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葉氏家族 結果共8筆

  • 全給他賺?大葉大學前副校長遭爆「掏空校產」 校方回應了

    位於彰化的大葉大學驚爆淘空校產案,數名校內資深教師近期向教育部陳情,指葉氏家族「校庫通家庫」,前副校長、同時也是創辦人葉松根之子葉忠興,涉嫌利用人頭開公司經營美食街,一度無預警歇業,導致全校6千名師生沒飯吃,甚至連家用支出都由學校總務處包辦;對此,教育部已要求校方說明,校方稍早也對外回應。
    2023/01/10 09:55
  • 不見萬人場面 葉氏家族限制30人祭祖

    每年清明掃墓祭祖是國人慎終追遠很重要的活動之一,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紛紛取消了大型的掃墓活動,像是桃園新屋的葉氏家族往年都可以吸引到將近1萬人的人潮來參加,今年則限制只能五大房經理人代表,要將總人數壓到30人以下。
    2020/03/18 14:43
  • 新屋葉家祭祖 近萬後代返鄉掃墓

    到了清明節,不少人會去掃墓祭祖,桃園新屋鄉有一個葉氏家族,每年都有好幾千人回來掃墓,今年也不例外,從海內外回來的葉氏子孫,總共8千人,把公祠擠得水洩不通,葉家子孫說,看到回來祭祖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心裡都覺得很感動。
    2013/04/04 18:19
  • 掃墓發200元紅包 上千村民排長龍

    清明節慎終追遠,桃園新屋鄉「葉氏家族公祠」,萬人聚集,點香祭拜祖先,場面壯觀,苗栗縣前縣長傅學鵬也和800多位宗親,到公館掃墓。彰化鹿港謝式祖墳前,更大排長龍,但這些人,只是一般村民,不是來掃墓的謝家人。原來,從5年前開始,謝家固定在掃墓後發紅包,邀親友來討個吉利,因此吸引上千人排隊。
    2011/04/05 18:25
  • 再遠都要回來 葉家後代祭祖湧萬人

    位在桃園新屋鄉的葉氏家族公祠,每年到了清明節,都會有將近上萬名子孫前來掃墓,光是大排長龍點香的場面就相當壯觀,當中還有不少人是從大陸、美國特地趕回來,他們說因為祖先在哪裡,就要尋根到哪裡,所以不管距離多遠,都一定會在清明節這天回到台灣,用實際的行動,表現出對祖先的敬意。
    2011/04/05 11:55
  • 再遠都要尋根! 葉家後代萬人祭祖

    今天是清明節,在桃園新屋鄉葉氏家族的公祠,湧進了將近上萬人掃墓,還有不少人是特地從回巴西、美國等國家,特地回台灣掃墓的。他們說,因為祖先在哪裡,就要尋根到哪裡,不管距離台灣多遠,工作再怎麼繁忙,都一定會在清明節當天回到台灣,祭拜祖先。
    2010/04/05 12:08
  • 新屋葉氏宗親祭祖 近萬人掃墓

    這幾天是清明掃墓,不少人會去祭祖,桃園新屋鄉有一個葉氏家族,每年掃墓都有好幾千人,今年人數更多,就有7、8千人,從海內外回來的葉氏子孫,一下子湧入祠堂,因為人數太多,光點個香,就要排老半天。
    2009/04/04 23:46
  • 五代同堂大家族 315人合照壯觀

    五代同堂的大家族,在台灣至少有16個家族,其中最盛大的是台中大甲黃氏家族,共有315人,還有客家葉氏家族,最年長的賴女士今年已經106歲,在90歲的時還能記住所有兒孫名字,有一個李姓家族,全家打太極拳養生。
    2004/02/21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