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萬年國會 結果共13筆

  • 影音/陳水扁被韓國瑜打住院3天 回憶萬年國會:院長都被賞耳光

    2024/02/21 12:24
  • 「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 陳水扁憶萬年國會:這只是小兒科

    國史館歷時6年、46次訪談,完成60萬字四大冊的「陳水扁總統訪談錄」,今(20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陳水扁親自北上出席。陳水扁表示,要推薦這套小自傳給準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看,並說台灣民主進程,不是民進黨單獨的功勞,還有很多其他人參與其中。
    2024/02/20 14:56
  • 列民進黨不分區! 「萬老師」曾抗議萬年國會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日前公布,其中一人是藝人郭昱晴,被放在黨內評估的安全名單最後一名,似乎也希望能藉由郭昱晴催出七八年級生的政黨票,因為郭昱晴當年所演出的「麻辣鮮師」,萬老師這角色,是不少七八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2023/11/17 19:19
  • 一黨獨大?綠營推總預算案「逕付二讀」 藍委轟:比萬年國會離譜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21日)挾絕對多數優勢,在立法院會突襲表決通過將明年度中央公務預算部分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不僅在野黨立委怒轟,以前萬年國會時期也不敢這樣;政治學者施正鋒也批評,執政黨靠著多數決為所欲為、形同獨裁!
    2021/12/22 14:16
  • 趙少康會面扁 憶當年合作廢除「萬年國會」

    媒體人趙少康跟前總統陳水扁會面,陳水扁提到當年雖然兩人分屬不同政黨,但要感謝趙少康合作推動釋憲,完成廢除萬年國會,不過趙少康也好奇,為何陳水扁當年會跟故總統李登輝鬧翻,陳水扁也透露有兩個原因。
    2020/11/02 21:05
  • 趙少康會面扁 憶當年合作廢除「萬年國會」

    媒體人趙少康跟前總統陳水扁會面,陳水扁提到當年雖然兩人分屬不同政黨,但要感謝趙少康合作推動釋憲,完成廢除萬年國會,不過趙少康也好奇,為何陳水扁當年會跟故總統李登輝鬧翻,陳水扁也透露有兩個原因。
    2020/11/02 15:25
  • 「讓民主流浪者能回台」 獨派黃崑虎悼念李

    獨派大老黃崑虎今天(7/31)現身榮總懷遠堂,悼念故總統李登輝,黃崑虎說,要不是李登輝廢除萬年國會、戒嚴與刑法100條,許多獨派人士都還流浪在外,另外台聯前主席黃昆輝也說,當年李登輝研判支持總統直選民意高漲,為順勢通過該案,還設法改變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結構!
    2020/07/31 22:07
  • 李登輝首位「台籍、民選」總統 推動台民主化

    回顧故總統李登輝傳奇一生,他一共當了三任總統,不但是台灣第一位本省籍總統,第二任時也是首位民選總統,也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包括終止動員戡亂、廢止萬年國代,另外也推動直轄市長直選。
    2020/07/31 12:26
  • 「憲政會議」才有效? 府院僅願聚焦經濟

    為了化解僵局,馬政府除了堅決不肯退回服貿協議,對學生的其他三大訴求,都有回應!不過學生要求的「全民憲政會議」,府院提出「經貿國是會議」,就是擔憂扯到憲政,經貿政策會因此失焦,但其實學生們堅持要開「類國是會議」,一來是質疑代議制度已經失靈,加上歷史上兩次國是會議,一次終結了萬年國會,廢止了動員戡亂臨時條款,第二次則讓省政府虛級化,都有實質的影響力,雙方各自堅持,仍舊沒有共識。
    2014/04/01 14:26
  • 太陽花vs.野百合 學運目的手段都不同

    太陽花學運進行式,台南市長賴清德,要馬總統學學李前總統,如何處理野百合學運,但比一比,野百合學生和當時的李總統對「解散萬年國會」有共識,但反服貿學生和馬總統完全唱不同調。野百合是靜坐,太陽花則是攻佔議場,讓馬總統難以認同,這次學運想跟野百合有一樣的退場方式,恐怕很難。
    2014/03/22 19:40
  • 肯定梁肅戎貢獻 扁連宋拈香致意

    前立法院長梁肅戎過世第二天,國親兩黨主席連戰、宋楚瑜還有陳水扁總統都親赴梁肅戎靈堂致意!對於梁肅戎生前念茲在茲的泛藍合併,宋楚瑜說國親最後一定要重新整合;而曾經為了推動廢除萬年國會,和梁肅戎有激烈言語衝突的陳總統,推崇梁肅戎生前最大的貢獻就是結束了萬年國會。
    2004/08/28 17:40
  • 梁肅戎盼連戰 帶國民黨力爭上游

    前立法院長梁肅戎昨天病逝,陳總統和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先後到靈前致意,曾經為了推動廢除萬年國會,而和梁肅戎有激烈言語衝突的陳總統,推崇梁肅戎生前最大的貢獻,就是結束了萬年國會。
    2004/08/28 13:25
  • 宋楚瑜:協助李登輝完成寧靜革命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13日)接受TVBS專訪,談到在前總統李登輝主政的時代裡,他是怎麼幫忙李前總統完成不流血的民主改革,成就了後來被津津樂道的「寧靜革命」。宋楚瑜以勸退萬年國代,國會全面改選為例,說明他當初的做法,並且更正了李前總統對當時歷史的描述!
    2003/06/13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