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菸害防治 結果共50筆

  • 嘉義月台抽菸被制止! 阿伯闖禁區嗆回「罰不到」

    嘉義車站有一名阿伯在月台抽菸被勸阻,但他一度不聽勸,還跑到禁止進入的淨空區,不但回嗆罰不到之外,還說自己以前就在這裡上班,才退休沒多久,但說法馬上被站務人員打臉,兩項違規最高可罰6萬元。
    2024/03/24 17:41
  • 《做工的人 電影版》送造型檳榔軟糖引民團關切 片商回應了

    國片《做工的人電影版》連假前夕上映,票房兩天就破千萬,只是片中為了呈現本土文化,出現不少嚼食檳榔的畫面,更與餐廳聯名合作推出「檳榔造型軟糖」,引發民間團體關切,認為應該要比照菸害防治法,加註警語,增加民眾對檳榔危害的認知!
    2023/04/06 13:28
  • 《菸害防治法》修法0進度!兩派網友意見大不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菸害防制法修法」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菸害防制法修法話題的聲量變化,以及網友對此議題的輿情看法。
    2021/12/29 15:48
  • 15歲少年抽電子煙罹肺炎 菸害防制法13年未修罰太輕

    在美國奪走68命的電子煙肺病延燒台灣,中部15歲少年抽4年電子煙罹肺炎,成為全台首例電子煙肺病通報個案。台灣近6萬青少年抽電子煙,菸防法卻原地踏步13年,讓管制陷入空窗期。
    2020/12/02 14:17
  • 防COPD害命 菸害防治成日國會大選議題

    COPD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簡稱,罹患COPD最大的病因就是抽菸,或長期處在惡劣空氣下,月底的日本國會大選,菸害防治成了議題之一,讓媒體開始討論COPD的可怕,而且根據衛福部調查,COPD更從2012年開始,連續3年佔據國人10大死因的第7名!
    2017/10/12 22:22
  • 危險!離加油站僅5米 後壁湖候船遊客吞雲吐霧

    屏東墾丁後壁湖往蘭嶼的客輪因為距離短,今年數量暴增,結果遊客在加油站旁候船時,竟然無視禁止煙火的警告標示,不顧油槽當前,大剌剌地點菸,當眾吞雲吐霧,這讓當地漁民很生氣,就怕發生意外,恆春區漁會強調,勸導不聽的話,將把違規者依菸害防治法送辦。
    2016/04/30 11:23
  • 快訊/傳免稅菸限19根! 國健署:還需跨部會討論

    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6月底時召開跨部會議,討論菸害防治議題,專家學者跟17個部會代表達成共識,建議財政部將入境攜帶香菸的免稅額度降至 「19根」,一包不到,也等於取消「免稅菸」,國健署澄清,確實有專家提出建議,國際間也有 「從嚴管理」 的趨勢,但涉及其他部會跟法令,還需要討論,目前還沒有定案也沒有時間表。
    2015/08/03 17:57
  • 義美宣布 全台88店4月起「停售菸品」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宣布,從4月初開始,全台88家門市,會將店內的菸品陸續下架,以後不再賣菸!因為認為空氣品質愈來愈差,也肯定董氏基金會跟孫越在菸害防治上的努力。對於這項決定,大部分民眾都稱讚,為了大家的健康,義美寧願少賺錢,是很好的示範
    2015/03/18 23:19
  • ​〈快訊〉義美宣布 4月起88家門市不再賣菸

    ▲(圖:資料照片) 最新消息,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宣布,全台88家門市,從4月起會將菸品陸續下架,以後不再賣菸,不賣菸的4個理由分別是:空氣品質愈來愈不好、肯定董氏基金會在菸害防治上的努力、肯定孫越叔叔在菸害防治的努力,以及家長反應
    2015/03/18 20:54
  • 10/1國慶節? 教育處年曆誤植「大陸版」

