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菸酒公賣局 結果共22筆

  • 賀84週年廠慶!「松菸萬歲宴」逾200名員工回娘家

    台北市定古蹟松山菸廠今天建廠84週年,松山文創園區邀請菸酒公賣局時期的菸廠老員工回娘家,超過200名員工及眷屬與會,年齡相加如「萬歲宴」,最年長是102歲的昔日菸廠警勤室員工。
    2023/10/10 20:12
  • 嘉義美術館新舊交融 首展「風景」為底蘊

    嘉義市立美術館,歷經6年規劃施工,10月6日開館,首週就吸引6千人次參觀,這座原建物是市定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耗資上億元改建,第一檔展覽,以探索風景為主要概念。
    2020/10/28 23:26
  • 嘉市美術館傳墜樓!工人頭破命危 父「浴血CPR」救子

    嘉義市定古蹟菸酒公賣局目前正改建為美術館,不料今(3日)上午施工時,1名23歲的張姓工人不慎從3樓高處失足墜落,頭部受到重創,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當時同在一旁作業的張父見兒子重傷,不顧滿地鮮血,趕緊替他施作CPR急救,一直支撐到救護人員到場才停手,成功讓兒子恢復呼吸心跳,但目前仍未脫險。
    2018/05/03 20:17
  • 古蹟活化再利用 嘉市立美術館動土

    日治時代興建的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今天動土增改建為嘉義市立美術館。副市長張惠博表示,希望透過古蹟活化再利用,讓嘉義火車站一帶,成為嘉義市的藝術與創意中心。
    2018/03/28 18:17
  • 原地走一遍 從史蹟了解二二八

    天馬茶房、台北撫台街洋樓、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等一棟棟老房子安詳矗立在台北街頭,難以想像70年前曾發生二二八流血事件。原地走一遍,可從史蹟中實地了解二二八。
    2017/02/28 09:21
  • 菸害防制、進口數量增 台灣菸葉將走入歷史

    從日治時期台灣就開始種菸葉,興盛時期全台有多達1萬2千公頃的種植面積,只是因為氣候關係,國外的菸葉成本較低,導致台灣進口的數量越來越多,也讓在地菸葉產業漸漸沒落,今年是菸酒公賣局許可種菸的最後一年,不只台灣的菸農得轉作其他作物,一片片的菸田也將走入歷史。
    2016/10/17 21:49
  • 國民黨操盤手 把垃圾變潮物

    看過偉士牌板凳嗎?亮過公用電話版小夜燈嗎?用過箍桶式洗衣籃嗎?胸口有著數字的大同寶寶、電視劇裡可愛的靈芝草人和嗶波、圓圓的白底藍、紅字菸酒公賣局招牌燈箱、傳統夜市的彈珠檯與五角抽…這些東西,是否存在你的回憶裡呢?
    2016/03/09 21:37
  • 〈快訊〉台酒用越南大麥純屬謠言! 已報警追究

    食安風暴陰影,網路謠傳,公賣局旗下飲品也用越南大麥含戴奧辛,對此台灣菸酒公司鄭重澄清,強調旗下啤酒大麥芽,都是從歐洲的德國和法國進口,網路的謠言,屬於不實指控!
    2014/11/14 18:46
  • 揭保險箱謎 懸賞萬元尋開鎖達人

    被列為市定古蹟的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在移交給文化局管理後,工人意外發現一只日治時期遺留的保險箱,用的是號碼鎖,但找來2位鎖匠開鎖徒勞無功,為了解開保險箱的秘密,文化局決定懸賞1萬元尋找開鎖達人。
    2012/09/11 12:47
  • 〈獨家〉要加米酒拿錯 紹興炒飯意外爆紅

    紹興酒炒飯,您吃過嗎?在高雄旗山鎮,有一間小吃部老闆,每個月只為了炒飯,就得用掉近400瓶的紹興酒,原來老闆有次誤把紹興酒當成米酒,發現反而讓炒飯的味道更香醇濃郁,經過改良大受歡迎,生意好到被誤認在囤酒,還遭到當年的菸酒公賣局關切。
    2010/12/01 19:31
  • 米酒仿很大 業者寒冬賣假貨撈錢

    年關將近,加上最近天氣寒冷,冬令進補讓米酒用量大增;台北市刑警大隊破獲專門製造假米酒的不肖業者,這名業者回收真的米酒空瓶,裝進假酒之後,再出貨販賣;由於業者自己經營雜貨行,因此,買的民眾都是附近住戶,菸酒公賣局也特地教導消費者,如何辨識真假米酒。
    2010/01/19 16:31
  • 〈獨家〉非山寨! 長壽變身「三民主義」菸登陸

    TVBS記者在大陸發現了一種,印有國旗的「三民主義」香菸,上面還印有「台灣菸酒公賣局」字樣,這種在台灣壓根看不到的香菸,可不是山寨菸,而是台商把長壽菸改了包裝;另外還有一種「金台灣」菸,在大陸某些機場免稅店的要價,一條高達3千多元台幣還很受歡迎。
    2009/09/03 19:05
  • 180元降到50元! 新紅標米酒曝光

