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葷食 結果共71筆

  • 吃素易缺蛋白質?營養師授4挑食原則 攝取不夠恐「越吃越胖」

    很多剛從葷食轉成素食或蔬食的人,常常不清楚該如何挑選食物,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而對於減重的人來說,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嚴重影響增肌減脂。對此,營養師陳冠蓉表示,全素者和奶蛋素者可掌握4大挑食原則,多將豆類、全穀雜糧、蔬菜和堅果種子類納入三餐中,尤其每餐都吃在人體內轉換利用率高的黃豆、黑豆、毛豆,才能補足每天所需的蛋白質。
    2023/12/16 15:13
  • 素食吃到飽突關!餐券改去葷食餐廳折抵挨轟

    老字號素食吃到飽「長春食素名人餐廳」在5、6月悄悄熄燈,卻要求消費者把沒用完的餐券,到改裝後的葷食餐廳來折抵消費,讓民眾炸鍋,怒批非常不合理,直言停業前業者還在推銷餐券,當時因此買了好多張,有網友也懷疑是否是變相吸金,而業者則澄清,有照規定走,可以退費,但要等45天處理時間。
    2023/12/13 20:17
  • 男友父母堅持辦「全素食婚宴」準新娘傻眼 結局曝光

    婚宴菜色通常是大魚大肉,不過最近有名網友說,男友父母堅持要辦素食婚宴,原本準備好要結婚,卻因為這件事喬不攏,雙方為此僵持不下。
    2023/12/03 08:04
  • 埔里三獻建醮全鎮吃素五天 部分民眾哀:被迫茹素無肉可吃

    強迫吃素?埔里鎮自1900年起每隔12年都會舉辦一次建醮法會,三年前的建醮大拜拜全鎮茹素引發關注,12月16日至18日恰逢「三獻圓醮」,全鎮民眾需茹素、需淨身心口五日,業者還會將葷食特地下架,已經是全鎮默認的習俗了。埔里鎮長廖志城也呼籲外地人,在清醮期間來到埔里一同入境隨俗。
    2023/11/14 14:26
  • 蔥蒜是葷「辣椒卻是素食」 內行點關鍵:跟香料無關

    環保減碳意識抬頭,現今社會越來越多人養成吃素習慣。但有網友相當好奇,五辛因為刺激而屬於葷食,但辣椒、胡椒等卻又不算在內,究竟是為何?對此,網友也分析出1關鍵,笑說是因為「吃下去嘴巴會臭」。
    2023/10/27 21:40
  • 不是最後面!吃不到想吃的飛機餐 空姐親授「選位技巧」

    每一趟長途飛機,都會依據飛行時間安排幾次的飛機餐,乘客也可以自由選擇葷食或素食餐點,甚至可以在訂購機票或起飛前,先預訂好自己想吃的餐點或特別餐。對此,一名空姐說明,為避免吃不到想吃的餐點,選座位顯得格外重要,並不是坐在最後才會沒得選擇!
    2023/10/27 18:08
  • 素便當加1味客罵爆!廚爆粗口嗆奧客 全場不挺:你的問題

    一名餐飲業者指出,昨(26)日有客人訂26個素食便當,他今(27)日準備好後也準時送到,豈料因便當中出現這1味,遭到客人破口大罵,他抱怨:「嘴巴有問題他X別出來害人好嗎」。不過,網友一看他加了這味,不以為然酸原PO,「你不懂還敢賣素食」。
    2023/10/27 17:25
  • 6樣素菜726元!台中女喊「被坑」 老闆娘反嗆:物價高

    現今社會越來越多人養成吃素習慣,除了保持身體健康和環保愛地球之外,還有人因為宗教信仰而不碰葷食;對此,一名在餐廳工作的網友表示,她日前心血來潮在菜市場嘗試素食,店家採取秤重計價、夾菜為老闆娘親自舀,沒想到6樣素菜要價726元,讓她當場嚇到無法思考,唯有乖乖掏錢買單。
    2023/10/24 15:57
  • 素牛排不算肉!法國立法「禁止素食產品使用葷菜名」

    市面上的素食產品為了吸引消費者,時常以葷菜的名字加上「素」來命名,例如「素牛排」、「素肉」和「素香腸」等,不過這時常使消費者產生疑惑、甚至搞混,法國政府目前正準備訂定新法「禁止使用牛排、燒烤和肋骨等肉類術語來描述植物性產品」。
    2023/09/05 15:56
  • 鬼門關前這樣拜! 民俗專家:2行業拜「這道菜」最好

    農曆七月「鬼門關」之前,如果還沒普渡,或準備送「好兄弟」歸位,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可準備一桌的葷食料理,其中一定要有一道「空心菜水」,用清水煮熟空心菜,不調味不加油,象徵無所求,請好兄弟飽餐之後離開,廖大乙也指出其中2行業這樣做更好。
    2023/09/05 14:46
  • 吃肉就放佛經!素食室友怒轟「殺生」 女大生崩潰:感覺被超渡

    素食主義者主張不碰葷腥,意指不吃魚蝦、飛禽走獸等肉類,然而世界各地對於素食抱持不同見解,有些允許吃不殺害動物即可獲取的蜂蜜、蛋類等食物,也有人連氣味稍微強烈的蔥蒜都不能吃;其中大部分人基於宗教信仰而吃素。一名網友表示,吃素的室友完全無法接受其他人的葷食主義,還以播放佛經反抗,甚至提倡不能殺死蟑螂,出門吃飯的話一定要找素食餐廳,讓她忍不住崩潰「會被折磨神智不清!」
    2023/07/21 10:52
  • 找租客有條件!房東禁止做1事 「超美房」沒人敢租

