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菲律賓料理 結果共2筆

  • 菲「國民沾料」香蕉醬 撫慰民心的美食發明

    義大利沒有夏威夷Pizza、月亮蝦餅也不是泰國原創,很多食物其實流傳到了外地會被「當地化」,今天我們就要來認識一個可以不含蕃茄的蕃茄醬。 菲律賓有家很受歡迎的觀光工廠,因疫情關閉,改成虛擬線上導覽,希望繼續讓全球人都認識一種菲律賓美味沾醬,英文名叫"香蕉番茄醬"(banana catsup)的甜辣醬。二戰時期物資缺乏,一位菲律賓食品化學家歐蘿莎,苦心尋找本地盛產蔬果提取營養素,製成各種替代品,餵飽同胞與戰俘,香蕉醬就是她的發明之一。當時生活困苦,一種沾醬最好有多種口味,拌飯吃就能填飽肚子,也符合菲律賓人喜歡多層次口味的偏好。菲律賓烹調中靈活運用資源,又勇敢擁抱外國文化,改造各種歐美食品成為獨特的菲式料理。
    2020/08/26 19:58
  • 菲佳餚國外飄香 女主廚推廣家鄉味

    您嚐過菲律賓菜料理嗎?美國一位菲律賓裔的女廚師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菲律賓菜,發起美食推廣活動,現場烹煮道地的菲律賓菜餚,讓客人用手或香蕉葉,直接體驗傳統吃法,希望菲律賓料理也能像其它亞洲美食一樣,走向國際市場。
    2014/06/24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