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莎翁 結果共31筆

  • 對眾多女星伸鹹豬手! 再判奧斯卡淫魔製片「吃39年牢飯」度餘生

    70歲好萊塢知名片商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曾製作多部電影,憑監製《莎翁情史》鍍金奧斯卡最佳影片獎。他在2017年被數百多名女性指控性侵害,鹹豬手還多次伸到女演員身上,2020年,他先是遭紐約州最高法院判入獄23年,近期又被洛杉磯法院追加16年刑期,預計將吃牢飯度過餘生。
    2023/02/24 13:17
  • 莎翁名言述國難 烏總統擅激勵人心.民間心戰抗敵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雖挾強勢軍力,但要比在國際社會上的領袖魅力和媒體攻勢,俄國總統普欽絕對不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對手。周二,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引用英國二戰首相邱吉爾和莎翁名句,表達烏克蘭危急現況,以及絕不妥協的意志。分析家認為,澤倫斯基每天的影片演說,已經成為軍民的心理後盾,甚至還感染俄羅斯人民。烏克蘭的民間現在也發動心戰抗敵,透過幫忙俄家屬協尋失蹤俄國士兵,激起俄國老百姓的反戰意識,施壓普欽停戰。
    2022/03/09 19:59
  • 選總統to be?not to be?韓國瑜:沒猶豫

    韓國瑜會角逐2020年的總統大選嗎?面對媒體詢問,他說出了莎翁名劇哈姆雷特裡的「to be, or not to be」來回應,被外界解讀他鬆口了,不過韓國瑜上午表示,這句話是哈姆雷特王子遇到掙扎時說的話,他只是開玩笑說出,沒有別的意思。被問及他是否也「猶豫、掙扎」?韓國瑜則是強調,一點都沒有,拚高雄經濟壓力才大!
    2019/02/17 13:57
  • 《羅密歐與茱麗葉》音樂劇 歌曲串起莎翁經典

    《羅密歐與茱麗葉》已被改編成各種形式在全球上演,聯合數位文創引進音樂劇版本,全劇用法文演出,利用37首歌曲貫串全劇,先歌再戲,串起莎翁愛情經典。
    2018/03/08 16:01
  • 名製作人性騷女星錄音曝光 群星撻伐

    製作過《莎翁情史》等電影的,金牌製作人哈維韋斯坦最近被媒體踢爆,多年來曾性騷擾、猥褻至少20名女星,包括裘莉、葛妮絲派特蘿都是受害者,這樁性騷醜聞還牽扯出麥特戴蒙跟羅素克洛,為了自己的演藝事業替哈維韋斯坦關說,要求媒體不要報導,被砲轟根本就是幫兇。
    2017/10/11 17:46
  • 好萊塢製作人性騷醜聞 裘莉、小辣椒都遭殃

    曾策劃《莎翁情史》等電影的金牌製作人哈維韋斯坦,最近被媒體踢爆,多年來曾性騷擾、猥褻至少20名女星,包括裘莉、葛妮絲派特蘿都是受害者。這樁性騷醜聞,還牽扯出麥特戴蒙跟羅素克洛為了自己的演藝事業,替哈維韋斯坦關說,要求媒體不要報導,被砲轟根本就是幫兇。
    2017/10/11 11:37
  • 搖滾樂莎翁「查克貝瑞」過世 群星哀悼

    搖滾音樂先驅、巴布狄倫譽為「搖滾樂莎翁」的查克貝瑞(Chuck Berry)今天過世,享壽90歲。
    2017/03/19 12:16
  • 吃醋老公殺妻!《奧泰羅》再掀莎翁熱潮

    「莎士比亞雖然不以音樂家身份聞名,但他的劇本卻深深地影響了無數的作曲家。」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從頭到尾音樂不間斷,同時保有了義大利的旋律性,及對聲樂美感的注重,是威爾第《奧泰羅》的重要特色,這在歌劇史上相當具指標性,今年我們將為樂迷朋友帶來這部鉅作。」
    2016/06/23 19:00
  • FOCUS/日舞台劇大師「蜷川幸雄」逝 享壽80歲