    租屋前,部分房東會定下規矩,例如不能養寵物、禁止大聲喧嘩等,但你有聽過「不能烹煮肉類」要求嗎?美國紐約州布魯克林區一名房東,就因為自己是個素食主義者,禁止房客在他的屋內「殺生、烹調肉類和魚類」,令許多原本有意承租的房客立刻打消念頭。
    2023/06/20 05:52
  • 吃素快看!他問「蔬食餐廳哪家最頂」 網狂推1間:贏同價位葷食

    「吃素食」不僅可以減輕腸胃負擔,還能環保愛地球!隨著蔬食主義的風潮流行,越來越多美味又精緻的蔬食餐廳出現,就有網友好奇,大家都推薦哪些蔬食吃到飽餐廳?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
    2023/06/20 05:30
  • 便當隱藏配菜?他夾出「長條葷食木耳」 網驚:賺到滿滿蛋白質

    大部分外食族為享用便宜又營養的三餐,都會購買選擇較多的便當飽腹,一份主食加上2至3種配菜,有些便當店還會貼心提供免費飲料和例湯,滿滿幸福感瞬間湧上心頭。一名網友分享,他日前買了一份便當,不過卻在還沒開吃之前,發現裡頭被加進「隱藏配菜」,讓他幽默的說,「是葷食木耳!」
    2023/06/06 10:35
  • 蟬聯5年必比登推薦!香辣川味蔬食餐廳 「干扁肥腸」超下飯

    多年前因著工作曾有兩天一夜的時間都待在花蓮慈濟的院區內,當然也就入境隨俗的吃了兩天慈濟提供的素(蔬)食料理。新鮮的蔬菜和豆製品透過簡單的烹飪其實就很美味。不過,其中最讓老吉難以忘懷的是一道不起眼的開胃小菜-慈濟自製「香辣蘿蔔乾」,些微脫水的蘿蔔乾帶著濕潤的口感,與麻油辣椒拌炒後,鹹鮮香辣的滋味滿足了老吉的口腔慾望,渾然忘了沒有葷食的這檔事,更發現原來蔬食也能吃得有滋有味。
    2023/05/23 15:39
  • 大甲媽遶境回鑾 海鮮鍋、沿路小吃超澎湃

    大甲媽遶境北返,回程開葷,沿路信徒們提供的餐點也越來越澎湃,不只有海鮮鍋犒賞大轎班,還有各種小吃.點心,大受歡迎!
    2023/04/26 22:45
  • 班上聚餐!女同學吃全素提離譜「3要求」 網傻眼:神X病

    不少人因為宗教、環保或是健康等因素選擇吃素,在飲食上會有許多限制,若要與葷食者一同用餐,對雙方來說可能會是個難題,近日有網友就表示近期班上要舉辦聚餐,但其中有位同學不但吃全素,還提出桌上不能放葷食、別人也不可以吃肉等離譜要求,文章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2023/03/18 08:53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不只吃魚能護腦!素食也有Omega-3 前5名皆比鯖魚高

    隨著年紀增長,或是工作生活壓力大,有時會發現記性好像漸漸衰退。營養師張語希表示,如果覺得愈來愈容易健忘,可以多補充Omega-3脂肪酸,不管葷食或素食,都有天然來源可以攝取,她也分享葷、素Omega-3含量最多的前5名食材,幫助大家強化記憶力。
    2023/02/04 13:06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全體注意!大年初一8禁忌統整 睡午覺恐影響事業運

    新年新氣象,迎接大年初一,不僅要拜年,還要沾喜氣、討吉利,但有些民間流傳禁忌也要小心別觸犯,恐不順1整年,像是過年不要打破碗和鏡子,忌吃稀飯、葷食、睡午覺,倒垃圾恐怕會送走財運等,以下統整初一「過年禁忌」,提供大家參考!
    2023/01/04 17:54
  • 男性快筆記!蔥蒜集4大好處 醫認證:有助製造精子

    蔥蒜可說是中式料理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常被用來提味、爆香、和增加色澤,但有朋友說蔥蒜是「葷食」,凡吃素者不能吃。但既然是植物蔬菜,為什麼不能吃呢?
    2022/12/08 09:54
  • 全球夏旱.蔬果減產價揚 「葷食環保」新嘗試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的結果,連默默無言的植物都有了反應。美國連續兩年夏季大旱,樹木枯死、農作減收,眼看今冬蔬菜價格將上揚。遭環保人士批評的肉食生產鏈,開始設法改進:紐西蘭乳業公司嘗試用益生菌減少小牛打嗝排放甲烷、丹麥沿海社區居民,以合作社形式在近海養殖淡菜、為海水除汙也自產自食。澳洲更因為政府提高新屋節能標準,許多人開始改造住家,這投資能省下可觀的日常能源費。
    2022/10/11 20:00
  • 新冠重症竟和飲食相關 最新研究:長者「這樣吃」風險降

    日常飲食竟會影響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台北慈濟醫院今(28)日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發現「吃素」的長者,中重症人數比葷食者明顯低,證實在65歲以上且茹素患者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機率,研究成果已獲《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
    2022/09/28 16:49
  • 吃肉先等等!天后宮建醮 全台東市吃素3天

    這3天到台東市玩的民眾,要注意了!台東天后宮舉辦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9/22-9/24全市吃素,肉品市場休市,不少餐廳、小吃店也都休息,有店家跟宮廟提供素麵,民眾大排長龍領取,不過,如果是不同宗教信仰,或是真的想吃肉,該怎麼辦?其實吃素非強制,而台東市以外鄉鎮,也都有提供葷食。
    2022/09/22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