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董思齊 結果共7筆

  • 梨泰院事件死傷眾多 大多民眾是窒息傷亡、非踩死

    南韓梨泰院29日晚的萬聖節活動,意外釀成踩踏事件,造成已有154人死亡、149人受傷,其中外籍死者更陸續攀升中,而這次的慘案由於死傷人數太多,引發國際關注,目前南韓官方表示,還有一成的遇難者身份有待釐清。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一般踩踏事件或是群眾所造成的意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動線問題,同時這種狀況在過去比較常發生的地方,包括大型演唱會、大型球賽和大型活動,而在韓國過去比較受矚目的大型公安事件,包括世越號的船難、大邱地鐵站縱火案、聖水大橋斷裂或是一些大型建築倒塌,都讓韓國民眾覺得是非常不幸的事,針對梨泰院所發生的踩踏事件,比起說被踩死,更多是因為在狹小密閉空間裡,同時在坡道上的大型移動過程中突然間被卡住,導致許多人窒息傷亡。」
    2022/10/31 17:05
  • 尹錫悅當選韓總統 分析:將強化美韓同盟但不疏離大陸

    韓國變天,保守派候選人尹錫悅當選總統。學者董思齊分析,尹錫悅將改變文在寅時代的外交政策,優先強化美韓同盟關係;但中韓關係仍重要,料尹錫悅不會刻意疏離和北京關係。
    2022/03/10 17:08
  • 金與正能接班北韓?董思齊:未來還有段路要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近日相當活躍,除了多次代兄亮相,最近還公開嗆辣地批判南韓,這也讓外界猜測她可能成為接班人選。對此,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就金與正目前位處政治局候補委員來說,序位顯然離接班還有距離,雖然她有「白頭山血統」的優勢,但對重視傳統的北韓而言,讓女性接班還是有一定困難,所以估計她未來還是有一段路要走。
    2020/06/05 17:23
  • 文在寅促南北韓合作 董思齊:前景可期但金家意向難料

    南韓總統文在寅就職三周年,主動表達希望能爭取第四次「文金會」,並藉由南北韓共同防疫,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對於南北韓合作是否可期待?韓國問題專家、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若南北韓能共同發展,龐大的人口與資源結合當然前景可期;這邊也可以看得出來,文在寅認為交流有助經濟發展,但北韓的意圖、意向難料或許是最大的挑戰。
    2020/05/12 18:20
  • 日韓搶救經濟大作戰 董思齊:疫後可能U型反轉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及韓國經濟受到嚴重影響,而有經濟學家認為這次疫情衝擊可能比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更加嚴峻。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日韓兩國在疫情後經濟可能呈現U型反轉,因為日韓兩國在經濟體上扮演不同角色,其中日本經濟主要受到東京奧運暫停及失業潮衝擊,而韓國因為高度依賴出口,一旦生產斷鏈經濟體就會受到影響。
    2020/05/05 18:00
  • 受「口譯哥」波及? 駐韓副代表公告又撤銷

    外交部原本規劃派台灣智庫的國際部主任董思齊接任駐韓副代表,人事派令也公告在總統府網站,沒想到公告才半天時間就突然撤銷,國民黨立委就解讀,這是擔心「口譯哥」事件繼續延燒,才趕緊喊卡。
    2019/01/28 12:44
  • 外交部通盤考量 決撤銷董思齊駐韓派令

    外交部今天表示,原本已規劃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擔任駐韓國代表處政務副代表,但因涉韓事務人力全盤考量及與董思齊深入討論後,同意撤銷人事派令。
    2019/01/28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