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菁英教育 結果共19筆

  • 日睡6小時、學習無假日才能當頂尖人士?來看其他學霸日程表

    近日一家美語教學機構貼出一對國小兄妹的日程表,讓許多網友超傻眼,因為這對兄妹標榜每天凌晨5時50分起床,接著就是一連串學習、練琴,甚至吃飯、寫作業都在車上,直到晚間11時半才睡覺,而且兄妹倆沒有假日,週六週日也要學習。這對兄妹的日程表,引發不少網友對於「頂尖教育」的討論,想成為成功人士,真的需要如此密集的生活安排嗎?
    2024/02/22 10:53
  •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鐵人行程 教育專家:傳統菁英教育已過時

    北市一對兄妹每日的鐵人行程表,在網路上發酵,也引發對「菁英教育」的討論。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表示,從PO文上看到的案例,媽媽所重視的英文、數學、才藝專業其實都是傳統的菁英教育的概念,但現在時代的變化,這種菁英教育的培養方式已經過時了,取而代之的是去發展孩子的「潛能」。
    2024/02/21 17:55
  • 台灣「拒學危機」蔓延! 休退學率連年上升高達2.2萬人

    過度強調菁英教育,可能會導致學生退縮、想逃離,產生拒學念頭!根據教育部統計,高中職休退學率是連年上升,109學年度是超過2.2萬人,其中志趣不合是學生休學的主因,升學主義當道,學校僵化的學習方式,都使得愈來愈多學生,選擇離開校園。
    2023/06/12 22:49
  • 英國兩百年最年輕首相 印度裔蘇納克42歲

    英國保守黨魁誕生,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獲得黨內壓倒性支持,即將正式宣誓就任首相。42歲的蘇納克也成為英國200多年來最年輕、也是首位印度裔的首相。蘇納克從小受菁英教育,後來從事金融業,累積龐大財富,他的妻子也是印度科技大亨的女兒,因此夫婦兩的財富,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的兩倍,他是英國史上最富有的首相;不過財富也成為政壇的包袱,外界認為蘇納克不接地氣,無法成為全民首相。
    2022/10/25 19:56
  • 兒7歲就跳級!廖家儀嫁富商砸錢「菁英教育」奢華生活曝

    45歲女星廖家儀香港太古集團總裁陳世傑結婚13年,育有2子1女極為幸福;原本隨著丈夫搬到香港的她,近日飛回台灣度假,帶著孩子到墾丁、宜蘭,好好放鬆一下。事實上,廖家儀從小對孩子就採取菁英式教育,砸重金繳學費,兒子7歲就跳級。
    2022/04/22 16:04
  • 台科大校長:已很少國家把大學當菁英教育

    台灣過去的擴增高教政策,經常受到詬病。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今天表示,世界已很少有國家把大學當「菁英教育」,大多已朝向培養就業力的普及教育轉變,民眾想法也需調整。
    2017/07/20 17:44
  • 以色列菁英教育 天才是培養出來的!

    孩子快樂成長,學習的種子從中萌芽,以色列的教育制度,除了鼓勵孩子思考、發問、辯論之外,如何在20年內,培養出10位諾貝爾得主,很重要的就是他們有菁英培養制度,從國中.大學再到研究機構,系統性的培養計畫,主播秦綾謙,攝影張鎮安來自以色列的報導。
    2017/03/03 20:23
  • ​「菁英教育」星國學生解決問題力 全球第一

    新加坡競爭力全球名列前茅,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是高居全球之冠,最主要因素就是新加坡採取「菁英教育」,從幼稚園開始就啟動雙語制度,小一開始就分流,小六還有一次離校會考,小學中學義務教育長達10年,要往上考大學還得先經過GCE考試,以及大學預科教育,就是要篩選下菁英中的菁英,尤其公立大學僅僅5所,為了擠進大學,因此從小就開始培育競爭能力
    2015/03/25 22:03
  • 「立即補救」會考二免盼放寬 教部嚴拒

    國中會考制度惹民怨,針對教育部部長蔣偉寧道歉,承諾會修正明年的會考制度,但是,12年國教該如何檢討,許多家長團體各有立場。有的家長團體就認為,少數家長的菁英教育思想,綁架了全國學生,表達力挺12年國教,但另外也有16個教育團體認為應該要立即補救,希望「二免取消志願序計分」,對此,教育部立場堅定,認為要改,明年再改。
    2014/06/12 18:50
  • 「菁英綁架全國學生」 全家盟挺12年國教

    12年國教會考制度,不同聲浪越來越多,近來基北區家長頻頻抗議,擔心自己的孩子會高分低就,但全國家長聯盟今天跳出來,出現不同聲音,認為那些都只是少數菁英教育思想的家長,卻綁架了全國多數學生,全家盟主張多元學習、適性教育,才是真正的12年國教,而國教制度該怎麼改,明年可能將志願序改採分組分式,另外爭議最大的作文,從六級分改為三級分,將比序順位往後移。
    2014/06/12 12:33
  • 〈獨家〉鑑識CSI、外語導遊 特色課程搶學生