    紅標米酒將從6月1日開始大降價,一瓶從180元降到50元,台灣菸酒公司也推出全新包裝,紅標米酒也從「稻香米酒」,改名成「公賣局米酒」,因為價差很大,大家不禁要問,那之前買貴了不是很衰嗎?台灣菸酒公司強調,會提供經銷商以舊換新,一瓶舊米酒可以換4瓶新米酒,不過要再補20元的差價。
    2009/05/26 13:05
  • 冒「公賣局之花」證件 姊妹遭判刑

    曾經有「菸酒公賣局之花」之稱的女子李蘋,22年前發生車禍癱瘓在床,被送進安養中心11年,不過卻被親姊妹,聯手冒用身分,虛設行號逃漏稅,還被拿來申辦信用卡以及電話,欠下卡債電話費,被安養中心發現,李蘋的姊妹遭法官依偽造文書,分別判刑2個月和20天。
    2008/08/09 14:17
  • 〈獨家〉茅台裝高梁酒瓶賣 17年價飆10倍

    公賣局還沒有改制成為台灣菸酒公司前,疑似曾經錯把一批茅台酒,裝進高梁酒瓶裡賣,南投一位先生,民國80年就買了10多箱存放,當時高梁1瓶37元,茅台卻要180元,現在一瓶茅台酒價格飆漲到400元,這位先生說他賺到了,這些酒不賣,全部收藏當紀念。
    2008/06/27 20:41
  • 李蘋年輕外表亮麗 稱公賣局之花

    李蘋被安養中心形容,是他們裡面命運最坎坷悲慘的人,當年因為美貌跟大姊並稱菸酒公賣局姊妹花,家屬說兩個人長得很像,原本感情很好,沒想到大姊因為交上壞朋友吸毒缺錢,疑似遭到朋友慫恿,才會不顧手足之情,盜用妹妹的身分證。
    2008/01/08 18:04
  • 癱瘓在床22年 竟成公司負責人?

    曾經有過「菸酒公賣局之花」之稱的女子李蘋,因為22年前發生車禍癱瘓在床,被送進安養中心11年,不過最近卻被親姊妹,聯手冒用身分虛設行號逃漏稅,還被拿來申辦信用卡以及電話,欠下卡債電話費,被安養中心發現,李蘋的姊妹遭檢方依偽造文書提起公訴。
    2008/01/08 12:45
  • 查獲萬瓶 仿菸酒公司商標米酒

    台南縣調查站今天在官田鄉查獲一家仿冒菸酒公司商標的米酒製造工廠,而這些都只是食用酒精加水的米酒,菸酒公賣局教您辨識,如何避免買到這種,仿冒飲料。
    2006/05/05 13:47
  • 【發現台灣藍海】嚴長壽、林秋長 尋找台灣觀光藍海(三)

    主持人TVBS當家主播詹怡宜小姐:「好,我們看到算是一個,浴火重生的故事,因為我自己都還記得,我那時候921的時候去採訪,然後埔里人告訴我說,那時候因為酒廠就是受到影響,然後全埔里的人幾乎都醉了,因為全部都是酒氣,那經過這樣子一個,很糟糕的狀況,我們看到了現在的埔里酒廠,高教授我也想問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因為埔里酒廠的嘗試轉型,或者呢,滿成功,那麼有沒有影響到我們政府,在這個菸酒這一塊的一個政策,產生了怎麼的效果?」 埔里酒廠廠長林秋長:「其實我們從這個公司改制以後,因為埔里酒廠它在這個,從85年開始,做這個產業觀光之後,我們從1年開始是,10萬的參觀人次,到88年變成大概有將近,125萬的人次,而且創造我們的營業額,高達2億6千多萬元,已經給我們菸酒公賣局一個啟發,做這個產業觀光它是有,對公司是有益的,所以說我們從90年開始,我們公司也陸續都成立,這個展售中心,現在目前我們台灣菸酒公司,有13個酒廠,都在做這個展售中心,做這個觀光產業的工作,那我想做觀光產業,最起碼它有一個直接跟客戶,直接跟我們的消費者,直接接觸,把我們好的產品介紹給消費者,那會帶動消費者這個購買意,或者是重購力,我想這個,應該這個方向是正確的啦,所以說我認為說,只要我們各個產業,有不同的特色,跟它的企業文化性跟屬性,保有自己的風格跟文化性的話,大家都可以變為一個,很好的觀光產業,也不要怕競爭。」
    2006/05/01 17:41
  • 大陸假菸! 金台灣竟是假台灣

    您知道台灣菸酒公司最近發售一種叫「金台灣」的香菸嗎?其實這是大陸來的仿冒長壽菸。最近在宜蘭,可以看到大陸漁工在抽,菸盒上的台灣公賣局商標和地址都對,包裝硬盒也和長壽菸一樣,不過這種仿的價格竟然比真的還要貴,一包要6、70元。
    2006/02/21 12:31
  • 真的要漲了!  31種香菸明天漲5元

    「香菸健康捐」明天上路,約有30多種香菸都會調漲5元價格,許多民眾趕在漲價前搶購,菸酒公賣局緊急供貨,但還是有零售商抱怨,有錢根本買不到菸。
    2006/02/15 18:43
  • 〈獨家〉美加州出現仿冒米酒 華人恐慌

    台灣米酒在美國十分搶手。不過最近在美國加州發現有仿冒台灣米酒流入市面,消息傳之後,加州的華人互相走告,非常的驚慌,而台灣菸酒公司公賣局也特地在加州召開記者會,呼籲加州民眾要小心購買,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獨家報導。
    2005/06/30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