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菜頭 結果共91筆

  • 白沙屯粉紅超跑 去程慢走回程2天急行軍

    白沙屯媽祖,晚上就要起駕了,拱天宮熱鬧滾滾,今年可是有將近18萬人,報名參加,人數創新高。大家暱稱白沙屯媽祖鑾轎為「粉紅超跑」。今年回程又是「急行軍」。
    2024/03/17 19:28
  • 過年「好彩頭」上桌!當心1中藥勿同時服用 藥師:恐抵銷功效

    農曆新年求個好彩頭,這幾天的年菜桌上少不了「菜頭」的身影,加上冬天是台灣白蘿蔔盛產的季節,富含膳食纖維又有維他命C等多種營養素的白蘿蔔,拿來煮湯、燉肉、涼拌,都十分受歡迎。但是也有人提醒,吃中藥最好不要吃白蘿蔔,有藥師指出,這話其實「只對一半」。
    2024/02/11 09:09
  • 回防本命區板橋 攤販送「菜頭、蒜」祝侯友宜

    國民黨侯康配晚間分進合擊,趙少康參加社團晚宴,透漏這次參選是他自己意料外的事,侯友宜則是回防本命區新北板橋,到市場掃街,不少粉絲激動喊加油,攤販也送上菜頭、蒜祝賀。
    2023/12/16 23:30
  • 要命菜頭湯! 司機涉下毒「案發2週」就離職

    持續追蹤這起下毒案!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2021年透過人力仲介公司聘用司機,對方任職一年多、表現沒有異狀,聲稱雙方沒有嫌隙。案發當天,明明辦公室在台北,司機卻到桃園買菜頭湯,解釋說「認為不會很遠」,還反常的請秘書代為轉交,中毒事件爆發後兩個禮拜,他就辭職。
    2023/12/12 13:27
  • 「菜頭湯苦的」!前議員送急診 竟是司機下毒

    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日前喝下司機提供的「菜頭湯」後,暈眩送急診,醫師診斷是「變性血紅素血症」,懷疑食物有問題,事發後司機說不出這碗湯在哪買的,還突然辭職,蔡坤龍覺得整起事件不單純報警,檢方調查後發現,是司機刻意在湯內下毒,將他依傷害罪起訴。
    2023/12/12 13:23
  • 喝司機買的菜頭湯中毒 前北市議員蔡坤龍笑:改喝貢丸湯

    民進黨籍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去年11月吃了吳姓司機買來的午餐,喝下其中的菜頭湯後,就感覺身體怪怪的,緊急由救護車送醫,經檢驗發現是「變性血紅素血症」。事後蔡詢問吳姓司機午餐哪買的,對方說不清楚,還在事發後提離職,讓蔡坤龍察覺有異提告,經檢方偵查後,將吳姓司機依傷害罪起訴。今(12)日蔡坤龍出面受訪,表示自己也相當好奇司機的動機究竟為何,而對於是否會因「菜頭湯」留下陰影,蔡坤龍笑回多少會有,目前自己都改喝「貢丸湯」。
    2023/12/12 12:12
  • 喝完湯中毒送醫!北市前議員控「司機下藥」 檢認罪嫌重大起訴

    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去(2022)年11月喝下吳姓司機所準備菜頭湯後,感到身體不適送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急診,抽血驗出變性血紅素血症,症狀罕見,轉往北榮打解毒劑。事隔多時,蔡坤龍懷疑是司機下毒,提告傷害。士林地檢雖無菜頭湯,但根據被告司機供詞,以及疑故意製造斷點等不合理行為,認定司機罪嫌重大,依傷害罪嫌起訴。
    2023/12/11 20:54
  • 國有農地藏「歐式莊園」! 馬文君遭爆爽住獨棟豪華違建

    在南投縣第一選區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3日在埔里鎮成立競選總部,包括南投縣長許淑華、前縣長林明溱、選區鄉鎮長及民代悉數出席力挺,接連上台贈送菜頭、包子為她連任祈求好彩頭。為了準備這場競選連任的重大儀式,馬文君一早在丈夫王俊國陪伴下,提前到競選總部向支持者致意。
    2023/12/05 20:30
  • 小吃店不怕踩雷的湯是啥? 網一面倒選它:要難喝很難

