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落果 結果共70筆

  • 夏天了嗎?玉井飆高溫37.2度 芒果冰店生意淡季轉旺

    這幾日南部好熱,就像進入了夏天,台南玉井甚至測到高溫37.2度,知名芒果冰店應該是進入淡季,這幾日天氣熱,帶動著生意也跟著好起來,由於芒果還不是產期,也可以吃到新鮮芒果,店家用「超低溫極速冷凍」,保留芒果鮮甜,不過,從農曆春節寒流到現在,氣溫一下冷一下熱,屏東最早上市的枋山愛文芒果,出現大量落花、落果,4月進入產期勢必影響收成。
    2024/02/22 12:55
  • 拜託別下雪! 憂梨穗遭寒流襲恐釀慘況

    寒流來襲,民眾都很期待會不會下雪,但宜蘭農民很擔心,就怕低溫影響,梨穗檔不住,花芽壞死落果等慘況,農民搶在變冷前想辦法,撐傘噴熱水霧或是用黑網圍住減少強風吹襲,尤其高接梨在三星鄉是主要產區,種植面積43公頃,占全縣8成左右,就怕寒流過境,自己的梨園慘兮兮,甚麼方法都努力試看看。
    2024/01/21 17:53
  • 雨神發威!南高屏下大雷雨 屏東農作重創少8至9成

    大雷雨襲擊南高屏,高雄市區日累積雨量破百,屏東也在今天(8/17)上半天,就下了70幾毫米的雨量,雨勢都集中在東港,東隆宮附近有道路,在雨勢最大的時候積水半個輪胎高,農作物則是因為連日來的大雨,不是落果就是蜜蜂不授粉,產量少了8至9成。
    2023/08/17 14:15
  • 卡努颱風農損逾1億!南投占9成 土石淹沒農作

    這一次卡努颱風造成超過1億農損,其中南投就占了多達9成,讓農民苦不堪言,另外,在台中梨山的水蜜桃,也因為強風大雨造成嚴重落果、水傷,果農跟立委江啟臣求助,希望能獲得政府救助。
    2023/08/07 14:10
  • 車被壘球大「第倫桃」落果砸 前後擋風玻璃毀

    南投埔里有民眾把車停在路邊,取車時才發現前後擋風玻璃都破了,原來馬路邊高達四到五公尺的「第倫桃樹木」果實掉落砸到車子,車主花了兩萬多元修車,將申請國賠!
    2023/04/18 19:27
  • 雨少量減「長不大」! 高雄青梅收購差 急推民眾DIY助銷售

    南部已經好久沒下雨,沒想到也影響到高雄桃源、六龜及甲仙一帶,正值採收的青梅產量,除了超過兩百天沒下雨,導致果實太小,嚴重落果,有些甚至比成人的拇指還要小,甚至影響到廠商的收購。
    2023/03/30 19:13
  • 南部缺水!紫斑蝶北返數量減少 賞螢季恐延後

    缺水問題嚴重,紫斑蝶遷徙與螢火蟲生態都受到影響!每年三、四月,是紫斑蝶北返的時節,但保育團體發現,今年北返的紫斑蝶,時間往後延了2個禮拜,數量也明顯減少;由於缺水,台南梅嶺的螢火蟲恐怕還沒出現,賞螢季不排除延後舉辦。另外,芒果農擔心沒水用,愛文芒果將大量落果。
    2023/03/24 13:53
  • 屏東蓮霧寒害致落果 農委會現金救助每公頃10萬元

    屏東縣蓮霧在去年底正值採收期卻遇寒害導致落果,損害面積逾百公頃、損失超過新台幣2000萬,農委會今天公告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每公頃救助10萬元,明起至16日可申請。
    2023/01/06 17:16
  • 高雄蓮霧寒害落果嚴重 將提報中央爭取現金救助

    入冬受寒流影響,高雄已有許多農民通報正值採收期的蓮霧落果嚴重,高市府農業局今天表示,已邀農糧署與高雄改良場專家於明天進行勘災確認,並提報中央爭取蓮霧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2023/01/02 15:59
  • 屏東蓮霧低溫落果嚴重 周春米上任先勘災指示普查

    屏東蓮霧正值採收期,受低溫影響,蓮霧落果嚴重,粗估損失金額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重創產季,屏東縣長周春米就職後第1個行程就是前往產區勘災,並指示全面普查。
    2022/12/25 22:02
  • 國內市場吃得下?午仔魚恐成下一個鳳梨 他嘆:政府要做點事

    中國大陸日前禁止輸入台灣鳳梨、釋迦等水果,造成其價格下跌,隨著產季到來,今年入冬後卻異常高溫,使鳳梨及釋迦出現大量落果情形,產地價也萎靡不振,農民叫苦連天。如今大陸又以註冊資料不全為由,暫停台灣午仔魚、魷魚及秋刀魚等進口,其中午仔魚外銷比例高,國內市場恐吃不消,外界擔憂是否會成為下一個鳳梨。
    2022/12/10 13:08
  • 「植物移民」救人類 美草原.埃及芒果成功遷居

    氣候變遷讓整個北半球面臨酷暑危機,受害最明顯的是農作物收成。比利時蘋果提早落果,埃及芒果去年更經歷最慘收穫季,損失七成果實。農業科技現在面臨氣候變遷加速的挑戰,不僅希望保障人類不餓肚子,還要保護瀕絕植物以維持生態多樣化,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濃度。英國皇家植物園嘗試複製大規模消失的典型美國野生草原,1200萬顆種子「移民」三年後,成功存活。
    2022/08/23 19:53
  • 鳳梨醬筍虱目魚 「媽媽的味道」促銷鳳梨

