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莎士比亞 結果共59筆

  • 陳婉婷揪「台灣之光」合作舞台劇!真實身分超狂 曾登韓綜爆紅

    陳婉婷日前與陳亞蘭、莊凱勛合作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殺青後馬上投入阮劇團推出的舞台劇《熱天酣眠》演出,劇中一人分飾媽祖和奶奶兩角,全程以台語發音。今年適值公演10週年以及劇團成軍20周年,陳婉婷除了重溫角色,還邀請了一位神秘嘉賓客串一角,但放話要對方:「不要掉以輕心!」
    2023/10/10 12:43
  • 女王移靈聖吉爾斯大教堂! 查爾斯首以君王身分登國會演說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首度以君王的身分,在國會發表談話,他引述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著作,說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一生,是所有在世王子的典範,將效仿女王尊重國會,而女王最後巡禮,靈柩移往聖吉爾斯大教堂,大批民眾夾道淚送,查爾斯三世和王室成員現身守靈。
    2022/09/12 23:47
  • 查爾斯首度以君王身分登議會演說 承諾效仿母親無私奉獻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王后卡蜜拉(Camilla)在英國時間12日上午10點30分前往英國國會,接受上、下議院全體議員弔唁。查爾斯三世也首度以君王身分在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發表談話,除了向上、下議院致意外,他也引述英國文豪莎士比亞(Shakespeare)的著作,形容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所有在世王子的典範」,並承諾將效仿母親樹立的無私榜樣。
    2022/09/12 18:55
  • 新英王繼位演說 「如女王畢生奉獻英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台灣時間周六凌晨,在白金漢宮首度以君王身份,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他引用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對母親的愛和奉獻表達感激,作為新國王,他誓言要和母親一樣,繼續履行對國家的職責。
    2022/09/10 12:27
  • 一生一次《時代的臉孔》在台南 國寶級名人肖像海外亮相

    被譽為「一生僅有一次遇上的機會」、今年必看的國際大展《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即日起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登場了!這是英國國家肖像藝廊160年來,首次大規模的世界巡迴,展出的名人肖像橫跨500年,從莎士比亞、牛頓、英國女王到紅髮艾德等全收入,6大展區一次看個過癮,還有台灣限定的周邊商品可收藏,展期至明年2/28為止,快把握時間來朝聖一波!
    2022/09/07 13:58
  • 《007》男星丹尼爾克雷格確診 舞台劇演出急喊卡

    飾演《007》系列電影的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突然傳出確診消息。他目前正在紐約百老匯演出莎士比亞經典舞台劇《馬克白》,在消息傳出後,主辦單位緊急取消週六的2場演出,並安排觀眾退票事宜。
    2022/04/03 18:16
  • 莎翁名言述國難 烏總統擅激勵人心.民間心戰抗敵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雖挾強勢軍力,但要比在國際社會上的領袖魅力和媒體攻勢,俄國總統普欽絕對不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對手。周二,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引用英國二戰首相邱吉爾和莎翁名句,表達烏克蘭危急現況,以及絕不妥協的意志。分析家認為,澤倫斯基每天的影片演說,已經成為軍民的心理後盾,甚至還感染俄羅斯人民。烏克蘭的民間現在也發動心戰抗敵,透過幫忙俄家屬協尋失蹤俄國士兵,激起俄國老百姓的反戰意識,施壓普欽停戰。
    2022/03/09 19:59
  • 台藝大1學生確診 校長公開信引莎士比亞名言呼籲團結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台灣藝術大學發布聲明表示,校內有1名學生確診,目前已依照政府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治療,「防疫視同作戰,校長在這裡懇請大家,在此嚴峻時刻請不要恐慌」。
    2021/05/17 08:01
  • 英國啟動「V-DAY」90歲搶得接種疫苗頭香

