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台北常駐商品坤達美魔女淡水好市多生鮮K小姐A13淡水火警
  • 搜尋:

    萬丹泥火山 結果共16筆

  • 今年第一噴!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緊急開挖引流護農田

    屏東萬丹泥火山於今日下午2時再度噴發,成為今年的首次爆發事件。此次噴發共有3處噴發口,集中在皇源聖殿周圍。噴出的泥漿高度達1至2公尺。為了避免泥漿流入周圍的農田,緊急使用機具開挖引流道,將泥漿引流至安全地帶。
    2024/03/23 19:08
  • 越來越頻繁!屏東萬丹泥火山「3度噴發」紅豆田慘遭殃

    屏東萬丹泥火山昨(23)日下午14時許噴發,烈焰、泥漿狂噴約2至3米,氣勢相當驚人,由於噴發地點鄰近紅豆田,當地村長、村民見狀後緊急調派怪手來挖溝引流,搶救紅豆,但仍是有約2分多地紅豆園受損。對此,當地村長指出,已通報縣府,後續會協助受災農民爭取、申請補助。
    2023/11/24 11:56
  • 萬丹泥火山又噴!大火險燒電線 村長嘆:根本「魔鬼」

    屏東萬丹泥火山昨(7)日深夜再度噴發,灣內鄉鄉長陳玉意接到消息趕往現場,驚見此次的噴發口剛好在電線桿旁,冒出的火焰近乎就要燒到上方的電線,趕緊通知台電來斷電。陳玉意說,這次噴發口一共5口,斷斷續續噴到今(8)日清晨6點多,洞口多、時間長,算比較少見,害他整夜都沒睡,直呼這泥火山根本是「魔鬼」。
    2023/02/08 09:56
  • 影音/紅豆泥?2022年第3噴 萬丹泥火山無情毀收成

     
    2022/10/27 10:24
  • 萬丹泥火山今年3度噴發!滾燙黑土吞紅豆田 農民心血泡湯

    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4月、6月分別噴發過一次,上次的廢土還堆在一旁,尚未清理完畢,今(26)日清晨5點多又再度噴發,滾熱的泥漿吞沒紅豆田,灣內村村長陳玉意也將整段過程用手機錄下,他表示,一年最多噴2次的泥火山,今年罕見地噴發3次,紅豆即將收成就被毀,田主也欲哭無淚。
    2022/10/26 11:11
  • 地震後噴發!萬丹泥火山間隔僅2個多月 遭質疑有關聯

    屏東萬丹的泥火山,28日上午八點多又噴發了,而這也是距離上一次四月初的噴發,兩個多月來的第二次,由於已經快要放暑假,有不少家長下午還特地帶著孩子前來觀賞,但由於清晨四點及六點,高雄西南方海域,發生兩次最大震度3的地震,讓民眾懷疑,兩者有連帶關係。
    2022/06/28 20:26
  • 萬丹泥火山又噴!黑泥竄煙翻攪畫面曝 在地人都這麼處理

    屏東萬丹泥火山不到3個月前才噴發過一次,當時波及內灣村的稻田以及寺廟,沒想到今(28)日同個地點又再度噴發,滾燙的泥漿伴隨可燃氣體從地面湧出,寺廟和稻田又遭波及,內灣村長陳玉意指出,通常泥火山一年至少噴發一次,這次相隔的時間相對較近,他也透露一招在地人遇上泥火山秘訣,可讓泥火山集中不外溢。
    2022/06/28 13:27
  • 相隔半年!屏東萬丹泥火山再噴發 緊鄰廟宇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天清晨5點多噴發,距離上次噴發的時間大約半年,噴發口雷同,就在皇源聖殿旁,十分靠近建物,這泥漿甚至湧入廟裡頭,阻礙出入,還有一處噴發口近農田,造成農作物受損,由於一早7點半左右,南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泥山火噴發是否與地震有關,引發關切。
    2022/04/08 12:31
  • 相隔半年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泥漿噴發近1層樓高

    時隔半年,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天清晨6時再度噴發,噴發孔貼近皇源聖殿建築,泥漿噴發近1層樓高,因為旁邊有建築物無法點火加速天然氣釋放,泥漿到處漫流。
    2022/04/08 09:04
  • 噴5公尺高 萬丹泥火山今年二度噴發

    屏東萬丹泥火山昨天(13日)晚間9點多又再次噴發,源頭就在皇源聖殿旁邊,泥漿噴發高度至少有4、5公尺,因為旁邊有建築物無法點火加速天然氣釋放,滾滾泥水不斷流入旁邊農田,稻田被淹沒,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出動怪手將泥漿引流到排水溝,直到清晨4、5點才停止噴發。
    2021/10/14 14:04
  • 屏東萬丹泥火山清晨甦醒 泥漿洶湧噴發

    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泥火山今天清晨噴發,噴發孔只有1個,泥漿洶湧噴發,村長陳玉意找來怪手引泥漿到水圳,在此防疫期間也提醒民眾不要群聚,不僅遠距觀看,更要戴上口罩。
    2021/06/02 11:24
  • 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紅豆田遭殃農損有救助

    屏東縣萬丹鄉赤山巖旁農田昨晚9時許泥火山噴發,這是自今年7月以來第2次噴發,截至今天上午泥漿仍在噴發。由於正值紅豆開花期,農田的受損可申請天然災害救助。
    2019/11/07 11:49
  • 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道路毀損、玉米田遭殃

    每年都會噴發1至3次的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天上午8時許噴發,噴發地點在萬丹鄉灣內村一條產業道路上,造成道路毀損,旁邊的玉米田也遭殃,截至下午2時許仍在噴發中。
    2018/12/24 15:24
  • 萬丹泥火山噴發 害1公頃稻作「全軍覆沒」

    屏東萬丹泥火山近期清晨噴發,出現2處噴發口,噴出的泥漿近3公尺高,還覆蓋了附近即將收割的1公頃稻作,害農民的心血結晶全軍覆沒全都收成不了。
    2018/05/16 10:05
  • 巧!東部雙主震 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台灣東部這2天接連地震!屏東萬丹的泥火山也在28日早上噴發,地質專家解釋可能和地下氣體壓力到達臨界點有關,但也不排除因為地震波能量誘發泥火山提早噴發,而台東漁民在太麻里也一連捕獲2條俗稱地震魚的勒式皇帶魚,長度超過4公尺,由於剛好在地震前後,也讓漁民感覺非常巧合。
    2016/04/28 23:11
  • 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農民憂泥流毀心血

    屏東萬丹赤山巖的泥火山,每年會噴發1到2次;上午這座平息4個月的泥火山,又突然噴出滾滾泥漿,伴隨天然氣造成的火光,吸引觀光客拍照觀賞,但由於泥火山噴發時間和地點都不固定,也讓當地種植紅豆和南瓜的農民憂心忡忡,就怕滾滾泥流往下移動,殃及辛苦栽種的農作物。
    2012/12/02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