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莫言 結果共20筆

  • 最佳女煮餃!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 諾貝爾得主賀詞「1亮點」網笑翻

    林青霞日前獲頒金馬60終身成就獎,還特別為典禮錄製一段段片,表示自己如果沒有演電影,現在應該是「餃子店老闆娘」,還使出東方不敗身身手豪氣丟水餃入鍋,讓觀眾紛紛爆笑,而她獲獎後,她的作家好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也寫了一段賀詞,其中竟又有餃子,相當可愛。
    2023/12/01 19:20
  • 諾貝爾得主莫言自爆 沒靈感用ChatGPT寫稿

    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陸作家莫言,近日在一場頒獎典禮公開坦承他稱讚文壇好友余華的致詞,是透過聊天機器人ChatGPT協助完稿。由於ChatGPT是由微軟贊助研發,目前在大陸無法連結使用,有網友認為莫言顯然違規。此外在大陸使用ChatGPT必須翻牆,如果莫言因為翻牆被抓,將面臨罰款或監禁處罰。
    2023/05/20 20:16
  • 周迅演活紅高粱「九兒」 名導讚:比鞏俐好

    大陸作家莫言的經典之作《紅高粱家族》,之前由鞏俐主演的電影被改編成電視劇,由周迅主演,講述在抗日戰爭的時代大背景下,一個女人愛恨情仇的傳奇一生;這是周迅隔了10年再接電視劇,當時讓她奪下三座女主角獎,現在這部精裝大戲台灣電視台也看得到。
    2016/04/11 11:43
  • 睽違小螢幕10年 周迅為鄭曉龍點頭演出《紅高粱》

    由周迅、朱亞文、黃軒及秦海璐共同主演的《紅高粱》自4月7日起,週一至週四晚間8點將於TVBS歡樂台播出。《紅高粱》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同名小說,由周迅飾演女主角「九兒」一角,此劇也是周迅睽違小螢幕十年的回歸之作,周迅並以此劇拿下2014國劇盛典、第21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第17屆華鼎獎等三大典禮的最佳女主角獎。
    2016/04/06 23:26
  • FOCUS/大陸兩會國際聚焦 日本最大視頻網直播

    大陸北京兩會另一個焦點,在政協文藝小組上,列席的委員有導演馮小剛、陳凱歌,作家莫言以及歌唱家宋祖英,這場會議多位導演最關注的問題是,最近廣電總局頒布的「限娛令」,不只限制外資企業不得播出之外,對自製的戲劇也越限越多,一部電視劇如果有做生意的劇情,就要送到商務部審查,每個橋段設計,都分別有涉及的相關部門必須送審,層層管控手續繁瑣,大陸導演憂心戲劇產業發展,勢必有所侷限。
    2016/03/08 21:03
  • 莫言領諾貝爾獎! 會前開張藝謀玩笑

    中國大陸作家莫言的瑞典諾貝爾之旅,昨天進入重頭戲-頒獎典禮,他拿下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這是中國大陸官方首度認同的中國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而在頒獎典禮前,他進戲院看作品改編的電影「紅高粱」,還隔空開了導演張藝謀玩笑,展現幽默。
    2012/12/11 00:47
  • 「不自由才能寫作」 莫言領獎真心告白

    大陸諾貝爾獎文學得主莫言,已經抵達瑞典,準備12月10日領獎,莫言一到瑞典,避免不了的,就是被問到敏感的問題,像是不自由以及人權問題,莫言似乎也是有備而來,他坦言,在不自由的國度才能有偉大的作品。
    2012/12/08 17:26
  • 莫言領諾貝爾獎 陸官員隨行惹爭議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陸籍作家莫言,昨天啟程前往瑞典,預定參加10日舉行的頒獎典禮,除了妻子跟女兒,老家山東高密的官員也隨行,結果被大陸網友批評,官員不應該什麼都要湊熱鬧。
    2012/12/07 09:31
  • 反對莫言穿燕尾服 陸網友替他試裝

    大陸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即將在12月10日到瑞典領獎,大陸網友在網路上幫他成立試衣間,拿出各式各樣的衣服幫他試穿,不過大陸媒體報導,莫言已經決定要穿燕尾服,而且現在還在學跳舞,這似乎跟大陸網友的期望有很大的差距。
    2012/11/17 19:50
  • 「蘿蔔」文進課本 莫言家蘿蔔被拔光

    大陸作家莫言贏得諾貝爾文學獎,在大陸掀起各種「魔幻寫實」的另類追星潮, 他的山東老家最近出現一群人自稱風水大師,拿著羅盤到處勘查說是要分析「諾貝爾獎風水」,另外大陸中學也火速選定莫言過去的作品「透明的紅蘿蔔」, 編進高中教材,結果引發的效應是,莫言老家院子裡,不只是蘿蔔,其他所有植物也全被拔光。
    2012/11/04 18:39
  • 斥資30億! 莫言家鄉拚「紅高粱商機」

