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萊希 結果共51筆

  • 伊朗閱兵秀軍力.警告以別報復 英.德籲以節制

    以色列誓言報復伊朗上周末的空襲,軍事行動已劍在弦上;伊朗也不甘示弱,周三舉行閱兵大典,展示各式戰鬥武器,總統萊希警告以色列不要回擊,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以色列國內超過七成的民眾,也不贊成反擊伊朗。英國和德國外交部長,周三連袂訪問以色列,希望勸說克制對伊朗的軍事行動;不過總理納坦雅胡不為所動,仍堅持報復。
    21小時前
  • 伊朗紀念活動爆發恐怖攻擊 釀逾103人身亡

    伊朗中南部舉辦活動,紀念四年前被刺殺的伊朗革命衛隊代表人物蘇雷曼尼,但卻發生連環爆炸,至少造成103人喪命,目前已經將這起爆炸案,定調成為恐怖攻擊,至於爆炸原因還在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紀念活動遭受到攻擊,讓伊朗的民情非常激昂,伊朗總統萊希當下就已經取消國事訪問,另外伊朗總統府的副秘書長也在社群網網站上直接劍指美國,認為美方如果沒有在背後參與是不太可能的,簡單來說,現在伊朗整個不管從民間到政府,對於美國的不信任感是非常高的,所以這種狀況下就算美方否認,並譴責恐怖攻擊,但對於伊朗來說,恐怕很難相信跟美國是完全沒有關係。」
    2024/01/04 16:39
  • 以軍空襲敘利亞 伊朗革命衛隊「資深顧問遭炸死」誓報復

    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伊朗官方媒體、3名消息人士稱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郊區發動空襲時,炸死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顧問穆薩維(Sayyed Razi Mousavi)。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阿巴里(Hossein Akbari)告訴伊朗國家電視台,穆薩維作為外交官身份被派往大使館,但他在下班回家後被以色列的飛彈炸死;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則表示,以色列將會為此付出代價。
    2023/12/26 10:05
  • 沙烏地辦阿拉伯峰會 伊朗總統:視以色列軍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的台拉維夫,在當地週六晚間,有成千上萬的反戰抗議者,聚集在廣場上,呼籲國防軍停火,並要求立刻救出人質。這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爆發最大規模的示威潮。只是同一時間,沙烏地阿拉伯召開「阿拉伯峰會」,伊朗總統【萊希】呼籲,應該把以色列軍隊列為恐怖組織才行。
    2023/11/12 19:41
  • 伊朗總統籲穆斯林國家 將以色列軍方認定為恐怖組織

    伊朗總統萊希今天以以色列目前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行動為由,呼籲伊斯蘭國家將以色列軍方認定為「恐怖組織」。
    2023/11/12 08:04
  • 伊朗總統警告以炸加薩 將迫使各方展開採取行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末表示,針對哈瑪斯的第二階段戰爭正式開打,伊朗總統萊希就提出警告。
    2023/10/30 15:32
  • 伊朗總統警告 以色列攻擊不停止戰區將會擴大

    伊朗總統萊希周日與法國總統馬克洪通電話,討論以巴情勢,強調如果以色列的攻擊不停止,戰區將會擴大。
    2023/10/16 14:37
  • 伊朗否認助哈瑪斯 伊斯蘭合作組織譴責以色列

    伊朗總統萊希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以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進行電話會談,討論加薩衝突。呼籲伊斯蘭與阿拉伯國家合作,共同對抗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伊朗政府官方非常明確表態,沒有直接涉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但是外界還是認為伊朗在背後支持哈瑪斯,這與哈瑪斯長期得到伊朗資金與武裝支持有很大關係。雖然不是直接要求哈瑪斯,或是推動這次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行動,但是伊朗過去每年平均提供哈瑪斯大約1億美元援助,雙方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
    2023/10/13 18:05
  • 伊朗總統訪委內瑞拉 稱兩國有「共同的敵人」

    伊朗總統萊希11日前往委內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訪問,伊朗國家通訊社表示,萊希此行是為了加強跟拉丁美洲國家,在經濟、政治與科技方面的合作。
    2023/06/14 13:27
  • 不甩西方制裁 印尼與伊朗達成10項合作協議

    伊朗總統萊希23日抵達印尼,進行為期兩天訪問,與印尼總統佐科威舉行雙邊會談,在西方持續制裁伊朗下,印尼與伊朗兩國在貿易和醫療等,一共達成10項合作協議。
    2023/05/25 14:24
  • 伊朗總統抵大馬士革訪問 敘利亞內戰12年來首見

    敘利亞新聞社報導,伊朗總統萊希今天抵達大馬士革進行兩天訪問。這是敘利亞內戰爆發12年以來,伊朗總統首度到訪。
    2023/05/03 17:32
  • 敘利亞內戰12年來首見 伊朗總統5/3訪大馬士革

    根據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總統萊希應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正式邀請,將在5月3日前往大馬士革進行為期2天的「非常重要」訪問。
    2023/04/30 22:25
  • 伊朗總統萊希將訪問敘利亞 時間預計5月初