    一般小吃店都有售賣各式各樣的湯品,隨著天氣逐漸降溫,不少人也喜歡點個熱湯暖心又暖胃。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不挑店哪個湯最安全不雷?」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04 14:24
  • 菜市場招牌賣「洋生」霧煞煞!網歪樓狂猜 釣出本尊神回覆

    日前有網友分享,在菜市場看到一個牌子上寫著「菜頭、青花菜、洋生」,讓他忍不住好奇其中第三個「洋生」是什麽?並拍下照片向廣大網友詢問,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洋生」本人留言。
    2023/11/01 16:39
  • 視察北農!郭台銘嗆綠全代會吹冷氣:果菜市場為何不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9)日上午前往北農與攤商互動,買了不少水果,還有人送上鳳梨、菜頭祝賀郭董,也有熱情支持者高喊高喊「總統好、高票當選」,有攤商趁著機會向郭台銘抱怨,果菜市場沒有冷氣,郭承諾一定向北農反映,更反問果菜市場為什麼不裝冷氣,「這裡比全代會重要多了。」一席話暗酸日前民進黨開全代會冷氣開太強一事。
    2023/07/19 11:39
  • 龍劭華冥誕將近!愛女「千字文追憶」 潰堤:沒有一刻不想念

    資深藝人龍劭華2021年猝逝享壽68歲,闖蕩演藝圈42年的他,演出的作品不計其數,曾憑藉《菜頭梗的滋味》榮獲第54屆金鐘影帝獎項,在演藝圈內也擁有好人緣,當時他的死訊傳出,震驚演藝圈,不少好友們紛感錯愕,不捨現身哀悼。後天(25)日是龍劭華70歲冥誕,女兒陳璇今(23)日在社群貼出一張龍劭華燦笑又帥氣的側顏照,寫下長文吐露思父之情。
    2023/03/23 21:21
  • 五月天阿信曬照網驚喊認不出 他認修圖嘆:盡力了

    五月天最近在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辦「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帶著歌迷重溫過去,也讓他回憶湧上心頭,發文分享「地下製作人」兼團寵愛貓「菜頭粿」的故事。阿信的文字相當催淚,但不少粉絲發現他分享的照片有修過圖,他也親上火線回應此事。
    2022/12/30 17:13
  • 五月天「創作導師」病逝3年 阿信曬舊照嘆:好想見到你

    五月天最近在桃園開唱,帶歌迷重溫10年前的「諾亞方舟」巡演,主唱阿信昨(29)日在臉書PO出與團貓「菜頭粿」的舊照,他難忘10年前巡演時,「菜頭粿」總睡在團員的演出服裡,此次復刻巡演,他感慨表示「身上再也沒有黏不完的貓毛,好好好想見到…你,我的創作導師…菜頭粿。」
    2022/12/30 10:13
  • 侯友宜桃園合體張善政 龜山市場掃街拜票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陪同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在龜山區龜山市場掃街拜票,沿途民眾不斷跟2人握手,還送上粽子、菜頭及蒜,祝福凍蒜及好彩頭。
    2022/11/17 15:19
  • 柯文哲赴陳錦祥競總送菜頭 再認「黑道說」是地圖炮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北市議長陳錦祥競總並送上菜頭致意,被問及是否要為「北台灣哪一個議長不是(黑道)」道歉時,再認是亂開地圖炮。他跟陳錦祥握手並喝茶寒暄。
    2022/10/29 16:31
  • 吃粿寓意學問大! 專家授「保存要訣」:留意表面狀態

    過年時分,大街小巷處處飄散著粿的氣息,是從小到大熟悉的年味,粿的相關產品眾多,包括菜頭粿、年糕、湯圓等,不只有不同的寓意,在選購及保存方面更要注意,才不會在春節連假吃壞肚子掃興。
    2022/01/30 20:03
  • 蔡頭傳肝癌病逝!快低頭看手掌 「2位置泛紅」肝恐出事