    鳳梨外銷大陸受阻,農會推鳳梨入菜,古早味料理加強內銷,還有梅雨之後,彰化的葡萄裂果,百香果除了落果,還有空包彈。
    2022/05/28 13:34
  • 高雄青梅盛產「收購少」 放任落果 荔枝減產上看每台斤300元

    高雄桃源區是青梅產地,今年幾波寒流,產量比去年大增近3成,不過沒有這麼多工廠要收購,只能放任落果,馬路上出現「青梅河流」的情形。不過在大樹的荔枝,反而不適合寒流下雨的天氣,產量大減,農會預估,可能今年的銷售價格,每台斤比去年貴一倍。
    2022/04/26 12:39
  • 花8千網訂7串麝香葡萄「底部1/3軟爛」 民眾控:業者不處理

    有民眾在網路上訂購日本麝香葡萄,一箱七串要價八千元,但到貨後打開卻發現落果相當多,而且底部都軟軟爛爛的,傳訊息跟業者反應,卻沒有得到回應,甚至已讀不回,對此消保官說,消費者可以要求退貨退款或重寄,其他業者研判,葡萄是出貨時沒包裝好,才會讓民眾收到品質不佳的商品。
    2021/09/15 20:01
  • 豪雨成災!中南部農損嚴重 辛苦種水果變堆肥

    連日大雨,中南部農損損嚴重,雲林瓜農只能把沒成熟的且壞掉的西瓜,丟進田溝當肥料,沒收入,還得等到天氣好才能夠復耕,南投百香果農,也是無奈把落果撿回家打果汁,損害更嚴重的,只能扔到田邊或山溝,讓辛苦成果自然腐爛。
    2021/08/09 18:50
  • 台南水道博物館封園驚喜 相思豆樹林布滿紅色愛心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利用因疫情封園期間盤點園區樹種,發現密林區內有一片相思豆樹林正值落果期,樹下滿是一顆顆鮮紅色的小愛心,希望遊客們在重新開園後前往尋奇。
    2021/06/13 15:52
  • 乾旱!玉井芒果減產3至4成 冰店憂心!暫時抗漲苦撐

    夏天大受歡迎的芒果冰,恐怕要變貴了!因為受到乾旱的影響,台南愛文芒果的產區缺水,正值結果的愛文芒果,有的嚴重落果,有的是空包彈,產量大受影響,預估減產三成以上,這使得冰店業者憂心忡忡,他們說,目前芒果價格不低,但冰品不敢漲價,只能咬牙硬撐!
    2021/05/02 19:25
  • 寒流重創!屏東蓮霧落果嚴重 農損高達6475萬

    1月分低溫寒流,造成屏東蓮霧嚴重損害,面積約311.8公頃,損失金額新台幣6475萬3000元。經農委會公告辦理農作物現金救助,屏東縣農業處提醒農民盡早依相關規定申請。
    2021/01/12 19:36
  • 寒害蓮霧農損擴大 蘇貞昌:簡化手續從寬加速救助

    寒流導致正值採收期的蓮霧落果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農委會已啟動天災救助,請受損農友在11日到20日間盡速申報現金救助,政府會簡化手續、從寬加速救助,陪農民度過難關。
    2021/01/11 18:11
  • 寒流來襲!屏東蓮霧落果嚴重 農業處長:未達救助標準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正值採收期的屏東蓮霧不斷發生落果現象,尤以南州及沿海的佳冬、林邊、枋山及枋寮等鄉最嚴重,屏東縣政府上週已展開現勘工作。
    2021/01/09 16:36
  • 龍膽石斑無法耐寒 水中「吹暖氣」度寒冬

    寒流冷颼颼,高雄永安養殖的龍膽石斑也是凍不得,水溫低於10度,石斑魚就容易翻肚,有漁民利用管子將暖氣吹氣水裡,拉高水溫幫魚保暖。屏東佳冬蓮霧園,因為日夜溫差大,蓮霧落果嚴重,一整片果園掉到只剩下一成的蓮霧。
    2021/01/09 13:41
  • 茂谷柑裂果落果滿地 柳丁小果多8元收購

    雲林茂谷柑占全台四分之一,即將收成,但是落果裂果滿地,因為乾旱,突然又下雨,果農喊苦。還有柳丁,也因為雨水少,小果特別多,衝擊價格,農委會啟動小果收購,17號以下的小果,8塊錢收購,讓希望平穩大果在市場的價格。
    2020/11/27 22:19
  • 台中5百棵木瓜遭惡意斷頭!24歲孝子落淚:就快採收了

    即將採收的木瓜一夕間全沒了!台中東勢一名24歲果農靠栽種木瓜樹維持一家生計,眼看就快可以採收,沒想到日前卻遭有心人士一一砍斷蒂頭,看到滿地木瓜落果,他忍不住心痛落淚,也懇請有目擊攻擊木瓜園的神秘人的民眾能與他聯繫。
    2020/11/11 08:04
  • 文旦河!大雨導致落果 瑞穗文旦漂水溝

    花蓮瑞穗虎爺溫泉附近的水溝裡,12日傍晚出現好幾堆文旦,就快變成文旦河,水溝連接富源溪,就有民眾怕河川受到汙染,也有人懷疑,是生產過剩有農民惡意丟棄,對此瑞穗農會總幹事表示,是因為下大雨,有農民把落果擺在河川邊,才會不小心掉到水溝,只是如果是民眾惡意丟棄,也會依法開罰。
    2020/09/13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