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華航正名 結果共12筆

  • 「ROC縮小了」新護照「正名」 放大Taiwan

    時隔17年,中華民國護照再度更新,行政院公布了最新封面,為了避免在國際上和中國大陸混淆,立法院在前一個會期的尾聲,通過民進黨團提的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如今行拍板定案,整體設計沒有太大改變,把原先ROC的字樣縮小,放大護照上的Taiwan字樣提高識別度。
    2020/09/02 14:48
  • 快訊/新護照封面出爐! 行政院10點記者會公布

    行政院將在稍後10點舉行記者會,公布新的中華民國護照封面,為了避免在國際上和中國大陸混淆,立法院在前一個會期的尾聲,通過民進黨團提的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而這次的變動,也被視為是啟動正名的第一步。
    2020/09/02 08:24
  • 藍批玩假的! 護照、華航正名案採「建議」執行

    立法院通過護照和華航正名的公決案,但其實這個動作,只能給行政單位「建議執行」,並沒有實質的法律效力,也被質疑是在打假球,而極力推動正名運動的時代力量和基進黨,自己的提案沒有被採納,但還是抱持樂觀態度,只是也不諱言,執政黨有壓力。
    2020/07/22 18:42
  • 護照及華航正名案 台派聯盟呼籲排入臨時會議程

    立法院預計月底將召開臨時會,近20個本土社團組成的台派聯盟今天要求,應將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排入議程中,呼籲各黨團正視民意,也將到各黨團遊說,「走出台灣正確的道路」。
    2020/06/16 12:11
  • 縮了?華航不再喊「正名」 定調機身秀「台灣」

    確實「華航正名」這件事情,因為牽涉層面太廣,目前執政黨定調「China Airlines」名稱不會變,但會先從機身上繪製具有台灣「強烈標示」的圖案,但過去扁政府時代,其實也曾繪製過一架寫著大大「TAIWAN」的彩繪機,但當時根本還沒公開亮相,就遭到對岸施壓!
    2020/04/17 19:41
  • 華航正名議題 總統:代表台灣事物要有更強辨識性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於華航正名議題表示,問題核心在於「辨識性」,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得很好,政府來強化台灣在各項事件,飛機或其他代表台灣的事物上有更強的辨識性,這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
    2020/04/16 13:30
  • 指馬英九連任前民意雪崩 他點破關鍵:小英計時已開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防疫成效受各界稱讚,同時延伸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華航正名等議題。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15日)直言,「新冠肺炎零確診,政治疫情開始出麻疹!」
    2020/04/15 19:46
  • 華航改名恐被大陸斷航 陳柏惟:要斷就斷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派華航載送防疫物資到國外,因名稱China Airlines讓外界擔憂會令人誤以為是中國大陸送口罩,掀起華航改名議題。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15日)表示,支持華航正名,若如果改名後中國要與我國斷航,「要斷就斷。」
    2020/04/15 18:11
  • 誰想掏空華航?張斯綱:成立控股公司如鐽震案翻版

    華航正名引發討論,自由時報今(15)日報導,華航正名引發討論解套方法,多位專家建議可先成立台灣航空控股,接收部分華航航線,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和TVBS資深記者戴菀伶對談時提出質疑,他認為「成立一家控股公司,等於是把華航最重要的資產航權,給另一家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就是在掏空華航,民進黨政府說想改名,更多的是利益盤算,就像是陳水扁時代的鐽震案翻版!」
    2020/04/15 17:00
  • 名稱易混淆…華航改名好處多?背後影響價值超驚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各國政府忙著防疫,其中台灣防疫有成,加上援送千萬片口罩給其他國家,深受各國讚許外,國際知名度和形象也大大提升。其中運送物資的華航,它的英文名「China Airlines」容易被混淆是大陸籍,不少綠委和民眾發起「華航正名」連署。只是改名茲事體大,就有航空界人士指出,改名除了恐花費超過10億成本之外,還可能因此丟掉航權。
    2020/04/14 17:27
  • 物資貨機名稱易混淆? 蘇貞昌:已要求拿掉中華航空標誌

    台灣日前公開援助許多國家千萬片口罩,並陸續由華航貨機送達至各國,不過華航的「China Airlines」英文字樣卻引起不少爭議,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因此近來也開啟「華航正名」連署,至今引起4萬多名網友響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稍早表示,已經要求華航拿掉中華航空的標誌。華航也回應,目前已通知各家分公司遵照辦理。
    2020/04/14 10:24
  • 華航正名入漫畫? 日漫主角搭「華航」

    華航正名熱似乎延燒到漫畫界。知名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在最新一期的漫畫「常務島耕作」裡,居然讓男主角從「北京」搭上「華航」飛印度的班機,雖然現實情況不可能發生,也不曉得他是不是單純的弄錯了。TVBS記者追查發現,其實早在30年前,華航機長跟塔台對話,使用的代號,早就不用CHINA,而是DYNASTY,朝代。
    2007/02/12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