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蒙古野馬 結果共13筆

  • 保育員幫梳毛 蒙古野馬示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園內蒙古野馬「勇春」是比較「愛漂亮」的個體,很享受保育員替牠梳理毛髮,「勇春」不時也會咬一下保育員的衣服或鞋子,用嘴唇對保育員表示好感。
    2016/12/07 11:47
  • 蒙古野馬伊藍羚羊 池上動物園新客

    繼去年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將32隻動物運送到台東池上動物園之後,昨晚進行第二階段搬遷,分別是伊蘭羚羊和蒙古野馬各4隻,經過10多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清晨平安抵達台東池上新家。
    2004/05/12 11:48
  • 野馬羚羊搬家 動物園人仰「馬」翻

    為了解決動物繁殖過剩的問題,去年5月,木柵動物園曾經將32隻動物運往台東池上牧場,由於成效良好,今天又有8隻蒙古野馬及伊蘭羚羊要搬到台東。雖然數目不多,不過這些動物們可是一點也不配合,工作人員花費好大的力氣,才將牠們通通趕上車。
    2004/05/11 19:25
  • 避免動物不適 新飼料從北運抵台東

    台北市立動物園送到台東池上牧場的33隻保育類動物,其中有兩隻蒙古野馬,相繼死亡,還有的動物感冒,身體狀況不佳,動物園的獸醫懷疑,可能是台東池上牧場準備的飼料,造成動物們不適,因此,上午特別從台北,運送新飼料到池上牧場。
    2003/06/09 19:08
  • 適應不良 木柵動物園明起運糧到台東

    由台北木柵動物園運到台東池上牧場的兩隻蒙古野馬相繼死亡,動物園初步研判野馬是死於急性腸炎,但詳細的死因還須等檢體化驗才能知道,不過動物園擔心動物可能一時還無法適應新的食物,因此決定從台北運送食物到池上牧場。
    2003/06/08 12:56
  • 蒙古野馬 19世紀一度絕種

    蒙古野馬是蒙古戈壁高原的原生種,19世紀末一度頻臨絕種,後來經過人工復育,現在全世界也只有一千多隻,木柵動物園在民國75年開園的時候,向美國購買了四隻,成功繁殖,現在園內還有18隻蒙古野馬,都非常健康。 溫帶動物區的蒙古野馬,群聚在草蓬下躲雨,乾燥的牧草是他們的最愛,體型比一般馬匹嬌小結實的蒙古野馬,是蒙古戈壁高原的原生種,雖然在野外沒有什麼天敵,但是19世紀末蒙古野馬卻因為環境變遷,一度瀕臨絕跡。 經過人工復育,現在全世界一共有一千多隻蒙古野馬,木柵動物園在民國75年搬遷的時候,向美國購買了四隻,十多年下來已經是多子多孫,成功繁殖到21隻,扣掉送往台東牧場的3隻,園內還有18隻健康活潑的蒙古野馬。 這些一度瀕臨絕種的嬌客,在木柵動物園的溫帶動物區,等著和大家見面。
    2003/06/06 18:59
  • 漏夜長途跋涉 第二批動物抵池上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台東成立第二園區,上星期運送第一批動物後,凌晨又有第二批4種共11隻動物抵達池上牧場,而原本還有另一隻蒙古野馬要一起送到台東,不過,這隻野馬的情緒不穩定,園方決定延期載運。 經過整夜的長途跋涉,第二批動物終於抵達池上,工作人員忙著將貨車上,一箱箱滿載動物的木箱掛吊送進園區。 天一亮,園方上下總動員,準備開箱。工作人員一開箱,好動的斑馬立刻衝出木箱,舒展筋骨,在牧場上來回奔馳。緊接著出籠的駱馬,更是好奇的東張西望。為了一賭這些可愛動物的風采,這位阿公一大早,就帶著孫子趕來一探究竟。 第二批運來的動物,包括駱馬、查普曼斑馬、雙烽駱駝和鮞鱙共11隻動物,原本也要跟著來的蒙古野馬莎莉,卻因為出發前情緒不穩定,因此缺席。 雖然少了莎莉,但這次的運送過程相當順利,園方人員說,由於馬的生性非常敏感,一路上觀察斑馬的情況一切穩定,目前送來的11隻動物,健康狀況相當良好。
    2003/06/06 16:33
  • 蒙古野馬又一死亡 「妮白」今早暴斃

