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蒜末 結果共14筆

  • 林心如露營「不會切蒜末」求救阿季!嫌早餐任務太麻煩:放棄好了

    TVBS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日前播出第八集,林心如與楊謹華、郭雪芙、謝瓊煖、江宜蓉、張軒睿一起到仙境露營區,也是他們首次挑戰無電露營。第二日一早,林心如就收到來自製作單位的關卡,他們必須用營主提供食材製作早餐,其中一道費時的「馬告茶葉蛋」就她直言:「放棄好了。」
    2023/06/05 17:19
  • 「去水腫神器」春筍收成!1招秒解決苦味 腎病患者不宜多吃

    筍子收成的季節一般在3-5月,是熱量極低、營養價值超高的蔬菜,更常常在家家戶戶的餐桌上出現,而且高鉀低鈉含量,非常適合需要減重、容易水腫、高血壓的人食用;再加上內含的鉀有助於排除身體裡的鈉離子,避免體內水分滯留,可以消水腫。
    2023/03/31 05:00
  • 鱔魚肉一扒「還有數百條」!細長噁蟲全炸出 婦人嚇壞

    鱔魚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維生素,許多快炒店都會用蔥段、蒜末、辣椒片、洋蔥等辛香料一起料理,大火快炒的鍋氣香,還有一口入魂的肥嫩口感是許多饕客必點的特色小吃。但看完這影片,你還敢吃鱔魚嗎?一名主婦在料理鱔魚時,煮熟後將肉扒開卻發現滿是寄生蟲,超駭人畫面一出,網友一看全起雞皮疙瘩。
    2022/07/05 11:00
  • 整桶蒜頭「泡到發綠」他嚇壞!老饕見傳說極品驚:不識貨

    蒜頭是許多婆婆媽媽烹調時的必備調味料,熱鍋下油先將蒜末爆香,整道料理更加美味。不過有民眾分享,最近到女友家作客,發現一大桶蒜頭「泡到發綠」,讓他嚇壞「這可以喝嗎?」結果貼文曝光後釣出一票老饕,識貨直呼「是極品啊!」
    2022/04/20 05:07
  • 蒜頭急救術!主婦分享一招專治「乾癟發芽」

    蒜頭是許多婆婆媽媽烹調時的必備調味料,熱鍋下油先將蒜末爆香後會為整道料理更加分,但是從市場買太多回來,時間久了就會發芽或是乾癟,該如何延長保存期限讓許多人傷透了腦筋,就有一名主婦分享「保存蒜頭妙招」,不僅外皮好剝且辣度不減,愛下廚的人必學!
    2022/01/25 05:34
  • 北京傳統早餐專吃 沒心沒肺、肝腸寸斷「炒肝」

    北京傳統早餐「炒肝」主料是豬大腸和豬肝,做法就是把肥腸切斷煮熟,出鍋前加入肝片、醬油、醋、勾芡和蒜末,因為蒜末很細小,固有「吃蒜不見蒜」之說!至於動作,得要單手拖著碗底,把碗「邊轉圈邊吃」,因為勾芡燙口,把碗轉圈可以把上層稍微涼一點的先吃了,再一層一層往下吃。雖然很不雅觀,卻是老北京吃法。
    2018/09/28 08:42
  • 【在家也能變大廚】 春季低卡輕食 嫩薑蒜末鯖魚南蠻漬

    「南蠻漬」是日本人的家常菜,通常以醋、醬油與糖來調出醬料,再將魚類醃於其中,口感酸甜,適合餐前開胃或是搭配白飯。而且熱量不高,是值得推薦的春夏料理!
    2016/03/23 12:34
  • 野生毛蟹用醃的 裝罐販售供不應求

    近幾年一到秋天就流行吃大閘蟹,也帶動本土毛蟹詢問度,苗栗地方上傳統的醃毛蟹供不應求,有餐廳業者專收民眾抓的野生毛蟹,用鹽巴、生辣椒、蒜末以及米酒,醃漬裝罐,去年作30罐供不應求,今年才剛要醃,預約已經有20罐,也讓當地興起抓毛蟹賺錢的風氣。
    2014/10/09 17:56
  • 〈快訊〉香蒜吐司也餿 6萬2千條吐司銷台、越

