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落款 結果共61筆

  • 韓國瑜外交處女秀!贈孫曉雅春聯「1句神翻譯」 支持者全嗨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外交處女秀!昨(16)日下午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在場陪同。韓國瑜送上親筆落款的春聯,其中春聯所寫四字為「龍耀吉慶」,韓國瑜連忙在旁以英文神翻譯,讓現場笑翻。稍晚他在臉書發文寫下心得,不少支持者湧入替他打氣,該貼文也吸引近兩萬人按讚,還有支持者笑稱「我要怎麼跟外國朋友解釋,立法院長的春聯在網路上被賣到四千八」。
    2024/02/17 09:52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 《大嘻哈》SOWUT出新輯 邀熊仔、南拳Lara助陣

    從首屆《大嘻哈時代》拿下亞軍後,心境上的轉換和由南向北的遷徙成為SOWUT不著痕跡的漸變;他化為頻頻回訪過去的時空旅人,將多年來經歷的風雨和寒暑記錄在12首如季節更迭的歌,在抵達至高點那刻,毅然印上《SOLSTICE》的落款。
    2023/12/19 22:54
  • 卦山法拍市集10/3開賣 美式機車 紫砂壺搶好康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下稱彰化分署)將於112年10月3日(星期二)辦理「卦山法拍市集」,以及動產及不動產聯合拍賣會,上午9時起於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旁之停車場舉行動產的集中拍賣及變賣活動,拍賣物件於上午 9 時 30 分開始競標,本次推出拍賣的物件計有作工精細的紫砂壺8只,其中有落款「荊溪惠孟臣壬申年制」的茶壺,值得行家收藏,另有重型機車1臺及汽車14臺,歡迎現場競價搶好康。
    2023/09/27 18:04
  • 遭控鍍膜「16萬小香包」刮傷 業者調影片反駁

    日前一名女子,將自己新買的16萬小香包拿去鍍膜,回家後卻發現,金屬件出現刮痕,向業者求償。但現在業者調出當時的監視器影片反駁,強調在顧客把精品包取走後,都是親自檢查,確認沒問題才落款取件。如今雙方協調未果,只能走上司法程序。
    2023/07/06 19:59
  • 綠批馬英九落款「民國」消失了 朱立倫:別雞蛋裡挑骨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前往桃園慈湖謁陵,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訪陸此行,朱立倫表示,馬英九不管是到訪大陸任何地方,都有強調中華民國的立場,以及他作為前總統的身份,立場都站得非常穩,也凸顯出國民黨希望透過交流對話讓兩岸更和平的期望。
    2023/03/29 10:30
  • 內幕/馬英九中山陵落款、談話藏玄機 意在「確認中華民國現狀」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訪問中國大陸,成為兩岸分治74年來,首位訪問對岸的中華民國卸任元首。馬英九昨晚抵達南京後,今(28)日親赴中山陵謁陵,也拿出事前準備好的「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落款,當場書寫上象徵民國紀年的「百十二」,政治意涵不言可喻。會後,馬英九發表談話,更直言「民國」、自稱「前總統」,各種作為在在形塑、確認「中華民國進行式」現狀。
    2023/03/28 16:32
  • 謁中山陵 馬英九落款「百十二」避「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馬英九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但相對於過去連戰、王郁琦跟洪秀柱等人都會在祭文中使用「民國紀元」,馬英九則是用癸卯年。
    2023/03/28 12:38
  • 馬英九登陸/陸男不滿被擋中山陵外 嗆聲公安後慘遭帶離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抵達南京,訪陸之旅今(28)日正式開始,上午9點半左右,馬英九抵達中山陵,並向國父獻花,還當場落款「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不少民眾想一睹馬英九風采,可惜現場都被當地公安管制,甚至有民眾過度激動,慘遭公安帶離。
    2023/03/28 11:13
  • 謁中山陵!馬英九寫下這8字 落款避開「民國」但有「百十二」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進行為期12天的祭祖與交流之旅,今(28)日上午9點半左右抵達中山陵,向國父獻花時表情激動,數次哽咽、差點落淚,接著,馬英九也在中山陵書法室落款「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不過,落款日期刻意寫下象徵民國曆時的「百十二」,加上西元「二零二三」。
    2023/03/28 10:15
  • 歪腦筋動回自己同鄉!他入幫派回部落款害親友 一原因讓警難辦

    屏東縣原鄉先前才爆出,部分原住民被同鄉同胞,騙到柬埔寨工作狀況,警方近日又查獲一名35歲的陳姓原民男子,到高雄加入幫派,竟回故鄉利用原鄉人脈,吸收其他8名同鄉,對同為原民的親友們從事非法放款、暴力討債,被害人因為加害人都是親近的朋友,警方進行調查時,也不大願意指認,經過4個月搜查,日前收網查獲相關證物和槍枝,將陳嫌等人依法送辦。
    2022/09/08 10:26
  • 石川欽一郎2畫作新竹市現蹤?市府委南藝大調查

    新竹市政府近日在民富國民小學發現2幅疑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落款畫作,其中一件為傳世稀少大號數油畫,為求謹慎,已委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進行畫作相關調查。
    2021/03/01 11:27
  • 作者「早一天」簽名被質疑 業者:是送整套漫畫給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出席公開行程,使用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被發現居然打統編報帳,政院第一時間也發出聲明澄清,女兒蘇巧慧也在臉書上公開發文力挺父親,指責外界「歪樓的狀況簡直讓我瞠目結舌」,但網友們再度揪出,蘇巧慧貼出的照片有作者簽名,落款日期居然是在蘇揆買漫畫的「前一天」。
    2020/12/14 18:54
  • 清掉了!紅漆字毀美景挨轟 不厭亭「洗白」