    從台北木柵動物園送到台東池上牧場的蒙古野馬,繼昨天8歲的惠雯,因為腹膜炎過世之後,上午又有另外一隻妮白,突然全身抽搐暴斃,經過獸醫解剖,初步判定,妮白是因為腸炎導致腸潰瘍死亡。 一大早,和雯媛在牧場上,等著迎接新夥伴的妮白,上午8點05分,突然全身抽搐死亡。妮白猝死,嚇壞了所有園方的工作人員,趕緊將妮白載運到房舍解剖。經過三個小時,確定妮白的死因,是因為腸炎併發腸潰瘍。 5月30號,台北市立動物園,送了三隻蒙古野馬到台東池上。年紀最大的叫做惠雯,八年前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不過,卻在昨天,因為腸炎併發腹膜炎暴斃。妮白只有6歲,也是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送到池上時,情況一直都不穩定,因為身上的傷口沾滿了蒼蠅,一早,因腸炎導致腸潰瘍死亡。 現在,池上只剩下雯媛,這隻蒙古野馬,五年前也是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雯媛是惠雯的小孩。 聽到台東池上,發生兩隻蒙古野馬暴斃的事情,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園長,還特別帶著台大教授南下,一探究竟。 園長帶著教授仔仔細細的勘查妮白和惠雯房舍,園長說,現在只剩下雯媛一隻蒙古野馬在台東池上,等到一切情況穩定,再送兩隻蒙古野馬和雯媛作伴。
    2003/06/06 09:57
  • 暴斃蒙古野馬 解剖初判胃炎腹膜炎致死

    台東池上牧場,上午7點暴斃的蒙古野馬,下午經過獸醫3小時解剖檢驗後,初步判定,罹患腸炎和腹膜炎,是造成這隻蒙古野馬死亡的原因。
    2003/06/05 20:52
  • 第二批動物出發 前往台東池上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今天(5日)搬運第2批動物前往台東池上牧場,原本要運送12隻草食性動物,但是因為有一隻蒙古野馬相當不穩定,只好取消搬運。最後動物園運送了包括雙峰駱駝、查普曼斑馬等4種11隻動物前往台東,而不同的動物裝箱的方式也都不同。
    2003/06/05 18:05
  • 21隻動物遷移台東 1蒙古野馬暴斃

    上個禮拜五台北市立動物園才開心地送了21隻保育類動物到台東的池上牧場,不過上午7點工作人員發現一隻蒙古野馬「莎莉」突然暴斃,台北動物園獸醫也趕緊南下,會同台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解剖,查明死因。
    2003/06/05 17:42
  • 首批運至台東牧場 蒙古野馬暴斃

    根據最新消息,5月29號從台北動物園運到台東第二園區的三隻蒙古野馬,今天上午其中一隻暴斃死亡,目前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獸醫,已經趕往台東池上物場牧場,了解情況。
    2003/06/05 12:59
  • 動物園第二批動物搬家 晚間6點啟程

    台北市立動物園成立第二園區,由於抵達池上牧場的第一批動物適應情況不錯,第二批動物將在今天傍晚6點出發。 第二批進駐台東池上牧場的動物包括蒙古野馬、查普曼斑馬、駱馬還有雙峰駱駝等5種12隻動物,這次遷移會循著相同路線,在傍晚6點左右出發,明天凌晨到達台東。 有了上一回經驗,這一次動物園在運送箱裝備和裝箱技巧都做了調整,像是在運送箱頂部也加裝了泡綿。園方表示,到池上的動物中有些是單一性別,園方將視情況來決定是否進行配對,所以要看到池上的動物生出寶寶,最快也要等一年以後。而第一批前往池上牧場的動物,滿地新鮮牧草大餐加上飼料,動物們進食正常,適應情形良 好。
    2003/06/05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