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葉脈 結果共7筆

  • 「大地之樹」現身!鄱陽湖提前入枯水期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在8號18進入枯水期,這比往年早了1百多天。快速消失的湖水不但讓湖底裸露變成草原,民眾可以直接開車穿越,不少魚類、河蚌更是乾死在湖床裡。而在湖中有千年歷史的石島「落星墩」,更罕見地露出全貌。鄱陽湖進賢段水域更是因為乾旱造成攤塗裸露,只剩下像葉脈枯枝一樣的細流,再加上已經變成草原的湖底,從空中鳥瞰,成為上天親手繪製的「大地之樹」罕見景象。
    2022/08/25 19:54
  • 險奪5命!摘「曼陀羅葉」包粽 5口誤食中毒

    去年5月曾發生餐廳誤用姑婆芋導致民眾買了粉蒸排骨回家後嘴發麻、胸痛送醫,現在又有類似事件,南部一家五口去山上遊玩結果誤把「曼陀羅葉」當成原住民包粽使用的月桃葉,吃下肚之後中毒送醫,專家叮嚀,曼陀羅葉全葉具有毒性,而且嚴重恐怕導致休克死亡。
    2018/02/25 13:52
  • 紋路火燒撕裂聲 紫菜分辨新鮮3步驟

    紫菜有沒有添加化學物質,消費者要怎辦分辨,實際詢問專家,可以3個地方著手,一個是從外觀,有紫菜的葉脈紋路就是真的,另外用手撕撕看,如果一撕就斷代表新鮮,但如果發現紫菜煮久不爛不放心,可以用火燒一下,如果飄出刺鼻異味或是出現亮光,就很有可能是添加了化學藥劑「鋁明礬」。
    2017/03/18 17:58
  • 姑婆芋、山芋分不清? 民眾:葉子9成像

    姑婆芋的根莖葉,跟平常可以食用的山芋,差別引起大家討論,兩種的葉子其實外型很像,辨識關鍵在於摘採時的觸感,跟葉脈的清晰度,毒物專家就強調,姑婆芋的根莖葉都有神經毒,誤食的話輕微會造成口腔麻痺,嚴重的話會導致呼吸道衰竭而死亡。
    2017/01/01 18:02
  • 〈獨家〉慶雙十! 2個月打造2010片樹葉國旗

    為了慶祝10月10日的國慶,有藝術家花了2個月,用2010片的樹葉拼貼一面大國旗,使用的樹葉用酵素處理過,只剩下葉脈,在光線底下相當漂亮。創作者說,因為這種處理過的樹葉,用力揉也不會碎,只要噴水就能復原,就像國家堅忍不拔的精神一樣;而且他還幽默地說,因為國歌裡有一句「夙夜匪懈」,諧音就是樹葉,激起他創作的靈感。
    2010/10/09 12:01
  • 「比布丁還輕」! 最輕相機搶先曝光

    多媒體展下週登場,除了10元商品搶購,由於每年多媒體展的相機市場高達1億3500萬,業者相中大餅、推出各種新品相機,有的可近拍,拿來拍葉脈紋路看的清清楚楚,有的號稱全球最輕,只有142公克,幾乎比布丁還要輕。
    2010/06/24 12:48
  • 聖誕紅新品種「冰火」 全台銷5萬盆

    聖誕節腳步近了,聖誕紅買氣,卻一年不如一年,苗栗卓蘭有個聖誕紅農場,引進新品種,在葉片顏色做了小變化,像是由大紅色變成了粉紅色,取名叫「草莓鮮奶油」品種,還有葉脈透出雪白色的「冰火」品種,光是今年聖誕節前夕,已經熱賣5萬盆。
    2009/12/13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