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菜籃族 結果共117筆

  • 便當配菜「滿滿蛋白質」 菜籃族一聽秒懂:很正常

    有「蔬菜之王」稱號的花椰菜,不僅營養豐富,還有抗癌的功效,不過花椰菜因為其形狀特殊,常常有菜蟲藏匿。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他買了一份菜飯,準備要吃的時候,卻發現花椰菜上附著了許多菜蟲,讓他感到十分震驚,直呼這便當簡直富含「滿滿的蛋白質」。
    2024/03/17 23:33
  • 果菜價格趨緩「高麗菜每斤不到20元」 菜籃族樂喊好便宜

    民生消費淡季來了,近期蔬果、雞蛋價格都在降價,水果行業者說,目前棗子、蓮霧、櫻桃、桶柑價格都下跌,主要是天氣逐漸穩定,加上過了年節送禮需求,尤其草莓降價最多,原本年前一盒零售價250到400元,現在100元就可以買到一盒。
    2024/03/13 14:58
  • 地瓜價創10年新高! 饒河夜市拔絲地瓜漲10元

    前幾個月颱風接力來襲,重創雲林、台南地瓜主要產區,導致從年中開始產量大減,價格創下10年來新高,根據北農統計,地瓜批發價翻倍,產量也減半,就連饒河夜市的拔絲地瓜也撐不住,每份喊漲10元,而市場地瓜價格也喊漲,菜籃族最有感,都不敢買太多。
    2023/12/11 15:49
  • 「物價又漲」市場婆媽超有感!10月CPI 衝破3%創九個月新高

    物價不斷上漲,讓許多人捏緊荷包,對生活開銷精打細算,主計總處近日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達3.05%,是今年2月以來再見3字頭,創九個月新高。主因是颱風推升蔬菜及水果價格所導致,不過菜價漲太兇,也直接影響到菜籃族的購買意願。
    2023/11/29 22:48
  • 不拿菜籃「拿手機」 40歲以下投資人破400萬人

    證交所公布今年第2季散戶人數再度突破400萬大關,來到415.8萬人,已經占全體1239萬人的三分之一,是散戶增加的主要力量,而過去的菜籃族現在也轉變為手機族。
    2023/11/06 23:09
  • 番茄半年漲5倍!餐廳「番茄麵、義麵紅醬」停賣

    最近到菜市場,許多菜籃族都發現,番茄貴桑桑,根據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半年漲了快5倍,如今就連有些餐廳也開始停賣番茄雞蛋麵和義大利麵的紅醬,因為成本實在太貴了,農業部表示,因為之前受到卡努颱風影響,牛番茄受損嚴重,預估12月中價格會回穩。
    2023/11/04 18:45
  • 菜籃族包圍派出所!2天菜警工作照曝光 地方媽媽集體暈船

    高雄萬聖節大遊行上個月28日舉行,吸引眾多民眾到場共襄盛舉,其中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也特別準備糖果響應活動並宣導反詐騙及交通安全,不過有2名員警的顏值直逼天菜等級,讓大批女性瘋狂暴動,紛紛「包圍派出所」排隊要求與員警合照,成為另類焦點。
    2023/11/02 12:04
  • 南投暴雨加預期颱風! 「高山高麗菜、番茄」價破百

    蘇拉颱風即將來襲,菜籃族最關心的,就是菜價到底會不會又要漲!攤商就說,目前葉菜類平均都漲10到20元,尤其高山高麗菜,價格持續居高不下,番茄每公斤也破百,主要原因,是先前南投暴雨加上坍方,造成的影響還沒結束,再加上新的颱風預期心理,因此菜價都會有波動。
    2023/08/27 19:18
  • 颱風衝擊菜價! 「牛番茄、四季豆」1斤飆破百元