    2013年的「中華民國」年曆,怎麼會在10月1日附註是「國慶節」,變成大陸版呢?日前宜蘭縣府教育處請衛生局設計菸害防治年曆,沒想到廠商誤植成「大陸版」的行事曆,教育處沒察覺電子檔有誤,公告在網站提供下載,1小時後才發現,趕緊更正。
    2013/01/07 13:06
  • 「一根菸爭議」! 兩廳院槓上北市衛生局

    國家兩廳院成立25年來頭一遭,舞台上演員表演抽菸遭衛生局開罰!由旅美導演楊世彭執導的王爾德經典名作「不可兒戲」,今年5月底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劇中演員黃士偉飾演的男主角,因為一幕抽菸演出,遭觀眾檢舉違反菸害防治法,衛生局還真的對黃士偉開出罰單,讓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非常不滿,回文台北市衛生局加以抗議,衛生局這才撤回,但卻又發文要兩廳院宣導劇組別在舞台上抽菸,又引發議論。
    2012/10/03 12:49
  • 離校3分鐘! 零售店「刻意突顯菸品」惹議

    未成年依法不得購買菸品,但校園旁的零售店,恐怕成為買菸漏洞!董氏基金會接獲民眾檢舉,全台6個縣市,10幾家距離校園3分鐘路程的零售店,菸品展示用有色框架突顯,價格標籤還刻意製作成彩色的,藉此吸引顧客目光,根據菸害防治法規定,菸商刻意陳列,最高很可能吃上5萬元罰鍰!
    2012/09/02 21:41
  • 〈獨家〉禁菸漏洞!餐廳夜間開放抽菸 取締難

    台中一家餐廳,晚間10點半過後,許多客人不約而同開始抽菸,瞬間整間餐廳都是二手菸,有民眾受不了向店員反應,店員卻說,10點半過後開放民眾抽菸,如果不抽二手菸,還得移到更裡面的禁菸區;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這間餐廳已經被檢舉過10幾次,但依照菸害防治法規定,業者有張貼禁菸貼紙,也沒提供菸灰缸給客人,因此就算餐廳沒勸阻客人抽菸,法律有漏洞,罰不到業者,要取締非常困難。
    2012/06/04 19:06
  • 離譜!拿菸餵童抽還比讚 2男挨罰

    台中市一名婦人,日前帶著2歲大的兒子到鎮瀾宮散步,婦人因為玩刮刮樂,就把兒子放在旁邊的平台上,沒想到一旁2名男子竟然拿菸塞到男童嘴裡,還幫他點燃讓他吸一口,另一名男子則是對他比大拇指說讚;男童被嗆到趕緊把菸丟掉,沒有再抽下去,但誇張的行為被民眾拍下,向警方檢舉,警方將2名男子依違反兒少法和菸害防治法,函送法辦。
    2012/05/14 12:01
  • 不諳法令! 員警無權開罰還抓抽菸

    抽根菸,怎麼會嚴重到被帶回派出所做筆錄?桃園一名男子,日前在護膚店遇上警察臨檢,當時他抽完菸後要拿回室內弄熄,卻被派出所所長制止,說他違反菸害防治法,將男子及店內員工,帶回派出所留置2個小時,但警方事後才搞懂,原來菸害防治法只能由衛生單位開罰,警察根本沒權限抓人。
    2012/03/09 17:54
  • 「開火車抽菸、彈菸蒂」 台鐵帶頭違法

    台鐵駕駛邊開火車邊抽菸,而且沒把駕駛室的門關緊,菸味就這麼燻到乘客,違法行徑被乘客PO上網路,根據「菸害防治法」,在密閉室內抽菸,可以開罰1到3萬元,但台鐵表示,自己沒有裁罰權,最後只將這名違規的張姓駕駛記申誡一次。
    2011/09/12 11:52
  • 遊走法令邊緣 餐飲店「菸」滅證據