    餿水油風波掃到了香蒜吐司,由彰化上泓食品所生產的蒜香麵包被衛生局查出,炒蒜末時所使用的豬油來自全統香豬油,製作成6萬2千條吐司,銷往台灣9縣市和越南等國。
    2014/09/08 09:28
  • 【好吃一點訣】 保留蝦肉、蝦膏 火焰蝦餅淋威士忌提味

    一般的蝦餅是蝦殼和麵粉下去炸,吃不到蝦肉,但鐵板燒創意料理火焰蝦餅,將明蝦蝦頭剪去尖銳部位和挑去眼睛內臟,保留蝦肉和蝦膏,放上鐵板上,再淋上威士忌提出蝦的鮮味,鋪上拌炒過的青蔥和蒜末,不只可以吃到蝦餅的脆度,還保留了蝦的原有鮮味。
    2014/06/09 11:26
  • 「清燉豬腳配麵線」 小吃攤傳香40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品嚐傳承40年的豬腳麵線,隱身在台北市巷弄裡的小吃攤,早年是先從豬腳湯開始做,老闆每天早上都從市場買新鮮豬腳,清燉3小時,湯頭濃郁、肉質鮮美,還有一道豬油麵線,麵線純手工製造,上面只淋豬油、蒜末和米酒,超有古早味,有人一吃就是10幾年。
    2011/02/16 10:43
  • 法式鵝油台灣味醬料,業者?

    一個從法國留學回來的年輕人,發現台灣家鄉自己的鵝油香蔥,哪會輸給法國的鵝肝醬。馬鈴薯切片後先泡水,熱鵝油爆香洋蔥、蒜末逼出香味,一道簡單的油煎馬鈴薯,每道程序也不能簡單帶過。
    2009/04/29 15:10
  • 【一步一腳印】法式鵝油台灣味 醬料賣出一片天

    一個從法國留學回來的年輕人,發現台灣家鄉自己的鵝油香蔥,哪會輸給法國的鵝肝醬。馬鈴薯切片後先泡水,熱鵝油爆香洋蔥、蒜末逼出香味,一道簡單的油煎馬鈴薯,每道程序也不能簡單帶過。陳良士:「你還是聞到鵝油的味道,對不對?那你如果不想吃太鹹,就放很少,然後如果不夠再加鹽。」
    2009/04/26 22:31
  • 【發現台灣味】小巷內的搶鍋麵 堅持口味創造不平凡

    雖然大家都說大環境不好,但是有些店卻總是能夠大排長龍,讓人覺得很好奇,到底秘訣在哪裡?我們帶您看一個在小巷子裡面的搶鍋麵,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中午11點半,這個在大馬路旁不起眼的小巷子,突然湧進人潮,跟著走進來,另一頭排了長長的隊伍,大家等著吃一碗熱騰騰的麵。 老闆堅持,每碗麵都要單獨煮上15分鐘,因為麵條是請師傅切了20幾刀,獨家訂做的,要確保嚼勁十足,就得一鍋燜一碗,以免糊在一起,紮實麵條也才能熟透,這可得考驗客人的耐性,但是排隊的人,好像習慣這種等待。 小麵攤是龍媽媽,年輕時一手經營的,這一碗麵來自河南,因為需要用到快火爆炒,還可以加入辣椒調味,所以叫做「熗」鍋麵,傳承下來,因為筆誤,成了「搶」鍋麵,龍媽媽反而喜歡這個「搶」字,因為她說,一碗用心煮好的麵,當然希望人人搶著吃。 而為了研發大家都愛吃的搶鍋麵,早年龍媽媽一家人幾乎每天三餐都吃麵。麵店老闆娘龍媽媽:「慢慢在研究,慢慢自己每天在吃啊,缺少什麼味道,就加什麼味道。」 這個味道的摸索,花了龍媽媽1年的時間,才讓她真正的滿意,搶鍋麵的慢工出細活,還不只在「尋找味道」,要怎麼「維持味道」,又是另一條漫漫長路,光是湯頭,每天清晨5點就得起床開始熬製,一直要熬到中午才算入味,蒜頭過去是直接放在桌上,讓客人自己剝的,現在餐桌上看到的,都是切好的蒜末。 搶鍋麵的生意好,但賣的東西不多,只有兩種麵,嚴格說,這兩種麵還只有醬料的差別,一種是芙蓉肉醬麵,另一種是肉絲麵,兩樣都得花上大半天功夫,才能夠送到客人嘴裡。
    2008/12/07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