    大陸作家莫言得到諾貝爾文學獎之後,意外的迅速帶動商機,現在不但莫言的著作賣到斷貨,甚至連他的家鄉都沾光,原本並不富裕的山東高密市,現在打算斥資30億台幣,把他作品中描寫的「血紅色的紅高粱田」,重新複製出來發展觀光,問題是,當地根本已經沒有任何的高粱田。
    2012/10/18 18:51
  • 陸學生不認識 教師推「莫言教材」

    大陸作家莫言個性謹慎低調,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爆紅,大陸媒體專訪問他幸不幸福,他卻說壓力很大,還希望風潮趕快過去,不過,對岸教育圈裡卻正在熱烈討論,要趕緊把莫言作品編進中學課本,讓學生研讀,只是文學名作適不適合現在的中學生,也引起討論。
    2012/10/15 17:56
  • 洛陽紙貴!兩岸三地搶 莫言作品售罄

    新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陸作家莫言,現在無疑是兩岸三地最紅的作家,他的作品在大陸、香港、甚至台灣,都成了炙手可熱的搶手貨,每家書店幾乎都缺貨,台灣的金石堂單日銷量,甚至是過去3個月的總和,這也難怪,因為過去莫言並不是暢銷作家,如今在諾貝爾獎的加持下,成為華人文壇的新偶像。
    2012/10/13 17:45
  • 斥「官方作家」 莫言「盼」劉曉波自由

    莫言是大陸新出爐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其實不是第1位,但卻是唯一受大陸媒體吹捧以及官方公開讚揚,和先前的高行健以及前年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待遇,天差地遠,有外媒形容,因為莫言是官方認可的紅色作家,莫言首度出面駁斥,他更難得在眾多國際媒體面前公開喊話,希望劉曉波可以重獲自由。
    2012/10/12 23:30
  • 莫言諾貝爾文學獎 首位陸官方認可

    莫言是大陸新出爐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其實不是第一位,但卻是唯一受大陸媒體吹捧、官方公開讚揚,和先前的高行健以及前年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待遇天差地遠,有外媒形容,因為莫言是官方認可的紅色作家,大陸網友甚至拿他筆名「莫言」開玩笑,說以前得獎的不能說,現在不能說的反而得獎,突顯大陸官方媒體對諾貝爾獎冷熱兩極。
    2012/10/12 18:40
  • 與諾貝爾擦身過 村上春樹再度槓龜

    諾貝爾文學獎最後由大陸作家莫言奪下,這幾年奪獎呼聲很高的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這次再度槓龜,一起守候消息的村上春樹迷相當失望,莫言得獎後,日本跟台灣書商紛紛設立莫言書籍專區,文化部長龍應台則讚許莫言,寫作方式幽默、詼諧。
    2012/10/12 17:47
  • 20年交情 龍應台:莫言用幽默救自己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得主是大陸作家莫言,和莫言有20年交情的文化部長龍應台一聽到消息,直說非常高興,原來龍應台過去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時,就曾經邀請莫言擔任「駐台北市」的作家,龍應台也說莫言是用幽默的方式救自己,用幽默的方式和社會相處。另外,本土作家張大春、黃春明也肯定莫言得獎是「實至名歸」,張大春說和莫言是老朋友了,一定會撥通電話祝賀。
    2012/10/12 16:02
  • 擊敗村上春樹 陸作家莫言獲諾貝爾

    諾貝爾文學獎剛剛揭曉,得主是大陸作家莫言,他擁有「紅高粱」、「酒國」、「會唱歌的牆」等知名作品。由於日籍名作家村上春樹,連續幾年一直被認為是最接近諾貝爾桂冠的文學家,莫言這次得獎相當不容易,儘管在此之前,已經有高行健以作品「靈山」得到肯定,但大陸媒體強調,莫言是第一位「大陸籍」作家得到這項殊榮,而台北的書局也趕在第一時間,幫莫言作品規畫專區。
    2012/10/12 11:58
  • 擊敗村上春樹 陸作家莫言獲諾貝爾

    諾貝爾文學獎剛剛揭曉,得主是大陸作家莫言,他擁有《紅高粱》、《酒國》、《會唱歌的牆》等知名作品,由於日籍名作家村上春樹,連續幾年一直被認為是最接近諾貝爾桂冠的文學家,莫言這次得獎相當不容易,儘管在此之前,已經有高行健以作品《靈山》得到肯定,但大陸媒體強調,莫言是第一位「大陸籍」作家得到這項殊榮,而台北的書局也趕在第一時間,幫莫言作品規畫專區。
    2012/10/11 19:18
  • 下週文學獎揭曉 看好村上與莫言

    諾貝爾獎即將在明天開始陸續揭曉,最受矚目的仍然是文學以及和平獎,今年文學獎熱門得主,除了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中國大陸小說家莫言也被指名是得獎大熱門,尤其現在釣魚台爭議,中日兩國作家搶文學獎,結果也備受關注。
    2012/10/07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