    菸害防治法實施後,許多商家為了配合政策又不想得罪抽菸的客人,於是把對外窗戶拆掉,讓室內空間變成半開放,因為像羊肉爐、薑母鴨這類的半戶外的餐飲店,對外開放面積較大,不在禁煙範圍裡,另外包括9點以後營業的夜店、酒吧,都是可以吸煙的,但還是要提醒癮君子,點菸前,最好搞清楚場所的禁煙規定,否則就可能吃上2千到1萬元的罰單。
    2011/01/14 19:06
  • 〈獨家〉禁菸禁假的? 北縣網咖仍可吞雲吐霧

    去年1月,菸害防治法上路,室內全面禁止吸菸,不過,TVBS直擊檢驗實施狀況,卻發現台北縣不少網咖,根本沒把規定當回事,不但有設置吸菸區,客人上門還會主動詢問禁菸或吸菸區,還準備吸菸用的杯子,整個網咖菸霧瀰漫,公然違規。
    2010/11/25 19:04
  • 「叫警察抓我啊」! 火車上抽菸還嗆聲

    政府從去年1月開始,實施菸害防治法,公共場所不能吸菸,當然也包括火車車廂,但有網友禮拜天搭乘莒光號的時候,發現一名保全大剌剌地站在兩節車廂連接的地方,肆無忌憚的抽起菸來,被人制止,這名男子不但不聽,還嗆聲對方報警,叫警察抓他,讓網友忍不住痛罵,實在太囂張!
    2010/11/22 11:06
  • 「好玩」!21歲單親爸 教4歲兒叼菸

    竟然有爸爸敎4歲兒子抽菸,台中縣一名21歲的單親爸爸,把香菸遞給年僅4歲的兒子,敎兒子學大人抽菸的模樣,單親爸爸和女友在一旁嬉笑,整段抽菸過程,用數位相機拍下來PO上網,警察展開網路搜索抓到人;這位單親爸爸說只是好玩,殊不知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兒少法和菸害防治法,最高可處以5萬元罰鍰。
    2010/10/29 12:33
  • 「勿吸菸」變「多吸菸」 大學生竄改號誌

    菸害防治法已經實施了,但台南成功大學旁邊的馬路上,卻有人把禁菸標語改成「全面抽菸」,衛生局說,這是破壞公物的行為,將會處以罰金。
    2009/05/06 16:48
  • 明年1/11起 補習班、KTV、學校禁菸

    昨天是六三禁菸節,全省各地有不少禁菸活動,台北縣政府一早到各公司行號邀請加入禁菸行列,不過,衛生單位提醒,新修正的菸害防治法,將從明年元月11日開始,擴大禁菸的公共場所範圍,包括高中職以下學校、補習班、網咖以及KTV等,都得全面禁菸,違法抽菸者最高可罰1萬元。
    2008/06/04 08:54
  • 第一夫人做公益! 董氏基金會招手

    周美青請辭,立刻有公益團體向她招手,希望她來做志工,這是董氏基金會!過去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期間,就曾經大力宣導戒毒者戒菸,也參與不少基金會活動,所以董氏基金會相當期待,希望明年菸害防治法新制上路,由周美青來做宣導!事實上,周美青過去長年在敦安基金會幫助兒童,今天照片首度曝光!
    2008/05/23 12:59
  • 總預算過關 凍結中正紀念堂預算

    立法院本會最後一夜,開夜車審法案,除了延宕半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終於通過之外,和民眾息息相關的菸害防治法、罪犯減刑條例,也都完成三讀。不過,國民黨不滿中選會組織法未通過,已經率先喊出加開臨時會。
    2007/06/16 10:19
  • 菸害防治法闖關 室內全面禁煙

    抽菸的民眾特別注意了,立法院法案大清倉,「菸害防治法修正草案」也要闖關通過。一旦過關,除了特定場所如KTV、酒吧等地方以外,所有的室內場所將全面禁菸!不過也有排除條款,晚上9點以後開始營業的,而且18歲才能進入的酒吧,或是唱歌場所,不在戒煙範圍。
    2007/06/15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