    資深藝人蔡頭去(2021)年11月爆出罹患肝癌末期住院治療,沒想到昨(26)日驚傳他早在上個月底就已經病逝。事實上在台灣每年有超過萬人因肝病死亡,但肝是沉默的器官,所以通常發現異狀時早就為時已晚,所以外科醫師江坤俊傳授3招,可以自己簡單檢查,提早預防。
    2022/01/27 11:28
  • 「過年吃三糕」小心得三高!營養師教戰改良版:快筆記

    有句台灣俗諺這麼說:「甜粿過年、發粿賺錢、菜頭粿吃應時!」每逢過年過節,總能見到家中長輩忙著「做粿」,桌上年菜也多半會有「蘿蔔糕」,寓意來年步步「高(音同糕)」升。只是傳統三糕:年糕、發糕、蘿蔔糕,常會有糖分太高、營養太少的問題,有營養師就祭出「改良版三糕」食譜,教大家吃得健康又安心。
    2022/01/26 21:04
  • 陳亞蘭淚別龍劭華 憶瀟灑一生「3天不演戲就搬家具」 

    金鐘視帝龍劭華在今(22)日舉行告別式,女星陳亞蘭致詞時念到:「龍劭華,本名陳坤倉,自己取的藝名,非常愛這名字,《喇叭宏的悲喜曲》、《菜頭梗的滋味》獲得金鐘視帝,《党良家之味》獲得亞洲最佳男主角大獎,40多年演戲生涯,是歌手、作家,也是《我猜》第一任主持人,最愛的角色是演員。」
    2021/09/22 16:01
  • 演什麼像什麼! 台灣「最強綠葉」龍劭華

    已故金鐘視帝龍劭華的作品,你最印象深刻的是哪部?出道42年,橫跨電影跟戲劇演出,用精湛演技詮釋角色,堪稱「草根性演員」代表,綠葉不輸主角、讓整部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例如《菜頭梗滋味》、《天公疼好人》以及《台灣水滸傳》,每部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2021/09/15 14:59
  • 龍劭華糖尿病纏身12年! 「嫌麻煩不回診」就醫嚇壞

    縱橫戲劇圈30多年的資深演員龍劭華,憑著《菜頭梗的滋味》奪下第54屆金鐘視帝,事業邁向人生高峰。豈料,今(14)日在高雄85大樓昏倒,儘管隨即送往阮綜合醫院急救,但仍搶救不治,享壽68歲。先前龍劭華曾透露自己罹患糖尿病超過十年的期間,雖然有吃藥控制,不過卻長達12年沒有回診。
    2021/09/14 22:55
  • 出道42年 金鐘視帝龍劭華重情義、人緣好

    資深藝人龍劭華,前年以電視劇《菜頭梗的滋味》,榮獲金鐘視帝殊榮,他踏入演藝圈42年,曾說自己當過兄弟,開過賭場,也有很多兄弟朋友來往,今年在電影《角頭浪流連》,飾演黑幫老大,演技傳神,而他為人重情重義,非常孝順,在演藝圈人緣也非常好。
    2021/09/14 22:45
  • 龍劭華出道40年奪視帝 曾轟金鐘評審「吃大X」道歉

    資深演員龍劭華今(14)日晚間在85大樓昏倒,隨後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壽68歲,7月底龍劭華剛接種完AZ疫苗,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須進一步確認。出道42年的龍劭華演出眾多戲劇,2年前憑著飾演《菜頭梗的滋味》榮獲第54屆金鐘視帝,噩耗傳出後大批粉絲湧入臉書粉專留言悼念。
    2021/09/14 22:06
  • 龍劭華曾二次勇奪金鐘視帝 「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的獎項」

    資深藝人龍劭華今(14)日晚間驟逝,享壽68歲。演技精湛的龍劭華過去拍攝過許多戲劇,讓人印象深刻,也曾在第54屆金鐘獎以《菜頭梗的滋味》奪下最佳男主角獎,當時他興奮表示「爽啊,真的爽!」他也提到自己出道40年終於熬出頭,他也坦言過去把獎項看得很重,是因為心態的不成熟,為此得罪很多人,並當眾向大家道歉,「但現在成熟了,不會了。」
    2021/09/14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