,怎麼在拜票選舉?楊繡惠笑著起鬨,讓搶不到話的阿翔一臉無奈。
    2023/10/19 16:21
  • 缺工又逢連日雨 農民徵剪蒜工 時薪200元

    雲林蒜頭占全台九成,現在進入採收期,有蒜農時薪200元,急徵剪蒜頭工人。因為連日下雨受損,估計災損7600萬,農委會主委南下勘災,也提到有少數大盤商,控制蒜頭價格,農委會組成了策略聯盟,希望能調度人力協助烘乾,平穩蒜價。
    2022/04/02 14:55
  • 謠言「新蒜過剩」引拋售 蒜農:蒜商囤積高價賣

    雲林盛產大蒜,每年3月下旬是採收期,今年種植面積比去年多一千公頃,還沒收成就謠言滿天飛,農業處出面闢謠,要大家不要急著拋售,有蒜農指控,蒜商囤貨等到價格好再高價出售。
    2022/03/12 19:16
  • 蒜頭放牛奶瓶全「黑化」! 蒜農曝2關鍵撐整年

    有女網友在社群分享,按照網路上流傳保存蒜頭的方法,將蒜頭放進洗乾淨的牛奶罐中,殊不知再次打開時,蒜頭竟全部黑掉,讓原PO崩潰發文求助,許多網友紛紛祭出自家成功的方法。
    2021/07/23 04:45
  • 聽「烘蒜聲」行竊 賊潛工廠偷蒜賺5萬

    接下來是偷蒜賊!雲林一名64歲盧姓竊嫌,每天開車巡視,專挑偏僻蒜頭工廠,只要聽到蒜農烘蒜頭聲音,就鎖定目標,晚上再潛入工廠偷竊,得手兩次總共偷了2200台斤,賺了5萬2千多元,警方調監視器以車追人,在彰化逮到他,依加重竊盜罪嫌送辦。
    2021/04/22 19:13
  • 分批採收遭疑賣爛貨!8千斤蒜頭被棄單 暖心里長揪團購

    嘉義有蒜農辛苦採收八千斤的蒜頭結果被盤商棄單,原因竟然是一場誤會,因為分批採收,讓盤商誤以為蒜農把好的自己收起來,賣不好的給他,導致買賣破局,讓蒜農欲哭無淚,趕緊向里長求救,在網路號召,讓網友用新台幣下架。
    2021/04/03 18:04
  • 不知悔改!雲林蒜頭價昂 竊賊交保後又偷遭羈押

    雲林縣趙姓男子看準蒜頭價格昂貴,與姚姓男子做起無本生意,2日到褒忠鄉偷600台斤蒜頭,被捕交保,其中趙男不知悔改再偷200台斤,雲林地檢署今天以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2020/09/18 14:45
  • 「舅仔姊夫」聯手偷蒜 神明廳下「蒜皮」露餡

    蒜頭高價,屢發生失竊案件。雲林一對小舅子跟姊夫聯手偷竊。2日在褒忠偷了600斤,雖然落網,但是限制住居,沒想到,一星期內,小舅子又在東勢偷蒜頭。警方找上門,否認犯案,但是家中留有剝落的蒜皮,「雞毛蒜皮」露了餡。
    2020/09/18 13:24
  • 忽冷忽熱凍未條 蒜頭量少價揚1斤130元

    蒜頭進入收成季節,但是蒜農反映,今年蒜頭水傷嚴重,又長不大,估計損失五成,認為氣候忽冷忽熱,還有火力發電廠煙囪煙塵,都有影響。目前菜市場一斤130。
    2020/02/06 12:49
  • 游錫堃陪蘇治芬雲林掃街 張嘉郡率蒜農盼漲關稅

    雲林地區今天間歇性下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車隊掃街。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嘉郡,則率蒜農北上陳情,要求調高關稅保護蒜農。
    2019/12/30 18:11
  • 藍參選人率蒜農陳情 陳吉仲:政客操作農業議題

    國民黨雲林縣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張嘉郡,今天帶蒜農先後到立法院、農委會陳情,要求調高關稅保護蒜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受訪表示,大蒜產銷當然沒問題,呼籲農民唾棄政客選前操作農業議題。
    2019/12/30 16:02
  • 給我最好的!男子海鮮、蒜頭搬整車落跑

    男子開車到店家大量採買,搬了貨卻落跑。嘉義的海鮮行,雲林蒜農,都受害。他一上門專挑賞高單價上等貨,搬貨之後,假裝上車拿東西,車子開了就走。警方以車追人,查出男子是累犯。
    2019/09/12 20:19
  • 進口害?盤商操作? 農控蒜價崩盤無人管

    雲林蒜頭產量占全台9成之多,4月進入採收期,蒜農卻笑不出來。因為一開始就有盤商告訴他們今年蒜價很低,一斤收購價只有13元左右,比起往年少了至少一半以上,但蒜農說明明今年產量沒有特別多,懷疑是政府「大量進口」影響本土蒜價。農委會說去年和前年是受到氣候影響,國產蒜減產,才會大量進口,現在進口蒜已經快賣完,本土蒜的批發價會開始往上走,懷疑之前根本是盤商「刻意放話」,壓低價格,想逢低買進。
    2018/04/12 20:23
  • 揪「柑」心!加油站收購茂谷柑 滿500送2顆