    真的是破壞美景!新北雙溪的知名景點「不厭亭」,先前被漆上「歡迎蒞臨雙溪區」的中英文紅字,被各界罵翻有點醜。27日區公所就找人趕緊洗掉,平息風波。其實,類似的落款文化,在台灣隨處可見,最常看到的就是橋樑、地標等公共建設。近年來,不少縣市像是新北、新竹、宜蘭等縣市政府落實減法美學,都已經不再落款。
    2020/11/30 14:14
  • 這座橋叫「張麗善」?超大落款挨批 連夜拆

    連接雲林虎尾和二崙的雲禾大橋,花了5.25億元興建,日前舉行揭牌通車典禮,但卻被民眾發現,橋頭上除了橋名之外,另外一側卻是用超大的字體,寫著縣長張麗善三個大字,被批評好像這座橋就是她蓋的一樣,根本是在拍馬屁;事後縣府連夜拆除縣長大名,表示是廠商製作有問題,已經要求改善。
    2020/07/22 18:48
  • 宜蘭締結姊妹市 總統賀文簽「台灣總統」惹議

    簽名賀函引爭議,宜蘭市公所即將跟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不過在準備給對方的祝賀函中,總統蔡英文以台灣總統簽名祝賀,遭質疑是自我矮化,對此總統府發聲明,賀文不是總統府正式文書,是宜蘭市公所準備的,至於總統府在正式文書中都均使用President,Republic of China(Taiwan),沒有例外,過去也曾討論過,不需要做政治的解讀,衍生不必要的困擾。
    2019/07/09 14:23
  • X光揭近200年前秘密 台南孔廟御匾字下有字

    台南孔廟大成殿的清朝道光皇帝御匾「聖協時中」,近日由台南市文資處委由學者維護過程中,透過X光儀器檢測發現下方另有嘉慶年間落款字樣,研判近200年前當時是以舊匾再製。
    2019/06/24 18:10
  • 突襲!除夕屋主強拆 百年四合院成瓦礫堆

    新竹市區裡唯一一座傳統四合院,竟然在除夕當天成了瓦礫堆!這座太原第在清末日治時期建造,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被新竹市文化局列為暫定古蹟,上頭還有許多名家落款和傳統剪黏全都被怪手夷為平地,不只文史工作者強力譴責文化局也要依法開罰。
    2018/02/16 12:36
  • 馬英九春聯超搶手? 正式版還沒推出啦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吃喜酒致詞,與會來賓笑翻,先前來到台南寫狗年春聯,鄉親一拿就是好幾十張人氣很旺,如今春聯款式曝光還紅到兩岸三地,但事實上里民搶破頭的春聯,不論是題字或落款樣式都不是前總統要發的正式版本。
    2018/01/27 18:50
  • 畫布滿了落款簽名 江振誠選擇回家

    台灣名廚江振誠明年將結束新加坡餐廳,投下震撼彈。不過,江振誠表示,餐廳就像畫作,應在最完整時停下來,「再來一筆就多了」,而這不會是最後一件作品。
    2017/11/04 09:55
  • 羅生門!總統落款香案誰設?府:絕無委託

    反滅香宗教團體凱道抗議,發起人林安樂,曾建議府方,設香案接神,當天下午遊行時,真的出現總統落款香案,還說是府方委託,但事後總統府2度發聲明否認,這件事反成了羅生門,對此,主辦單位澄清,是民進黨中央黨部說,副秘書長代表總統恭迎神駕,廠商才以總統名義落款。
    2017/07/24 12:58
  • 祝百年好合誤用「敬輓」 王定宇糗吞烏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送給結婚新人的花圈上面,寫著「百年好合」,但左下方落款,卻將「敬賀」寫成了「敬輓」引發議論,網友甚至還虧說「婚姻果然是愛情的墳墓」,王定宇當下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委託書寫的老師因為書寫量大,所以才忙中出錯。
    2017/01/16 17:04
  • 「你的大鵬」號召 國防部長籲官兵捐錢救災

    國防部長馮世寬發表一封給國軍官兵,提到自己陪同總統勘災,現場幾乎是滿目瘡痍,鼓勵國軍捐錢賑災,最後文末落款署名你的大鵬,但這篇文章引發批評,有當過兵的男生覺得官兵救災已經很辛苦,還要捐錢不太合理,也有民眾認為呼籲捐款是好事,但要看個人意願,針對反彈聲浪,國防部回應部長本身也有捐款,鼓勵捐錢但沒有強迫。
    2016/07/12 18:13
  • 出訪歷史時刻 總統專機飛越古巴上空

    總統蔡英文這回出訪,首度有專機直接飛越古巴領空,抵達巴拿馬途中行經美國邁阿密,和參議員盧比歐會面時,卻被捕捉到蔡總統翹著二郎腿,這讓禮儀老師看了直搖頭說這坐姿不禮貌,儘管府方解釋這樣的肢體語言「表示雙方熟悉自然」沒有問題,但蔡總統參訪巴拿馬運河落款寫「President of Taiwan」,也遭藍委質疑是故意製造爭議。
    2016/06/26 17:59
  • 撈進室內! 跑車跨界「家飾、廚具」男女通殺

    跑車是男人最愛,但最近紛紛跨界進入女生主場,廚具和家具,像是保時捷廚具,造型方正加入科技感,造價千萬依舊熱賣,法拉利則是打造「零直角」廚具,加進跑車流線感,特殊款全球限量,還有設計師落款簽名,除了打進生活空間,跑車也更貼近市場,像是藍寶堅尼和瑪莎拉蒂,推出休旅車增添實用性。
    2016/04/25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