    伊朗外交部長今天指出,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將於「近期」造訪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這是敘利亞內戰開打以來首次有伊朗總統訪問敘國。
    2023/04/30 11:34
  • 習近平會伊朗總統 共同強調中伊合作堅定不動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北京向伊朗總統萊希說,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都將「毫不動搖發展同伊朗的友好合作」,並願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與伊方「堅定相互支持」。
    2023/02/14 22:10
  • 伊朗總統萊希13日訪中 加強兩國經濟合作

    伊朗官媒12日報導,伊朗總統萊希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正式邀請,13日前往中國大陸進行為期3天訪問。
    2023/02/13 14:41
  • 伊朗反政府示威延燒! 總統演說遭駭客亂入喊:去死

    伊朗去年發生「阿米尼之死」事件在全國掀起反政府暴動,11日在紀念伊朗革命成功44週年的活動上,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在對全國發表直播演說的期間遭到「駭客」亂入,不僅打斷萊希演說直播長達一分多鐘,背景還不斷播放「伊斯蘭共和國去死!」的口號。
    2023/02/12 16:15
  • 奧地利滑雪勝地雪崩 當局尋獲8人仍有2人失蹤

    奧地利西部一處滑雪勝地25日發生雪崩,起先傳出有10人被埋於雪中,但最新消息指出,救難人員正在搜尋2位失蹤民眾,其餘8人已經尋獲。
    2022/12/26 08:53
  • 伊朗獄囚縱火.呼應反政府運動 民眾燒護照洩憤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周六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監獄內還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60多人受傷。附近民眾表示,大火竄出後聽到囚犯高喊:「獨裁者去死!」顯然是呼應正在全國發動的反政府運動;不過伊朗官方否認,表示只是單純的鬥毆縱火事件。大批抗爭民眾也在監獄外集結,聲援監獄的反抗行動。人權監測機構調查,自9月抗爭爆發以來,已經超過230名抗爭者死於鎮壓,其中有32人還未滿18歲。
    2022/10/17 19:56
  • 拒戴頭巾!CNN專訪伊朗總統喊卡 抗議擴伊50城

    伊朗從上週末起,因一名女子上街未戴頭巾,疑似遭道德警察逮捕、毆打致死,引爆眾怒,現在抗議蔓延全國50多城,全球各大城市也掀起抗議潮。而伊朗總統本週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原定要接受CNN主播專訪,但臨陣要求女主播戴上頭巾,才可以訪問,CNN主播以地點在美國,從來沒有這種要求而拒絕,最後伊朗總統沒有現身,讓這場專訪無疾而終。
    2022/09/23 19:54
  • 示威遍地開花 CNN記者拒戴頭巾遭伊朗總統撤訪

    伊朗一名22歲女子只因為沒戴好頭巾,就被宗教警察逮捕致死引爆的民怨,全國各地持續爆發反政府示威遊行,但衝突已經造成至少31人死亡,面對動盪、伊朗政府直接封鎖國內網路,無法使用IG等社群媒體。而伊朗總統萊希人在聯合國參加大會,要求訪問他的CNN女主播阿曼波必須戴頭巾,遭到拒絕乾脆取消專訪。
    2022/09/23 12:38
  • 時機敏感!伊朗總統不滿CNN女主播拒戴頭巾竟放鳥專訪

    伊朗國內近期因22歲女子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違反戴頭巾服儀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後離奇死亡一事,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不料,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如今又被爆出,因為不滿負責專訪他的CNN女主播婉拒在訪談期間配戴頭巾,臨時「放鳥」對方,未出席此次專訪。有鑑於伊朗國內當前情勢,敏感時機點也引發各界熱議。
    2022/09/23 12:08
  • 伊朗女疑頭巾沒戴好遭「道德警察」打死 民眾上街示威聲援

    伊朗一名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遭到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大批民眾懷疑她遭警方動用暴力身亡,走上首都德黑蘭等城市的街頭抗議。外媒指出,伊朗近幾個月對女性戴頭巾的要求更加嚴格,是因為保守派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領導的政權轉換方針的緣故。
    2022/09/22 13:32
  • 有望重啟核協議?萊希重申須美國承諾 翁履中:非美優先處理事項

    對於伊朗核協議是否重啟各界關注,伊朗總統萊希近期接受美國CBS專訪,談到核協議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因為美國先前不遵守承諾,所以需要拜登政府提出有約束力的保證,強調絕對不再退出才願意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伊雙方互信程度非常低,儘管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有不打算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面,因為從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片面退出核協議,還對伊朗增加經濟制裁,要求伊朗在核子武器的相關準備上做出因應措施,隨後伊朗就不斷地跟美國進行溝通與談話,希望美國至少要保證未來不會再有片面退出的情況發生。」
    2022/09/21 16:46
  • 馬克洪會伊朗總統萊希 將促接受條件恢復核子協議

    法國總統府宣布,總統馬克洪今天將與伊朗總統萊希會面。巴黎也呼籲德黑蘭,針對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的問題,伊朗不可能取得更有利條件。
    2022/09/20 18:02
  • 伊朗總統接受專訪談核協議 需美保證不再退出

    伊朗總統萊希,在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前夕,接受美國CBS的專訪,也談到外界最關注的伊朗核子協議。
    2022/09/20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