    台中市東勢區茂谷柑,去年一台斤可賣55元,今年跌到20元不到,因為氣候今年產量多增加1成,加上外銷大陸量變少,嚴重滯銷,果農苦哈哈,台中市10多個加油站業者採購5萬台斤,舉辦加油送茂谷柑活動,加油滿500就送2顆;另外雲林也有廟方,為了幫助蒜農,收購10噸的蒜頭,做成超大麵龜,再發送給民眾。
    2018/04/11 13:38
  • 蒜農盼對地補貼 李進勇:爭取中央支持

    現在正值國產大蒜採收期,但是蒜價不振,雲林縣政府日前啟動護蒜農五大措施後,蒜農紛紛建請對地補貼,縣長李進勇今天下鄉聽心聲時表示,雲林財政無法負擔,爭取中央支持。
    2018/04/02 16:25
  • 保障蒜農! 張麗善要求3億稅金保價收購

    大蒜正值採收期,價格下滑,農民叫苦連天,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和地方民代今天下田關心蒜農時表示,今年並無產量過剩問題,政府應提列新台幣3億元稅金保價收購。
    2018/03/30 14:55
  • 護蒜農! 農糧署雲縣府補助整理烘乾費

    蒜價下滑農民叫苦,雲林縣政府補助蒜農購買烘乾機措施之後,今天宣布與農糧署合作,加碼補助蒜農烘乾費及繳貨整理費,每公斤各新台幣2元,希望減少農民損失。
    2018/03/30 12:24
  • 藍批蒜價崩跌政府無能 綠指優先助蒜農解決問題

    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今天針對蒜價崩跌表示,這是政府未做好關稅配額管制的惡果,政府無能、蒜農倒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當務之急應協助蒜農解決問題。
    2018/03/26 13:45
  • 這裡沒漲價、快來買! 雲檢變業務拍賣「蒜頭」

    雲林地檢署將「扣押物品」拍賣現場搬到西螺果菜市場,因為有上百公斤的蒜頭被偷,警察找回來了,但無法認領,乾脆將蒜頭拍賣,再把拍賣所得依比例交還報案失竊的蒜農,不過因為這些蒜頭有些開始發芽了,一開始拍賣現場實在不熱絡,檢察官變身超級業務員,不斷鼓吹,最終依每公斤70元價格賣出!
    2017/06/09 17:18
  • 「蒜價高」賊盯上! 蒜農遭偷3千斤損失30萬元

    台灣產的蒜頭,有將近8成都來自雲林,但雲林縣莿桐鄉卻出現半夜偷蒜頭的小偷,一戶蒜農一個晚上被偷了3000台斤蒜頭,換算零售價損失將近30萬元,竊賊似乎就是看準現在「蒜價高」,想不勞而獲,趁半夜偷蒜。
    2017/05/01 11:02
  • 林全勘災允加倍補助 「門檻高」讓蒜農傻眼

    梅姬颱風過境,橫掃雲林虎尾蒜頭田,蒜苗泡水都爛了,農民才剛種植沒多久的心血,幾乎血本無歸,災害面積至少有600公頃,而行政院長林全也到雲林勘災,還當眾裁示,補貼金從每分地補助3600,增加一倍變成7200,農民頻頻道謝,不過才高興沒多久,就聽到行政院長的隨從解釋,要重新播種才能領到補助金,蒜農說光是重新栽種,每分地就要多花4萬塊,加上種子成本也高,政府補助門檻太高,令人傻眼。
    2016/10/02 12:41
  • 飛車追偷蒜賊!自撞電桿亡 嫌趁機脫逃

    蒜頭價格飆漲,竟然有人偷蒜頭鬧出一條人命!雲林有名小偷到李姓蒜農家中偷了3袋蒜頭被發現,蒜農騎機車追賊,儘管途中嫌犯故意丟出一袋蒜頭企圖拖延,李姓蒜農依舊一路猛追,沒想到在超越嫌犯時不慎撞上電線桿,但嫌犯完全沒有停下來察看,害蒜農錯失急救機會傷重不治,警方訊後將嫌犯依竊盜、遺棄罪送辦。
    2016/06/27 13:02
  • 蒜頭盛產價跌 鄉道省道沿路擺攤「直銷」

    雲林蒜頭盛產,造成產地價格大跌,不少蒜農不堪虧損,乾脆把採下來的蒜頭,擺在農地邊,或是自家門口賣;僅管蒜農叫苦連天,但是對民眾來說,現在正是多吃蒜頭的好機會,因為大蒜裡的大蒜素,有抗菌、抗癌的效果,但營養師說,大蒜加熱後,抗菌的有機硫化物會減少,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搗碎或是切片後,放置15分鐘左右再吃,最能吸收大蒜素。
    2014/04/26 08:18
  • 買豆漿送蒜頭 豆漿店採購蒜頭助農民

    雲林蒜頭產量過剩,造成價格大幅下跌,產地價每斤跌破10元,請工人採收幾乎等於是在賠錢,為了幫助蒜農,有豆漿店業者花了20萬元,向蒜農採購4公噸蒜頭,在北中南的分店裡,只要客人有消費,不論金額多少,都會送上1斤乾蒜頭,希望能籍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幫助辛苦的蒜農。
    2014/04/15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