    卡努颱風前腳才走,不過專家分析,未來一周恐怕將有兩個颱風接力生成,雖然目前判斷影響台灣機率偏低,但還有待繼續觀察,然而消息一出,許多民眾就怕菜價愈變愈貴,畢竟現在到市場一趟,可以發現蔬菜全都貴桑桑,尤其牛番茄、四季豆和秋葵一斤都飆破百元,讓許多菜籃族快要買不下去。
    2023/08/07 14:01
  • 一起來買菜!扮客逛早市 鎖定「側背包」扒錢

    菜籃族要小心了!新北市汐止區的市場發生多起竊案,警方調查發現,疑似都是同一人所為,這名竊賊專挑背側背包的被害人,趁著對方在挑選商品時下手行竊,等到發現錢包不見時,嫌犯早就揚長而去,警方循線逮到人,供稱因為缺錢花用沒工作,才會犯案。
    2023/05/12 12:45
  • 警方突擊!婆婆媽媽田園聚賭 見警「連滾帶爬」狂奔

    屏東新園鄉一處田園有人聚賭,警方突擊時,一群人連滾帶爬、四處逃竄,大多都是上了年紀的菜籃族,通通被逮。而在台南歸仁,還有賭場就擺在宮廟廟埕前,根本沒在怕。另外在永康區,警方還查獲地下簽賭站,投注金額高達1300萬。
    2023/01/09 12:35
  • 收納狂一周的廚房備料!辛香料蔥薑蒜、肉類一次處理

    悠閒、自在天氣好的周末要做什麼呢?一次備齊一周食材,接下來輕輕鬆鬆每日吃好料。收納達人二寶媽在網路節目《姐姐請支援》跟大家分享,工作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該怎麼準備一周料理?
    2022/08/28 14:23
  • 假戶政誆長輩! 7旬婦一個月遭詐1200萬

    刑事局警方再破獲詐騙集團!警方調查,這回他們假扮戶政人員以及假檢警,鎖定的是年長者以及菜籃族,誆騙被害人涉及刑案,要幫忙代辦身分證,需要匯款到指定帳戶,前前後後騙了11人,不法所得1400萬,其中一名70歲的婦人,在一個月之內就被騙了1200萬。
    2022/01/25 19:15
  • 我的豬肉呢!賊專偷市場 盯上菜籃族下手

    接近年關,民眾放機車上的物品成為小偷下手目標!就在新北市板橋湳興市場,這一兩個月發生好幾起偷肉、偷菜事件,有小偷趁著民眾在市場大量採買,會先把部分物品掛在車上,再去買幾樣,結果這時反而被盯上。因為這些慣竊會先假裝是車主,再把車上值錢物品,隨手拿走。
    2022/01/17 19:46
  • CPI連4月破通膨警戒線「9年新高」 家庭多花2千多

    萬物飆漲,主計處公布11月最新物價指數,發現年增率達到2.48%,創閜八年來9個月新高,更連續4個月超過2%通膨警戒線,主計處說明,主是油料費、水果.外食費等漲幅增加,11月家庭可能多花2272元,讓菜籃族很有感,有坦言現在帶1千元去買菜,本來可以剩3、4百,現在完全不剩。
    2021/12/08 14:00
  • 買菜婦返家疑闖紅燈 遭轎車撞飛釀1死1傷

    高雄鳳山,鳳農市場前發生死亡車禍,一名買菜婦人疑似闖紅燈,結果遭到一輛疑似超速的轎車撞上,女騎士整個人噴飛好幾公尺,機車也被撞爛,傷重不治,而肇事駕駛輕傷,撞到人之後,也受到驚嚇,呆坐在分隔島,附近民眾見狀,趕快幫忙報警。
    2021/10/19 19:43
  • 鎖定菜籃族!機車熄火跳出來說要幫忙 男幫修收錢涉詐欺