    英國在8號啟動施打輝瑞疫苗,一名90歲的老奶奶,成為全英國第一個接種的人,受到醫療人員英雄式的歡迎。英國衛生大臣也將12月8號這一天稱為「V-DAY」,寄望從這天開始終於可以戰勝病毒,民眾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英國首批80萬劑疫苗,優先讓80歲以上和醫療人員施打,年過9旬的英國女王和夫婿菲利浦親王,也將按照政府計畫,排隊等候接種。美國FDA預計在周四會核准輝瑞疫苗。根據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第一劑輝瑞疫苗注射後,10天內就會產生抗體,而且在所有種族、年齡和體重的人身上都有效。
    2020/12/09 19:58
  • 悲憫次神的兒女 果陀百老匯名劇

    果陀劇團推出百老匯名劇《悲憫次神的兒女》,訴說聽障人的世界。由國際大導演楊世彭執導,由屈中恆對上王曉書。男主角屈中恆必須學會所有台詞的手語,是生平挑戰最難的大考驗。
    2018/12/01 08:51
  • 多次躍上大螢幕! 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暢銷

    喜歡看推理小說的,一定對東方快車謀殺案不陌生,這本英國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寫的暢銷小說,銷售量大概只輸給比莎士比亞的作品給聖經,故事情節之精采,還被好幾次翻拍成電影。
    2017/11/10 22:08
  • 巨大操偶師首次來臺 驚奇國家歌劇院

    世界三大拓展心靈疆界導演-德米特里克雷莫夫首次來臺,演出改編莎士比亞喜劇《仲夏夜之一切如夢》,透過10名演員操控巨大戲偶驚奇演出。
    2017/10/19 16:42
  • 棄古文?英國高中的做法 翻轉更珍惜

    高中國語文課綱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爭議,暫時塵埃落定,而無論是讀哪種文,啟發學生的興趣和自發性,拓展他們的文學、人文素養以及世界觀,應該才是教育的重點。我們今天就要前往英國倫敦,聚焦一所排名後段的公立高中"倫敦航海學校",這間學校的英文科主任為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於是革新教學方法,他賦予老師和學生相當程度的自主權,老師根據專長規劃課程,而學生可以依照興趣挑選老師,這些英文科課程包羅萬象,從一般的閱讀寫作,到媒體研究,還有專門討論公民議題的英文課,幾年嘗試與努力,去年中學會考成績放榜了,英國中學會考同樣要考莎士比亞、古典小說或古詩詞,而這些原本程度不佳的學生,英文科及格的比例是九成,比英國全國平均高了三成。
    2017/09/12 19:34
  • 影射川普遭刺殺 公共劇院2大金主撤資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和美國銀行今天決定,不再對莎士比亞公園劇場紐約舞台劇「凱撒大帝」的製作提供金援,因為劇中遭刺殺的羅馬君王凱撒大帝,形象描繪實在太像美國總統川普。
    2017/06/12 14:25
  • 王文華遇上宅女小紅 跨領域分享閱讀

    4月23日是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也被訂為世界閱讀日,文化部今年首度響應舉辦系列活動,首場主題講座請到作家王文華和部落客宅女小紅,分享數位浪潮下如何重塑閱讀和創作方式。
    2017/04/24 16:56
  • 世界閱讀日 一起「已讀Book」回 重拾書本溫度

    4月23日是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閱讀日」。為了向民眾推廣閱讀和寫作,文化部今年開始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發起一連串活動,包括邀請多位不同領域代表擔任「閱讀大使」,以影片或專文方式分享閱讀經驗。整個活動期間到5月7日。期間將串聯100間獨立書店、3家連鎖書店、2家網路書店、3家數位出版平台以及台北溫羅汀及重慶南路書街一同響應各種閱讀推廣活動。
    2017/04/21 12:07
  • 鐵窗關不住愛情:裴深言憶陳映真(上)

    去年11月過世的左翼作家陳映真,有人稱他是台灣最後的烏托邦主義者,他一生寫過許多小說,然而自己的真實人生恐怕更像極了莎士比亞筆下的命定悲劇。陳映真80年的歲月,有7年坐牢,10年住院。他是養子,雙胞胎哥哥早逝,30歲那年他因心嚮左派而入獄,出獄後卻又被他一生所信仰的左派背叛,連與摯愛的女人都無法成婚。這位一生的紅粉知己叫裴深言,她也是歌手施文彬的母親,人生的傳奇性不亞於陳映真。陳映真入獄的7年,裴深言伴他走過難關,2人沒能成婚,卻始終保持珍貴情誼。
    2017/02/13 18:07
  • 朋友=另一個心 從印地安語看誰是野蠻人?