    蜷川幸雄這個名字台灣觀眾或許有些陌生,不過您可能聽過他的女兒,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她的父親其實是日本知名舞台劇大師,他導過無數莎士比亞及日本現代劇,去年慶祝大師80大壽,他導的《哈姆雷特》也曾來台巡演,日本演藝界實力派和偶像派演員都以演出他的戲劇為榮,上週五蜷川因病逝世,直到過世前仍對手上劇本念念不忘,下個禮拜大師導演由藤木直人主演的莎翁劇也將公演,讓戲劇界一片惋惜。
    2016/05/16 21:14
  • 看17位文人如何調戲、搬演莎翁

    2016年是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400年後,莎士比亞漂洋過海到台灣,化身萬古的靈魂,他的詩歌與戲劇經由翻譯、改編成在地新品種。莎士比亞活在豫劇裡、京劇裡、台語戲劇裡,也在兒童夏令營裡…。
    2016/04/16 09:30
  • FOCUS/電影《馬克白》 馬克白萬歲!

    今年是什麼年?以人類共同的文明遺產來說,今年是莎士比亞逝世4百周年,他對人性的洞察了解,讓莎士比亞的作品和智慧,4百年依舊閃閃發亮!
    2016/03/24 21:14
  • 沙翁墓碑立詛咒 雷射探測要解世紀之謎

    今年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逝世4百周年,有學者打算以先進的雷達技術探測莎翁之墓,只是莎翁的墓誌銘上清清楚楚寫著,打擾他安息之地的人將會受到詛咒,英國團隊不畏詛咒要以雷達技術掃描莎翁墓地,就是希望在不破壞墳墓的情況下解開墓中之謎。
    2016/03/09 21:36
  • ​假如古人有臉書… 李白會tag杜甫、莎翁問粉絲讀後感

    (▲圖/經本人同意,取自 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李清照寫下:「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老公趙明誠放閃回應:「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這是李清照PO在自己臉書上的心情,還附上表情「覺得心情低落」,怎麼古人也開始用臉書了?這些都是台南聖功女中,學生語表課的創意作業啦
    2015/04/25 16:41
  • 【FOCUS新聞】晚了530年的葬禮 英王理查三世才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最後一個戰死沙場的君王,理查三世,從周日開始,舉行為期5天的葬禮,將於週四正式下葬。也許您會問,一個530年前過世的國王,為何現在才舉行葬禮。這是因為,他當年戰死後,屍首一直成謎,直到三年前,才在英國中部萊斯特的停車場被挖出,而經過骨骸掃描、DNA還原,發現這個莎翁筆下,殺姪篡位、駝背跛腳的邪惡君主,其實是個相貌端正、體態清瘦的青年,至於跟後世子孫DNA比對後更驚爆,理查三世與父系子孫的DNA對不上,疑似是皇室在某的時間點有人出軌,這也表示,當今的英國皇室,有可能都血統不純正
    2015/03/24 21:30
  • 莎翁筆下「理查三世」 500年後將下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最著名的歷史劇「理查三世」,讓這位國王成為殘暴君王的代名詞,不少影集電影都以他為主角,但他的骨骸卻始終下落不明
    2015/03/24 11:12
  • 【FOCUS新聞】維洛納格鬥場活用 羅馬競技場擬效尤

    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故鄉:義大利古城「維洛納」,有座建於西元30年的圓形競技場,夏天會舉辦歌劇節,年年吸引超過50萬人進入2000年歷史的競技場看表演,最近一部電影就紀錄了去年在這裡上演的現代版「阿依達」。而比維洛納競技場更加有名的羅馬競技場,遊客卻只能參觀一座廢墟,不過,有消息指出,我們未來或許有機會在羅馬競技場內看表演了,因為有考古學家呼籲政府要替競技場重新裝上舞台,而義大利文化部長現在也推文表示贊同。
    2014/11/04 21:06
  • 莎翁經典馬克白後傳 高雄獨家首演