    機車發不動,遇到好心人幫忙,沒想到竟是騙子!新北市一名男子被警方查出,鎖定逛市場的婦女,破壞機車,再誆稱自己有帶工具可以維修,趁機收取一到兩千元的費用。警方這回伺機埋伏,看到對方犯案,立刻上前圍捕,也把破壞工具全部搜出來。
    2021/08/30 18:52
  • 菜籃族愛違停市場路中央 警方到場秒清空

    台南新化菜市場,有民眾貪圖方便,在路中央停一排機車,成了違停熱點。正義民眾看不下去,跟市長信箱陳情,市府和相關單位協調後,竟然就地合法,在馬路正中央設置「機車暫時停車區」,連監察院都來關切,讓市政府決定撤銷停車區。只是菜籃族們都停習慣了,但只要警車一到場,不到5分鐘時間,機車都會全部淨空。
    2021/04/11 14:30
  • 「倒店貨」吸引菜籃族 黃昏市場賣「百元潮牌」

    高雄自由黃昏市場,有業者大喇喇賣起標榜「倒店貨」的知名潮牌服飾,每一件價格都只要三四百元,連吊牌都有,讓不少消費者大撿便宜,只是和實體店面一比,價格至少差了10倍,保智大隊也認為,專櫃品牌的運動產品不太可能會出現在市場裡。
    2021/02/02 19:14
  • 總價低逢熱錢多 高雄湧現菜籃族揪團買房

    雖然國際疫情持續升高,不過現在卻傳出高雄房市同樣熱絡,除了有豪華透天店面,一周賣掉兩戶的情況,還出現有菜籃族揪團買房,房市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市場熱錢太多,加上相對於六都來說,高雄市總價較低,因此成了散戶的投資新寵。
    2020/10/29 13:03
  • 菜販熱情送蔥被爭搶 婦貪小便宜露「醜態」遭打臉

    「買菜送蔥」對許多菜籃族是小確幸,不過也能看出人性貪婪的一面,一名人妻到市場買菜遇到菜販送蔥與香菜,當下立刻婉拒歸還,結果一旁的婦人開口爭搶「她不要那給我好了啦」,讓人妻大感驚訝,隨口回話讓婦人當場羞愧安靜。
    2020/10/21 17:07
  • 蔥如何保持新鮮?主婦狂推「妙招」:2週都沒問題

    「蔥」該如何保存?蔥價因氣候影響愈喊愈高,讓不少菜籃族下手時大嘆荷包失血,然而買回家後卻又不易保存,還沒下鍋前葉子早已發黃枯萎,一名家庭主婦為此困擾上網發文請益該如何保存,沒想到引起共鳴。
    2020/09/11 11:32
  • 這次不下廚換上「新身分」 《阿鴻上菜》陳鴻近況曝光

    美食節目《阿鴻上菜》紅極一時,讓主持人陳鴻成為菜籃族的偶像,近年已經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先前化身大學教師,教導學生創立個人品牌,這次還化身旅遊大使,讓不少粉絲大呼「阿鴻回來了」。
    2020/06/12 08:20
  • 檳榔攤藏賭場 婦人拄拐杖還要「賭一把」

    台南麻豆查獲職業賭場,藏身在檳榔攤2樓,正好民眾進出頻繁,露了餡,被巡邏員警發現,大批警力立刻到場,一網打盡,現場45名賭客幾乎都是菜籃族,還有不少熟面孔,甚至有婦人前一天剛出院,竟不顧腳傷,拄著拐杖還是要賭博,警方最後還租借遊覽車將一群人帶回警局。
    2019/11/16 21:14
  • 柚子園藏賭場!警破門衝入 婆媽奔跑摔倒

    台南麻豆查獲職業賭場,藏身在違建鐵皮屋內,旁邊還有一大片柚子園,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遭警方大動作攻堅,賭客們抱頭逃竄,甚至還有婦人不小心扭到腳,現場38名賭客幾乎都是菜籃族,警方最後還得租借遊覽車,將一群人帶回警局。
    2019/11/10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