    美洲彷彿是歐洲人刻意經營的奇幻世界。透過探險家、史學家、傳教士的文字渲染,美洲充滿了奇形怪狀的生靈,不僅能飛天遁地,亦有千奇百變的幻術。印地安人被視為野蠻人,甚至被形容成不具靈魂的非人類。
    2017/02/03 13:00
  • 莎士比亞碰上新科技 暴風雨角色躍出舞台

    今年是莎士比亞逝世四百周年,莎士比亞皇家劇團和英特爾合作,以類似拍攝阿凡達的科技打造莎士比亞的「暴風雨」。他們讓演員穿上特別的特效衣及感應器,劇中角色躍出舞台,在空中飛翔,為古典戲劇帶來全新體驗。
    2016/12/19 21:10
  • 吃醋老公殺妻!《奧泰羅》再掀莎翁熱潮

    「莎士比亞雖然不以音樂家身份聞名,但他的劇本卻深深地影響了無數的作曲家。」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從頭到尾音樂不間斷,同時保有了義大利的旋律性,及對聲樂美感的注重,是威爾第《奧泰羅》的重要特色,這在歌劇史上相當具指標性,今年我們將為樂迷朋友帶來這部鉅作。」
    2016/06/23 19:00
  • 安海瑟威400年前就結婚了?

    今年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你知道嗎?莎士比亞妻子的名字是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與好萊塢女星安海瑟威撞名。巧合的是,安海瑟威的老公長得非常像莎士比亞,尤其2人靦腆的笑容更是相似度破表,讓網友直說他們是「跨時空戀人」,期待「轉世」的安海瑟薇與亞當的感情,也能雋永流傳500年。
    2016/06/11 10:00
  • FOCUS/日舞台劇大師「蜷川幸雄」逝 享壽80歲

    蜷川幸雄這個名字台灣觀眾或許有些陌生,不過您可能聽過他的女兒,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她的父親其實是日本知名舞台劇大師,他導過無數莎士比亞及日本現代劇,去年慶祝大師80大壽,他導的《哈姆雷特》也曾來台巡演,日本演藝界實力派和偶像派演員都以演出他的戲劇為榮,上週五蜷川因病逝世,直到過世前仍對手上劇本念念不忘,下個禮拜大師導演由藤木直人主演的莎翁劇也將公演,讓戲劇界一片惋惜。
    2016/05/16 21:14
  • 世紀經典之謎都在這!

    你知道嗎?恐怖文學的代表之愛德嘉.愛倫.坡,因為他在《莫爾格街兇殺案》創造了偵探杜平,才會有後來的《福爾摩斯》。但在作品中不斷製造緊張情節的他,40歲那年要到紐約簽新合約卻始終沒有到達,一週後在巴爾的摩街上被發現,神智錯亂且衣衫不整。「幾天之後他在醫院過世,死亡原因一直都沒有澄清。」 
    2016/04/29 12:05
  • 穿睡袍接見歐巴馬 英喬治小王子萌翻

    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出訪英國,今年正好是英國文豪莎士比亞辭世400周年,歐巴馬探訪了莎士比亞環球劇院,還抽空與英國首相卡麥隆打高爾夫球,並且受邀到威廉王子及凱特居住的肯辛頓宮作客,連喬治小王子都難得出來迎接。
    2016/04/24 13:32
  • 看17位文人如何調戲、搬演莎翁

    2016年是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400年後,莎士比亞漂洋過海到台灣,化身萬古的靈魂,他的詩歌與戲劇經由翻譯、改編成在地新品種。莎士比亞活在豫劇裡、京劇裡、台語戲劇裡,也在兒童夏令營裡…。
    2016/04/16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