    適逢莎士比亞誕生450週年,高雄市春天藝術節,特別邀請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與蘇格蘭國家劇院,共同製作大型舞台劇「馬克白後傳」,到高雄獨家首演。當中,飾演馬克白夫人的,可是英國家喻戶曉的影視戲劇三棲明星,如何詮釋爭議性的馬克白夫人,備受矚目!
    2014/05/07 17:27
  • 高春天藝術節熱鬧 3大團輪番表演

    今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了許多國際的表演團隊,像這個周末,即將演出的有少見的面偶默劇,由真人戴著大大的面偶,演出沒有台詞的黑色喜劇,另外還有英國皇家蘇格蘭藝術學院,以前衛的方式演出莎翁名著「威尼斯商人」,而來自義大利的小號演奏家安德烈.朱費雷蒂則將與高雄市交響樂團,一起精彩演出,要帶給高雄市的觀眾不同凡響的熱鬧演出。
    2014/04/17 23:43
  • 奧斯卡/007「M夫人」茱蒂丹契 角逐奧斯卡影后

    以電影「遲來的守護者」入圍第86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也是他第7度入圍奧斯卡,其中更是在1998年以「莎翁情史」拿下他的第一座小金人,不過最讓人耳熟能詳的是「007空降危機」當中的M夫人這個角色,年底剛過79歲生日的她接受專訪,透露自己視力逐漸退化,但依舊敬業出演,並且堅毅地說「我還過得去」,讓人敬佩。
    2014/02/28 17:29
  • 莎翁經典劇「暴風雨」 高雄搶票熱!

    你看過下雨的舞台嗎?由英俄法跨國製作的莎翁經典劇「暴風雨」,2月25日即將在高雄演出唯一一場,掀起了搶票熱潮。
    2012/02/22 19:50
  • 莎翁經典劇「暴風雨」 高雄藝術節演出

    由俄國、法國和英國劇院共同製作的莎士比亞經典劇作「暴風雨」,2月將到台灣演出,目前台北場門票已經銷售一空,精彩的彩排畫面,帶您先睹為快。
    2012/02/19 13:59
  • 超炫舞台能「開門」 青山綠水成背景

    舞台劇是演員與觀眾距離最近的表演型態,不過演出的規模,往往受限於舞台大小。日本能登半島一座劇場,卻開發出「實景舞台劇」,把牆壁打開,演員背後的青山綠地,就成了背景的一部分,最近登台的劇作,是莎翁四大悲劇之一的「馬克白」,結合實景的演出,讓觀眾大開眼界。
    2009/11/10 22:43
  • 優雅法式手語 詮釋莎翁悲劇李爾王

    今年的台北藝術節很不一樣,配合聽障奧運,市府特地邀請法國國際視覺劇場,來台演出「低迴李爾王」,劇中有聽障人士擔綱主角,用無聲的力量,替代語言,詮釋莎士比亞的不朽之作,相當有看頭。
    2009/08/16 13:57
  • 顏清標曾入獄 苦讀莎翁、資治通鑑

    立委顏清標9年前其實就蹲過苦牢,還傳出顏清標當時在獄中排遣時間,讀的是世界名著莎士比亞全集,還有資治通鑑!這次他又要入監,有立委拿莎士比亞名句「To be not to be」挖苦說,難怪顏清標此刻陷入要不要入獄的困境;也有立委建議,夏天牢裡40度高溫,應該唸不下去那麼硬的書,他們推薦減肥書比較合適!
    2008/07/24 10:42
  • 莎翁最早劇作 失竊10年後尋獲

    一部有近400年歷史的「第一對開本」莎士比亞劇作集,失竊10年後終於被找到,同時將被送回原本的收藏處,也就是英國德倫大學;大學方面表示,書籍本身如果保存完整,估計價值達1500萬英鎊,相當於9億台幣。
    2008/07/13 0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