    12年國教即將上路,考試成績不是升學唯一依據,越來越多的中學推辦特色課程,不僅可以學到像電視影集CSI的犯罪鑑識,也可以學當外語導遊,環遊各國,甚至還可以學習如何製作披薩窯,除了推崇菁英教育,也有講求生態相處的學校,而學校招生壓力大,設計課程也需要更加有特色。
    2013/11/15 18:30
  • 【12年國教停看聽】明星高中情結 12年國教挑戰迷思

    12年國教政策,想降低學生升學壓力,更希望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TVBS【12年國教停看聽】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一探所謂的「建北情結」;之前看到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學生想透過連署要求暫緩實施12年國教,繼續走菁英教育路線,相較於民國57年「9年國教」上路,「明星初中」光環褪色,各國中在入學生程度差不多的情況下轉而力拚教學品質,如今時空不同,成功經驗能不能被複製呢?
    2013/06/15 21:33
  • 校園演講 雞排博士:如果重來不念博士

    雞排博士宋耿郎被郭台銘一罵走紅了,現在不僅註冊雞排博士商標,還到大學校園去演講,宋耿郎大談國內菁英教育,很多大學生是為了兵役,或逃避就業壓力,一路念上去,根本不是為了想念書或研究而去念研究所,雞排博士說如果讓他再選擇一次,他不會去唸博士。
    2013/05/23 18:20
  • 【國教革命時代】建北情結?! 12年國教怎破明星迷思

    12年國教政策,想降低學生升學壓力,更希望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TVBS【國教革命時代】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一探所謂的「建北情結」;看到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學生想透過連署,要求暫緩實施12年國教,繼續走菁英教育路線,相較於民國57年「9年國教」上路,「明星初中」光環褪色,各國中在入學生程度差不多的情況下,轉而力拚教學品質,如今時空不同,成功經驗能不能被複製呢?
    2012/04/25 19:36
  • 建中生發問卷 45%國中生「寧考試入學」

    教育部12年國教方案這個月底就會出爐,就怕國「菁英教育」瓦解、甚至班上學生素質參差不齊,建中學生主動做問卷調查國內30多個學校、一共3000多名學生,接不接受12年國教,結果出爐有高達45%學生寧願選擇考試入學,國中生用詞非常強烈,有人覺得這個政策爛爆了,還有人說想要炸掉教育部,教育部則說會找時間聽聽這些學生聲音。
    2012/04/15 12:58
  • 【教育敲警鐘】14歲醫科班!菁英補習 教育界搖頭

    教改推動10多年之後,補習風潮反而越吹越盛,市面上甚至出現了全國首創,針對國中生所開設的醫科班,補習班業者鎖定全國考試排序前1%的國二學生,幾乎都是班上前一、二名,把他們集合起來上課,從國三就開始上高中課程,強調進度超前,為未來醫科做準備;問題是連高中都還沒唸,13、14歲的少年已經早熟到清楚知道自己的志向,或者根本是聽命於家長的安排呢?【教育敲警鐘】專題報導,今天就要從家長的角度提出反思,替自己孩子的職場生涯做決定,究竟是好是壞?「國中醫科班」的現象,讓專家語重心長地說家長放手吧,只以學業的菁英教育做目標,很可能限縮小孩其他天份。
    2011/06/28 19:33
  • 【中國進行式】早一步求到位 大陸小學生拚

    大陸菁英教育體制行之有年,其中最有名的,應該算是北京一所名牌高中,北京八中所推出的少兒班,專門招收國小四年級的資深學童,給予特殊教育,讓他們在4年內,讀完一般學生從國小五年級到高中畢業,要花8年才能學好的課程,前不久招考30個名額,結果吸引超過2千人報名,接下來帶您到北京,一起去看看這些中國最天才的兒童,究竟是怎麼上課的。
    2010/06/07 15:14
  • 菁英高中經費多 韓國政府不手軟

    韓國目前的菁英高中,包括理工數學、藝術跟外語等總共50所,每年至少都可以獲得韓國政府,新台幣5億起跳的預算支持,這還不包括LG、三星等產業的專案投入。也由於鄰近的大陸市場實在龐大,韓國掀起一片中文熱,「菁英教育」,韓國家長比政府更進一步,從小學開始就讓小孩子進入華人學校學中文。
    2007/04/05 19:25
  • 韓流之後 韓國政府重視菁英教育

    10年前,1997金融風暴,韓國破產,負債高達240多億美金,然而10年後,韓劇帶起的韓流,為韓國賺進大把鈔票,國民所得也超過台灣。韓國早就脫離金融風暴陰影。而韓國現在更注重高中教育,韓國並沒有台灣現在的12年國教爭論,韓國在傳統高中之外,再成立專精理工、數學、語言、與藝術等專業的菁英高中,這樣做的目的,是打破齊頭教育的不公平,讓資優生發揮最大潛力。韓國怎麼作的,請看TVBS資深記者鍾志鵬、莊其源來自韓國的深入報導。
    2007/04/03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